羊肉能和西瓜能一起吃嗎?羊肉與西瓜能一起吃嗎

2023-03-17 13:25:03 字數 1768 閱讀 956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西瓜與羊肉同吃就會出現腹瀉、嘔吐、胃痛的症狀,應儘量避免。

中醫認為,每種天然食物都有屬於自己的性與味,在中醫上叫「四氣五味」,「氣」指的是藥性,四氣就是寒、熱、溫、涼,五味指的是辛、甘、酸、苦、鹹五種味道。不同的食物性味不同,在相隔較短的時間內食用,就會相互影響功效。有些食物搭配科學,功效協同,就可能出現一加一大於二的保健優勢,例如寒性食物加上甜味的食物,就有甘寒養陰的功效;苦寒搭配則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而搭配錯誤則會相沖相撞,不但不會得到美食的享受,反而會損害身體,例如寒涼之性與溫熱之性的食物性狀相畏、相反,間隔短較時間食用就會引起機體不良的生理反應。

根據藥食同源理論,吃羊肉後進食西瓜容易「傷元氣」,是因為羊肉性味甘熱,而西瓜性寒,屬生冷之品,進食後不僅大大降低了羊肉的溫補作用,且有礙脾胃。對於患有陽虛或脾虛的患者,極易引起脾胃功能失調。

因此,古方中醫提醒您,吃完羊肉後不宜進食西瓜等寒性食物。可以將兩者分開吃,進食時間相隔四個小時以上即可避免「傷元氣」。

2樓:跟我走我是騎士

一般不要一起吃。羊肉屬於熱性,西瓜涼性,一起吃不健康。

羊肉與西瓜能一起吃嗎

3樓:清河慈崩

羊肉西瓜一起吃會致死?老中醫現場解答,幫助你遠離飲食誤區!

羊肉和西瓜可以一起吃嗎?

4樓:秋風體育

羊肉和西瓜不可以一起吃。原因是吃羊肉後進食西瓜容易「傷元氣」。這是因為羊肉性味甘熱,而西瓜性寒,屬生冷之品,進食後不僅大大降低羊肉的溫補作用,且有礙脾胃。

吃羊肉的禁忌:

1.部分病症忌食羊肉:經常口舌糜爛、眼睛紅、口苦、煩躁、咽喉幹痛、牙齦腫痛者,或腹瀉者,或服中藥方中有半夏、石菖蒲者均忌吃羊肉。

2.不宜與醋同食:酸味的醋具有收斂作用,不利於體內陽氣的生髮,與羊肉同吃會讓它的溫補作用大打折扣。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一起吃,我晚上吃過後就有腹瀉,凌晨三點開始鬧肚子,整整拉一天。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吃吃不就知道了?

羊肉能和西瓜在一起吃嗎?

7樓:網友

可以一起食用。

食物中的營養素互相作用進而影響吸收,這的確是事實,比如菠菜中草酸可降低食物中鈣的吸收,同時吃菠菜和豆腐會對鈣的吸收有一定影響。「只要做到合理搭配、平衡膳食,營養素之間的作用是可以忽略不計的。」

8樓:珠算合計

羊肉和西瓜一起吃傷元氣,但食物之間真的能相剋嗎?

9樓:深深的小洛子

羊肉喝西瓜不能在一起了。

10樓:帖鵬煊世舟

不可以吃!會中毒!

羊肉+西瓜——中毒。

羊肉+鯰魚——中毒。

羊肉+梅乾菜——胸悶。

羊肉+醋——內熱火攻心。

羊肉+南瓜——易生黃疸和腳氣。

羊肉+豆瓣醬——功效相反。

羊肉+蕎麥——功效相反。

11樓:愛蝶子

最好不要。

一起吃可能會拉肚子。

羊肉是熱性的 而西瓜屬於涼性的 不適合一起吃。

12樓:秀依藍山

可以,羊肉熱性,西瓜涼性,正好抵消。

不要過量就行了。

羊肉與西瓜不能同吃嗎?

羊肉和芒果能一起吃嗎,芒果和羊肉能一起吃嗎

可以,以下是羊肉和芒果一起吃的做法。主料 青芒果1個 羊肉卷1盒 濃湯寶4個 輔料 蔥1根 姜3片 枸杞10粒 玉米1個 胡蘿蔔1個 土豆1個 香菇5個 海帶絲1盤 辣椒油2勺 豆腐1塊 蝦仁10個 火鍋蘸料5勺 香菜3根 醋3勺 步驟 1.這是青芒果和今天火鍋底料 2.準備其他食材 3.蔥切段 薑...

羊肉與山藥可以一起吃嗎,羊肉山藥能一起吃嗎?

山藥跟羊肉這兩種食材是可以一起吃的,而且經常放在一起煲湯,製作出來的山藥燉羊肉味道很清甜,而且對於調理腸胃是很好的,關鍵羊肉的滋補效果很好,建議大家可以在冬天的時候食用山藥燉羊肉。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山藥燉羊肉的製作方法吧,讓大家在平時也能製作出美味的菜餚。夏季吃羊肉可以和山藥一起燉嗎。可以的。1...

羊肉能和土豆一起吃嗎,羊肉和土豆可以一起吃嗎

羊肉可以和土豆一起吃,這個沒有什麼問題。因為羊肉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鈣,吃羊肉可以去除體內的寒氣,並有益血 補肝 明目之功效,對 產後貧血 肺結核 夜盲 白內障 青光眼等症有很好的效果,所以適當的吃一些,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益處。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下面我來為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