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木偶要什麼東西,做木偶要用什麼東西來做

2023-02-17 08:40:08 字數 3711 閱讀 1763

1樓:匿名使用者

做出一個最基本的木偶需要的材料有:木材適量、油漆適量(給木偶裝飾)、絲線約5m(較細的,有絲線木偶才能動)、布料適量(給木偶做衣服)、鐵釘適量(固定木偶肢體)、紐扣3到5粒(固定衣服)、皮料適量(製作鞋子)。

做木偶要用什麼東西來做

2樓:匿名使用者

做木偶需要的基本材料:木材適量、油漆適量(給木偶裝飾)、絲線約5m(較細的,有絲線木偶才能動)、布料適量(給木偶做衣服)、鐵釘適量(固定木偶肢體)、紐扣3到5粒(固定衣服)、皮料適量(製作鞋子)。

做木偶需要什麼材料?

3樓:蘇樂學姐

需要的材料有:木材適量、油漆適量、絲線約五米、布料適量、鐵釘適量、紐扣3到5粒、皮料適量。

木偶頭的製作

1、打坯。要到惠安的工廠由專門的打坯機操作,木偶頭所用材料是樟木。

2、雕刻。刻人物五官,雖說木偶造型的繁簡不同,師傅的手藝也有差別。

3、打土。用種特殊的白土加水和成黏土,均勻地塗在木偶頭的白坯,目的是掩蓋樟木上的疤結或孔眼,使木偶頭表面平整。

4、噴色。為木偶人物的臉部著色,像關公的臉是紅色、包公是黑色、壽星是肉色等。

5、彩繪。勾勒出不同人物的各種表情,使喜怒哀樂躍然眼前。然後上光油,為的是使偶頭的色彩歷久彌新。

4樓:十級木偶製作師

誰說現代木偶還用木頭的,年代不同了你們可以看我製作的。網頁連結。

木偶的製做過程

5樓:匿名使用者

將雪條棒十字形貼上在一起。

珠子剪成三條(用穿線珠子也行)

將小號的毛球與中號的毛球貼上在一起。需做兩個左右腳用。

在中號毛球底部粘上金屬片,它的作用是讓小鳥每次踩到地上時都會因重力著地,併發出「踏踏」的響聲。

將珠連線腳與身體部分,分別做出左右腳。

剪塊菱形不織布做成大嘴粘到頭部,把兩個眼睛與貼上上去,並在腦後粘上根羽毛。

貼上珠子連線頭部與身體,並在身體處粘上尾巴。

在最接近腳的珠子處綁上線。 線的另一頭綁到十字棒的左邊。同樣方法綁好另一隻腳。

取另一根線綁到頭下的第一粒珠子處。用針把線的另一頭穿過頭部並綁到十字架的前方。

再取一根線綁到身體下方的第一粒珠子處(左右腳隨便一個就行)。

線的另一頭用針穿過身體再綁到十字棒的中間部分。為了牢固,我用熱熔膠把線與木棒又粘了一次。

空出來沒有綁線的木棒是握手的地方。

6樓:匿名使用者

木偶,古代叫傀儡、魁儡子、窟儡子。是用木頭雕刻的人像或者形似其他生物的小東西。用它來表演的戲劇叫木偶戲。

製作包括頭像雕刻,服裝、鬚髮和四肢的安裝。其中最重要的是頭像雕刻。木偶頭像製作分為木雕、彩繪兩大工序。

木雕是先選用質輕、易於雕刻、不蛀的樟木和榆木等,劈成與木偶頭像等高的三角形,刻畫面部中線,定出五官;挖空頸脖部分,便於演員手指伸入;雕刻頭像;安裝能活動的嘴、眼。在彩繪臉譜前,先在木偶頭像上裱以棉紙,塗上調和水膠及過濾的細泥漿,磨光後再補隙、修光,然後上粉、彩繪臉譜、上蠟,最後上髮髻、鬍鬚等。

木偶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削好一塊塊木頭做成的頭身體,腳跟手,然後再用鐵絲把它們串聯起來就完成了。

[mù ǒu]

木偶(漢語詞彙)

木偶,古代叫傀儡、魁儡子、窟儡子。用它來表演的戲劇叫木偶戲。

簡介詞語:木偶。

基本解釋。英語釋義:[puppet;carved figure;wooden image]

1. 木刻偶像。用木頭雕刻的人像或者形似其他生物的小東西。

2。 常用來形容痴呆的神情。

他像個木偶。

引證解釋。1. 見「 木偶人 」。

2. 木雕神像。

北魏酈道元《水經注·汶水》:「庫中有漢時故樂器及神車木偶,皆靡密巧麗。」 明劉基《涇縣柬宋二編修長歌》:「叢祠佛殿緫銷歇,但見木偶眠泥苴。」

3.傀儡。喻受人操縱、擺佈的人。

明馮夢龍《東周列國志》第五十四回:「荀伯木偶耳!我等宜自為計。

」清侯方域《宦官論》:「秦始皇﹞自以為一世之雄,海內莫為予毒也,而不知趙高弄之如木偶也。」《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四八回:

「差不多州縣官竟是木偶,全憑書吏做主的,不知可有這件事?」葉聖陶《倪煥之》四:「誰相信為什麼什麼而戰,正是登臺的木偶!」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不是gingerbread 薑餅小人人啊。

以下列舉出一個典型的德國薑餅的配料表 :

