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頂紅養殖方法 朱頂紅怎麼養殖,朱頂紅怎麼養

2023-02-17 08:10:07 字數 3066 閱讀 4518

1樓:君如玉兔之

1、土壤。養殖朱頂紅要用疏鬆肥沃的知餘沙質土壤,土壤中不要有積水,可以用腐熟的廄肥土、腐葉土、沙土混合調製。

2、溫度。它喜歡溫暖的環境,夏季溫度可以適當涼爽一些,一般18-22℃為宜,冬季時朱頂紅處於休眠期,其養殖環境最好陰涼乾燥一些,溫度不能低於5℃。

3、光照。朱頂紅喜歡陽光,最好將它搭孫滾放在通風明亮,且陽光充足的地方。夏季太強烈的陽光不要長時間照射。

4、澆水。在給朱頂紅澆水的時候要澆透,但是不能出現積水,要時刻保持土壤微微溼潤,澆水量過多的話要採取排水措施,以免因為積水導致腐爛。

5、修剪。朱頂紅長的很快,葉子也很茂密,所以要及時將枯葉、病葉及時剪掉,可以幫助健凱鉛康的葉子更好生長。

6、注意事項。想要讓朱頂紅長的更好,就要做好病蟲害防治,每個月可以噴灑一些藥劑,噴藥的時候最好不要在中午,以免出現藥害,可選擇在晴天的上午和下午進行。

ö춥ºìôõã´ñø

朱頂紅怎麼養

2樓:匿名使用者

朱頂紅,品種繁多,株型秀美,花色豔麗,極具觀賞價值的球根類開花植物。下面整理了朱頂紅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做好4件事,種球壯大開花美。一起來了解下吧!

朱頂紅的養殖方法。

1、澆水:朱頂紅喜溼潤但是不耐澇,需要根據生長階段和四季氣候來進行,每次澆水都要澆透,但不積水。在春季每1-2天澆一次。

夏季早晚各澆一次水,在清晨或傍晚進行。秋季,朱頂紅生長逐漸變慢,每4-5天澆一次,盆土稍偏幹為準。冬季是休眠期,少水或停水,等盆土乾透了,選一個晴朗的中午澆水。

2、施肥:朱頂紅是球根花卉,適當補充鉀肥,有利於球根的發育和壯大。生長期間大概每月施肥1次,主要施含有氮元素的液肥。

花前追施磷鉀肥,促進花芽分化和花苞發育。開花期間需要停止施肥。花後可繼續追肥磷鉀肥,減少氮肥。

在秋末停止施肥。

3、光照:朱頂紅喜陽光,有一定的耐陰能力,但是不耐強光,日常放在光線明亮和通風較好的地方就可以了。在春秋冬三季可以多曬點太陽,夏季要避免太陽光直射,需要將植株放在有半陰環境下。

4、土壤:用鬆軟透氣,且排水效能好的腐殖土壤種植。用3份腐葉土+1份粗砂+1份廄肥土進行調配,或使用園土+河沙+松針+煤渣混合調配。

栽種時球根不宜過深,入土深度以1/2-2/3球體即可。

朱頂紅的注意事項。

1、注意給朱頂紅澆水要澆在根部,有助於根系吸收。剛買回來或換盆的植株,不要立刻澆水,等到恢復生長後再進行澆水。

2、注意朱頂紅長期不見光,容易發生徒長,影響開花,就算開花,花期也會縮短。

3樓:清正還甜美灬雪花

過冬時澆水量應至少能夠維持鱗莖不致枯萎即可,在秋末可停止施肥、健壯及種子飽滿,以喚醒其脫離休眠,可以適量的陽光直射,剪掉花梗就是讓養分集中在養鱗莖上,維持鱗莖球不幹枯。應摘除病葉,排水良好的砂壤土。

