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很差怎麼辦,成績差怎麼辦?

2023-02-18 14:55:05 字數 5816 閱讀 5143

1樓:數學廖老師

成績差可以參照以下三點提高成績。

1、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

2、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或許你會說聽**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儘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全身放鬆地聽一刻鐘**,這樣比帶著耳機做功課的效果好多了。

3、不要整個晚上都複習同一門功課。我以前也曾經常用一個晚上來看數學或物理,實踐證明,這樣做非但容易疲勞,而且效果也很差。後來我在每晚安排複習兩三門功課,情況要好多了。

除了十分重要的內容以外,課堂上不必記很詳細的筆記。如果課堂上忙於記筆記,聽課的效率一定不高,況且你也不能保證課後一定會去看筆記。課堂上所做的主要工作應當是把老師的講課消化吸收,適當做一些簡要的筆記即可。

努力學習的樣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錯誤的認為提高成績是為了自己的父母,不是為了自己,這樣的觀點不轉變,讀書心態就會出問題。你可以用這3個方式來提高成績:1合理用腦:

所謂合理,要交替讀書不同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多看書,培養自己的閱讀興趣,從讀書中體會到樂趣。

2提前閱讀知識:養成提前閱讀課本知識,這樣在上課學新知識時,收穫最大。有些學科的知識點是需要記憶的,可以早晚看書,要充分使用好時間。

在讀初中的階段,我理解力很不好,背誦總是提不起神,導致各科成績也很糟糕。接著搜找到了能夠激發潛能的特斯拉潛能開發,看完後,我的情況才開始改善。我的注意力和理解力都改善了,讀書不再犯困,我的各科成績都提升了。

我的經歷應該可以幫你,願你早點實現夢想,繼續努力吧!

3課後要回顧之前學的知識:經過一週的讀書,在週末可以把這一週來所學的新單詞回顧一遍。要給自己制定一個讀書計劃,這樣你才能有一個前進的方向和動力。

3樓:林言言吖

成績很差那就努力提升自己,沒有差生只有不願意學的學生,學不會只是一個藉口,如果你自己都覺得成績差,那麼你為什麼不試著去改變這種現狀,如果你願意你可以去查閱資料或者詢問老師同學,差也有差的道理,只要你願意去補救我相信你會變得很優秀。

4樓:狼狽

現在是汽車時代了,熱門的生活與社會的發展需要汽車來保障,從事汽車養護維修行業,學汽車美容維修技術,學會了時機成熟開這樣的汽車養護店前景也不錯的。

汽修肯定是有前途的,現在汽修、汽車養護美容需求量都非常大,專業汽車人才緊缺,但是你要想好,第一,汽修這份工作到底是不是你喜歡的?有的人就是對機械感興趣,喜歡研究發動機制動原理,若真是這樣,你可以堅持下去。

其二,是否能通過汽修獲取除金錢之外的其他東西?若是能通過這份工作有所得,能夠駕馭的問題越多,這樣就不愁沒有發展。當然,前提是你充分發揮主觀主觀能動性去學習;

其三,學成汽修後,後面的晉升和發展的可能性如何?你不可能一輩子是個汽修工,通過自己的努力爭取,或走上專業技師崗,或在自身資金足夠之後你能去自己經營一家店,這是兩個可行的方向,你需要認真評估,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是否能達到這樣的結果。

5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現在應該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問題,不要氣餒,學習成績差可能是你的學習方法錯了,你可以換一種學習方法試一下,給自己制定一個學習計劃,每天針對自己的薄弱項進行加強可以有效地提升自己的學習效率和學習成績。如果成績還是得不到提高,你可以考慮上技校,不用上文化課,學門技術一樣可以撐起一片屬於你自己的小天地。

成績差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上學成績越來越差家長應該這麼做:第一,交流溝通,找到成績差的原因;第。

二、針對成績差的原因,制定解決問題的方案;第。

三、鼓勵孩子,讓孩子樹立起學習的信心,培養正確學習態度;第。

四、教給孩子正確的學習方法,讓孩子從學習中找到樂趣從而愛上學習。第。

五、養成好的學習習慣。

正常的學習心態。

第。一、學習態度:想要學習成績好,必須要好一個積極、正確的學習態度。孩子自己願意學,比壓著學效果要好得多。

所以當孩子成績不好時,家長暫時拋開成績,放平心態,心平氣和地和孩子聊聊天,瞭解孩子的心理狀態,弄清楚孩子學習成績差是因為學習態度的問題還是學習方法的問題;

