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x檔案能開啟 doc檔案打不開是怎麼回事

2023-02-18 00:15:05 字數 5388 閱讀 321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安裝的office版本問題,一般的。doc的版本是office2003及以下的版本的。docx是office2007及以上的版本。

現在都到2016的版本了。所以打不開的話就需要使用更高的版本來開啟才可以看到內容。或者是有些安裝相容包也可以開啟。

這個要看看你的office版本。

電腦可以開啟docx檔案卻打不開doc檔案是什麼原因

2樓:夜半凍檸樂

可能是製作doc檔案的office版本太高,建議安裝高版本的office,可以相容低版本的檔案!

可能是doc檔案加密或損壞了!

3樓:徒步旅行

理論上先開啟word,然後通過《檔案》《開啟》找到doc這種方式開啟是一定可行的。

如果只是雙擊打不開,可以右鍵點選doc檔案,在開啟方式中選擇預設開啟方式,然後在彈出的設定檔案開啟方式中找到word圖示(可能需要在《其他方式》,甚至【瀏覽】到安裝的office位置找到winword)然後確定就可以了。

4樓:帖曉壘

重灌一下,相容包出錯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高低版的問題,下個外掛。

docx文件打不開怎麼辦

6樓:七彩虹科技****

1、如果文件格式是2007或者2010用的格式:.docx 的話,可以用壓縮軟體吧那個文件解壓到一個資料夾裡面。

2、其中一個名為word的資料夾存放著文件的內容,word資料夾裡面有一個「document」檔案儲存這文件的主題內容(文字內容),media目錄則存放**。

2、右鍵點選其中一份,選擇「傳送到」--壓縮檔案(或者壓縮資料夾)」,就會生成一個「.zip」結尾的壓縮檔案包。

3、把那個檔案包的字尾名".zip「 改成」.docx「.這時候就變成了office2007或者2010專用word文件格式可。

4、用word開啟這個檔案,會提示錯誤」無法開啟office open xml 檔案 ,因為內容有誤「,這時候點」確定「;接著提示」word 在 中無法讀取的內容。

是否恢復此文件的內容?如果你信任此文件**,請點選」是「。「這時候點選」是「,就可以開啟無圖只有文字的文件了。

5、全選所有內容,複製貼上到txt文字,就會消除所有格式和**,保留最原始的文字內容了。

7樓:匿名使用者

1、資源管理器中選擇-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把隱藏檔案和資料夾選項的屬性設定為顯示。

3、如果找不到檔案,則摁快捷鍵win+r開啟執行介面。

5、刪除公用模板檔案「即可。

8樓:真輪迴

2、如果你不想安裝軟體,你可以把docx副檔名改為zip,然後用winrar開啟該檔案,開啟後在word資料夾下面有個檔案,開啟這個檔案文字內容就在這個檔案裡,在media資料夾下面還有**等其它檔案。

3、把docx檔案作為附件傳送到自己的qq郵箱中,然後在郵箱中檢視附件。

9樓:匿名使用者

word文件修復工具,,可以修復一些doc文件損壞無法正常讀取內容的問題。

word文件docx打不開的解決方法和步驟:

1、執行軟體,選擇步驟1,新增一篇無法正常讀取的doc檔案,單擊下一步按鈕。

2、步驟2,根據文件內容選擇適當的選項,單擊下一步按鈕。

3、步驟3,開始修復損壞檔案,結束後單擊完成按鈕。

4、預覽修復的檔案。

5、將修復後的檔案儲存到指定目錄,檔案修復完成。

注意事項。doc檔案中如有**可能會生成亂碼。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是把。docx中的x刪掉,我是這樣做的,開啟了。

11樓:

