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路口可以掉頭嗎?這種路口可以掉頭嗎?

2023-02-18 16:50:05 字數 3194 閱讀 7549

1樓:中國

再者:一般走到路口的時候:可以觀察路口的車道中間會有調頭,左轉,直走,等的標誌。可以根據你的需求變換車道。

2樓:網友

肯定不能掉頭,沒有允許掉頭的標誌。

這種路口可以掉頭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調頭,看左側黃色虛線,這就是調頭位置,不用等紅綠燈,不要過停止線。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黃實線右邊的是黃虛線,所以可以掉頭。

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您好,您所在的這一側,有虛線,是可以掉頭的。

望採納!

6樓:孤寂的老男孩

什麼路口可以掉頭?不知道的新手司機,快點進來看一下!

哪些路口可以掉頭

7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機動車在沒有禁止掉頭或者沒有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可以掉頭,但不得妨礙正常行駛的其他車輛和行人的通行。

1、路面標線而定的路口。

道路**兩條黃線,左側黃線為黃實線,右側黃線為黃虛線,說明可以u轉掉頭。道路上畫有雙實黃線的路口,禁止u轉掉頭。

2、允許左轉路口。

從掉頭的動作來看,也要先經歷左轉的路線,從車輛對交通的影響上看,左轉和掉頭十分相近需要要佔據對面車道,因此禁左路口同樣禁止掉頭。而允許左轉的路口在其他條件良好,車道可以跨越的情況下可以進行掉頭行為。

3、設有掉頭標誌的路口。

只要沒有禁止掉頭標識或單獨掉頭指示燈的情況下,機動車均可以在不影響正常行駛車輛及保證安全的情況下隨時掉頭。一般道路中的**隔離帶也會在接近路口時由實線變為虛線,車輛可在此區域進行掉頭。

4、黃色網格區域。

黃色網格線區域代表禁止停車,如果前方紅燈時,後方車輛應該避讓開此塊區域。但在這一區域掉頭是被允許的,只要**沒有隔離護欄,機動車可以在此區域進行掉頭。

8樓:折華

在以下這些情況下是可以調頭的:

路口有明確的調頭指示標誌則可以進行調頭;有調頭訊號燈的,需要按照訊號燈的指示進行調頭。如果沒有訊號燈的,需根據具體情況,在不妨礙其它通行車輛或者行人的情況下進行掉頭。

如果沒有明確表明禁止調頭的地點則可以調頭。根據我們上面提到不能調頭的幾種情況,這裡的「沒有明確表明禁止調頭」指只要路口沒有「禁止調頭標誌」、「禁止左轉標誌」、路**不是實線等這幾種情況,則可以放心大膽的調頭。

黃色網格線實際上就是禁停網格線施劃於易發生因臨時停車造成堵塞的交叉路口、重要單位出入口及其他需要設定的路口等。任何車輛在禁停網格線上停車(包括停車等候交通燈),都屬於違章行為。

雖然在黃色網格線區域車輛不能停車,但在黃色網格線區域確是可以調頭的。黃色網格線只要未設路中隔離護欄,就等同於「允許調頭」。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在以下這些情況下是禁止掉頭的:

(1)有禁止調頭標誌、標線的地點,禁止調頭。

(2)有禁止左轉標誌、標線的地點,禁止調頭。

(3)在鐵路道口,禁止調頭。

(4)在人行橫道上,禁止調頭。

(5)在橋樑上,禁止調頭。

(6)在急彎處,禁止調頭。

(7)在陡坡上,禁止調頭。

(8)在隧道中,禁止調頭。

(9)在容易發生危險的路段,禁止調頭。

(10)最左側是直行箭頭不能調頭。

在有些路口,儘管沒有明確標誌指示車輛不能調頭,但如果車道上標的是直行箭頭,此種情況下表明該車道只能直行,在這些路口不能調頭。

(11)道路中心是黃實線的路口不能調頭。

交規裡面說到,在沒有禁止調頭或者沒有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可以調頭;但此時需要注意調頭的車道地面的中心線是否是虛線。如果是實線則不能調頭,如果是虛線則可以調頭。如果是雙黃線,則需要看自己的那一側是否是虛線,如果是虛線則可以調頭,否則也不可以。

