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地鐵人員對中國式現代化認識與理解有哪些

2023-02-18 19:10:05 字數 5470 閱讀 1187

1樓:玉蘊

中國式現代化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升級版」。相對於西方的現代化,中國式現代化主要想努力解決兩方面問題。

一方面,市場經濟造成的壟斷和社會經濟公平問題。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而出現壟斷,接著會逐漸出現一些寡頭,將阻礙創新和先進技術及模式的發展。同時,隨著資本及財富的積累和聚集而進行的資本運作,形成房地產、大宗商品等和高杆槓資金資本市場等虛擬經濟的極度「炒作」和「泡沫」,逐步造成經濟和社會的高度「內卷」化,使民生成本高企,進一步拉大貧富差距,社會經濟公平、效率在「退坡」甚至惡化。

這就需要對市場經濟的相關制度進行必要的改革、完善和發展。加強立法預防和控制、整治壟斷行為,保護市場公平競爭,提高經濟執行效率,維護消費者及社會公共利益。同時,改革和啟用市場各方面生產要素進一步解放生產力,推動教育、就業、社會公開,協調區域和群體發展,完善再分配製度和機制等等,促進社會經濟公平和效率,推動共同富裕。

另一方面,意識形態和價值觀中對社會經濟發展關於姓「社」還是姓「資」的問題。努力撇開意識形態和價值觀的束縛和鬥爭,以社會和人民為中心,更好地共同去改革和完善市場經濟的體制和機制,是中國式現代化所要走的道路,相對於目前西方現代化的進步之處。是世界社會經濟發展制度和道路的最新探索,努力引領和推動共同演進。

2樓:帳號已登出

作為地鐵人員認為中國式現代化道路之新,在於有別於西方現代化。西方現代化是依靠資本主義社會形態實現的。但是,資本主義的現代化具有難以克服的弊端:

由於社會大部分物質生產力以資本的形式掌握在少部分人手中,生產目的不是滿足人的全面發展需要,少部分人、少部分國家的發展以大多數人、大多數國家的欠發展為條件,這種現代化不可能成為全體人的現代化。中國式現代化道路把西方發達國家順序推進工業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資訊化「串聯式」發展過程改造成工業化、資訊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並聯式」發展方式,讓科技發展由「跟跑」逐步轉向「並跑」和「領跑」階段,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3樓:星野叭

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式現代化得到了更加深入的推進和發展。

對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理解,我認為堅持黨的領導是中國式現代化的根本保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中國式現代化的唯一道路。

黨的領導是黨和國家的根本所在。在黨的領導下,用幾十年時間走完了發達國家幾百年走過的工業化歷程,中華民族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實踐證明只有中國共產黨領導才能領導並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創造人民美好生活、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康莊大道。這條道路是在百年奮鬥中,探索並形成的符合中國國情的正確道路,具有深厚的歷史底蘊和廣泛的現實基礎。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只能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走好這條道路,就要牢固樹立「四個自信」,始終保持清醒堅定和強大定力,不懼任何風險。要樹立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發揚鬥爭精神,不斷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環境帶來的新矛盾新挑戰。要將中國自身發展與世界發展統一起來,積極學習借鑑世界文明的一切有益成果,不斷推進和改變世界發展趨勢和格局。

4樓:網友

中國式現代化的五個特徵:人口規模巨大的現代化,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協調的現代化,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走和平發展道路的現代化。

我國現代化是人口規模巨大的現代化,是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是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協調的現代化,是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是走和平發展道路的現代化。這些特徵都要在我國發展的方針政策、戰略戰術、政策舉措、工作部署中得到體現。

5樓:情感語錄洛洛

您好,作為地鐵人員,對中國式現代認知,您要有歷史性的文化理解。一般地鐵站人員可能會被當地的其他地方的人員過來詢問當地的文化,實現現代化,是百年來中國人夢寐以求的目標,無數仁人志士為找出一條適合中國國情的現代化道路不懈奮鬥。從洋務派的「師夷長技」,到維新派的君主立憲,再到資產階級革命派的民主共和,各種方案連遭失敗,現代化機遇一失再失。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作為地鐵人員對中國式現代化感觸最深的是中國的現代化程序發展很快,只有科技發達才能強國。作為一箇中國地鐵人員內心感到自豪和驕傲。

7樓:菟子曰

王志超。哈爾濱地鐵集團****運營分公司150050摘要我國城市交通發展的過程中城市軌道佔據著十分重要的地位並對城市交通堵塞問題的解決產生著重要的意義。所以需要國家充分結合當前發展現狀城市軌道交通發展趨勢進行整體性把握對未來建設模式做出一個準確的選擇和判斷有效推動我國軌道交通運輸事業的蓬勃發展。

基於此本文分析了我國城市軌道交通發展。

中圖分類號 f572文獻標識碼 a

1、新時代城市軌道交通管理的必要性和意義。

在人口數量眾多的大城市中城市軌道交通建設水平高低直接影響著城市交通問題的解決效果。不修幾條地鐵都不好意思叫自己是大城市城市軌道交通已經成為大城市的重要標誌之一。但是隨著社會的進步和發展城市軌道交通運營在新時代背景下也需要與時俱進。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作為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其有效性直接關係到城市交通是否暢通無阻是否能夠高效控制交通事故的發生是否能夠推動城市軌道交通行業的進一步發展。因而進一步**新時代城市軌道交通管理發展對我國城市軌道交通的健康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

