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上網網速慢怎麼辦,手提電腦無線上網網速慢怎麼辦

2023-02-18 19:00:09 字數 5986 閱讀 3419

1樓:匿名使用者

電信的網路其實就是個無線路由器,人多的時候,自然卡。最好的辦法當然是大家一起向電信反映問題要求解決,更換更大頻寬的路由器,否則退網。

2樓:公問鮃

訊號有影響 人多了也有影響 除非你搬家 不然網速就上不去。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有多少人上網,用的是多大頻寬的網線。

手提電腦無線上網網速慢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種情況。

第一種:無線網路的訊號,例如,54兆位每秒,這個只是理論值,理論值是不等於實際速度的,訊號強度也是這個關係。

第二種:你可以用優化大師清理一下上網痕跡,360安全衛士或者金山衛士都行,個人推薦金山衛士。右鍵單擊無線網路圖示,點選修復,修復之後一般會好很多。

第三種:不知道你的是不是開放網路,路由是不是在你家裡,有路由的話路由在你家裡你可以重啟下路由器,給路由器加密。如果感覺有人蹭網的話你可以加mac驗證,或者給無線網路加密。

5樓:網友

沒辦法,手提電腦的無線上網速度不會很快的。

6樓:慄闌改凌青

無線網絡卡速率要慢於有線網絡卡,響應和延時都大。

7樓:緒韶漫海瑤

無線上網本來就很慢的,你再下點東西的話就更加卡了。而且網通容易掉線,電信的好多了。

你安裝寬頻上好得多。

怎麼解決無線網路網速時快時慢的問題

8樓:方方

無線網路時快時慢的可能原因是:

1.開啟了迅雷、windows更新等網路佔用軟體。

2.路由器設定了頻寬控制。

3.無線路由器被蹭網。

4.線路問題,如網線未接穩,網線質量差、線序錯誤等。

5.路由器執行時間過長,內部過熱。

6.無線干擾。

解決方法:1.啟用殺軟的流量監控功能,檢視哪些軟體佔用網速。

2.進入路由器閘道器的流量管理介面,檢視哪臺裝置佔用網速高,並記錄。

3.進入路由器閘道器的dhcp介面,檢視是否有未知蹭網裝置聯網。記錄蹭網裝置mac地址,通過高階設定中的mac過濾,禁止其網路訪問。

4.關閉路由器5分鐘,檢查線路連線是否正常。

5.將無線路由器遠離電磁裝置。縮短網路裝置與無線路由器距離,減少訊號衰減與干擾的可能,還可增加無線中繼放大擴充套件wifi訊號覆蓋範圍。

9樓:匿名使用者

一、你的無線網絡卡的驅動有問題、把驅動重新安裝一下試試、

二、你的無線路由或者你的電腦換了位置、剛好你電腦所在的區域是訊號盲點、所以訊號比較弱、

三、你的無線路由旁邊是否有放什麼有電磁感應或者其它對無線訊號有干擾的東西、導致你的無線訊號受影響、基本就是以上幾個可能、自己排除一下。

10樓:中國移動

寬頻網速慢可能有以下原因:

1、訪問的** 伺服器頻寬窄或伺服器繁忙;

2、電腦的原因如電腦配置比較低或系統處理能力弱;

3、可能是病毒或者木馬等原因造成上網速度慢;

4、使用路由器共享上網導致網速慢;

5、modem裝置出現工作不穩定;

6、線路原因(如線路長、線路噪聲較大、入戶線質量不好、使用者端線路改動等因素造成)。

網速慢怎麼辦 無線網路訊號差的解決辦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網速慢怎麼辦:

原因一:網速慢怎麼辦,造成無線網路速度慢的原因有很多種,而且現在幾乎每家每戶都有無線路由器,公司以及辦公區域也都設定的路由器,用手機進行搜尋之後,一下就能搜尋出幾個甚至十幾個,那麼就會造型無線wifi訊號源太多,造成干擾。而且現在的路由器大多的工作頻段都是在2.

4ghz和5ghz,而路由器出廠預設的通道設定成1或者6,這樣同頻同通道之下,就會產生干擾。

二、無線網路訊號差的解決辦法:

3、還可以通過設定路由器的通道改變網速慢的問題,wifi的頻段中,在國內可以使用13個通道,互相不干擾的通道只有3個,比如常用的1、6、11通道。所以一般路由器出廠設定的預設通道一般是1或者6,所以訊號扎堆時很容易造成干擾,可以直接將通道設定成11或13,這樣網路也會更好。

12樓:初入社會的小杜

wifi訊號滿格,網速慢 ,這樣提升網速,路由器和5g是什麼?

