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市場挑選大蝦時,用哪幾個小訣竅會買到好蝦?

2023-02-18 12:30:07 字數 939 閱讀 6860

1樓:時間隋末

首先要看蝦的顏色,要選比較光亮的顏色的蝦,顏色比較暗沉的,可能死了比較久了,然後再聞一聞蝦的味道,如果發現有一絲腐敗的味道,那這個蝦肯定是有問題的,正正常的蝦聞起來應該是河水或者是海水的味道。

2樓:果果

首先,看蝦身表面的顏色及光澤度,蝦頭和蝦鬚沒有改變顏色,且蝦身處於半透明狀,這就是正常的蝦,如果發黑或有其他的顏色還是不要買了。

3樓:網友

一看:就是看蝦身表面的顏色及光澤度,剛剛死去或者冰凍時間短的大蝦,蝦身表面是沒有什麼變化的,基本上都是處於一個青白色,蝦頭和蝦鬚沒有改變顏色,且蝦身處於半透明狀,並且全須全尾,這樣的蝦是可以放心購買的,如果你看到蝦頭和蝦鬚的位置已經變色,變紅或者變黑,這種蝦都不要選擇,因為這樣的蝦死去的時間比較長,且沒有儲存好,導致蝦身已經開始變質腐爛,吃了對身體沒有一點好處。

二聞:用鼻子聞大蝦的氣味,新鮮的大蝦有股淡淡的蝦腥味,這種的可以放心挑選,如果你聞到的是一股嗆鼻的腥臭味,那這樣的大蝦就不要選擇了,再便宜也不能要,裡面的肉質已經開始分解,煮熟了也沒有多少肉,且對身體沒有好處。

三摸:用手摸一下蝦身,新鮮的大蝦肉質緊實飽滿有彈性,用手一捏就能感覺出來,這種的大蝦可以放心的挑選,反之那些蝦頭脫落的,用手一捏軟綿綿的蝦都不是好蝦,不建議大家選擇這種蝦!

以上就是我給大家介紹的挑選大蝦的3個技巧,大家在挑選大蝦的時候一定要一看二聞三摸,學會這三點,讓你不花冤枉錢,個個都是好蝦。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買大蝦的時候,需要是先看看大蝦的顏色,好的大蝦顏色是有光澤發亮的,很青綠的顏色,不好的蝦顏色偏紅,蝦頭有很多紅色的物質,不能買。再就是拿一隻蝦放在鼻子近處聞一下,如果聞著是比較香的味道,沒有那麼刺鼻,這就是鮮蝦了。可以用手捏一下大蝦,感受下手感,鮮嫩的蝦,肉質比較瓷實,另外它的殼是比較緊密。

如果是壞蝦,它的殼呢就比較鬆散,最好是別買。

用英語寫去菜市場買菜的日記,用英語寫一篇去菜市場買菜的日記

jintian wo qu caishichang maicai wo mai l henduo henduo cai.寫到菜市場買菜日記 六點鐘了,當整個城市還在沉睡的時候,菜市場卻已熱鬧非凡了。幾十輛三輪車潮水般的湧進菜市場,農民們滿懷豐收的喜悅,用力地蹬著。瞧那一筐筐鮮嫩的蔬菜和水果還帶著晨露...

男人做到哪幾點才值得女人用一生去守護

一刻也不想和你分離,分開一會都會很想你 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從來都不會覺得膩,就算分開片刻,也會十分想念對方,恨不得天天黏在一起。而且每次看到她的時候,眼裡都是充滿了深情,除了她,再也容不下第二個人了。瞭解了一下他們的故事,是那麼甜蜜美好。在那個沒有網路的時代,他們想見一面都很困難,所以在想念對方的...

觀察植物的生長時可以用哪幾種方式寫觀察日記

首先,你得把最開始觀察時候的植物表型記清楚了,如葉片什麼顏色,多少葉片版 怎麼分佈權,有沒有花芽,花芽多大了。這樣一些的資料,大致就是要求你光看日記就能夠想象出來這株植物的樣子。然後就是後續的記錄,包括你對它做了什麼,比如澆水,施肥,補光等,然後把植物的變化記住就行了,例如葉片是不是變黃,等。總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