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後跟疼是怎麼回事,腳後跟疼是怎麼回事

2023-04-13 19:40:05 字數 2709 閱讀 7942

1樓:網友

這個我有經驗,首先你是否腎虛。

2樓:手機使用者

回家光腳丫,下穿高跟鞋。

3樓:健康小馬甲

足底筋膜炎:腳後跟受風溼:

現在有些年輕人不注重身體,有時候鞋子、襪子還沒有幹就穿了,到了一定年齡,很容易得風溼病。風溼性關節炎是結締組織發炎,而腳後跟多為結締組織,不注意的話,容易引起炎症。如果確認是風溼,可以採取針灸、服用中藥調理的方法正對性**。

此外,還可以服用紅豆薏仁湯等排除溼氣的食物。如果還是沒有效果,建議去醫院做手術**。

長久站立或運動過度:

長時間的。站立容易導致腳後跟血流不通暢,也可能導致腳後跟疼痛;過量的運動可能會導致跟腱磨損引起腳後跟疼痛。這種情況可以草去冰敷8~10分鐘達到緩解疼痛的目的。

足底脂肪層萎縮:

這種症狀大多是老年人有的,人上了一定年齡後,身體各組織開始萎縮。為了緩衝壓力,腳後跟有一層脂肪,脂肪層萎縮後,緩衝沒有了,易引起腳後跟疼痛。

扁平足:

有部分人群天生是扁平足,足部緩衝能力會比一般人弱,相比正常人腳會更容易疼。

4樓:懂視生活

對於女性朋友來講,其如果長時間的穿高跟鞋進行行走,是很容易出現腳後跟疼痛的症狀的,但是在生活中,造成腳後跟疼痛的原因卻是多樣的,因此,下面我們就對腳後跟疼痛的原因進行分析。

1. 其一:跟墊痛。

常發生在老年人,跟墊是跟骨下方由纖維組織為間隔,以脂肪組織及彈力纖維形成的彈性襯墊;青年時期,跟墊彈力強,可以吸收振盪。老年時,跟墊彈力下降,跟骨 在無襯墊的情況下承擔體重,嚴重時可形成瘢痕及鈣質沉積,引起足跟痛。跟墊痛與蹠筋膜炎不同,在整個足跟下方都有壓痛。

**方法為使用海綿跟墊或區域性藥物 注射。

2. 其二:跟骨後滑囊炎。

最易發生在跟腱與**之間的滑囊,由不合適的高跟皮鞋摩擦損傷引起。滑囊壁可變肥厚,囊內充滿滑液,區域性腫脹,並有壓痛。**方法宜改善鞋型。

若滑囊腫脹不消,可以穿刺吸引,並可注入氫化考的松。

3. 其三:跟骨骨突炎。

常發生於8~12歲的男孩,病變與小腿脛骨結節骨突炎相似,是在發育過程中,未癒合的骨骺受肌腱牽拉引起的症狀,疼痛在跟腱附著點下方,可雙側同時發病。跑 步與足尖站立可使症狀加重。骨骺癒合後症狀自然消失。

對於此種情況的應對,一般是採用對症處理的方式進行的,也可讓患兒在平時想要的減少其要進行的活動,可用跟墊減輕跟腱對跟骨的拉力。

注意事項。腳後跟疼痛者在弄清楚了發病原因後,其在平時還要注意儘量避免穿軟薄底布鞋。

5樓:老闆加辣巨辣特辣

多種原因可引起足跟部疼痛,如跟腱炎、跟骨骨刺、跟骨滑囊炎、蹠腱膜炎和跟下脂肪墊損傷等。

(1)跟腱炎:為跟腱及周圍腱膜的無菌性炎症性病變,疼痛位置偏後偏上。在行走、跑跳等劇烈運動時跟腱及周圍腱膜受損,以足跟部疼痛、足跟不能著地、踝關節背伸疼痛加重等為主要表現。

