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地板的優缺點是什麼?

2023-02-17 08:15:05 字數 1962 閱讀 7408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實木地板的優點: 1、隔音隔熱 實木地板材質較硬,縝密的木纖維結構,導熱係數低,阻隔聲音和熱氣的效果,優於水泥、瓷磚和鋼鐵。 2 調節溼度 實木地板的木材特性是,氣候乾燥,木材內部水分釋出;氣候潮溼,木材會吸收空氣中水分。

木地板通過吸收和釋放水分,把居室空氣溼度調節到人體最為舒適的水平。科學研究表明,長期居住木屋,平均可以延長壽命10年。3、冬暖夏涼 冬季,實木地板的板面溫度要比瓷磚的板面溫度高8℃~10℃,人在木地板上行走無寒冷感;夏季,實木地板的居室溫度要比瓷磚鋪設的房間溫度低2℃~3℃。

r4、綠色無害 實木地板用材取自原始森林,使用無揮發性的耐磨油漆塗裝,從材種到漆面均綠色無害,不像瓷磚有輻射,也不像強化地板有甲醛,是唯一天然綠色無害的地面建材。 5、華麗高貴 實木地板取自高檔硬木材料,板面木紋秀麗,裝飾典雅高貴,是中高階收入家庭的首選地材。 6、經久耐用 實木地板絕大多數品種,材質硬密,抗腐抗蛀性強,正常使用,壽命可長達幾十年乃至上百年。

實木地板的缺點: 1、**貴,一般市面標板a板零售**在250以上。 2、耐磨差,一般的實木地板的耐磨只有100-300轉,質量最好的實木用的漆是特製的漆,耐磨也就300轉。

就是用砂紙在一定壓力下,磨300轉,表面的油漆就會被抹掉,露出裡面的木質,非常難看。家裡面經常會把椅子拖來拖去的,或者坐著把用腳蹭地板,時間一長,不用兩個月,表面的油漆肯定磨掉了。 3、表面氧化。

實木的表面油漆在空氣中會氧化,原本比較亮的表面會氧化,失去光澤,顏色會變暗。 4.實木不抗衝擊,家裡有小孩子或者自己一不小心就會掉重物到地板上,一砸一個坑。

我遇到過很多家裡鋪了實木的,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想換強化的。5、所以實木地板需要定期保養,一般2個月需要保養一次,需要拋光,上漆,打蠟,治蟲。一次保養的市面**基本都在上千左右。

代價非常高。

2樓:大王椰板材

一、實木地板優點:

1、隔音隔熱。

實木地板的材質比較硬,擁有縝密的木纖維結構,所以導熱係數低,能夠阻隔聲音和熱氣。其隔音隔熱的效果是優於其他材料的。

2、調節溼度。

實木地板擁有的木材特性就是。在氣候乾燥的時候內部的水分會釋出,而氣候潮溼時,木材會適當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從而調節室內的溼度,讓溼度達到人體最舒適的水平。

3、恆溫特性。

在寒冷的冬季,自然的實木地板的溫度會比瓷磚高出幾度左右,所以人們在地板上行走的時候不會冰冷刺骨。

4、綠色無害。

實木地板的原材都是大自然的木材,如果使用無揮發性的油漆,所以不管是原材還是漆面,都是非常環保的。

5、經久耐用。

實木地板耐磨、耐刮,使用壽命可以很長。

實木地板缺點:

1、**高。

實木地板的**會比其他地面裝飾材料更高一些。

2、難保養。

實木地板鋪裝不好的話,後期容易造成各種問題,比如容易有變形以及翹曲的問題。實木地板一定要進行定期的打蠟保養,否則容易失去光澤。

二、實木地板保養:

1、防水。不要用還在滴水的拖把或者肥皂水拖地板,對漆面、對板材都會有直接的影響(受潮發黴變形,光澤暗淡等),如果實在要用潮溼拖把拖地板,也儘量要把拖布擰到不滴水狀態再拖地,防止水分子滲透到地板導致受潮發黴。

如果不小心在實木地板上灑上了水,要及時用細軟抹布擦拭乾淨,保持乾燥,以免造成翹曲、開裂和黴爛。

2、防潮。溼度過大的梅雨季節,最好開啟除溼器、空調抽溼來控制空氣溼度。地面潮溼的地面,特別是一樓及地下室,需要在鋪木地板前做好基層的防水層,鋪設時板材最好事先塗刷防水塗料。

3、防曬。防止強烈持久陽光曝曬地板,以免油漆長期在紫外線照射下,提前老化、開裂。避免家用電器冷熱風直吹和烘烤地板。

比較乾燥的季節,最好能增加點溼度,最簡單的方法是放一盆水在角落,或者用加溼器維持空氣中的水份,以免造成木地板呼吸時太乾而開裂。

4、防火。不要隨意把未熄滅的菸蒂和火柴桿等帶有火苗的物品丟到實木地板上,不要用汽油等易燃品擦地板上的灰塵、汙垢,以免摩擦後產生靜電,從而引**災。

各種木地板材質優缺點,實木地板的優缺點是什麼?

下面介紹幾款常用實木原材,通過它們的真面目和優劣性,或許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放心實木地板。柞木 材質堅硬,結構粗,強度高。優點在於著色 塗飾性好,易乾燥。缺點是加工困難,膠合性差,易開裂。樟木 材質重量適中,結構細,有香氣。優點在於乾燥時不易變形,加工 塗飾膠合性較好。柳木 材質適中,結構略粗。優點在...

實木地板與竹地板的優缺點分別是什麼

實木地板有哪些優缺點 實木地板是用木材直接加工而成的地板,是最傳統和古老的地板。實木地板 又叫原木地板 具有無汙染 花紋自然 典雅應重 富質感性 彈性真實等優點,是目前家庭裝潢中地板鋪設的首選材料。它的缺點是不耐磨,易失光澤。其突出優點是 1 有天然材色 年輪和紋理,自然美觀,具突出的視覺效果 2 ...

地板選擇小貼士 實木地板的優缺點分析

我想問實木地板有哪些優點和缺點呢?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經烘乾 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它呈現出的天然原木紋理和色彩圖案,給人以自然 柔和 富有親和力的質感,同時由於它冬暖夏涼 觸感好的特性使其成為臥室 臥室裝修效果圖 客廳 書房 書房裝修效果圖 等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實木地板的材質直接決定使用壽命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