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種植牙好嗎,普通種植牙好嗎?

2023-02-18 04:50:05 字數 5436 閱讀 7133

1樓:浩翔美

1、種植牙咀嚼效能高,超過傳統的活動義齒鑲牙以及固定烤瓷牙的修復效果。種植牙將咀嚼壓力通過人工牙根(種植體)傳遞至牙槽骨,類似於天然牙將口腔內的咀嚼壓力通過牙根傳遞至牙槽骨的力學原理,能夠承受強大的咀嚼力量,咀嚼效率較傳統假牙有大幅度提高。

2、種植牙有很強固位和穩定性,種植牙的牙根採用生理相容性極強的鈦金屬,牙根種植到牙槽骨裡之後,可以和骨骼相融合,因此,具有極強的穩定性。

3、種植牙修復不會損傷鄰近牙齒,種植牙是在缺失牙的牙槽骨內植入人工牙根,並在人工牙根上安裝上烤瓷牙冠。

4、有自己獨立的牙根固位,不需要依附鄰牙來固位,對健康的鄰牙不僅沒有任何傷害,還可以防止由於缺牙導致鄰牙的移位或牙齒鬆動。避免了傳統固定修復體需要打磨臨近牙齒的牙冠。

5、種植牙可以預防牙槽骨的萎縮和吸收,對整個牙槽骨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牙齒缺失後牙槽骨就像水土流失,牙槽骨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廢用性萎縮和吸收。

6、種植牙的人工牙根深植於牙槽骨中,因此能有效防止牙槽骨萎縮和牙槽骨吸收。

種植牙屬於固定修復,假牙部分體積小、金屬部分不外露、美觀協調,不需要使用活動假牙必需的基託與卡環,沒有異物感,使用起來非常舒適、方便。

種植牙有利於保持口腔清潔衛生,傳統活動義齒修復缺牙之後,由於真牙、假牙、口腔黏膜之間的縫隙與間隙比較多嗎,很容易會積澱食物殘渣,不易清理,影響口腔衛生,產生不好聞的口氣。

種植牙可以適應於各種型別的牙齒缺失,適應症範圍廣,隨著種植牙技術的不斷髮展,種植牙的適應症不斷拓寬,幾乎任何缺失牙都可種植修復。

因為種植牙是個獨立的種植體,不需要依附鄰牙的基託或卡環,即使是牙槽骨骨量不足,可以通過植骨的方式解決,即使在全口均無牙齒的情況下,仍然可以通過人工牙根的植入讓全口牙缺失的患者獲得固定義齒修復的機會。

對於某些用傳統假牙修復困難或效果不佳的患者,種植牙的優勢更加明顯。

2樓:德拜口腔連鎖

人工種植牙總體來說是比較好的,它能夠修復缺失牙是修復缺失牙的一種比較好的修復方法。患者如果口腔裡面有缺失牙需要做固定修復,但是又不願意將缺失牙旁邊的好的牙齒磨小,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選擇人工種植牙。它不需要利用旁邊的牙齒就能夠做固定修復,而且它的咀嚼效能是比較高的,所以它是修復缺失牙的一種比較好的固定修復方式。

患者如果是一顆牙缺失,兩顆牙缺失,甚至是全口牙缺失,只要合乎條件,只要患者的身體素質能夠,耐受種植手術。

3樓:北域名醫

種植牙可能會出現的出血、下唇麻木、傷口裂開等***,但是種植牙還是有好處的,比如有不以損傷鄰齒為代價,咀嚼感大大提高,穩固長存好打理等優勢。下面具體分析:

1、出血

因粘骨膜剝離損傷大或粘膜下剝離廣泛,尤其是術後壓迫不良,均易發生粘膜下或皮下出血。如一期手術種植體穿出下頜下緣時,也可發生頦下淤血。區域性淤血一般可在數日後吸收,可在術後早期冷敷,晚期熱敷。

因全身因素,有出血傾向者,應對症處理。

2、下唇麻木

多因術中剝離時損傷頦神經或種植體植入時直接創傷所致。前者多可恢復,後者應去除該種植體,避開神經重新選位植入。

3、傷口裂開

縫合過緊或過鬆,尤其在誘發感染的情況下,更易導致區域性傷口裂開,應及時清創,再次縫合,避免種植體暴露。

種植牙的優勢

1、不以損傷鄰齒為代價

傳統的牙齒修復需要刮磨患齒兩邊鄰齒,假牙的卡環掛在健康的牙齒上也會有磨損傾向,而種植牙是用人工牙根獨立支撐,可以避免這些代價。

2、咀嚼感大大提高

假牙是搭在牙齦上面,容易鬆動脫落,在吃東西的時候咀嚼食物的力度比較弱,咀嚼感不高。種植牙因為是緊密地種在牙槽內,很牢固,所以能像真牙那般咀嚼食物,咀嚼感大大提高,僅次於真牙。

3、穩固長存好打理

牙套的使用期限是5年,種植牙目前觀察至少能達10年以上,烤瓷牙的使用時間是最長的,能達20年以上。活動假牙跟烤瓷牙的日常清潔工作比較麻煩,要拆卸清洗還要定期去牙科洗牙,而種植牙自行用軟牙刷與牙線作正常清潔即可。

點選檢視大圖">/

普通種植牙好嗎?