不僅是司機朋友們需要隨時注意路邊各種交通標線和標誌,我們也需要進一步對交通規格進行普及,清楚明白地在各路段進行標誌設定,避免因模糊不清造成交通擁堵。

路上開車我們都是遵循交通規則來行車,如果在路口違章掉頭將受到什麼處罰呢?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規定,駕駛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指示的,將一次記3分,部分地區還將罰200元。

9樓:天下有車

在駕車行駛過程中,很多老司機在長時間的開車上路過程中已經對基本操作得心應手,但對新手來說,通過每一個路口都是一個挑戰。甚至在很多情況下,新手司機都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也不知道什麼樣的操作。

10樓:孤寂的老男孩

什麼路口可以掉頭?不知道的新手司機,快點進來看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房價一直都是大家非常關注的熱門話題,雖然說這兩年在國家政策的調控下房價有所穩定,但是對於絕大部分人來說,要買一套房還非常困難的,尤其是全款買的話簡直比登天還難。

12樓:水晶之戀婚紗攝影

根據道路標識進行掉頭,為了自身安全不要在路口輕易掉頭。

13樓:匿名使用者

1.路中間沒有隔離護欄的黃色網狀線地段上; 2.路中間無禁止掉頭標誌; 3.

道路上標畫有「黃色虛實線」,實線一側禁止超車、掉頭,而虛線一側允許。對於禁止掉頭的為:1.

寫有「禁止掉頭」標誌路口; 2.如果道路中心線是實線,無論它是單黃線還是雙黃線,都「禁止掉頭」; 3.「禁左」路口禁止掉頭; 4.

路段中人行橫道禁止掉頭。對於紅綠燈問題司機在沒有禁止掉頭(左轉彎)標誌、標線的路口時,無論面前是紅燈還是綠燈,都可以合法掉頭。但是,如果路口有明確標誌牌,寫有「左轉綠燈亮時」、「紅燈亮時」等提示用語,則必須按照標誌上規定的訊號燈時間掉頭。

14樓:茹論識

人行道沒有行人通行可以掉頭嗎?

這樣路口紅燈時可以掉頭嗎?

15樓:時髦老祖

我記得是在不影響其他車輛和行人正常通行的情況下可以掉頭。

16樓:林治平

紅燈是不允許挑頭的,只有綠燈的時候才可以挑頭。

17樓:sky美妞妞

不可以,綠燈可以掉頭。

18樓:

這個不能掉頭!因為必須要越過停車線才能掉頭,但是隻要越過這個線就屬於闖紅燈了,電子警察可不管你是掉頭還是自行!

可以路口燒紙嗎

那是昨天了,給逝去的親人燒紙錢,應該到墳地燒,你十字路口燒錢,不知道讓那個餓鬼拿走了,逝去的親人得不到,還是去攻地好 十月初一提前一天到十字路口燒紙可以嗎?入鄉隨俗,如果當地就有那種民俗,應該也可以,不過現在那裡都不讓搞對環境造成汙染的事情了,所以還需謹慎考慮。為什麼燒紙錢都要在十字路口,有什麼講究...

路口掉頭,必須越過斑馬線嗎,十字路口掉頭,必須越過斑馬線嗎

十字路口掉頭要超過斑馬線才可以掉頭。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四十九條 機動車在有禁止掉頭或者禁止左轉彎標誌 標線的地點以及在鐵路道口 人行橫道 橋樑 急彎 陡坡 隧道或者容易發生危險的路段,不得掉頭。機動車在沒有禁止掉頭或者沒有禁止左轉彎標誌 標線的地點可以掉頭,但不得妨礙正常...

在路口綠燈的時候可以超車嗎,在十字路口綠燈的時候可以超車嗎

在十字路口不抄可以超bai車。根據 中華人民共du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四十zhi三條dao同車道行駛的機動車,後車應當與前車保持足以採取緊急制動措施的安全距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超車 一 前車正在左轉彎 掉頭 超車的 二 與對面來車有會車可能的 三 前車為執行緊急任務的警車 消防車 救護車 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