白砂糖,小麥麵粉,堅果,巧克力,(可可粉,可可脂大豆磷脂,香草)橙皮,杏仁糖漿,玉米果湯糖漿,轉化糖漿,雞蛋粉,山梨糖醇,香辛料,馬鈴薯澱粉,蜂蜜,頻果漿,酪蛋白,碳酸氫鈉,碳酸氫鉀,著色劑,焦糖色,玉米澱粉,乳化劑,大豆磷脂,食鹽,天然食用香料,檸檬酸,果膠,蛋清粉。

材 料 : 2 只雞蛋 5 克姜粉 20 克發粉 40 克暖水 560 克砂糖。

1,520 克麵粉 6,405 克蜜糖(筆者注:原文如此,似乎太多?) 5 克肉桂粉 5 克番荽粉。

5 克丁香粉 5 克大茴香 100 毫升牛奶 60 克蛋白。

400 克糖霜。

做 法 : 1) 用慢火煮溶砂糖及蜜糖,待冷後倒進攪拌器內。

(2) 發粉用熱水開溶,然後用已打好的雞蛋及其餘材料一同放進攪拌器內拌勻。

(3) 把薑餅混合材料轉至金屬器皿內,放進雪櫃 一晚。

(4) 翌日從雪櫃內取出已雪硬的薑餅粉團,並切出 1,000 克,用麵粉棍將薑餅粉團壓成 2mm厚的薄片,再放入焗爐,以攝氏 190 度焗16 分鐘。

(5) 將蛋白及糖霜拌勻直至糖霜成白色稠身忌廉狀,放進用紙揩成的唧筒備用。

(6) 取出已焗好的薑餅片,利用事先畫好在硬卡紙上的薑餅屋紙模,裁出薑餅屋的 5 個主要部份。

(7) 以蛋白糖漿作膠水,把薑餅屋的各部份貼上在一起。

(8) 蛋白糖漿未乾時,可以牙籤協助固定砌成的薑餅屋,待一晚過後,糖漿完全乾透才把牙籤取走。

(9) 糖漿幹後,可加入蛋白糖漿、餅乾、朱古力豆或聖誕飾物等為薑餅屋作裝飾。

備 注 : 1) 煮溶砂糖及蜜糖時,不停地攪拌。

(2) 若想薑餅屋的表面「令」身一點,可以掃上 蛋液。

(3) 完成後的薑餅屋,應放在乾爽及陰涼的地方,儲存時間可長達一年。

(4) 薑餅屋的 5 個主要部份分別為屋的四周及底部。

9樓:風水詩老師

回答()材料和工具 廢乒乓球、馬糞紙、彩紙、顏料、大手帕或舊布塊、剪刀、乳膠 (二)製法和玩法 把馬糞紙捲成頭粗頭細紙筒細頭要比自己食指稍 稍粗點用乳膠粘好紙筒長度大約乒乓球直徑 倍再找 廢舊或破裂乒乓球壞部位剪出圓孔圓孔大小要正好把 紙筒完全插入球內宜紙筒上塗上乳膠插入球內粘好小木偶頭頸 做好了(圖 1)等膠幹了乒乓球上著色畫上眼、鼻、 口當按照自己喜好和想象畫出同神態面孔粘上兩 耳朵和頭髮活靈活現、滑稽愛小木偶出現眼前(圖 2) 需要做帽子用彩色紙糊成平頂、尖頂帽子(圖 3) 用馬糞紙按照圖 4 所示做成兩隻小手兩隻手下端紙筒應正好能插 入指和大拇指 表演時用隻手頂起塊手帕或塊布食指插入頭部拇指和 指上插上雙手小木偶能活動了做幾同形象小木偶幾小 朋友起表演小木偶劇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多想想就知道要怎麼去做了1~!

很多事情,只有你自己親自做過才知道應該怎麼去做!!

怎麼樣才做的更好!`

木偶怎麼做的?

玻璃是用什麼東西做的,玻璃是用什麼東西做出來的?

普通玻璃主要是非晶的二氧化矽 sio2 亦即石英,或砂的化學成分。純正的矽土溶點為攝氏2000度。因此製造玻璃時一般會加入兩種材料 碳酸鈉 sodium carbonate,na2co3 即蘇打粉 及碳酸鉀 potash,鉀鹼 這樣矽土溶點將降至1000度左右。但是因為碳酸鈉會令玻璃溶於水中,因此通...

做油條都放什麼東西?做油條裡面需要加什麼新增劑

有面粉 酵母 水 明礬 油,出不多就這些了,僅供參考,不過這些東西都是化學物品。材料小麥麵粉250g 油適量,溫水 50 60 175ml 油條膨鬆劑10g。做法1 麵粉 膨鬆劑 溫水一起揉成麵糰,蓋上蓋子發酵,大約30分鐘。2 麵糰醒發好之後,在操作檯上抹一些食用油,將麵糰放在臺上。3 麵糰拉伸成...

自己在家做燒烤需要準備什麼東西

小野牌花園烤肉,浪漫下午好享受!百搭bbq風味燒烤醬!燒烤趴不給力一定是醬料有問題 食材一般有 蔬菜,肉類,海鮮,菌菇類和肉類加工品如丸子類 基本調料有 孜然粉 椒鹽 可用其代替食鹽 黑胡椒粉 白胡椒粉 五香粉 辣椒粉 調和油 糖水,還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不同口味的燒烤醬。各種果醬 可以用來烤麵包,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