4樓:最想要去地方

種植牙的優勢:

1.種植牙固位好,不用傳統鑲牙的卡環和牙套,人工牙根牙槽骨緊密結合,像真牙一樣紮根在口腔裡,具有很強的固位力與穩定性。

2.種植牙功能強,能很好地恢復牙齒功能,咀嚼功能大大優於其他傳統假牙,不用磨除旁邊健康的牙齒,依靠自身的種植釘即人工牙根進行修復,對鄰牙沒有傷害。

3.種植牙舒適美觀,沒有基託和卡環,沒有異物感,舒適方便,有利於保持口腔清潔衛生,且可根據就診者的臉型、牙齒形狀與顏色等製作牙冠,達到整體協調和美觀的較好效果。

4.種植牙無***,選用都是與人體相容性較好的生物材料,對人體不產生任何不良的***。即使種植牙骨結合失敗,也是可以取出以後待骨癒合再進行種植,或者採取其他方式修復。

5樓:2012飄泊

要說種植牙好不好,我給你說說種植牙的優點都有哪些?成都聖貝幫您分析:

種植牙美觀:可以根據就診者的臉型、其他牙齒的形狀與顏色製作牙冠,達到整體協調和美觀的最佳效果。

舒適方便:不使用活動假牙必需的基託與卡環,沒有異物感,非常舒適、方便,而且有利於保持口腔的清潔衛生。

功能強:能很好地恢復牙齒功能,咀嚼功能大大優於其他傳統假牙。

固位好:不使用傳統鑲牙的卡環或牙套,人工牙根牙槽骨緊密結合,像真牙一樣紮根在口腔裡,具有很強的固位力與穩定性。

操作簡單:種植牙手術是一個較小的牙槽外科手術,類似拔牙,採用區域性麻醉,創傷小,術後即可進食,幾乎**苦。一般種植體植入術只需要幾十分鐘至數小時即可以完成。

 由於選用的是與人體相容性極好的生物材料,種植牙對人體不產生任何不良的***。如果種植牙的骨結合失敗,也就是種植牙沒有成功,也可以取出以後待骨癒合再做種植,或者改用其他修復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普通的種植牙很好。植入的牙齒和正常的牙齒沒有什麼不同。像天然牙齒一樣,植入的牙齒也很結實,可以有效地取代真正的牙齒。以上內 容由美 萊整理。

7樓:貓思行不行

實用性和美觀性都非常好,缺點就是**高吧。

8樓:杭州牙科醫院

種植牙是人類修復的最終極的**,在別的修復手術上不能完成的條件下,種植牙能夠把口腔修復工作做完。種植牙有幾個優點,第一個,它號稱人類的第三副牙齒,堅固、牢靠,咀嚼效率高。人工種植牙以後,吃飯的時候就像自己的牙一樣能用,還可以咬一些硬物。

第二個,它比較美觀、舒適,像普通的傳統的修復,都有掛鉤,要掛在鄰牙上,並且體積比較大,戴用的時候就不舒服,並且需要每天摘戴,人工種植牙不需要摘戴。第三個,比較容易清潔,保持衛生,就像正常的刷牙。第四個,不傷臨牙,人工種植牙有自己的牙根,不需要掛在旁邊的牙上,所以不需要去磨兩邊健康的牙。

第五個,痛苦小,種植牙過程比較簡單,並且本身操作過程中不會產生痛苦。

9樓:口腔科陶肅雄

你好,人工種植牙同傳統假牙相比,具有許多突出的優點:1、它的咀嚼功能大大優於其它假牙;

2、具有很強固位和穩定性,可象真牙一樣紮在患者的口腔裡;3、可少磨或不磨自己的真牙;

4、不需要活動牙必備的基託和卡環,沒有大面積的基託導致的味覺遲鈍與不舒適感;

詳細情況,你也可以去醫院問醫生,希望能幫到你。

10樓:崔浩嵐

可以的啊。現在的種植牙技術比較好了。

11樓:

現在種植牙技術都很成熟,請問你牙齒是什麼情況。

種植牙好處和壞處都有哪些?

