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注重什麼,油畫最重要的是什麼?

2023-02-18 05:15:06 字數 4812 閱讀 9230

1樓:桐杏邇

這個問題包含的東西太多了。

1.就畫畫的注意來看,要注意汙染身上的衣物。(^2.

就內容來看注意你定的風格。要寫實的話,畫面材料、做底材料、u框料的含水率、底面的打磨、媒介的選擇與製作、作畫的時間和時間先後等等都是要注意的問題。要現代點的話,那講究就少了點,唯一的就是畫面肌理的 製作和保留了,現代油畫多畫面肌理要求較高,可以在做底時做,也可以在畫畫時用油畫顏料自己堆砌等。

3.就製作工具來說,要處理好各種g工具的效能和用途。

4。就技巧來說,必須注意基本功的訓練和主題的表達。色彩是油畫的靈魂,冷暖有又是色彩的靈魂。注意不要把油畫當水粉來畫,這是初學者最愛犯的錯。

5。就現代油畫的多元化來說,油畫沒有條框,自己怎麼高興怎麼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時期、不同風格、不同流派的油畫創作,在繪畫技法和審美思維上都有諸多不同,要注意的細節自然也不盡相同。

對於大眾來講,現在大多還是堅持畫得越像、越寫實才越是好的作品,畫得越不像、越不寫實就是差作品的審美習慣。從某種程度上來說,這是錯誤的,至少也是有失偏頗的審美認識與評價標準。作為真正的藝術家,應該賦予藝術創作以時代精神,從所處的生活現實中來找尋藝術上新的、深刻的表現樣式、表達語言,這也是藝術發展的必然規律。

我們不排除古典寫實主義油畫作品的藝術價值,諸如《蒙娜麗莎》、《最後的晚餐》等經典作品仍然有著極高的藝術價值,其藝術思維和繪畫技法值得我們學習和借鑑。但是,當代的藝術家不能墨守成規,固步自封,還需要通過自己敏銳的觀察力、判別力來進行繪畫創作的深度研究和探索,從而真正創作出更加富有時代精神的精品力作。

有人說傳統油畫是當代油畫的階梯,不會畫傳統油畫沒有基礎,就像空中樓閣。這麼說也是有一定道理的,油畫創作的技法和要注意的細節幾乎都在傳統的經典作品中得以體現,大家從傳統中汲取養料自然是沒有問題的。

但是,這種說法還是不夠全面。包括陳丹青等藝術家都明確反對以素描訓練為基礎的傳統教學方法,認為現代藝術教學從印象派開始入手注重色彩關係就夠了。一個人精力有限,學完古典寫實再學現代藝術真是浪費了太多的時間,結果兩條線都爬不到巔峰。

但是,萬變不離其宗,無論何種風格、何種題材的油畫作品,創作時主要還是依靠造型與色彩兩大要素。換句話說,油畫創作始終離不開形、光、色這三大表現手段。

形,也就是形體。也就是畫家首先應該具備的、最基本的造型能力。不管素描訓練的教學方法存在著多少爭議,深厚的素描功底始終是油畫創作應該具備的創作基礎。

離開了素描基礎,要想在造型方面表現出水準還是不太可能的。

確切地說,對光效的表現和研究,應該是法國印象派興起之後的事了。印象派畫家們對光的理解趨於了科學與理性,對光影的表現也就更加逼真生動。這樣的突破,對後面的各種風格的油畫創作都產生了深遠影響。

歸根結底,油畫最重要的元素還是色彩。調色盤上的顏色必須經畫家精心地加以藝術化的調製,以求得色彩的柔和,逼真,色塊與色塊之間搭配的和諧統一。把握好一種色調,形成能體現出某種色彩傾向的,並且變化多端,微妙細膩的畫面效果。

這些都是我們在創作油畫時必須要注意的東西。

油畫最重要的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油畫也好,藝術其他的專業也好,都是為了表達你自己的內心感受的工具,只是個工具而已,還有什麼好介紹的那!

4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是基礎,基礎不好,其它都是扯淡。

5樓:接琇芬祖易

注重的東西要看你畫的畫!比如古典油畫它講究的就是功底造型最為重要在就是素描關係色彩算是其次的!但是印象畫派又不一樣了!

它注重的就是色彩,造型,搭配,還有對氣氛的把握!抽象的話!那就要看畫者是以什麼心情去畫了!

