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蘭養殖方法,風雨蘭養殖方法 風雨蘭怎麼養

2023-05-29 04:15:06 字數 4554 閱讀 7719

1樓:新手上路

一、溫度:風雨蘭比較耐寒,即使溫度降低也不會影響到它的正常生長,所以我們在秋冬季節也可以正常栽種養護。等到溫度降低到零下之後我們可以適當地移動花盆位置,放在和室溫一致的位置進行養護就可以了。

二、栽種:風雨蘭的生長能力非常強,栽種之後枝葉能夠加速分化,雖然風雨蘭的花苗看似比較小巧,但是在生根之後它的枝條能夠很快繁殖出一大片,所以我們為了風雨蘭能夠有足夠的空間生長,需要選擇一個尺寸比較大的花盆來栽種。而且一個球根開花之後花朵的數量也是有限的,所以我們可以在一個花盆中多栽種幾個球根,這樣開出來的花朵也會更加緊密。

但是要注意的是,栽種的時候球根之間還是要保留一定的間距,這樣方便根系呼吸生長。栽種的時候只需要把球根埋在盆土之中,露出一半的球根即可。

三、澆水:風雨蘭非常的耐旱,本身種球中就可以儲存大量的水分,能夠維持自身的生長所需,所以我們可以把澆水的次數和頻率都適當地減少一些。日常養護期間可以等到盆土完全乾旱之後再進行澆水,這樣就能夠維持風雨蘭的生長。

但是在花期之前我們可以通過澆水的方式來促進它加速開花,因為風雨蘭的開花旺期就是在下雨之後,所以我們可以先給風雨蘭斷水一段時間,讓盆土徹底的乾旱之後,再把花盆浸泡在水中,這樣浸泡一夜之後再進行正常的養護,很快就能讓它開出漂亮的花朵。

四、通風:風雨蘭在通風條件比較好的環境中更能夠加速生長,如果長期放在潮溼又空氣流通不暢的位置養殖,很容易滋生細菌感染蟲害,所以我們日常可以把它放在陽臺或者是窗邊養殖,這些位置通風都能得到保證。

五、陽光:風雨蘭的長勢旺盛,而且又比較耐曬喜歡陽光,所以我們需要把它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來養殖。如果缺少足夠的光照,風雨蘭的枝葉就會出現徒長問題,株行也會比較散亂,嚴重情況下還會影響開花,甚至是枯萎死亡。

最好的就是我們放在向陽的位置養殖,如果是露養的情況下,一般不需要擔心陽光問題,夏季也不用防曬。一天至少需要保證有5個小時以上的光照,才能確保風雨蘭能夠正常的分化枝芽不斷的開出絢爛的花朵。

怎麼才能養好風雨蘭?

2樓:我是阿木爺爺

一些花友在談論種花。本來很多人在家裡種了風雨蘭,因為葉子長得像韭菜,所以有些地區叫韭菜蘭,開花的時候還是很好看的,花期可以說是蘭花中比較長的,從春天到秋天都可以。好像也不是這麼難對付的花籽。

事實也是如此,保養一點也不麻煩。只要你的水肥能跟上它的生長節奏,它就能繼續開花。但是要有充足的陽光。

如果光線不足,花的量就會下降。而且只能看到那片又細又長的葉子。

在排土中,只要疏鬆透氣性不差的土壤,後期養護就比較簡單。關於秋雨,要抓住開花時間,選擇相對肥料。一群花枯萎後,下一批花就會抽乾。

這時都是秋雨的主要時刻。其肥料應儘可能以磷、鉀元素為主。主要是因為這兩種元素可以使花盛開,使莖繼續生長,從而保證植物不管你最後選擇的肥料是什麼,小花必須充分稀釋才能使用。

