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筋是什麼東西,麵筋是什麼做的

2023-02-09 04:00:05 字數 4893 閱讀 9029

1樓:安靜噠向日葵

麵筋是一種植物性蛋白質,由麥膠蛋白質和麥谷蛋白質組成。將麵粉加入適量水、少許食鹽,攪勻上勁,形成麵糰,稍後用清水反覆搓洗,把麵糰中的活粉和其它雜質全部洗掉,剩下的即是麵筋。油麵筋用手團成球形,投入熱油鍋內炸至金黃色撈出即成。

將洗好的麵筋投入沸水鍋內煮80分鐘至熟,即是「水面筋」。

2樓:匿名使用者

麵筋是蛋白質 主要是 膠蛋白和谷蛋白 成分有 蛋白質 脂肪 碳酸化合物 你可以取點麵粉 加點鹽和少量水揉成型後,在水管下面輕微沖洗,邊洗邊捏,直到經過麵粉的水變清澈後(也就是說洗不出什麼東西了)剩下的就是麵筋。希望我的能給你幫助。

3樓:魔力科學

當面團在水中反覆搓洗且水不再渾濁時, 此時的「麵糰」只有原來的三分之一大, 且顏色變得更深,呈現淡黃色, 用力拉扯「麵糰」變得富有彈性不易斷裂。時手中的這個「麵糰」,我們稱之為麵筋, 它是小麥粉中所特有的一種膠體混合蛋白質。

4樓:妙味香小吃培訓

麵筋就是從麵粉中提取的一種植物蛋白,烤麵筋是現在很火爆的一個投資專案,投資小,利潤大 ,風險低。有想從事這個行業可以搜尋我的網名就能找到 。

5樓:紀錄片之家字幕組

你知道麵筋到底是什麼嗎?麵筋在麵粉裡又起什麼作用?

麵筋是什麼

6樓:紀錄片之家字幕組

你知道麵筋到底是什麼嗎?麵筋在麵粉裡又起什麼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麵筋是小麥粉中所特有的一種膠體混合蛋白質。

也是北方的一種食物。

和麵和好之後用布包好。

在水裡面洗。

會把澱粉洗掉。

剩下的就是蛋白質等不溶於水的東西,就是俗稱的麵筋了這個只是最簡單的做法。

還可以新增一些東西讓麵筋變得鬆軟等。

這就是麵筋。

8樓:天天網鳧

麵粉在水裡面洗到到界最後就是麵筋。

9樓:高興活著

麵筋是面的精華 我本人不喜歡吃 嘿嘿。

麵筋是什麼做的

10樓:偏愛北極雪

麵筋是用麵筋粉做的。

具體做法如下:

所需原材料:

1、主料:麵筋粉200克、溫水300克。

2、輔料:鹽。

第一步:先將食材都準備好。

第二步:將鹽放入溫水中,攪拌至充分融化。

第三步:將麵筋粉倒入溫水中,一邊倒水,一邊攪拌,直至麵粉變成有彈性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鬆弛一個小時左右。

第四步:鬆弛好的麵糰變得非常細膩。

第五步:揪起一團麵糰,輕輕拉開成薄薄的面片。

第六步:放入燒熱的油鍋中,轉中火,面片的體積立刻變大、變蓬鬆。

第七步:表面微微變黃撈出來即可。

11樓:紀錄片之家字幕組

你知道麵筋到底是什麼嗎?麵筋在麵粉裡又起什麼作用?

麵筋是什麼做的?是不是豆製品?

12樓:匿名使用者

麵筋是麵粉做的,不是豆製品,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麵粉,油。

1、把麵粉放進盆裡面。

2、放如適量的水分次加入用筷子攪拌成絮狀。

3、用手活成麵糰。

4、放水開始洗面。

5、一個小時候後把洗面的水倒另一個盆子裡面備用,反覆用清水洗面。

6、用手反覆洗面,倒出來的麵粉水不要仍哦,可以拿來做涼皮。

7、洗好的麵筋。

8、麵筋上鍋蒸5分鐘。

9、蒸好的麵筋,完成。

13樓:物人是非

您好麵筋不是豆製品是一種小麥製品。

麵筋是小麥粉中所特有的一種膠體混合蛋白質,由麥膠蛋白質和麥谷蛋白質組成。將麵粉參加適量水、少量食鹽,攪勻上勁,形成麵糰,稍後用清水重複搓洗,把麵糰中的活粉和其它雜質悉數洗掉,剩餘的便是麵筋。油麵筋用手團成球形,投入熱油鍋內炸至金黃色撈出即成;將洗好的麵筋投入沸水鍋內煮80分鐘至熟,便是「水面筋」。

