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牆主要用什麼材料,有哪些通常做法?

2023-02-17 22:40:05 字數 3781 閱讀 3102

1樓:資勇乃

防火牆可分為木質防火門。

、鋼質防火門、不鏽鋼防火門等等。一般情況下防火門用於防火牆的開口、樓梯間的出入口、疏散走道以及管道井開口等部位,對於防火分隔、減少火災的損失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防火板常用的材質有高壓裝飾耐火板和玻鎂防火板,高壓裝飾耐火板擁有防火、防潮、耐磨、耐油以及易清洗等優勢,且花色、品種較多;玻鎂防火板的外層為裝飾材料,內層為礦物玻鎂放火材料,能夠抗1500℃的高溫,但是裝飾效能不強。適用於建築物出口的通道、樓梯井和走廊等空間,能夠確保在火災時人們可以安全的進行疏散,並能保護人們免受到蔓延火勢的侵襲。

2樓:露嘉是

您好,您的問題已經看到,我將在五分鐘之內給您整理出答案,請您稍等片刻,謝謝!

防火牆的材料包括實心磚、空心磚、加氣混凝土磚以及一些空心條板隔牆和輕質牆,只要它的耐火極限大於3小時就行了。至於選用哪種材料好,則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定,外人是無話可說的。建築防火牆通常做法是用鋼板加防火塗料,對防火牆的耐火極限、燃燒效能的要求是防火牆應為不燃燒體,耐火極限不應低於4小時,對高層民用建築不應低於3小時。

也可以採用比較經濟合理的加氣混凝土磚牆:一是造價低;二是對板的承重影響不大。

防火牆主要用什麼材料,有哪些通常做法 5

3樓:美穗建材

用耐熱的混凝土來代替砌體,能夠長期承受高溫作用200c°以上,並在高溫作用下保持力學效能,從而達到防火效果,這個成本也比較低 ,施工簡單。這種混凝土需要用的水泥原料有所不同,在普通的矽酸鹽水泥的基礎上採用一些耐熱骨料,摻合料以及外加劑即可。

用耐火磚做砌體 ,砂漿水泥用鋁酸鹽水泥(也稱耐火水泥,早強跟後期強度均高)攪拌。然後抹灰的時候採用防火塗料 ,這個很常見。也能達到很不錯的防火效果!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第一節:防火牆的設定應符合下列規定:

一、防火牆應從基礎砌起,截斷可燃或難燃屋頂結構。

二、防火牆頂應高出可燃或難燃屋面層50cm;高出非燃屋面層40cm。當屋頂為混凝土或磚拱時,可砌至混凝土屋面板或磚拱下面。

三、防火牆應突出可燃或難燃牆體40cm。

第二節:防火間距。

第條 廠(庫)房之間的防火間距,不宜小於表的規定。

第條 廠(庫)房與民用建築之間的防火間距,可按本規範第條的規定執行。

第條 兩座廠(庫)房相鄰較高一面外牆為防火牆或兩相鄰外牆均為非燃燒體實體牆,且無可燃屋簷時,其防火間距不限。但甲類廠房之間不宜小於4m。

第條 廠房附設有化學易燃物品的室外裝置時,其外壁與相鄰廠房室外裝置外壁之間的防火間距,不應小於8m。

用非燃材料做成的構件,非燃材料系指在空氣中受到火燒或高溫作用時不**、不微燃、不炭化的材料難燃構件 用難燃材料做成的構件或用可燃材料做成而用非燃材料做保護層的構件。難燃材料系指在空氣中受到火燒或高溫作用時難**、難微燃、難炭化,當火源移走後燃燒或微燃立即停止的材料,如經過防火處理的木材和刨花板可燃構件 用可燃材料做成的構件,可燃材料系指在空氣中受到火燒或高溫作用時立即**或微燃、且火源移走後仍繼續燃燒或微燃的材料。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有阻燃效果的材料都可以做防火牆,要根據防火等級決定用哪些材料。

土建施工中防火牆一般用什麼材質

5樓:e拍

防火牆是由不燃燒體構成,包括金屬、磚、石、混凝土等不燃性材料製成的構件。

這些構件在空氣中遇明火或高溫作用下不**、不微燃、不炭化。如磚牆、鋼屋架、鋼筋混凝土梁等構件都屬於不燃燒體。

防火牆的耐火極限不低於3h。

用於劃分防火分割槽,或防止建築間火災蔓延的重要分隔構件,能在火災初期和滅火過程中,將火災有效限制在一定空間內,阻斷火災在防火牆的一側蔓延到另一側,對於減少火災損失具有重要作用。

6樓:禾鳥

防火牆是由不燃燒體構成,耐火極限不低於3h。

防火牆是防火分割槽的主要建築構件。通常防火牆有內防火牆、外防火牆和室外獨立牆幾種型別。

為減小或避免建築、結構、裝置遭受熱輻射危害和防止火災蔓延,設定的豎向分隔體或直接設定在建築物基礎上或鋼筋混凝土框架上具有耐火性的牆。

地下室的防火牆用什麼磚砌築?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設計說明上有。一般用加氣混凝土砌塊砌築。

8樓:皆有可能

地下室、半地下室的樓梯間,在首層應採用耐火極限不低於的隔牆與其它部位隔開並應直通室外,當必須在隔牆上開門時,應採用不低於乙級的防火門。

地下室或半地下室與地上層不應共用樓梯間,當必須共用樓梯間時,應在首層與地下或半地下層的出入口處,設定耐火極限不低於的隔牆和乙級的防火門隔開,並應有明顯標誌。

地下比地上嚴。

1.地下耐火等級都是一級;