2、我國城市軌道交通發展的現狀。

強度較大的總體建設帶來的問題。

我國城市軌道交通在實際建設過程中 申報工作幾乎都集中在某一個時期從而給總體工程帶來勒較大的建設強度。就我國目前情況來看軌道交通建設規模不僅大而且比較集中這就造成了建設和運營儲備都跟不上實際發展步伐從而使得整個工程在設計環節和勘測運營等多個方面都存在很大的缺陷為工程後期施工過程埋下了一定的安全隱患。除此之外 由於建設過程和運營商開通工作也相對比較集中這就造成了在此期間運營人才和相關管理人才都比較缺乏跟不上工程發展實際需求量。

另外別給**資金帶來了較大的壓力嚴重阻礙著我國城市軌道交通行業的可持續發展。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是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協調的現代化,是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9樓:帳號已登出

作為地鐵人員對中國式現代化認識與理解有哪些。首先,地鐵的快速發展,表示我國現代化程度不斷加深,人們的出行更方便,一切都是為了人民。

10樓:測咯咯

是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協調的現代化,是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是走和平發展道路的現代化。

11樓:跡飛而溼

地鐵,作為一種現代交通工具,已經成為很多人日常通勤的首要選擇。在過去十年,隨著我國的經濟發展和基礎建設,我國地鐵總里程已經翻了很多倍。截止2023年,中國各城市運營的地鐵總里程超過5000km,位居世界第一。

其中,上海、北京、廣州佔據了世界地鐵總里程排名的前三位,中國成為全球地鐵超級大國。

1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地鐵人員,對中國式的現代化和理解是很強烈的。中國的地鐵雖然不及歐美髮展早,但它的發展速度很快,另外質量超過了歐美。

13樓:敬醉巧

交通安全便捷快速,高科技快速發展,檢測手段日新月異,居民素質逐步提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是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協調的現代化,是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

15樓:敏之伊

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僅用幾十年的時間走完了發達國家幾百年走過的工業化歷程,創造了世所罕見的經濟快速發展奇蹟和社會長期穩定奇蹟。

16樓:***聊財經

為我國的交通建設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如何理解「中國式現代化」?

17樓:河馬zhu88說教育

中國式現代化的特徵如下:

第一,中國的現代化是人口規模巨大的現代化。

第二,中國的現代化是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

第三,中國的現代化是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協調的現代化。

第四,中國的現代化是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

第五,中國現代化是走和平發展道路的現代化。

中國式現代化形成

中國式現代化,形成於中國共產黨人持續探索過程中。新中國成立後,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持續探索中國式現代化道路,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創造了經濟快速發展奇蹟和社會長期穩定奇蹟,並拓展了發展中國家走向現代化的途徑。

我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動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會文明、生態文明協調發展,創造了中國式現代化新道路,創造了人類文明新形態。

這條新道路「新」在哪兒?中國式現代化既有各國現代化的共同特徵,更有基於國情的中國特色。中國要實現的現代化,是人口規模巨大的現代化,是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是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協調的現代化,是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是走和平發展道路的現代化。

怎麼理解中國式現代化的特徵?

如何認識中國式現代化的特徵及其世界意義

18樓:執著教育小助手

一、我國的現代化是人口規模巨大的現代化。我們國家有14億多人口,要整體邁入現代化,這在人類歷史上是空前的,必然要付出更大的努力,克服更多的困難,也必然會產生更廣泛的世界性影響,對人類進步事業作出更大的貢獻。

二、我國的現代化是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共同富裕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我們既要做大蛋糕,又要分好蛋糕,在現代化程序中要自覺、主動地解決地區差距、城鄉差距和收入差距問題,紮實推進共同富裕,堅決防止兩極分化,使全體人民共享現代化成果。

三、我國的現代化是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協調的現代化。我們堅持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強理想信念教育,弘揚愛國主義、集體主義、英雄主義精神,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努力在現代化程序中協調實現物的全面豐富和人的全面發展。

四、我國的現代化是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我們注重同步推進經濟建設和生態文明建設,不走先汙染後治理的老路,而是要走保護環境、綠色低碳的新型發展道路。我們要積極應對全球氣候變化,力爭2023年前實現碳達峰,努力爭取2023年前實現碳中和,為全人類作出積極貢獻。

五、我國現代化是走和平發展道路的現代化。我們始終把和平共處、互利共贏作為處理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堅持多邊主義,反對霸權主義、單邊主義,積極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開地鐵人員為什麼一站下次車,地鐵司機可以把乘客騙下車嗎

這個是地鐵公司的規程要求的。主要目的是安全。不同城市可能不同,但是地鐵司機下車主要目的 一是開關安全門,二是觀察乘客上下車是否有異常情況。其實這些都是可以不下車就完成的,但是為了穩妥起見,還是要求司機下車直接觀察。地鐵開到終點站之後,為什麼還能繼續往前開,如果不下車會被發現嗎,會被帶到哪兒去 到終點...

在地鐵人民廣場站,地鐵1號線每隔4分鐘有一列車開出。地鐵2號線每隔6分鐘有一列車開出。在早上8點恰好地鐵

1,不包括12點那一次的情況為,20次。包括12點那一次為21。別忘記8點有一次相遇。再商榷一下吧 從8點到12點共4小時240分鐘,兩車相遇的情況為8點,8點12分,8點24 12點。每12分鐘相遇一次。即被4和6同時整除的最小正整數為12。那麼在240分鐘之內,共有240除以12分 20次。2....

從地鐵人和站出發,怎樣才能到魚珠站

從地鐵人和站坐3北線到體育西路站,換乘3號線到珠江新城站,再換乘5號線到魚珠站 廣州地鐵魚珠站到人和站要多久?廣州地鐵魚珠站到人和站要1小時19分鐘的時間能夠到達,換乘地鐵2次。廣州火車地鐵站到魚珠地鐵站怎麼走 公交線路 地鐵5號線,全程約20.5公里 1 從廣州火車站乘坐地鐵5號線,經過15站,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