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製衣櫃板式用的什麼板材?定製衣櫃用什麼板材呢

2023-02-18 10:35:06 字數 3345 閱讀 7113

1樓:湖北泛美裝飾建材****

認識板式衣櫃的常用選材。

目前市面上定製衣櫃的板材主要是實木顆粒板、中纖板、實木板和禾香板,其中實木顆粒板和中纖板佔據了市場份額的80%以上,實木板和禾香板比較少。不管是什麼樣的板材,整體衣櫃的櫃身板材厚度最好應該是18毫米以上。

實木板:既是用實木原木經加工後製造傢俱。

人造板:就是先人工將木材或其他材料粉碎或分層,然後新增膠粘劑,然後經過鋪裝,通過高溫熱壓膠合而人工製成的板材。這類人造板是已經完全將作為基礎材料的木材等的物理結構進行破壞,從而重新創造出的具有實木屬性的人造品。

實木顆粒板、中纖板、禾香板都屬於這種範疇。

2樓:網友

人造大理石、木材、密度板都可以定製衣櫃。

定製衣櫃用什麼板材呢

3樓:成都艾格傢俱****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問題。現在主流的衣櫃都採用,顆粒板,木工板,纖維板,多層實木板,禾香板。謝謝。

¶¨öæòâ¹ñê¹óãê²ã´°å²äºã

定製衣櫃用什麼板材板材更好

4樓:羅蘭木門衣櫃

訂製櫃子的話,一般就是實木顆粒板。也叫高密度板,三聚氰胺板,刨花板。你說的這兩種說法,應該他們說的是同一種板子。

國內常用得是吉林森工露水河的板材,訂做的好多用得都是這種,這也是國內最好的訂做傢俱板材。

這種板材優點是工廠製作,做工細緻,缺點是抓釘力不強,有釘子掉了的話,就不能再固定。

現場做櫃子最好還是用細木工板。

木頭是很容易變形的,人眼可能很難看到,但是時間久了就會出現問題,比如說以前的櫃子門,甚至房間門時間久了有時候門就關不上。細木工板裡面是塊裝木頭拼接,一個地方變形不會引起其他地方變形,而插接木(也就是你說的松木或杉木整合材)雖然不同於整塊木板,但是一部分變形很容易帶動其他地方變形。雖然現在已經有多層插接木,耐變形方面要優於傳統的單層插接木,但是畢竟變形還是它的一大問題。

耐變形方面細木工板總歸是優於插接木。

從環保方面插接木相對來說優於細木工板,因為細木工板用到膠相對多點,但是如果選擇好點的品牌這個倒不算是多大的問題。歐標eo級的一百二三十塊錢一張。

有不少人,感覺插接木給人純實木的感覺,還有環保方面的原因,做櫃子的時候選擇插接木,甚至是表面直接清漆處理,不做其他板材封面,雖然當時看著效果不錯,但是時間過上個兩三年,很容易就變形。為了追求那點所謂環保和實木效果,落得箇中看不中用是不可取的。

定製衣櫃有哪些板材?用什麼板材好

5樓:德夫曼定製傢俱

定製衣櫃板材主要有實木顆粒板、實木多層板、密度板、禾香板目前市場上主流的,用什麼板材好,可以看這裡詳細的分析。

6樓:大王椰板材

衣櫃是家中必不可少的傢俱之一了。現在的衣櫃,不僅僅是用來收納衣物,更是一件屋子的裝飾品,合理的衣櫃打造可以瞬間提升住房的整體格調,彰顯住戶的生活品味與質量,隨著人們日益提升的審美和生活品質,越來越多的人選擇私人訂製,那麼究竟生態板適合定製衣櫃還是多層實木板更適合呢?

生態板:常見的叫法有免漆板和三聚氰胺板。其與傳統常見的免漆板和三聚氰胺板一樣,都是三聚氰胺飾面裝飾過的板材,生態板不同之處是使用環保型粘膠,鋪裝在用較少的細木工板、多層板基材上,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環保效能更好些,生態板的環保效能主要還是看生態板的芯材,生態板的芯材***壞嚴重影響了生態板的主要效能。

實木板就是採用完整的木材(原木)製成的木板材。實木板一般按照板材實質(原木材質)名稱分類,沒有統一的標準規格。實木板是相對於大量的非實木板而言的,如利用木材加工下腳料、農作物秸稈、穀殼、花生殼等材料生產的膠合板、壓模板等。

二者區別:方便性:生態板更好,因為生態板表面已經裝飾過,比未裝飾的多層木板更方便快捷,更能適合當今快速裝修的需求。

裝飾性:生態板較好,因為多層實木板種類比較單一,也不耐髒耐磨、不防潮,而生態板的各種仿實木紋理效果的飾面,能更好的滿足各種裝修風格。

環保性:生態板的綠色環保效能好,而多層實木板做傢俱,往往需要貼飾面板和刷油漆,容易造成甲醛超標。

以上將兩種板材做了對比,綜合考慮,定製衣櫃的還是生態板比較適合。

定製衣櫃什麼板材好些?

