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自力的秋天故事簡介,蘇自力的秋天 故事梗概

2023-02-18 01:35:05 字數 2978 閱讀 3992

1樓:醉了我血啊

「我要賺好多好多錢」話說起來都很簡單,而能成事者,一定在語言方面具有其獨特的能力。一句恰到好處的話,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在適合的場面說適合的話,領略說話精髓,悟透說話之道,順利在眾人中脫穎而出,這就是說話的藝術。

這本書告訴我怎樣修煉說話能力,怎樣提高自己的說話水平。我可以獲得大量關於五千年文明古國的說話之道,其中,不僅包括說話中要注意的禮節及中庸平和之道,同時也有幽默解困的詼諧式說話之道。

溝通交流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說話是人們表達意願的一種方式,也是一門藝術,自然也有一定的講究。古往今來,但凡不通說話之道者,都難成大事;而能成事者,一定在語言方面有其獨特的精髓和真諦。

蘇自力的秋天 故事梗概

2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蘇自力的秋天》的作者是謝華良。

這是一篇感人的少年**。**講述了"我"的哥哥蘇自力的幾件感人的小事以及參軍後家人對他的思念。

蘇自力的秋天讀後感

蘇自力的秋天講了什麼事,求文學大師解答,知道的麻煩告訴,謝謝,我很著急,,拜託了

《蘇自力的秋天》讀後感

3樓:匿名使用者

話之道者,都難成大事,而能成事者,一定在語言方面具有其獨特的能力.一句恰到好處的話,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把握說話的場合和時機,領略說話精髓,悟透說話之道,順利在眾人中脫穎而出,這就是說話的藝術.這本書告訴我怎樣修煉說話能力,怎樣提高自己的說話水平.我可以獲得大量關於五千年文明古國的說話之道,其中,不僅包括說話中要注意的禮節及中庸平和之道,同時也有幽默解困的詼諧式說話之道.

溝通交流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說話是人們表達意願的一種方式,也是一門藝術,自然也有一定的講究.古往今來,但凡不通說話之道者,都難成大事;而能成事者,一定在語言方面有其獨特的精髓和真諦.中國人在追尋為人之道時,也十分講究語言的藝術.我國著名散文學家朱自清就說過:「人生不外言動,除了動就只有言,所謂人情世故,一半是在說話裡.」

所謂「一句話讓人笑,一句話使人跳」.說話能力體現著一個人的內涵、素質.一個說話講究藝術的人說出的話,常常理切、辭精、褒貶有節、進退有餘地,可陶冶他人之情操,可以體現個人的雄才大略,更可以提高個人的社會地位.一句恰到好處的話,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一句不得體的話,也可以毀掉一個人的一生.因此,能否把握說話的技巧,對其人生成敗是至關重要的.

蘇自力的秋天讀後感

4樓:大奇奇愛美食

在讀過一篇文章或一本書之後,把獲得的感受、體會以及受到的教育、啟迪等寫下來,寫成的文章就叫「讀後感」.讀後感怎麼寫?讀後感的基本思路如下:

(1)簡述原文有關內容。如所讀書、文的篇名、作者、寫作年代,以及原書或原文的內容概要。寫這部分內容是為了交代感想從何而來,併為後文的議論作好鋪墊。

這部分一定要突出一個「簡」字,決不能大段大段地敘述所讀書、文的具體內容,而是要簡述與感想有直接關係的部分,略去與感想無關的東西。

(2)亮明基本觀點。選擇感受最深的一點,用一個簡潔的句子明確表述出來。這樣的句子可稱為「觀點句」.

這個觀點句表述的,就是這篇文章的中心論點。「觀點句」在文中的位置是可以靈活的,可以在篇首,也可以在篇末或篇中。初學寫作的同學,最好採用開門見山的方法,把觀點寫在篇首。

(3)圍繞基本觀點擺事實講道理。這部分就是議**的本論部分,是對基本觀點(即中心論點)的闡述,通過擺事實講道理證明觀點的正確性,使論點更加突出、更有說服力。這個過程應注意的是,所擺事實、所講道理都必須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基本觀點服務。

(4)圍繞基本觀點聯絡實際。一篇好的讀後感應當有時代氣息,有真情實感。要做到這一點,必須善於聯絡實際。

這「實際」可以是個人的思想、言行、經歷,也可以是某種社會現象。聯絡實際時也應當注意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觀點服務,而不能盲目聯絡、前後脫節。以上四點是寫讀後感的基本思路,但是這思路不是一成不變的,要善於靈活掌握。