據史料記載,麵筋始創於我國南北朝時期,是素齋園中的奇葩,尤其是以麵筋為主料的素仿葷菜餚,堪稱中華美食一絕,向來深受人們的喜歡。到元代已有大量生產麵筋,在明代方以智的《物理常識》上就具體介紹了洗面筋的辦法。清代麵筋菜餚增多,把戲不斷翻新。

14樓:海豚八寶

有的麵筋可能是豆製品,有的麵筋可能就是麵粉做的,不是豆製品,你要看它的口感啊,就是那種攤開來捆起的,做的那個一條一條的吃豆製品,如果就是麵粉做的,他就那個嚼勁,有點粘牙齒的,是麵粉做的。

15樓:好奇魏先生

烤麵筋是一種風靡街頭的特色小吃,白色的麵筋串刷上醬料在炭火上一烤,香味撲鼻,吃起來香辣有嚼勁,讓人吃了還想吃,欲罷不能。有網友就發出感嘆了:普普通通的麵食怎麼會這麼好吃?

烤麵筋到底是用什麼東西做的?

16樓:春曉壘

是豆製品,是豆類做的,具體怎麼做不知道道,感覺那個東西有點髒兮兮的要用手去各種捏啊什麼的都不帶手套。

麵筋是啥東西做得?

麵筋是什麼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麵筋指的是麵粉的蛋白質含量,你作的是饅頭,跟發酵有關,你可以用老面發酵試試,會好很多,要不發酵不均,遇冷或是水份就很容易收縮。

18樓:紀錄片之家字幕組

你知道麵筋到底是什麼嗎?麵筋在麵粉裡又起什麼作用?

麵筋是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麵筋是麵粉中的蛋白質,也是決定麵粉品質的主要因子。一般市面上所看到的麵筋是經油炸而得來的,油炸麵筋球是我國傳統食品之一,因為其具有特殊的風味與口感而深受消費者的歡迎與喜愛,油炸後的麵筋球就像吹氣一般脹得好大,形狀個個都不相同。麵粉調水攪拌後可形成一個具相當強粘彈性之麵糰,讓麵糰放置一段時間,使溼筋網狀結構形成後,再進行洗筋。

洗筋是在流動水中搓洗面團,可將澱粉及水溶性物質洗出,剩下一似橡膠之球狀聚集物即是麵筋。此時麵筋稱為溼筋,需放在水中熟成一段時間後切粒(直徑約1cm),以進行油炸,油炸時不是用一鍋油炸,需使用三個油鍋進行油炸,其溫度分別為150、170、190℃,油炸時將切粒後之溼麵筋倒入第一鍋,快速攪動約90秒後,撈至下一鍋繼續油炸,第。

二、三鍋只需緩和攪動即可,而油炸時間則與第一鍋相同都是90秒。最後,油炸完之麵筋球則置於盤中冷卻。

20樓:依凌遲

高筋high grade 麵粉 250克,水150克左右,合成麵糰,揉一會。

揉好的麵糰用保鮮膜包好,放在一邊30分鐘。

醒好的面拿出來(這個時候是很光滑的),再揉一揉,找個盆子接一些水,把麵糰放進去揉。

水慢慢變白了,中間那塊剩下的就是麵筋。

洗的差不多了,換一盆水,剛才的水不要倒掉,另找一個盆子裝起來。總共要洗3到4次的樣子。

這個就是最後洗剩下的麵筋了。

剛才洗面的水過篩,因為裡面可能會有洗掉的麵筋渣。過濾過的面水放進冰箱,冰至少4小時,時間越久越筋道。我放了一夜。

麵筋找個容器裝起來,放上半勺baking powder,上鍋蒸10分鐘的樣子,蒸好了改刀切成小塊。

21樓:檸檬部落

麵筋也是東北de名吃!