(2)跟骨骨刺:跟骨骨刺是中老年人的常見病與多發病。跟骨骨刺是跟骨結節處向前延伸的骨贅。一般無症狀,只有在炎症期才出現足跟部疼痛、壓痛、負重痛、跛行等症狀。

(3)跟骨滑囊炎:跟骨的長期摩擦,會導致區域性滑囊增生,從而引起滑囊炎。症狀為足跟部區域性腫脹,並有壓痛,稍微一用力疼痛即明顯加重。

(4)蹠腱膜炎:蹠腱膜炎是運動員足跟疼痛的最普遍原因之一。蹠腱膜炎是起源於足跟前內側面的蹠側內側跟骨結節的慢性炎症。

運動員通常表現為休息後疼痛加重,在早晨的第一步最痛。疼痛隨著運動逐漸減輕,但休息後再次**。

(5)跟下脂肪墊損傷:跟下脂肪墊具有吸收應力、緩衝振盪等作用,隨著年齡的增加,脂肪墊內脂肪發生變性,彈性減退,使脂肪墊變軟,變薄,吸收應力的能力減弱,發生疼痛。

其它可能引起足跟部疼痛的**還包括踝管綜合徵、外傷引起的跟骨骨折等。

6樓:匿名使用者

腳跟疼痛的原因跟骨骨刺、足筋膜炎、腱膜炎症、跟骨脂肪墊萎縮、外傷、痛風等疾病。

長期對足造成高負荷及穿不合適的鞋,也會導致足跟痛。

足跟疼痛常見疾病:

1、蹠腱膜炎:蹠腱膜炎是指由蹠腱膜止點慢性炎症所致的足跟部疼痛,區域性多為軟組織無菌性炎症,多見於慢性勞損、運動損傷等。

晨起或休息後走路時足跟痛稍緩解,行走時間長時再出現疼痛。

2、關節炎:痛風一般認為是因血尿酸水平過高,導致尿酸結晶沉積在關節內,沉積的結晶導致關節內和關節周圍出現炎症,從而引起疼痛。

除此之外,各類炎症性疾病如類風溼性關節炎等,造成足部的骨質破壞,容易導致足跟部疼痛。

3.外傷:行走或者運動過程遭受暴力,引起足跟周圍軟組織如韌帶、肌腱、關節囊等發生損傷甚至骨折,而引起足跟疼痛。

7樓:常哥的日記

腳後跟疼是怎麼回事這才是最佳的能關係到經驗值的後朴智星躍起一點。

8樓:匿名使用者

腳後跟疼是怎麼回事才使得范佩西有生理上的巴塞羅那依舊沒有疑惑。

9樓:以善良真誠換你的溫情

要注意以下韌帶損傷,或者關節炎症,痛風。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多數情況就是區域性問題的。

腳後跟疼是怎麼回事 5

11樓:中醫師東哥

總是腳後跟疼,原來是是由於腎虛引起的!

腳後跟筋骨疼是怎麼回事,左腳腳後跟筋疼怎麼回事

很多老年人都有著腳後跟疼的經歷,並且極怕冷,每每到了潮溼寒冷的天氣,就會穿上厚厚的襪子來保暖,若排除外傷的因素,這種情況則多半屬於 足跟痛 很多患者認為年齡大了,腿腳不方便是難免的,故而認為很正常,所以常常被人忽視。當患者開始重視的時候往往是由於其疼痛難耐,不能自行緩解疼痛的時期,此時患者一般會在清...

腳後跟疼是怎麼回事?嚴重嗎,腳後跟疼是怎麼回事

一般是由於腳後跟磨損比較嚴重,所以才會出現疼痛的感覺。只需要做一些護理就可以了。我覺得大概率是鞋不合腳磨得。我以前買新鞋時常常會磨腳後悔,尤其是運動鞋,但是穿兩次之後慢慢就合腳了,腳後跟疼可以睡前泡熱水腳緩解緩解。腳後跟疼是什麼原因?該怎麼辦好呢?先要找出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如果是穿的鞋子不合適,就要...

腳後跟麻木,腳後跟發麻是怎麼回事

腳發麻主要還是血液迴圈太差了,腰椎有病會影響腿腳的發麻。有腦血栓的也會使腿腳發麻。所以你還是儘早到醫院去好好檢查一下。另外要鑑定是不是貧血有個很簡單的辦法。用力攝緊任意一個手指甲,放開後指甲馬上變為粉紅色,這說明不貧血。如果是白色就說明有貧血了。治貧血的東西很多,你可以試一下治貧血驗方 三紅湯 三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