進入清水後,一個月最多可以新增三次,這是為了保證肥料的負損害。因為最終它的根是根狀的。肥力太高或太溼潤,很有可能會發生根問題,所以少之又少。

秋季開花期結束後,肥料的新增量要有一定的變化,最終這個時期的好肥力會下降。

並且可以將它分割繁殖,種植更多的風雨蘭。根長得很好因為以為下一次開花會更客觀,所以在成長期不能更放鬆,缺水也不是不行,但不管難度有多大,只要放在室外養就行了。畢竟到了深秋,室外的溫度已經陽光比較充足了。

盆土幹了,及時補充水分就可以了。

一談到補充水分就要重新紮根,本來根源問題就是最煩人的。因此,種植期間要把植物均勻地種在盆裡,有時要使土壤鬆弛,以免根影響水和肥料的吸收。每次澆水的動作要慢慢做,使水分充分滲入土壤。

當然,合格的土壤可以消除很多問題,珍珠岩可以提高透氣性,我們可以在盆裡鋪煤球等,加上水苔的保守性,在土壤上留下更多的洞,讓它們安全地生長。記住要及時修剪無用的、長得不好的葉子。你知道它為什麼叫風和雨嗎?

因為春雨後開始開花了。可以說需要春雨的洗禮。讓它幹一段時間,然後一次性倒水也能達到同樣的效果。

3樓:長景園林

一、花盆選擇。

風雨蘭是一種非常好養且開花非常好看的花卉,想要風雨蘭爆盆且花期持續很長的話,也是需要用點心的。花盆的選擇可以根據鱗莖球的大小而確定,如果球多則花盆就要大一些,一般情況下普通的花盆就可以了。這裡給大傢伙一個小小的建議,直徑20-30公分的花盆,一般可以栽種5-6顆鱗莖球,以此類推。

二、土壤選擇。

三、澆水方法。

栽種好之後要給它澆透水,風雨蘭還是比較好照顧的,只要保持土壤溼潤就可以了,一般情況下早上或是傍晚的時候給它澆水。風雨蘭的生命力極強,耐高溫、不怕暴曬,也不畏懼風吹雨打,越是醬紫它的長勢就會越好甚至在風雨中冉冉怒放,這也是為什麼在很多道路的綠化帶我們經常能看到它的緣故。

四、施肥方法。

給風雨蘭施肥可以用有機肥,或是氮磷鉀複合肥腐熟餅肥都是可以的,施肥的次數不用太多,一般2-3個月施肥一次就搞定了,這樣可以讓它的花開的更好,長的更多。盆栽養殖的風雨蘭要把它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養護,不用擔心它會被暴曬致死,對於風雨蘭來說只要有光有水有養分死都是不存在的,它適宜溫度在22-35攝氏度之間,只要大家稍微用一丟丟心,風雨蘭蹭蹭開花爆滿盆也是比較容易的。

4樓:一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首先我們要選擇適合風雨蘭成長的環境,選擇適合它的土壤,要了解它的成長習性和花期。有空的時候要多修剪它的花枝,勤施肥,經常給盆子裡的土進行消毒,預防腐根病。

5樓:西兒說

風雨蘭適合用沙質土壤培養。

要定時澆水,保持沙質土壤的溼潤,最好選在早晚時刻。

要選擇有機肥料,2~3個月施肥一次。

要將風雨蘭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否則會影響花的成長。

6樓:青檸姑娘

風雨蘭養殖,它的生命力很頑強,最基礎的土壤因素要保證好,土壤可選用園土、腐葉土、河沙、煤渣混合,配製出來的土壤要透氣、營養,養殖一兩年需換次土。

充足的光照也是很有必要的,養殖的地點一定要保證足夠的陽光,維持充足的日照光,不能生長在廕庇的環境中,否則將會導致開花受到影響。不過夏季的光線太過強烈,所以適當的遮擋,避免強光直接灼傷葉子。