12樓:永華口腔

正常情況下,只要患者的身體健康,無嚴重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沒有頜骨腫及腫瘤的都可以做種植。年齡在20-70歲之間。

種植牙有壞處麼?種植牙的材料跟我們日常看到的顱骨遭到外界破壞後需要**的材料是一樣的,顱骨修復手術是使用的鈦網板,我們種植牙也是使用鈦的,純鈦是目前已知金屬中與身體相容性最好的材料,很多骨折患者體內終生留有金屬鈦板。

種植牙好處是什麼?種植牙要求比較嚴格,牙齒拔除2-3個月 沒有牙根的情況下才能考慮種植,另外也需要拍片或ct檢查牙槽骨 缺牙區域牙弓大小高度 骨量 臨牙健康狀況等,目前缺牙的理想修復方法之一是種植牙,最大的優點是終生受用的,烤瓷牙橋體相比,種植牙的優點是不必把兩邊的健康牙齒磨小,另外,因為修復的牙齒有自己的牙根,功能性達到自然牙的98% 。

13樓:檸檬愛美

種植牙有以下兩個好處。

第一個,最大的好處是對鄰牙的損傷小。傳統的義齒修復,不管是固定義齒修復還是活動義齒修復,都要把鄰近的牙齒磨除一部分,然後才能佩戴固定義齒或活動義齒。另外,相鄰的基牙也要承擔義齒的咀嚼力,對基牙是有一定的損傷的。

第二個好處,種植牙可以通過種植體,直接把咀嚼力傳達到牙槽骨上,這樣可以防止牙槽骨萎縮。它也是有缺點的,比如它的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的**,都要通過手術把種植體植入到牙槽骨內,或者形成牙齦袖口,這是一個有創的修復方式,會引起病人的緊張。另外,它還比較行貴,**的週期也比較長。

14樓:時光倒影

種植牙的優勢在於:

1、創傷小,不損害其他牙齒,只針對缺失牙齒做修復,2、恢復咀嚼能力最高,其恢復咀嚼能力在95%以上其弊端大致有:

1、療程比之傳統的口腔修復要長,一般要3個月,2、費用較高,每顆在1w左右。

3、對患者骨質要求高,4、有一定的免疫排異幾率。

5、種植體與骨邊緣之間有每年的萎縮,6、壽命在10年左右,比之傳統義齒要低60%

15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牙的優點是:

1. 不傷害旁邊的牙齒,不用擔心牙齒被腐蝕或有刺冷感。

2. 咀嚼的時候,與原牙類似,可以毫無負擔地微笑和講話。

3. 與假牙不同,鑲嵌和摘取的不便感少一些。

4. 防止下顎骨的萎縮症狀,維持下顎骨健康,與其他的填齒物比較,壽命比較長。

5. 保障牙齒的審美性,有助於良好的人際關係以及生活質量。

6. 需要的話,隨時都可以去除,也可以進行清洗之後二次移植。

7. 不會傷害周圍的好牙。

風險:1、種植牙手術會傷害到下牙槽神經。

2、種植牙手術會穿入牙齒的上頜竇。

3、種植牙手術時牙冠、橋的修復不良,咀嚼效率不高,甚至導致人工牙根鬆動、脫落。

4、種植牙植入的人工牙根品質不比自然牙根,一樣有鬆動、脫落的危險。

冬蟲夏草可以人工種植嗎,蟲草可以人工種植嗎?

冬蟲夏草不可以人工種植和養殖。為什麼大家會看到 冬蟲夏草人工種植 這樣的廣告呢?其實是一種叫 北蟲草 蟲草花 廣告詞而已,由於冬蟲夏草在民間也簡稱 蟲草 實際蟲草是一個屬,全球有幾百種蟲草,冬蟲夏草只是蟲草的一種 所以 北蟲草 蟲草花 借用了大多數人對 蟲草 冬蟲夏草的錯誤認識 在廣告中把人工種植北...

冬蟲夏草可以人工種植嗎,蟲草可以人工種植嗎?

冬蟲夏草受很多方面的限制,比如溫度,溼度,海拔高低等等。目前人工養殖技術還不夠成熟。冬蟲夏草不可以人工種植和養殖。為什麼大家會看到 冬蟲夏草人工種植 這樣的廣告呢?其實是一種叫 北蟲草 蟲草花 廣告詞而已,由於冬蟲夏草在民間也簡稱 蟲草 實際蟲草是一個屬,全球有幾百種蟲草,冬蟲夏草只是蟲草的一種 所...

人工種植天麻價格多少,今年人工種植的新鮮天麻多少錢一斤,哪裡在收購

現在人工種植的天麻抄 已經很便宜bai了,雲南 du陝西 湖北都有大批量 zhi的種植,一般的藥店價就是200元dao 斤左右 乾貨 新鮮的就更便宜的,只有幾十塊一斤。全國各地的藥店 醫院 藥房等都有賣的。但是野生的就少之又少了,極貴,海口家種一等品種是2塊一克,大藥店沒野生的賣,蘇州野生天麻5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