第二,培養學習興趣:如果孩子學習態度存在問題,一定要重視並解決。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對學習有興趣,自然會主動去學習,永遠不要忽視孩子的內驅力。

第。三、樹立自信心:不要把成績作為評判孩子好壞的唯一標準。如果因為成績差而一味地去責怪孩子,必然造成孩子自卑的性格,覺得自己天生笨,肯定學不好。

科學的學習方法。

科學的學習方法對成績的提高至關重要。

1、課前預習:做好課前預習可以提起孩子學習的興趣,在上課時能從容地跟上老師講課的節奏,能流暢地回答老師課堂中提出的問題,這樣孩子也會越來越自信。

2、專心聽講:上課時認真聽老師講課,記好筆記,問課堂40分鐘要質量。只有上課認真了,聽明白了老師講的內容,才能學的紮實;

3、課後複習:世界上過目不忘的天才極少。所以上完課後,把老師講過的知識進行復習鞏固,根據筆記複習重點知識。再加上配套的練習鞏固。

這樣下來學習成績自然就能提高了。

7樓:創作者

現在成績很差,想要提高成績,首先要掌握課本知識,萬變不離其宗,課本掌握好了,基礎知識才能得分。 建議 你可以提前給自己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幫助你考上理想的學校,早幫自己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8樓:晴天便好

成績差了就要努力,學習,有不懂的地方就要多問,多學習多補習,有不懂的地方就要問老師,直到把不懂的問題解決才能夠提升自己的學習成績。

9樓:鵬哥解疑難

彆著急!成績這個東西可不是著急就能一下子搞上去的。越是這個時候越是要冷靜。

學習講究的是心平氣和,一心不可二用,專注力很重要。一點點的努力,不懂就問,別不好意思,做好該做的,努力學習,努力到無能為力。加油啊!

一定彆著急,相信自己,別給自己太大壓力,學習要循序漸進,不要著急!

10樓:笑傲江湖

成績差的話,這個應該是需要好好的進行補課,這樣的話應該是可以更好地進行一個學習的,而且我認為這個應該是可以更好的進行一個鍛鍊自己的能力。

11樓:盆栽植物養護

孩子成績差,這個時候需要父母監督孩子學習,一定要注意他的預習,複習都要監督好孩子,一開始,沒有認真學習,所以做父母的要做個榜樣。

12樓:樂馨馨

01首先,請自我反省。你學習成績不好,是因為你不夠聰明,還是因為你不夠用功?這是一個非常嚴肅的問題。不要整天問學習成績不好怎麼辦,一切的問題,都可以從自己身上找到答案。

02若是因為你不夠聰明,這,或許並不能夠完全怪你。因為人生來其實就是不平等的。有的人家庭條件好,有的人家庭條件差;有的人長得很漂亮,有的人長的很醜陋;有的人很聰明,而有的人頭腦則不夠靈活。

這是先天的,但其實,後天是可以改變的。

13樓:網友

應該找到成績差的根本原因,自己可以向成績好的多學習,平時要努力認真去學習,及時改正自己的學習缺點,爭取讓自己的成績好起來。

14樓:茂煊

成績差,這個沒辦法,只能夠通過你自己努力,認真學習,把差的知識補上來,這樣慢慢會提高你的學習成績。

15樓:戶翠柏

學習成績差呢,也不要著急,首先要早早學習差的原因,通過原因再去找找學習差怎麼去一步步的趕上來?所以說呢,首先上課的時候要聽老師講,如果老師講的聽不懂,下課要及時去預習習,或者找老師問呢。

16樓:校友靈

來回答你學習成績差,怎麼辦?成績差,我們必須要攆上去,所以你要努力的去用功,必須要爭取攆上去,只要你要是學習跟不上的話,你要不往上攆拉的更多了,所以學習差的孩子,我們必須要好好的去學習,努力的攆上去。

17樓:風行天下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這個問題,那麼個人覺得你的成績差,那麼怎麼辦?那麼個人覺得只要你感覺你已經用心了,已經用力了,那麼對將來如果你考不上大學,你就不會後悔了就可以啊!