蘇自力的秋天謝華良讀後感400字

蘇自力的秋天讀後感

5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讀後感。

這是一篇小而精的文章,它所說的正是秋之美好:天高雲淡,偶爾幾隻大雁排雲而上,飛向遠方;到處灑滿菊花的清香,果實累累,收穫的笑容溢於所有人的臉上,盪漾心田,還有。

秋確是美好的,因為它有藍似玻璃白如棉花的藍天白雲;有一望無際香飄四野的莊稼;有那紅如火燦若霞的楓林;還有那數不勝數美的故事,可再怎麼美好的事物也會有灰暗的一面,秋天也是如此,它有秋風掃落葉的悲涼;有寒風凜冽失意的痛苦;有百花凋零的悲哀傷感;是啊,秋天到底是怎樣的呢?我認為,這不在於它自身顯示的,而在於我們的眼睛,上帝賜予我們每人一雙眼睛,它是獨特的,正如世間沒有相同的兩片樹葉一樣。不然,為何有了杜牧的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又出現杜甫的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呢?

確實,有的人被上帝賦予了探索求知的雙眼,於是走向了成功之路;但有的人失去聰慧的雙眼,仍能勇猛直前,跌跌撞撞上了成功之路,為什麼呢? 其實,僅有觀察的眼睛是不夠的,更重要的是堅強不屈的上進心。它是生命的支柱,是輝煌人生的起點。

擁有它,才會衝破一切束縛,飛速地在成功之路上衝刺,直至生命的終點。

願每人都擁有一顆堅不可摧、勇往直前的上進心!

蘇自力的秋天讀後感

6樓:新東方廚師學校

首先,要讀好原文。「讀後感」的「感」是因「讀」而引起的。「讀」是「感」的基礎。

走馬觀花地讀,可能連原作講的什麼都沒有掌握,哪能有「感」?讀得膚淺,當然也感得不深。只有讀得認真,才能有所感,並感得深刻。

如果要讀的是議**,要弄清它的論點(見解和主張),或者批判了什麼錯誤觀點,想一想你受到哪些啟發,還要弄清論據和結論是什麼。如果是記敘文,就要弄清它的主要情節,有幾個人物,他們之間是什麼關係,以及故事發生在哪年哪月。作品涉及的社會背景,還要弄清楚作品通過記人敘事,揭示了人物什麼樣的精神品質,反映了什麼樣的社會現象,表達了作者什麼思想感情,作品的哪些章節使人受感動,為什麼這樣感動等等。

秋天的故事作文,傳送在秋天的故事,比如打籃球啦

夏日的清晨,是婉約靜美的,開啟窗子,滿眼蔥綠,院子裡的梔子花,散發內著香氣,將芬芳婉約在季節眸裡容,清寧,安暖。一場微雨過後,天空如洗,萬物更顯蔥蘢,生命的美好,便是來內心的豐盈,來自於對未來的憧憬和希望。重複的日子,把光陰中的每一天都書寫成平淡,行色匆匆的奔波,讓我們很久沒有靜下來感受什麼是幸福了...

秋天的故事作文

秋天又來了,又是綿綿細雨遮蓋了整個天空,我一伸手,雨滴滴答答落在了我手上,是那麼舒服。突然,我看見了那頂花雨傘,我又想起了那個發生在秋天的美麗故事 那一天,雨來去無常,一會兒下傾盆大雨,一會兒又細雨綿綿。當我正要跨出幼兒園的大門時,雨又下了起來,我沒辦法,只好這樣耐心地等待。一分鐘 兩分鐘 三分鐘 ...

蘇三的故事是怎樣的,誰能告訴我蘇三的故事?

官宦子弟王景隆相遇蘇三,因是同鄉 根據記載兩人同是河北省邯鄲市曲周縣人 一見鍾情,過往甚密,並立下山盟海誓。在那裡不到一年,王景隆床頭金盡,被老鴇趕了出門。蘇三要王景隆奮發上進,誓言不再從人。王景隆發奮讀書,二次進京應試,考中第八名進士。老鴇偷偷以1,200兩銀子為身價把蘇三賣給山西馬販子沈洪為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