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金 黃金首飾佩戴久了,為什麼會變白?

2023-02-18 04:30:06 字數 2693 閱讀 4897

1樓:呀呀酸哦

金效能非常穩定,即使埋在土中多年也成色不變。但**遇到汞(即水銀)後會產生反應,在**表面形成白色的物質,女士使用的化妝品中含有增白作用的水銀成分,**飾品吸收了其中的微量汞元素,時間一久,**飾品就出現了泛白現象。這是正常現象。

同時,這種白色物質也是無毒的。

遇到這樣的情況,最好找當地金店處理。拿變白的**飾品到當地金店用專業火槍加熱處理,因為汞的熔點很低,在加熱處理中,汞就會馬上揮發,使**飾品恢復本來面目。

注意:1、千萬不能用火機燒;

2、經過處理後不影響金飾原有的成色。

2樓:沐沐丶雨

**變白的主要原因就是**遇汞形成汞齊(汞合金)。有很多生活用品會含汞,比如很多化妝品,稍不注意與**首飾接觸就會形成金汞齊,從而是**首飾表面顏色變白變脆;**與白金或銀等白色首飾一起佩戴時,由於首飾之間的磨擦,很可能將白色首飾的金屬抹在**首飾上,或將**抹在白色首飾上,這種顏色變化只是在能磨擦的部位才出現,而且是在表層,呈擦痕狀。

保養方法:養成先化妝最後佩戴首飾的習慣,減少化妝品直接作接觸首飾。可以定期到店裡免費清洗。避免與其他金屬摩擦,放置時不同首飾分開存放。

k金,**首飾戴久了會為什麼會變白,要怎樣保養

3樓:充瑋茆偉茂

k金純度不高,**便宜,保值性不好。k金部一沾水不亦沾鹼性液體。

k金的項鍊帶久了為什麼會變黑?

4樓:玉秀梅買茶

因為k金成分含有5%-7%的紅銅,很容易變黑,如果是鍍k金的話退色就沒救了,k金(玫瑰金)也很容易短期內失去原有的光澤,色則會變有點黑,變的不亮,這就是k金飾品的缺點!

k金和**有什麼區別 k金會不會比**輕,k金首飾帶時間長會不會掉色變白

5樓:匿名使用者

k金純度不高,**便宜,保值性不好。k金部一沾水不亦沾鹼性液體。

k金、**首飾戴久了為什麼會變黑、變白?

**,k金首飾配戴該怎麼保養,該注意些什麼?

6樓:rancy知道

好好愛護,仔細保養。

**保養:1、潔精的化學物質會改變金子的色澤,所以做清潔工作之前應該脫掉金飾品。

2、避免直接與香水 、髮膠等高揮發性物質接觸,否則容易導致金飾褪色 。

3、游泳時要取下金飾,以免碰到海水或池水後,表層產生化學變化 。

4、保管的時候用絨布包好再放進首飾箱,避免互相摩擦損壞。

5、**比較軟,容易變形,所以不要拉扯項鍊等飾品,以免變形。

k金保養:1、將每件k金飾品獨立放置於不同的首飾盒中或抽屜裡中,避免刮花。

2、定期清洗k金飾品,方法是將k金飾品浸於溫暖的肥皂水中,用軟刷輕輕擦去油脂,再用清水沖洗,用吹風機烘乾。

3、由於金飾品保養延展性高,應注意不要經常拉撥項鍊等飾物,避免纏繞在頭髮上。

4、在做家務時,最好先取下k金飾品,因為洗潔精等液體會令k金飾品顏色變得暗淡。

6、不要戴k金飾品游泳,除了易於遺失外,鹽水及氯水亦會損害k金飾品。

7樓:匿名使用者

暈…手飾珠寶也是靠人保養的,儘量少接觸化學物品,洗浴的時候最好卸下,沐浴液和洗頭液都含化學成份長久容易腐蝕。**和18k金都屬金屬類。清洗的話可以拿到珠寶專賣店去免費清洗。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怎麼需要保養的。

k金和**一起戴會變色嗎

9樓:叨書

k金和**一起戴會變色,但不是他們之間相互引起的變色,而是下面的一些原因,會引起變色。

1、人體的汗液。

人的汗液99%是水份,另外1%左右是人體體內的廢物及有害物質,如:氯代物、乳酸、尿素氨等。**首飾中的銀和銅接觸後,就會產生化學反應,產生氯化銀和硫化銅,並呈現深黑色的化學鹽。

這種化學鹽常會從**首飾上掉落,汙染佩戴者的**,使**上留下十分明顯的黑色汙跡。

2、化妝品的效應。

化妝品如果塗抹在**首飾佩戴部位的**上,有一些細微的硬粒,它能構成另一種型別的汙垢,從而磨耗**首飾。地域環境因素也可能使**首飾失去亮麗的色澤。比如:

較乾的地域,空氣中含有較多原細微塵埃,沾染上人體後會形成一種「人體砂紙」,它可以把**首飾磨蝕出極細微的碎屑,出現區域性黑色汙點等。比如,爽身粉或潤膚霜也含有類似的微粒,也會如上述一樣使**首飾黯然失色。

10樓:派若絲的凳子

不會

**和k金都是很穩定的金屬

為什麼珠寶喜歡用k金鑲嵌,而不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特性方面:

"k金"表示**的純度,它是指**和其他金屬的合金。因此,白色回k金戴久了會褪色,顯露答出黃色。

鉑金,是一種天然生成的白色***。所以不會有k金戴久變黃的問題,但佩戴時也要注意避免和化學品或化妝品直接接觸。

**方面:k金比鉑金(白金)便宜。

到底選哪個,還是看你個人愛好了。

此外買白金項鍊和白金戒指一定要注意:

根據國家貴重金屬標準和「國際鉑金協會pgi」解釋:鉑金=白金=pt買鉑金(白金)一定要認準pt標誌。來自弳山radshone,

黃金首飾長時間佩戴會產生損耗嗎,黃金首飾戴久了黃金會不會變少?

是種相當耐磨損的金屬。耐磨損不等於不磨損。所以 首飾長期佩戴也會有損耗,只不過是損耗量微小而已。佩戴 飾品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1 潔精的化學物質會改變金子的色澤,所以做清潔工作之前應該脫掉金飾品。2 避免直接與香水 髮膠等高揮發性物質接觸,否則容易導致金飾褪色 3 游泳時要取下金飾,以免碰到海水或池水...

黃金戴在手上時間久了是否會褪色,黃金首飾帶久後為什麼會變色

呵 現在就想著戴金戒阿 不過如果是純金的應該不會褪色吧 首飾帶久後為什麼會變色 原因 一些人體內就有了少量汞元素,入夏後,高溫天氣導致人體排汗較多,而且頸部 手腕這些位置更易出汗,這就是為什麼 發白的現象在夏天多發的原因。除了化工行業的從業者會與汞打交道,生活中普通消費者也有可能接觸到含汞的物品,如...

怎樣把不戴的黃金首飾變賣掉,黃金首飾為什麼有的人戴了後變暗了

不戴的 首飾變賣掉是可以的,但你要出具購買時的發票才能有廠家或者私人店面會買你的金銀首飾。回購 首飾是根據單天 交易金料的 折價5 15 不同的商家折價不相同。1 可以通過正規的商場讓品牌廠家回購。2 可以通過典當行進行典當。3 加工的金店進行變賣。到二手 市場去賣就行了,一般那裡有賣首飾那裡應該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