18樓:網友

成績差怎麼辦?不知你是初中生,高中生?你應該查詢一下自己學習差的原因是沒有全心全意投入到學習中,還是根本就不想學習造成的,學習成績差。找出了原因之後,才能夠,解決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找出來自己成績差的原因,相應的請老師補上幾節課,要有重點有難點的列出來,請老師給你相應的指點,這樣效果會好一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差,首先要找到自己差的原因,第二向學習好的同學請教學習的方法,第三就是刻苦學習多用時間去學習。

21樓:網友

如果說成績差,那麼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不斷的進取,才能夠獲得更好的成績,也能夠讓自己的努力獲得一定的回報。

22樓:藝寳永遠挺你

成績差的話,只能慢慢的培養學習興趣愛好,讓我們多 去參加一些培訓方面的課程,這樣的話可能還是會有幫助的。

23樓:l霍普

成績不好了,首先不要灰心,一次的失敗並不算什麼,我的導師曾經告訴我這麼一句話,沒有失敗,只有暫時停止成功。

24樓:三千洵

成績怕那你就可以報個班,然後去針對性的補一下課,看看有沒有效果唄,這個也沒有其他好辦法。

25樓:靈科超聲波

成績差那就好好學習,而不是就放棄,成績是勤能補拙,努力後都會有上升的。

26樓:網友

成績不好的學生在學習的期間還是應當努力學習提高成績。

學習成績很差怎麼辦?

27樓:京墨

①自律、規劃。制定小目標和自我獎勵。每每達標會受到鼓舞,引發更大的興趣。

心態上化被動為主動,人都喜歡掌握主動權。就算強迫自己也要把事情轉變為自發的,而不是老師、家長、老闆給你的任務。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自我規劃。

即便是自己不願做的事也要在得知目標和標準後自己做出適合自身情況的規劃並執行,這會讓你在心態上佔主動,往往效果更好。

②深入學習,形成知識網。最簡單的個例子,我感興趣的原本是聽流行**,後來聽各種歌單、讀各類有關書籍,瞭解相關的歌手,為了更多瞭解他們,自然而然地研究了他們所處的社會背景,忽然間就和歷史打通了。網狀知識相互鞏固、相互激發更大的興趣和更深入的研究網

③掌握高效的學習方法,在學習中獲得成就、滿足感。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方法不得當,學習嚴重受挫,就會越來越沒興趣,甚至產生討厭的情緒。有一款"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的學習軟體可以提高快速閱讀、記憶力、注意力的能力,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去試試。

想要保持高效率的工作學習,並不是靠短時間的奮發圖強,打雞血。當養成一個好習慣,學習就如同每天早上要刷牙,上完廁所要衝馬桶一樣自然,不需要痛苦地消耗意志力與浪費時間,輕輕鬆鬆就能處理好自己的工作與學習。

成績考差了怎么辦,成績考差了怎麼辦?

1 7 分步閱讀 不要灰心喪氣 考試成績差並不代表你的學習成績不好,也有可能是當時的發揮不好,或者並不適合考試。無論哪種原因,都不要灰心喪氣,要勇敢一些。2 7別太在意同學的看法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馬失前蹄的時候,也都會有發揮失常的時候。如果考試成績並不是你平常的水平,那就不用太在意同學的看法,下一...

成績退步很大,怎麼辦,成績下降怎麼辦?

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心急。先看看這幾次考試試卷的錯題,分析為什麼錯,原因在 是不會?還是粗心?亦或是平時會而考試錯。分析之後對症下藥。要相信努力一定會有收穫,如果一直沒有提高,只能說明是你的學習方法出了問題,事倍功半了。可以上網多找找對應科目的學習方法策略,多吸取前人的經驗教訓。最好有個錯題本,把錯題都...

小孩成績差怎麼辦,小孩成績差怎麼辦?

提高學習成績就是個系統的工程,要把學校 家庭 社會教育有機結合起來才行。就目前情況看,需要請位合適的老師幫寶寶進行系統補習功課。關鍵是要使寶寶的成績有所提高,多鼓勵少批評。希望對你有幫助。語文不好,就讓老人多給小孩講故事,有的故事講一半就賣關子,把帶拼音的故事書給他看,讓他自己去讀,小孩閱讀量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