選擇檔案,右鍵單擊,選擇「另存為「,在儲存檔案對話方塊中選擇儲存為2003檔案,儲存。儲存的檔案就可以開啟了。

doc 檔案word 打不開怎麼辦

12樓:生活小當家老

回答您好,1、word文件修復工具,可以修復一些doc文件損壞無法正常讀取內容的問題。2、操作方法:執行軟體,新增一篇無法正常讀取的doc檔案,單擊下一步按鈕。

根據文件內容選擇適當的選項,單擊下一步按鈕。開始修復損壞檔案,結束後單擊完成按鈕。預覽修復的檔案。

將修復後的檔案儲存到指定目錄,檔案修復完成。

13樓:乳牙小子

看是否檔案損壞,如果沒有損壞可以看看是不是低版本的office打不開高版本生成的word檔案。可以發給別人開啟活著用wps試試。

14樓:老高不太爽啊

方法一:(word文件與rtf的相互轉換,將保留其格式)1.在word中開啟損壞的文件後,選擇「檔案→另存為」,在「儲存型別」列表中,選擇「rtf格式(*.

rtf)」,然後單擊「儲存」按鈕。2.關閉損壞的文件,開啟剛才儲存的rtf格式檔案,選擇「檔案→另存為」,在「儲存型別」列表中,選擇「word文件(*.

doc)」,然後單擊「儲存」按鈕。3.關閉rtf文件,開啟修改後的word文件。

如果這種轉換沒有糾正檔案損壞,則可以嘗試:方法二:(將丟失word文件的所有格式設定)將文件轉換為純文字格式(*.

txt),再轉換回word格式。注:由於純文字的簡單性,這種方法有可能更正損壞處,但是word文件的所有格式設定都將丟失。

成功請告知,共同學習!

為什麼doc檔案用word打不開怎麼辦

15樓:y光之驅逐

那麼這個doc檔案已經損壞。請檢查檔案拓展名是否為docx?如果是docx,請使用microsoft office 2007以上的版本開啟。

16樓:小帥哥

將字尾名改為 .docx 試試。

為什麼word文件打不開docx檔案

17樓:匿名使用者

1、電腦裝的office軟體是office 2003(或更早版本),且沒裝office2007相容包。

2、字尾名為docx的檔案是word2007或更新版本製作的。

3、低版本的office軟體打不開高版本的檔案。

4、解決方法:電腦上安裝高版本office軟體;或在裝有高版本軟體的電腦上把文件另存為適合低版本的文件型別。

18樓:創作者

docx是office辦公軟體word 2007以上版本的字尾名,microsoft office是微軟公司開發的一套基於 windows 作業系統的辦公軟體套裝。常用元件有word、excel、powerpoint等,字尾名為docx的檔案必須使用word 2007以上版本的軟體才能開啟。

檢查電腦的office辦公軟體是否滿足條件,如果電腦還是word 2003版本的,需要升級word或者安裝一個word 2007相容包。

19樓:匿名使用者

2003word是打不開docx檔案的。要2007word以上。你可以另存為doc格式。

20樓:匿名使用者

答: 應為word有兩三種版本,有些版本支援docx檔案有些不支援所以打不開所以要那是升級你的word系統。

21樓:匿名使用者

網頁連結看一下這個,應該是win10的一個小bug

cdr檔案打不開是怎麼回事?

22樓:超級大大餅乾

主要原因:

有時候雖然是同一版本,但有些版本被過度簡化,功能和完整性缺失可能造成這種後果,檢視下具體版本資訊。

如果是同一臺機器上做的,那麼有可能是檔案損壞或軟體不穩定儲存時出錯造成的。

coreldraw 是一款平面排版向量繪圖的軟體,它可用作企業vi設計、海報設計、廣告設計、包裝盒設計、包裝袋設計,宣傳畫冊設計、書籍封面、書籍裝幀設計、插畫設計、名片設計、宣傳單設計、報紙廣告設計、年曆設計、展板設計、海報招貼設計、pop廣告、服裝設計、排版、拼版、紙張、紙張尺寸、 印刷流程等。