畫油畫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1、選擇題材。

初學的可以選擇**或清晰度較高,沒有色偏的**臨摹。有素描基礎的可以畫實物,從簡單靜物開始。

2、準備畫畫。

專業畫家會選擇用釘子把畫布(通常是亞麻布)繃在木板上,釘的時候不能太緊,要給布留出些彈性餘地,當然也不能太鬆,否則畫上會容易有褶皺。一開始畫可以不用自己繃畫布,買現成的繃好布的框,不過那個框的底子不行你還要加工一下,均勻的抹幾層乳白膠,幹了記得打磨,然後再買油畫底料塗個2到3層,也要記得打磨,別用過於粗的砂紙,推薦用天津溫莎牛頓的底料,馬利的現在質量不如以前,每一遍都不用很厚,但是要均勻,還要磨平。

一般練習可以把油畫紙用按釘釘在畫板上使用,很簡單。

直接畫在木板上也可以,但不好儲存,不推薦。

至於顏料,購買油畫顏料就可以,通常買個全套的,再單加一管白色即可,白色比較費。搭配顏料,一定要買松節油,松節油是用來調顏料和涮筆、刷調色盤的,所以要多買點,可以買一大玻璃瓶用於儲存,倒出一些在塑料小瓶裡,隨用隨拿。這是揮發性物質,所以儲存時要注意密封。

還可以增加亞麻油,結合使用效果會更好。

畫筆,取決於你要畫的畫大小,我個人覺得小筆需要的更多,買一套不同號都有基礎的,單配幾隻小號筆即可。千萬別一下買好多。總共有個6、7枝足夠。

3、開始作畫。

開畫以後就是熟悉材料的性質和原來的繪畫基礎了。起稿的時候可以用鉛筆,也可以用透明的顏色,主要是棕色和群青這樣不會翻上來的顏色(像紅色和紫色這樣的顏色染色力太強用來起稿日後會漸漸得透出來,所以使用的時候要小心)

用松節油調色,它相當於水彩畫的水,就是調和顏料的介質。然後慢慢增加亞麻油的比例,如果只用松節油畫畫顏色是沒有光澤的而且附著力也不怎麼好。先擠一點顏料在調色盤上,再滴上幾滴松節油,拿畫筆或刮刀調和。

之後就看你有沒有繪畫功底了,和通常畫畫規則一樣。

每天畫完之後,有剩餘的顏料可以抹在塑料小瓶裡,滴上點松節油,蓋上蓋儲存。調色盤用松節油擦拭,我是習慣擦乾淨,要不容易混色,顯的畫很髒。不過這樣是有點麻煩,很多人沒這個習慣地。

至於淘筆,就用松節油泡,顏色掉了些後拿水衝即可。或者拿手紙壓住擦掉也行,這樣雖然擦不徹底,但油畫筆和書法用的毛筆不同,有一點硬有時候反倒更好用。

畫油畫應該注意什麼?

7樓:雷姬丶

:準備好所需要的材料!如(顏料\油畫。

什麼是油畫,油畫的特點

8樓:

油畫(an oil painting;a painting in oils)是以用快乾性的植物油(亞麻仁油、罌粟油、核桃油等)調和顏料,在畫布亞麻布,紙板或木板上進行製作的一個畫種。作畫時使用的稀釋劑為揮發性的松節油和乾性的亞麻仁油等。畫面所附著的顏料有較強的硬度,當畫面乾燥後,能長期保持光澤。

憑藉顏料的遮蓋力和透明效能較充分地表現描繪物件,色彩豐富,立體質感強。油畫是西洋畫的主要畫種之一。

油畫的特點:

1、油畫的工具材料的效能具有比較明顯的優越性,繪畫中的各類造型因素色彩、明暗、線條等等都可以獲得綜合的、充分的運用。油畫可以極度具體地、細緻地表現工具的全部造型和視覺的特徵——即再現物件在具體的時間、空間裡的光色關係、明暗層次、形體結構、空間感和質量感,使畫面形象達到非常真切的地步。

2、油畫顏色乾透後,十分堅固,不易損壞,可以長期儲存。韓默藏畫在我國展出時,其中有魯本斯、倫勃朗的原作,雖然已經歷了數個世紀,仍色澤奪目,恰似新畫一般。

3、畫面總的效果來看,如果說水彩畫給人以通明、輕快、流暢的感覺,水粉畫給人以鮮豔、柔潤、渾厚的感覺,那麼油畫的特點是豐富、厚重、沉著和有光澤感。由油畫的色彩、筆觸和色層厚薄相間所構成的油畫畫肌顯示出油畫獨特的質地感、質地美,並且十分豐富多變。

