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深層意義遠遠大於表層意義的故事?

2023-02-18 11:10:07 字數 777 閱讀 6767

1樓:戰歌

有很多呀,比如說咱們中國的成語故事,亡羊補牢,表面意思就是不要再一次的把羊丟掉,深層含義就是要提前預防,做到防患於未然,中國的成語博大精深,有很多意思,都是表層意思大於深層意思。

2樓:一柔講松也大疆

孔融讓梨,表層就是一個梨的故事,而深層含義卻是我們華夏民族尊老愛幼的偉大民族精神。

3樓:英雲生日哈皮

烏鴉喝水的故事,表面上看是烏鴉比較有智慧,但深層方面就是烏鴉是一個比較學會變通的動物。

4樓:小知47385薪傻

我個人覺得農夫和蛇吧,深層的意義就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壞人就是壞人不會變成好人。

5樓:盡歡傾

比如說讀書這件事情,它的深層意義遠遠大於表層意義,我們讀的不僅是書,還要與書中的人物進行對話,涉及到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的方面要多瞭解。

6樓:以心

紅綠藍三色這件事表面上是兒童侵害的問題,其實上是反應國家治安問題。

7樓:汐

最讓我有這種感覺到就是父母讓孩子學習,特別嚴厲,表面是父母不同情搭理,其實只是父母想讓自己變得更好。

8樓:遊日卉

健身不只是為了增加肌肉,它還保護了身體的健康,讓自己更加有自信,有高度自律,強大的執行力,管理好自己的身材。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農夫和蛇的故事,我覺得確實有一些比較深刻的含義。

石雕佛像有哪些意義,石雕佛像的意義是哪些?

菩薩駕慈航,尋聲誦咒施無畏 眾生溺苦海,轉意回頭得吉祥 莊嚴國土 利樂有情 是中國佛教徒的行為準則.宗教是被壓迫生靈的嘆息 是無情世界的情 是聰明人的哲學!上個世紀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曾說 只要深入 宇宙與生命的奧祕,就不能不產生一種宗教的情懷。我們從 來?我們又到 去?人居一世間,忽若風吹塵。面對...

保險的意義都有哪些,買保險的意義有哪些?

您好!買了保險,就可以把自己的風險轉移出去,從而給自己提供保障,而且即使出現,也可以獲得保險公司賠償,大大減少了自身的經濟損失,這正是購買保險的意義所在。具體而言,購買保險的意義有以下幾個方面 1 從微 保險的意義 保險通過賠償被保險人的經濟損失,幫助個人或機構減少經濟危害,增強其風險管理意識,保證...

有教育意義的電影,有教育意義的電影有哪些

這個殺手不太冷 生命的意義在於那些動人的片刻。人工智慧 關於追尋母愛和勇氣的電影。英國病人 經典的愛情片。美國往事 講述成長中的背叛與原諒。小鞋子 兄妹之間純真的感情。天堂電影院 那些逝去的時間純屬虛幻的夢境。聞香識女人 帶著勇氣和愛去面對生命中的困難。鋼琴師 對生命充滿信念,在黑暗中書寫陽光。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