增加了字型識別,英文單詞拼寫,語法檢查的功能。軟體內建外掛photo--paint更有強大的對於點陣圖的調色,摳圖,去水印,以及幾百種畫筆效果,和動畫功能。是目前cdr的版本中功能比較強大且比較穩定的。

由於coreldraw是向量圖形繪製軟體,所以cdr可以記錄檔案的屬性、位置和分頁等。因為是專用軟體,它在相容度上比較差,高版本可相容低版本,印刷及設計行業常用cdr 12和cdr x4版本,最新版本為cdr x6。與另一著名向量繪圖軟體adobe illustrator cs3的ai格式可相互匯入匯出。

低版本可以導進高版本,反之就不行。

23樓:仍鶴猶綠竹

應該是所開啟的那個cdr檔案版本比你的coreldraw9版本高,建議解除安裝當前的版本,然後安裝coreldraw11或更高的版本。

24樓:延逸農斌

是不是你做這些圖的時候使用的版本比x4高呢,一般只有這樣的情況會出現你說的提示,下次做cdr的時候記得點相容性,我們一般儲存了cdr12的,這樣相容性好些。

為什麼我電腦自帶的office2010不能開啟.docx檔案?怎麼回事?打不開doc檔案,也打不開.docx檔案,但是我在 30

25樓:龍有福沈胭

開始-預設程式-設定預設程式-word2010-將此程式設定為預設值。

搜尋裡輸入預設程式搜尋。

26樓:三羊泰開

把字尾去掉,docx改為doc就可以了,外來的檔案格式不同而已,更改之後就是字尾版本跟電腦軟體版本一致就行,希望能幫到你。

27樓:time一世傾城

推薦回答裡的這位,我不認同,改字尾名為·doc格式的,開啟的只是一堆亂碼,建議下個版本功能更全的新版本,什麼問題均可解決!

28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檔案關聯的問題?改一下試試。

29樓:fineenglish愛好者

1、點選「開啟方式」2、點選「選擇程式」3、點選「word 2010」,始終用此程式開啟。確定,ok。

30樓:匿名使用者

右擊你需要開啟的檔案,1、點選「開啟方式」2、點選「選擇程式」.從這裡選就行了,試試看吧。

蘋果手機打不開字尾是doc的檔案但可以打得開docx的檔案這是為什麼?

3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使用過蘋果手機,但是,如果像你敘述的這樣,那麼,一是未安裝office外掛,因為office是可以開啟doc字尾檔案的。二是,安裝了諸如wps之類的外掛。三,可以修改檔案的字尾,由doc修改為dosx,就可以開啟了。

我的cad怎麼只能開啟檔案 開啟檔案就要再開cad程式 要把他改回來該怎麼辦

你可以在選項裡面看看,命令列裡輸op,看看檔案操作的選項 不可能啊!你在檔案那邊重新開啟過另外一個檔案沒有,如果開啟不來的話你試著先開啟一個圖,再開啟一個圖看一下,如果再不行,你只有重灌了 最好還是先把兩個cad都卸掉,重啟電腦後 再裝2004 個人覺得比2008好用 cad只能開啟一個dwg檔案,...

adobeacrobat能開啟加密檔案但無法操作

有密碼肯定不能編輯,要先破解密碼,adobe acrobat是無法破解密碼的,除非你知道密碼,我一般用下面這個軟體,只要把加密的pdf檔案拖到這個軟體視窗,幾秒鐘就可去除密碼 加密pdf檔案用adobe acrobat無法開啟怎麼辦?沒有遇到過這樣的,只見過用密碼加密的 能開啟,但不能編輯。這種情況...

金蝶不能開啟帳套檔案

這是bai是服務期端的賬套檔案du夾沒有完全共享,如zhi何dao設定流程如下 1 右鍵回單擊賬套所在的答資料夾,單擊 共享和安全 2 在 共享 頁籤中單擊選中 共享此資料夾 單選框,然手單擊 許可權 按鈕 3 單擊選中everyone使用者,再單擊選中核取方塊 完全控制 更改 和 讀取 注意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