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晚上釣魚好不好釣,用剛死的蝦釣魚好不好?

2023-02-18 08:20:04 字數 4069 閱讀 2943

1樓:吃香蕉

冬天的晚上很不好釣魚啊,人也受不了,那麼冷,魚是不會出來的,只有看看中午天氣熱的時候好釣魚不。

2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晚上很冷,不好釣魚的,晚上水溫很低,魚的活躍性的不高,所以很難釣。

3樓:網友

晚上釣魚用那種夜光蝦,就是塑膠的蝦在夜裡發光,魚見了就會過來咬鉤,這樣很多魚上釣。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釣,冬天最好釣魚的時間是下午16點前後,這時候,水溫較高,魚兒活潑,兜游出來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釣,冬天晚上太冷,魚也不愛動,很不好釣的,只有看看白天的中午能不能釣到。

用剛死的蝦釣魚好不好?

6樓:恩那就這樣八

好雖然死蝦是可用,但可能效果會打折扣,因為有的魚愛吃 有的不愛吃,要看什麼魚,釣魚是不一定要用活蝦,死蝦也是可以的。也可以一次多買點,暫時不用的可以分裝放冰箱急凍儲存,釣魚的時候取出來就可以了。只要是沒有變質,死蝦跟活蝦釣魚的是基本一樣的不影響。

要用活蝦最好的原因。

1.鱸魚攻擊吞食魚蝦都是從頭開始咬的,這樣防止小魚逃竄。其他沒有尖齒的掠食性魚類和鱸魚一樣,靠顎部力量夾住食物然後吞食。

2.掛蝦尾不僅凸露鉤身,而且蝦的泳姿不正常。

3.其他魚比如黑鯛吃餌,因為黑鯛有含食餌料逃串再吞食的習慣,所以掛蝦尾較難把握作合適的時機。

冬天晚上釣魚好釣嗎

7樓:張城川

池塘裡結冰結了好幾天了後才好抓魚,如果沒結冰,冬天魚活動少,需要食量少基本很少吃東西,估計沒釣到魚釣魚的人留給凍的不行了!還是不要受那罪了。

8樓:jj寵物

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哦,雖然一年四季都可以釣魚,但釣魚的效果不同,釣魚的方式也是不同的。冬季的時候氣溫比較低,魚兒基本會在深水區避寒。而且,因為此時的水溫也並不是特別高,所以魚兒的活躍程度也並不高。

綜合上述幾點原因,冬天並不是一個適合釣魚的好季節。當然冬季也是可以釣魚的,只是方式不同而已。

在冬季釣魚,由於魚兒基本都分佈在深水區,因此下鉤的時候要深一些才行,不然基本釣不到魚。至於時間,則最好選擇在晴天,具體在上午的10點到下午3點。

您好,再就是冷空氣來襲前夕,其實寒潮來臨的前夕也是釣魚的好天氣,所以釣魚的朋友們應該多留意天氣預報,因為每一次寒潮來襲的前夕,氣溫相對都會回暖一些,而這種天氣下就比較好釣了,而魚兒好似知道要降溫,需要提前餵飽肚子,所以這個時候魚兒吃食還是比較兇猛的。當然,冬季魚竿的選擇就顯得尤為重要,因為冬季天氣寒冷,也建議各位釣友能多帶一根魚竿,以防萬一。

冬天什麼時間釣魚最佳

9樓:懂車師傅

首先就是暖陰天氣,就是指那種多雲但又有太陽的天氣,雖然是陰天但是也比較暖和,這樣的天氣被稱為暖陰,也是比較適合釣魚的,但是考慮到沒有太陽照射,所以魚兒大部分不會待在淺水區,所以我們在釣魚的時候不妨選擇釣深,效果還是比較樂觀的。當然,冬季釣魚魚鉤魚線不能少,考慮到冬季魚口輕,所以建議選擇精細一些的魚鉤,這樣能很好的觀察魚情。

再就是冷空氣來襲前夕,其實寒潮來臨的前夕也是釣魚的好天氣,所以釣魚的朋友們應該多留意天氣預報,因為每一次寒潮來襲的前夕,氣溫相對都會回暖一些,而這種天氣下就比較好釣了,而魚兒好似知道要降溫,需要提前餵飽肚子,所以這個時候魚兒吃食還是比較兇猛的。當然,冬季魚竿的選擇就顯得尤為重要,因為冬季天氣寒冷,也建議各位釣友能多帶一根魚竿,以防萬一。

接下來就是連續的晴天,顧名思義,就是連續的晴天水溫也保持均值,一般連續四五天都是晴天就算久晴天氣,如果超過一個星期,更是不錯的垂釣時機。冬日的久晴天氣裡,太陽的顏色顯得特別鮮豔,火紅火紅的,這時候的太陽光也是非常溫暖舒適的,尤其是中午時分,體感溫度高,俗稱「小陽春」,釣魚人所說的「冬釣陽」其實說的就是這樣的天氣。這是因為,多日的持續天晴讓水體有明顯的回溫,魚兒受水溫的影響離開久待的水底,游到各個水層活動和攝食,陽光充足的水域更是如此,魚兒變得異常活躍,也比較容易上鉤。

10樓:要永遠疼我哦

釣中午前後,不釣早上傍晚。(早上和傍晚天氣相對對效冷,魚一般回內家休息去了)