2.根據使用功能,確定防火分割槽;

3.再確定樓梯位置、數量等;

4.如有人防,還需參人防防火規範。

建築上的防火牆怎麼做法

9樓:百合合和千骨骨

塗防火材料:耐火磚、阻燃板等(都有合格證根檢驗報告的)

可以是鋼筋混凝土牆,也可以是砌塊、砌體、磚牆。只要耐火極限達到要求就可以。另外還有用防火石膏板做的防火牆,不過造價很貴。 耐火材料建的牆,鋼筋。

10樓:學長知情感

回答1、防火塗料法防火塗料法就是在鋼結構上噴塗防火塗料以提高其耐火極限。目前,我國鋼結構防火塗料主要分為薄塗型和厚塗型兩類,即薄型(b類,包括超薄型)和厚型(h類)。薄型塗層厚度在7mm以下,在火災時能吸熱膨脹發泡,形成泡沫狀炭化隔熱層,從而阻止熱量向鋼結構傳遞,延緩鋼結構溫度的提升,起到防火保護作用。

其主要優點是:塗層薄,對鋼結構負荷輕,裝飾性較好,對小面積複雜形狀的鋼結構表面的塗抹工作比厚型要容易;厚型塗層厚度為8-50mm,塗層受熱不發泡,依靠其較低的導熱率來延緩鋼結構溫度的提升,從而起到防火保護作用。兩者具有不同的效能特點,分別適用於不同場合,但是,無論那種產品均應通過國家檢測機構檢測合格,方可選用。

2、發泡防火漆法發泡防火漆是由成膜劑、阻燃劑、發泡劑等多種材料製造而成的一種阻燃塗料。防火漆與一般油漆相比,在物理效能方面基本一樣,不同的是它乾燥以後,漆膜本身不易燃燒,遇火時,能推遲火焰延燒到塗漆的可燃物上,具有一定的防火效能。據試驗:

將一般油漆與防火漆分別塗在木板上,乾燥後,用同樣的火焰烘烤,塗一般油漆的木板,不到2分鐘就和油漆一起焦灼;而塗非膨脹型防火漆的木板,2分鐘後僅出現陰燃現象,靜置30秒後立即熄滅;塗膨脹型防火漆的木板,即使烘烤15分鐘,連陰燃現象也未出現。由此可見,用防火漆塗於物體表面,一旦發生火災,的確能在定時間裡阻止火勢蔓延,保護物體表面,從而為滅火取寶貴的時間。3、外包防火層法外包防火層法就是在鋼結構外表新增外包層,可以現澆成型,也可以採用噴塗法。

現澆成型的實體混凝土外包層通常用鋼絲網或鋼筋來加強,以限制收縮裂縫,並保證外殼的強度。噴塗法可以在施工現場對鋼結構表面噴塗石灰水泥或是石膏砂漿以形成保護層,也可以摻入珍珠岩或石棉。同時外包層也可以用珍珠岩、石棉、石膏或石棉水泥、輕混凝土做成預製板,採用膠粘劑、釘子、螺栓固定在鋼結構上。

在建築防火規範中,那些材料可用作防火牆?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規範上的術語:

防火牆 fire wall

指能夠截斷火焰及火星傳播且在一定時間內能起到隔絕溫度傳播的不燃燒體材料製成的實心砌體,耐火極限不小於3h。防火牆上不應開設門、窗和洞口。

不燃燒體。金屬、磚、石、混凝土等不燃性材料製成的構件,稱為不燃燒體(以前也稱非燃燒體)。這種構件在空氣中遇明火或高溫作用下不**、不微燃、不炭化。如磚牆、鋼屋架、鋼筋混凝土梁等構件都屬於不燃燒體,常被用作承重構件。

防火牆的作用是什麼,防火牆的作用主要有哪些?

防火牆的作用是 防火牆是指設定在不同網路 如可信任的企業內部網和不可信的公共網 或網路安全域之間的一系列部件的組合。它可通過監測 限制 更改跨越防火牆的資料流,儘可能地對外部遮蔽網路內部的資訊 結構和執行狀況,以此來實現網路的安全保護。在邏輯上,防火牆是一個分離器,一個限制器,也是一個分析器,有效地...

目前防火牆主要分為哪三種型別,防火牆有哪幾種型別,常見的防火牆型別

防火牆的型別主要包括包過濾防火牆 防火牆和雙穴主機防火牆三種 防火牆有哪幾種型別,常見的防火牆型別 一 所謂防火牆指的是一個由軟體和硬體裝置組合而成 在內部網和外部網之間 專用網與公共網之間的介面上構造的保護屏障.是一種獲取安全性方法的形象說法,它是一種計算機硬體和軟體的結合,使internet與i...

硬體防火牆廠商有哪些,硬體防火牆製造廠商

h3c 思科 清華同方 方正 等等!硬體防火牆可劃分為 安全路由閘道器 企業級防火牆 電信級防火牆 售價一千到十幾萬不等!最近網康下一代防火牆炒得比較火,據說核心技術應用識別和分析做的比較牛,測試中,一路驚喜 硬體防火牆製造廠商 國內 天融信 聯想網域.國外 checkpoint juniper 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