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氣是怎麼形成的?

2023-02-17 08:40:08 字數 740 閱讀 7006

1樓:健康小馬甲

人體溼氣形成原因主要與外部因素和內部因素有關。外部因素是人生活的環境,長期的在多雨、溼氣重的環境,溼氣便會慢慢侵入體內;內部因素是自身身體不規律,如熬夜,愛吃生冷、油膩、辛辣食物,不愛運動等,加重脾的壓力,日久生溼。

人體溼氣形成原因主要與外部因素和內部因素有關。外部因素:長期生活在多雨、溼氣重的環境中,溼氣便會慢慢侵入體內。

我們可以發現很多南方城市生活的朋友、長期在水中作業的人都是溼氣重的高發人群。內部因素(自身原因):1、身體不規律,長時間熬夜人群。

熬夜傷脾,這些人脾虛會加重體內溼氣聚集,難以排出。2、愛吃生冷、油膩、辛辣食物的,這樣會加重脾的壓力,日久生溼。3、不愛運動,運動可以生陽,運動也可以排汗,運動可以幫助體內的溼氣氣化排出,同時陽氣也會提高運化能力,幫助排溼。

人體溼氣的特點是混濁、粘稠,病程遷延難愈,難以迅速清除,且經常**。表現為肺部咳嗽咳痰,春夏緩解,秋冬加重或誘發,甚至氣短、張口抬肩,不能平躺,如慢性阻塞性肺病、哮喘等疾病。心臟表現包括胸悶、胸痛、心悸、心悸等。

以及陣發性症狀。脾的特點是口油膩、腹脹、消化不良、四肢沉重痠懶、關節屈伸不利、疲倦、噁心欲吐、食慾不振、大便溏瀉、排便困難。肝臟方面,胸肋脹痛、胸中鬱悶、口苦、頭暈。

體內有溼氣,可以嘗試這些祛溼方法:1、飲食適量清淡。寒溼體質的人,在祛溼的同時要驅寒,一定不要吃一些寒涼性食物。

溼熱體質的人,在祛溼時要注意清熱。2、堅持運動鍛鍊。平時多運動,沒時間運動也要多泡腳出汗,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驅風祛溼。

宇宙是怎麼形成的,宇宙怎麼形成的

之初,物質只能以中子 質子 電子 光子和中微子等基本粒子形態存在。宇宙 之後的不斷膨脹,導致溫度和密度很快下降。隨著溫度降低 冷卻,逐步形成原子 原子核 分子,並複合成為通常的氣體。氣體逐漸凝聚成星雲,星雲進一步形成各種各樣的恆星和星系,最終形成我們如今所看到的宇宙。暴漲模型允許宇宙的物質和能量從無...

珊瑚怎麼形成的,珊瑚是怎麼形成的??

珊瑚礁的主體是由珊瑚蟲組成的。珊瑚蟲 是海洋中的一種腔腸動物,它以捕食海洋 裡細小的浮游生物為食,在生長過程中能 吸收海水中的鈣和二氧化碳,然後分泌出 石灰石,變為自己生存的外殼。每一個單 體的珊瑚蟲只有米粒那樣大小,它們一群 一群地聚居在一起,一代代地新陳代謝,生長繁衍,同時不斷分泌出石灰石,並粘...

宇宙是怎麼形成的,宇宙怎麼形成的

宇宙起源是一個極其複雜的問題。現代天文觀測證明它處於不斷的運動和發展中。千百年來,科學家們一直在探尋宇宙是什麼時候 如何形成的。許多科學家認為,宇宙是由大約138億年前發生的一次大 形成的。起初,無空間 時間,未知原因,空間開始暴漲式出現,振動使得物質誕生,這次大 的反應原理被物理學家們稱為量子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