另外釣魚還要注容意:

1、 釣小塘窄水,不釣大塘寬水。(在冬天魚一般比較喜歡在深水處,如果河面寬,竿無法到達,只能望魚興嘆)

2、釣熟餌軟餌活餌,不釣生餌硬餌死餌。(此季節魚對一般餌料根本就提不起食慾,只有相對對口的餌料,再加上引逗才是上上之策)

3、釣細鉤細線軟線,不釣大鉤粗線硬線。(天冷吃餌輕,釣線如果粗很難看出漂動,反而可能魚餌料已經被吃光)

4、釣坐北朝向,不釣坐南朝向。

5、釣小窩,不玩大窩。(窩子不必打的太大,大了也是浪費,魚很難被誘來,多打幾個小窩才是最好的冬釣)

6、 釣晴天陰天,不釣風天雨天。(好天氣對於釣魚來說,起到決定性的因素,釣魚前看看天氣預報是必須的)

7、釣深釣底,決不釣懸浮。(水上水下相對的水溫還是有差別的,水面上的溫度一般都比較水底的溫度稍底一下,所以魚兒們一般都在水底,打浮可是完全行不通)

冬天在釣魚時,釣法釣技要講究活,一個發現不對,馬上調整,還有周旋餘地。不能做等山空。

11樓:寶峰釣魚

釣魚人寶峰用實戰告訴大家,冬季釣野河什麼時間垂釣比較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抄一日之中魚咬鉤最積極襲的時間是上午9時到下午3時,這也是釣魚的最佳時間。在這個時間內,是一天中氣溫、水溫最高,魚兒活動、覓食的**時段。其他時間,由於氣溫、水溫較低,魚兒則少吃少動。

「釣翁」不必早出晚歸,免受熬夜之苦。

13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能釣魚的時間,是上午10點以後,下午3點以前。

14樓:我是bt原會員

選擇避風向陽位,最好是有水草的地方。選擇晴好微風或無風天氣,上午9點左右到下午4點左右的時間段出釣為好。釣無定法,還要看釣場環境如定,冬季出釣人找魚,所以多打幾個窩為好。

冬天夜釣鯉魚好釣嗎

15樓:一起談談賽先生

應該好釣,冬天水裡的小生物會減少,為了尋找食物,鯉魚會出來尋食,所以說夜釣鯉魚應該好釣。

冬季夜釣有哪些值得注意?

16樓:解惑大師

冬季夜釣首先要注意人身安全,才能更好享受釣魚過程,特別是晚上可能會出現一些毒蛇之類的東西,找位置前先檢視!

17樓:秋風體育

第一要選擇溫暖的日子,第二選擇人集中的地方,第三準備好夜釣燈等夜釣工具。

18樓:粼哥呢

最重要的是注意別凍死自己!

19樓:e時光再燃

首先要注意保暖,選擇垂釣的位置,一定要平整安全,這樣才可以放心夜釣。

冬天晚上12點還能釣魚嗎?

20樓:箕夕米庚

是收費塘嗎?可能有幾個原因。

1,魚塘老闆,為了利益,夜間釣魚視度不佳,不便垂釣的發揮2,魚塘養殖和放養管理的需要。

3,減少熱門坑塘的垂釣密度,讓釣手長期有魚釣,不至於塘子的魚量猛增猛減,減少進魚,放養中間的不方便。

希望採納。

冬天晚上12點還能釣魚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釣到魚,冬季因為氣溫相對較低,當溫度低到一定程度是魚會停止進食並減少活動的強度與時間,因此在冬天溫度低到的情況下魚類覓食活動減少,因故不太會吃魚餌,因此此時釣魚應該是釣不到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釣魚在十一點鐘之前比較好,十一點以後魚不怎麼開口。而且還要看天氣,風向。北風,西北風不好釣,南風,東南風還可以。

23樓:老表你真好嘢

你好,冬天晚上12點的話還是可以釣魚的。是要注意防寒。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只要你把保暖措施做好準備。

25樓:平淡人生

12點魚都休息了:。網魚行:,釣魚釣不到的:。不能釣!

冬天天天洗頭好不好,晚上洗頭好不好?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西醫建議 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

冬天晚上吃甘蔗好不好,晚上睡覺前吃紅棗好不好

甘蔗含有很高的糖分,如果有高血糖的患者是絕對不能吃的,如果是正常人可以吃,但是要少吃,注意喝水。高利芳 全科醫生 晚上睡覺前吃紅棗好不好 睡前不宜吃東西,腸胃也進入睡眠狀態,造成腸胃負擔重!如果想吃最好在睡前1小時吃!謝謝採納!晚上吃紅棗是可以的,大棗是屬於藥食同源的一個很好的東西,大棗主要就是補氣...

西瓜紅包包冬天好不好搭配,冬天用枚紅包包好看還是西瓜紅

西瓜紅的顏色比較嫰,不管你是配深色還是淺色的服飾,都是非常搭的那種 冬天用枚紅包包好看還是西瓜紅 玫紅色,個人覺得玫紅比較靚麗,大方,活力張揚個性 枚紅色,可以到這裡看看,有很多枚紅色的款式 西瓜粉色的包包在冬季如何搭配服裝呢?10 比如深灰色的長款妮子大衣 搭配簡單黑色的上衣 米白色一類的風衣 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