朱頂紅鱗莖近球形,葉6-8枚,花後抽出,鮮綠色,花莖中空,稍扁,具有白粉;花被管綠色,圓筒狀,花被裂片長圓形,頂端尖,洋紅色,略帶綠色,喉部有小鱗片。

分佈於巴西以及中國大陸的海南省等地,已由人工引種栽培。歐美園藝學家為方便養花者,將朱頂紅專門生產成罐裝花卉。

性喜溫暖、溼潤氣候,生長適溫為18~25℃,不喜酷熱,陽光不宜過於強烈,應置大棚下養護。怕水澇。冬季休眠期,要求冷溼的氣候,以10~12℃為宜,不得低於5℃。

喜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

朱頂紅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朱頂紅怎麼養 朱頂紅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4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一般在5到6月份進行,選取健康的枝條長度在十公分左右底部我們可以45度斜切,保留頂部的枝條,底下的枝葉全部給它剪掉,將處理好的枝條插入土壤中,插入深度在3到5公分左右,土壤的表面我們可以鋪一層細沙,這樣有助於土壤的溫度恆定。

朱頂紅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5樓:瀕危物種

養殖朱頂紅的土壤可選用腐葉土、沙土等材料混合製成,在18~22℃的環境中接受溫暖明亮的散射光滋養最好。水肥需求量較大,需要及時灌溉。注意養殖過程中換土換盆,以及通風條件的保障。

朱頂紅的養殖土壤要求疏鬆肥沃、排水性強、透氣性佳。可用腐葉土、沙土、廄肥土等進行混合製成。在土壤上盆栽植使用前,先對其進行消毒殺菌工作,避免病菌或蟲卵殘留。

朱頂紅喜歡溫暖的生長環境,18~22℃的範圍比較合適,對於低溫寒凍氣候的適應性較差,因此冬季養護時需要儘快將朱頂紅移入室內,並將室溫控制在5℃以上安全越冬。

太陽的直射光是不可以讓朱頂紅直接接觸的,尤其是在夏季陽光特別毒辣的時候,及時為朱頂紅做好遮光工作。通風優質的陽臺或者窗臺上,讓朱頂紅享受溫柔散射光滋養最佳。

朱頂紅對於水肥需求量都很大,一般每隔2~3天澆水灌溉一次,讓土壤處於健康的溼潤狀態。生長旺期每隔半月給朱頂紅施加一次腐熟肥液或餅肥水,花期後可施加元素肥,促其健壯生長。

每養殖幾年,是需要隨著朱頂紅植株的變大旺盛而換土換盆的。養護時確保優質的通風條件,並在花期前後以及生長期適當修剪。出現夾箭現象,則增加晝夜溫差來解決。

朱頂紅怎麼養 朱頂紅怎麼種

怎樣讓朱頂紅開花,如何讓朱頂紅再開花

朱頂紅最佳生長溫度為白天25 夜晚18 光照強度中等,強陽光照射易產生焦葉 環境相對溼度50 60 喜質輕 鬆軟 透氣透水 富含腐殖質的基質,ph6.0 6.5。冬季促成栽培最佳溫度為白天24 27 夜晚17 19 用於促成栽培的種球需要經過8 12 低溫處理50 60天,冷庫內每天保持10 12小...

朱頂紅哪個品種好看,朱頂紅什麼品種最好看

朱頂紅花色繁多。個人喜歡花瓶這個品種,每一朵花都不一樣,哪怕變異一樣好看。花瓶屬於荷蘭朱頂紅。雖然我也很喜歡純色的黑天鵝品種,但是花瓶更耐看,不容易看膩。朱頂紅又名紅花蓮 柱頂紅 朱頂蘭等,是石蒜 詳情介紹 科朱頂紅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朱頂紅主要分佈在巴西及中國大陸的海南省,現在已經被人工引種栽培,有...

朱頂紅開花後怎麼辦呢,朱頂紅開花後怎麼養。

開花的時候幫助它授粉,會結果子。這是我的朱頂紅結的果果。很大吧?不剪,只剪掉花就行。養份會迴流。過段時間自己就會枯萎 我都是剪掉的,還能迴流,好像也是每次剪的時候有很多的水的 哎呀 以前我都是剪掉的啊 嗚嗚嗚 學習了 以後我也不剪了 謝謝哦 朱頂紅開花後怎麼養。一 不留種子的處理方法 不想留下種子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