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後跟麻木,腳後跟發麻是怎麼回事

2023-02-18 02:25:05 字數 1400 閱讀 9073

1樓:洋修亓官安吉

腳發麻主要還是血液迴圈太差了,腰椎有病會影響腿腳的發麻。有腦血栓的也會使腿腳發麻。所以你還是儘早到醫院去好好檢查一下。

另外要鑑定是不是貧血有個很簡單的辦法。用力攝緊任意一個手指甲,放開後指甲馬上變為粉紅色,這說明不貧血。如果是白色就說明有貧血了。

治貧血的東西很多,你可以試一下治貧血驗方「三紅湯」

「三紅湯」組成:紅棗7枚,紅豆50克,花生紅衣適量。三味共同熬湯,連湯共食之。適用於一般性貧血或缺鐵性貧血。

紅棗味甘,性平,能補脾益氣,改善血虛萎黃。紅棗中的多糖成分能促進造血機能。

紅豆性平,味甘酸,可利尿、消腫、健脾。紅豆含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含鐵質、維生素b12,有補血和促進血液迴圈功能。女性經期失血多出現頭暈眼花、面容蒼白等,常喝加紅糖的熱紅豆湯,能補血且改善貧血症狀。

花生味甘性平,有益氣健脾、補血止血等功效。花生止血補血的雙重功效主要是花生衣(花生仁外表的紅衣)。花生衣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增加血小板的含量和改善血小板的質量,同時還能促進骨髓造血機能。

所以花生衣既治出血又對出血引起的貧血有效。

90%的貧血屬於缺鐵性貧血,食療比藥物**貧血更安全且有效。上述三種食物都有補脾生血之功,單用有效,三味合用,更能增強補血作用。

2樓:盤舉宜爾冬

我感覺應該去醫院看看,是不是他從事的是經常站立的工作,有可能是站資的問題吧,經常活動活動有好處,晚上有熱水泡腳,再做做按摩什麼的,不要小看腳啊,人體的血脈最密集的反映區之一啊,肯定是相應的部分出現問題啦。

3樓:愛情凳手

病情分析:你好,一般腳後跟發麻考慮是屬於區域性神經營養不良引起的症狀,**方面可以考慮先使用點營養神經的藥物進行積極的**一下就是可以的指導意見:你的情況可以考慮使用點營養神經的谷維素片加上點維生素b1及b12及煙酸片進行口服**一下就是可以的,當然也是可以考慮使用點活血化瘀或是針灸**也是可以的。

為什麼腳後跟還是麻木的難受

4樓:冼就瞥吧鋪

腳後跟感覺麻木可能是腰椎不適壓迫或是供血不足等有關係的。

指導意見:你現在建議注意多休息避免勞累和緊張,可以區域性按摩一下緩解症狀,適量的服用營養神經的藥物的。

腳後跟總覺得麻,是什麼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腳後跟麻原因很多,有時是因為坐太久了,或蹲太久了,血液迴圈不好。也有因疾病造成的,氣血迴圈不正常造成。

腳後跟有點麻木沒什麼症狀

6樓:以燕嵐

根據你麻木的症狀來看,需要高度懷疑是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導致的。不排除有下肢血管靜脈栓塞導致。

右腳內側靠近腳後跟的地方麻木是怎麼回事

腳後跟疼是怎麼回事,腳後跟疼是怎麼回事

這個我有經驗,首先你是否腎虛。回家光腳丫,下穿高跟鞋。足底筋膜炎 腳後跟受風溼 現在有些年輕人不注重身體,有時候鞋子 襪子還沒有幹就穿了,到了一定年齡,很容易得風溼病。風溼性關節炎是結締組織發炎,而腳後跟多為結締組織,不注意的話,容易引起炎症。如果確認是風溼,可以採取針灸 服用中藥調理的方法正對性 ...

腳後跟痛是怎麼回事,請問腳後跟疼痛是怎麼回事?

腳後跟痛的原因很多,比如筋膜炎 骨關節炎 跟骨高壓症,還有腳底的脂肪墊炎等都可以引起腳後跟疼痛。方法也多種多樣,可以採用衝擊波。理療 針刀等都可以起到好的療效。還有對跟腱以及小腿後肌群的 都會起到很好的作用。也可以配合抗炎藥物 建議最好可以選擇外fu萄寶的中要 足跟.骨.方.醫貼,療效會比較好。腳後...

腳後跟筋骨疼是怎麼回事,左腳腳後跟筋疼怎麼回事

很多老年人都有著腳後跟疼的經歷,並且極怕冷,每每到了潮溼寒冷的天氣,就會穿上厚厚的襪子來保暖,若排除外傷的因素,這種情況則多半屬於 足跟痛 很多患者認為年齡大了,腿腳不方便是難免的,故而認為很正常,所以常常被人忽視。當患者開始重視的時候往往是由於其疼痛難耐,不能自行緩解疼痛的時期,此時患者一般會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