雖然風雨蘭能耐旱,但為了促進風雨蘭的生長,水分方面也要及時補充,適當澆水維持好溼度,水量要控制好,不能產生積水。

充足的肥料能滿足生長的需求,底肥可選擇有機肥,能持續提供養分,後期生長中及時追肥,每隔一段時間要追肥一次,足夠的養分能使鱗莖生長膨大,促進良好的開花。

風雨蘭能抗高溫天氣,喜歡溫暖的環境,生長適宜的溫度在22-30攝氏度左右。冬季要做好保暖,保持在10攝氏度以上。

風雨蘭養殖方法 風雨蘭怎麼養

7樓:血刺熊貓

1、選擇合適花盆。

風雨蘭養起來還是挺容易的,選擇盆子時,普通的就可以,但盆子大小要看下它的球體多大,如果球多又大,可使用大一點的花盆,通常20到30公分的盆子,裡面可種進去5到6顆風雨蘭,再大一點的話,就可種上10顆。

2、土壤適合。

它對盆土要求並不高,如果是盆栽的話,需要土壤肥沃一點,這裡以沙質壤土為主,即能保證它的正常生長。

3、正確栽種。

栽種它時,方法很重要,首先要沿著花盆的邊緣進行挖穴,穴的大小為3到5釐米,然後一個穴裡面放一顆植株即可,之後就可用土覆蓋了,厚度在2到3釐米最佳。

4、適當澆水。

它對水分的需求量並不大,但要保證土壤適當溼潤,不能太乾了。但是也不能太溼潤了,需要對它定時排水,不可存留積水,防止爛根。同時,澆水時間最好選擇早晚。

5、適量施肥。

對它新增肥料時,肥料以有機肥、氮磷鉀肥或堆肥為主,但施加次數不可過多,以2到3個月一次最佳,這樣就可以讓它的花開的更多更美。

6、光照和溫度適宜。

養好風雨蘭的關鍵是光照和溫度要適宜,平時需將它放在陽光多的地方,不然就會影響它的生長,並保證溫度在29到30度之間。

風雨蘭的種植方法,風雨蘭怎麼養殖繁殖?

8樓:細細

風雨蘭在春季的時候進行養殖是最好的,要在適合風雨蘭生存的土壤裡播種。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注意植物的生長情況,需要注意品種的選擇,一定要注意播種的方法,可以通過分株法,可以通過鱗莖法進行繁殖。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時的進行播種,一定要注意土壤的情況,需要放在陰涼的地方進行養殖,注意溼度。

蟹腳蘭怎麼養,蟹腳蘭的養殖方法

蟹爪蘭夏天要放在陰涼的地方。因為是一種四季常青的多肉植物,所以保養起來和多肉植物差不多。雖然它喜歡溫暖的生長環境,但它怕熱。夏季氣溫高於30度時,需要放在陰涼通風處。試著找到一種方法來控制它。夏天,在給盆栽蟹爪蘭澆水的同時,也要注意給蟹爪蘭澆水。你也要小心謹慎。你不能讓它長時間不澆水,否則它的葉子會...

條紋蛇尾蘭怎麼養條紋蛇尾蘭的養殖方法

1 溼度 喜歡較乾燥的空氣環境,陰雨天持續的時間過長,易受病菌侵染。怕雨淋,晚上保持葉片乾燥。最適空氣相對溼度為40 60 2 溫度 最適生長溫度為15 32 怕高溫悶熱,在夏季酷暑氣溫33 以上時進入休眠狀態。忌寒冷霜凍,越冬溫度需要保持在10 以上,在冬季氣溫降到7 以下也進入休眠狀態,如果環境...

虎皮蘭夏天怎麼養,虎皮蘭夏天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夏季養護虎皮蘭,需要為其做好降溫通風工作,以免它滋生病蟲害。它不耐強光照射,所以還需要為其採取遮蔭措施,保證它有適量的散射光照射最好。還需要勤澆水,最好保持土壤微微溼潤,平時還需要經常在植株周圍灑水,增加空氣溼度。夏天怎麼養護虎皮蘭。1 降溫通風。虎皮蘭夏天怎麼養護。夏季養護虎皮蘭,需要為其做好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