22樓:房郎禮夏

不是 熟麵筋就是油麵筋生產的歷史已有230多年,它開始於清乾隆時代(18世紀中葉)。當時的製造方法是將篩過的麩皮加上鹽水用人力踏成生麩(又稱麵筋),然後再將生麩捏成塊狀,投入沸油鍋內煎炸,成為球形中空的油麵筋。開始使用清水油麵筋的稱呼是在清代末年(19世紀中期),第一家掛出「清水油麵筋」招牌的是笆斗弄的馬成茂麵筋店。

油麵筋生產歷史悠久,製造技術精湛,無論在數量和質量上都超過外地同類產品,成為無錫的一大特產。

油麵筋色澤金黃,表面光滑,味香性脆,吃起來鮮美或口,含有很高的維生素與蛋白質,如果塞進肉瓤燒煮,則別具風味。

麵筋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23樓:jq左

麵筋是一種植物性蛋白,由麥膠蛋白質和麥谷蛋白質組成。將麵粉和成麵糰,用清水反覆搓洗,將麵粉中的其他物質全部洗掉,剩下的便是麵筋了。麵筋中的蛋白質含量遠遠高於豬肉、雞肉和大部分豆製品,屬於高蛋白、低脂肪、低熱量、低糖的食物。

麵筋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營養非常豐富,掛麵由麵粉加工而成,麵粉由澱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組成,當加水和麵麵粉中的蛋白質,特別是其中的麥春榮蛋白和麥谷蛋白大量吸水發生膨脹,分子間互相連線,形成了麵糰的骨架組織,如將麵糰靜置20分鐘後再用清水反覆搓洗,將麵糰中澱粉等物質洗掉,剩下具有一定黏性和彈性的網路狀凝膠物質。這就是麵粉中的蛋白質,也就是民間俗稱的麵筋。

掛麵中的麵筋含量越高應該是質量越好,其實我們在家裡也可以製作麵筋食品,和麵後用水洗出麵筋。將洗好的麵筋用手團成球形放入熱油鍋內炸至金黃色撈出即成油炸麵筋。將麵筋投入沸水鍋內煮熟即是水面筋。

著名北方小吃涼皮就是通過洗面筋的方法製作出來的。日常和麵擀皮時,大家會注意到,擀開後面片兒會有所收縮,這是因為麵筋所具有的延伸性和彈性,有時我們吃麵條感到不夠筋道就是因為麵筋不夠,如果麵條中麵筋蛋白含量太低麵條的韌性彈性不足。加工時容易斷裂,煮的時候就容易混湯。

24樓:叢飛珍

麵筋是深受人們喜愛的一種食物原材料,它的本質是蛋白質。麵筋是由麵粉加水揉成麵糰後漂洗而成的,主要成分是素膠蛋白質和素谷蛋白質。將麵粉加入適量水、少許食鹽,攪勻上勁,形成麵糰,稍後用清水反覆搓洗,把麵糰中的活粉和其它雜質全部洗掉,剩下的即是麵筋,洗出來的麵筋表面光滑,彈性足,韌性好。

麵筋是什麼東西做出來的?是不是豆製品?

25樓:焦水淼

活成麵糰,在水中洗,一直洗到水基本不變白,剩下的部分拿去蒸熟就是麵筋了。

這個是什麼東西,這個東西是什麼東西?

這個是古董相當值錢的那種可以。放收音機磁帶。尋呼機,英語bai beeper,簡稱dubp機,一款無線通訊產zhi品,當收到資訊的dao 時候,會專嗶嗶的響聲,所屬以在中國通稱為bb機,尋呼機大部分都是隻能接收簡單的資訊而不能發資訊,如果要發資訊就要打 去尋呼臺,bb機是90年代風行全世界的 通訊產...

這是什麼東西,這是什麼東西?

這個問題很多意思了,描述不清,也沒有說明 的 東西 泛指各種具體的或抽象的事物 他買東西去了。霧很大,十幾步以外的東西就看不見了。語言這東西,不是隨便可以學好的,非下苦功不可。特指人或動物 多含厭惡或喜愛的感情 這小東西真可愛。再比如說辣椒。辣椒,別名 牛角椒 長辣椒 菜椒 燈籠椒,茄科 辣椒屬一年...

這是什麼東西,這是什麼東西?

刺蝟,這個東西你不認識嗎,國家 保護動物,在農村晚上經常看到。小時候我們經常抓來養著玩,這個東西吃點水果就好了,給他個蘋果就能吃半天,就是有點異味。這個東西會咳嗦,聲音有點和人的聲音一樣,晚上有時候嚇人一跳。刺蝟啊。做寵物似乎有點差勁,不能抱,不能摸,太扎手。這丫兒會長跳蚤,給丫兒除跳蚤很麻煩。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