油畫的前身是15世紀以前歐洲繪畫中的蛋彩畫,後經尼德蘭畫家揚·凡·艾克(jan van eyck),(2023年-2023年) 對繪畫材料等加以改良後發揚光大。後人因揚·凡·艾克對油畫藝術技巧的縱深發展做出的獨特貢獻,譽其為「油畫之父」。

油畫逐漸成為西方繪畫史中的主體繪畫方式,存世的西方繪畫作品主要是油畫作品。隨著時間的發展油畫逐漸生活化,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蒙娜麗莎》表現的一個普通婦女並廣為流傳。19世紀後期,由於科技發展,許多新材料應用於油畫領域,如丙烯顏料,油漆等。

9樓:汝靈慧塗荌

油畫屬於西方畫,他在作畫的思維與變現形式上都同西方相差不大,只是地回區與名族的不同答。

原因。特點:油畫是西洋繪畫的一種,注重透視關係,講究人物比例,強調色彩變化,所以畫出的人物十分真實,但油畫卻不適合畫大型的風景,因為它是焦點透視,只適用於從某一點上望去的風景,要想很大幅的風景畫就必須採用散點透視法,而國畫之所以適合畫風景正是因為採用了散點透視法,現在也有不少外國人畫風景學習中國的方法,然後將散點透視與焦點透視相結合,整個畫面採用散點透視,而某一處具體的地方採用焦點透視。

掛在家中牆上,會因掛的作品不同而彰顯不同感覺,大體上是高貴與典雅情調,掛些風景還會有浪漫的感覺。不同於國畫的書香門第與古老清幽的感覺。

10樓:匿名使用者

油畫起源於歐洲,約15世紀時由荷蘭人發明,用亞麻子油調和顏料,在經過處理的布或板上作畫。油畫顏料不透明,覆蓋力強,所以繪畫時可以由深到淺,逐層覆蓋,使畫產生立體感。是西方繪畫史中的主體繪畫方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油畫最容易和水粉。

bai畫混淆,du油畫顏料不過水zhi,所以油畫比水粉畫厚dao重,摸上去有很強專的質感,凹屬凸不平的很厲害,注意~是「很厲害」,水粉畫也會有點凹凸,但是不厲害。還有,油畫一般是畫在布上的,最後,畫油非常的費錢。

12樓:冼舉年鬱

我認為油畫有幾大特點:

一、平實的風氣正在興起,浮躁的情緒受到抑制。

13樓:s眾裡尋答

油畫顏料是顏料的一種,油畫就是用油性比較大的顏料畫的畫,現在指高階色彩畫。

14樓:玥妖嬈

油畫是用亞麻仁油或核桃油、罌粟油等一些快乾油及經過處理的瑪蒂樹脂或達瑪樹脂等,調合各種顏色粉製成油畫顏料和媒介劑在亞麻布、木板或厚紙板上作畫的一種繪畫形式。

簡述油畫的藝術特點油畫的藝術特徵是什麼

在20世紀油畫中,由不同的藝術觀念形成了不同的流派,並制約藝術形式呈現多種傾向,傳統油畫技法中的某方面因素往往作為藝術觀念的形式體現被強化,甚至被推向極端,油畫形式語言受到高度重視。狀態中均衡效果的野獸主義 通過色彩和筆觸的無序使用表現扭曲心理的表現主義 純粹以色彩的點 線 面構成畫面的抽象主義 以...

歐洲油畫的藝術特色是什麼,西方繪畫的油畫的特點是什麼?

歐洲油畫產生於中世紀時期。在此之前,繪畫多以描繪宗教題材的蠟畫 溼壁畫 蛋彩畫出現。但中世紀晚期,才開始用植物油來調配色彩作畫,這就是早期的油畫。西方繪畫的油畫的特點是什麼?西方繪畫 藝術也是源遠流長,品種繁多,尤其是油畫藝術更可以說是世界繪畫藝術中最有影響的畫種。油畫是西洋畫的主要畫種,它是用油質...

油畫棒的技法油畫棒的繪畫技法是什麼?

油畫棒是可以覆蓋和調色的材料,作畫技法可以像油畫一樣反覆新增覆蓋,用油畫棒畫畫主要還是在借用他比較直接的色彩和較強的筆觸感,油畫棒可揉,可擦,還可以先上一層底色在用其他工具刮,用高溫將其稍微溶解後也會出現出其不意的 效果。油畫棒是一種棒形畫材,由顏料 油 蠟的特殊混合物製作而成。使用非常簡便,你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