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別離》和《小歡喜》的關係是什麼?

2023-02-17 21:50:05 字數 764 閱讀 7019

1樓:生活的也樂趣多

其實《小歡喜》是《小別離》的姐妹篇,同樣是由汪俊。

導演執導的電視劇。這兩部電視劇的話題都是圍繞著孩子們的教育問題,而它們分別是在應付初中考和高考的時段。

從《小別離》到《小歡喜》,戲劇核心沒有變,仍是從教育的切口潛入社會都市的家庭親子關係命題。變的是劇中孩子們的年齡,由一群中考生變為了高考生。年齡升級了,該劇的人物和劇情顯見著更為濃烈了。

評價:《小別離》聚焦的是中國社會的盲目留學熱潮。不管是吳佳妮。

一家代表的普通家庭,童文潔方圓一家代表的中產階級。

家庭,還是張亮忠代表的富裕家庭,子女的教育都是父母生活的重中之重。中國父母和子女對於出國的選擇和理解都囊括在此了。

困囿於應試教育,認定學習成績好孩子才能有一個美好的未來,父母和子女之間存在無法逾越的代溝,這就是中國親子關係的現實。

雖然有很多發人深思的話題,但該劇看著並不沉重,尤其是方圓一家三口的相處,爸爸時而和女兒暗中「勾結」對付嚴厲的媽媽,時而又和媽媽私下約定好一個唱紅臉一個唱白臉地教訓女兒,都能讓人會心一笑。在幽默風趣中講道理,這才是親子育兒劇應有的開啟方式。

《小歡喜》和《小別離》有哪些相同之處

我覺得首先導演是相同的,其次劇情類似。當下由黃磊,海清,沙溢,陶虹,主演的 小歡喜 正在熱播,該劇自播出後就佔據了晚間 檔收視率的榜首位置。其主要講述的內容是方家 喬家 季家圍繞孩子高考所發生的的故事。而在2016年的時候黃磊 海清主演的 小別離 同樣獲得很大的成功,小離別 主要講述的是孩子中考的問...

歡喜的近義詞,歡喜的近義詞是什麼?

興奮,喜悅,夷愉,開心,快樂,快活,忻悅,怡悅,愉快,歡樂,歡娛,歡快,歡悅,歡欣,歡暢,歡騰,歡躍,欣喜,欣忭,痛快,高興 歡喜的近義詞是什麼?怡悅,得意,歡快,興奮,歡騰,歡暢,歡躍,願意,愉快,歡樂,欣喜,快活,開心,歡悅,欣忭,歡欣,痛快,快樂,沸騰,歡娛,夷愉,喜悅,樂意,高興,忻悅 歡喜...

大S和小S是什麼關係,小S和大S的關係。

親姐妹徐媽媽有三個女兒 當初星探發現漂亮的老2 徐熙媛大s 徐媽媽大力推薦小女兒 徐熙娣小s 於是姐妹倆就一塊出道 她們還有一個大姐 大s凶小s 你是不是瘋了?下一秒小s的反應,暴露兩人關係 大s和小s是姐妹,同時她們還有一個大姐。只不過大姐沒出道,所以在徐家大s是二姐,小s是小妹。一個是大寫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