7樓:崑山大業美家(太倉

據瞭解,目前市場上使用的衣櫃板材有很多種,常見的有大芯板、密度板(纖維板)、多層實木板、實木顆粒板等。

大芯板環保:有好差之分,經過國家等級標準的,環保係數都比較強。我們在選購時,一定要選擇e1級的,不能因為**退而求其次選擇e2級,不然甲醛排放量會非常高。

實用效能:***的大芯板表面平整光滑,不易翹曲變形,具有強度高、含水率低的特點,但是比較怕潮溼,應避免用在廚衛。

多層實木。環保:雖然環保性與實木板不能相比,但是,經過高溫高壓、pvc四周封邊,讓甲醛的釋放量達到國家的標準要求,大多能達到e1級。

實用效能:是用多層單板壓制而成,所以結構穩定性非常好,不易變形,防水性和穩定性都非常的好。

密度板環保:密度板是原木磨成纖維,所以其內部結構特性發生了改變,需要採用較大量的膠粘劑,而且其粉末狀纖維壓制後,很難釋放出來,在一定程度上環保係數得不到保證。

實用效能:密度板表面平整、光滑,容易進行塗飾加工和膠粘。是一種美觀的裝飾板材。各種木皮、膠紙薄膜、飾面板、輕金屬薄板、三聚氰胺板等材料均可膠貼在密度板表面上。

實木顆粒。環保:實木顆粒板密度較高,板內木質纖維顆粒較大,不像中纖板木質纖維微小,更多的儲存了天然木基材的本質,在膠粘劑使用上實木顆粒板的含膠量一般低於5%,而中纖板含膠量在7%,因此實木顆粒板環保效能優於中纖板。目前市面上很多高檔的傢俱採用的多是e1級實木顆粒板,也便是目前環保標準的最高階別。

由於這種板材的木材是經高溫、高壓、除菌處理,所以不易生黴生蟲。

實用效能:實木顆粒板是利用木質碎料作質料,它與天然木材相比板面更寬,板貌更加平整細滑,沒有節子、蟲眼和各項異形等缺點、不翹曲、不開裂、物理力學強度高、縱向和橫向強度同等、隔聲、防黴、保溫等。

8樓:福州櫥櫃衣櫃

生態板 多層板 大亞顆粒板。

定製衣櫃什麼板材好?

9樓:中木資訊

隨著現代傢俱裝修業的發展,人們更加傾向於購買定製傢俱,而在定製傢俱中,最受到認可的傢俱就是定製衣櫃了,今天就來介紹幾種常見的板材。

10樓:匿名使用者

定衣櫃,可靠的板材,更值得選。這麼給你說吧,現在流行用的板材名牌,是福慶的,可以做大概的參考。用不用呢,是你的事兒。

定製衣櫃什麼板材好?

11樓:羅蘭木門衣櫃

定製衣櫃的話,一般就是實木顆粒板。也叫高密度板,三聚氰胺板,刨花板。

定製衣櫃用什麼板材最好,做定製衣櫃用什麼板材好,有哪些品牌?

1 密度板 在市場上用成品衣櫃用密度板的非常多,定製衣櫃選用密度板時,相對來說也比較低。密度板分為三種 高密度板 中密度板 低密度板,在定製的過程中,需要大量的使用膠水,膠水多了,當然就非常不環保,而且過幾年有可能會發黴 潮溼 變形。所以家裡經濟情況再緊張,也不建議選用密度板定製衣櫃,浪費錢,當時定...

定製衣櫃都選那種板材?定製衣櫃選擇哪種板材好

定製衣櫃都想哪種板材,一定一定會的,我覺得肯定是選擇那種質量比較好,比較環保的板材,這樣子的板材的話,對身體比較好。定製衣櫃一般來說都選擇那種大芯板,大芯板是用來做傢俱的,常用的加木材,一般來說選擇用大芯板的傢俱一般來說都是比較耐用好看的。多層實木板 就是採用完整的木材製成的木板材。該板材堅固耐用 ...

定製衣櫃有哪些板材?用什麼板材好

定製衣櫃板材主要有實木顆粒板 實木多層板 密度板 禾香板目前市場上主流的,用什麼板材好,可以看這裡詳細的分析http www.deformat.com.cn newsview 167 1192.html 衣櫃是家中必不可少的傢俱之一了。現在的衣櫃,不僅僅是用來收納衣物,更是一件屋子的裝飾品,合理的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