無線路由器無線網速太慢,有線網速正常,怎麼處理? 30

13樓:迷你手工老張

這是因為路由器長時間使用導致的快取檔案過多,快取檔案太多就會讓路由器的處理速度變慢。

解決方法:重啟路由器,重啟後會清空快取檔案。

工具:電腦、路由器。

1、輸入路由器的登入地址,然後點選鍵盤上的回車鍵。

2、輸入路由器的登入密碼,輸入完成後點選介面下方的箭頭。

3、進入路由器後,點選頁面右上角的高階設定。

4、點選左方工具欄中的裝置管理。

5、再點選介面右方的重啟路由器,點選之後路由器就會自動重啟。

14樓:魔法豬系統重灌大師

1、路由器在使用的時間長,會導致路由器內部線路的老化,熱量散發不夠及時,那麼路由器的網速也會慢。這時候我們需要重啟路由器讓路由器在重啟的過程中,清理這些快取。

2、路由器周圍如果有玻璃跟金屬等物品的話,會阻礙到wifi的訊號傳播。小夥伴們有沒有發現在離路由器再近的地方網速還是沒什麼變化,還是慢。這時我們就要注意路由器上面的天線是不是同一方向擺放,可以嘗試不同角度放置。

3、還是解決不了的話,我們就要諮詢運營商了。詢問他們寬頻服務是不是正常的,還是有什麼變故,或者換個路由器來嘗試,看是不是出在路由器本身的問題。

15樓:惠州超哥探房

路由器網速很慢怎麼辦?教你這樣處理一下,網速立馬提升好幾倍。

16樓:

首先重啟路由試試 如不行把手機拿到路由跟前試試看 如不行檢查路由配置中選項和金鑰型別是否為自動及通道更改最少相隔6個 如不行恢復出廠設定重新配置 如不行檢查手機和筆記本dns是否不對 如不對用360強行修復路由器中毒現象 還是不行就換個吧沒多少錢 提示 不要認為兆數越大約好 關鍵看天線功率。

17樓:斯地克

網路正常連線,無線網路速度太慢。

18樓:網友

進路由器設定看一下,是不是禁用無線網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wifi名稱裡面是不是用了中文,本人實測wifi名如果有中文會對無線網網速有影響,原因不得而知。建議用英文和數字作為wifi名稱。

無線網路速度很慢怎麼辦?

20樓:最愛zhou周

第一步:既然無線出現了問題,那麼連線有線網路來檢查檢查。插上網線發現瀏覽速度變快了不少,看來問題的關鍵還是無線網路設定方面。

第二步:有了上次故障維護的經驗,這次也馬上懷疑了是頻道在作怪。馬上登入無線路由器的管理介面,找到「無線」引數的「基本設定」選項。將預設的發射頻段進行了修改,從11改為了7。

根據這次故障排除經驗,覺得可能是因為某個鄰居也使用了同一個頻段來發射訊號,這樣在訊號強度方面兩個無線路由器之間產生了干擾,因此大大的影響了無線網路的連線速度,進一步影響了網路瀏覽速度。所以在將自己的發射頻段進行修改,設定為沒有其他人使用的頻段後所有問題應刃而解。

21樓:校遠北水

網速慢有以下幾個原因:

1.你的作業系統出現問題(包括丟失檔案。

中了病毒木馬還有磁碟碎片太多等等)

2.你的瀏覽器出現問題(包括丟失檔案和被流氓軟體劫持)

3.你的網路硬體有問題(包括路由器、網絡卡、網線等,如硬體故障,有磁干擾等等)

4.你的網路提供商的問題(包括你選擇的非電信網路如聯通網通等,他們的頻寬有限,一般告訴你你是2m實際有時候才幾十k,網路忙時特別不穩定)

5.天氣原因,包括打雷閃電等。

6.系統設定問題,部分作業系統對網路連線數有設限(例如xp預設連線數是10)還有硬體驅動不對等。

3.你要訪問的**伺服器或登陸的遊戲伺服器**量太大,導致伺服器不堪重負,效率降低等。

4.你要訪問的**程式設計有問題,還有遊戲伺服器程式設計有問題,導致bug太多,影響到了你正常瀏覽或玩遊戲,讓你感覺是以為網速慢。

5.你登陸的伺服器是網通的,而你是電信網路,互相訪問時是有速度上的差別,這個在玩遊戲時相當明顯,在你電信網路訪問網通伺服器時,痛苦,很慢。

網速慢主要是有以上的原因造成的,個人建議你,先清理一下電腦的垃圾程序,優化一下系統,還有木馬也是一個害蟲。

22樓:寬頻民工小方

無線網路速度慢怎麼辦?教你一招,速度快過5g

23樓:閩帥第五修

你的這個截圖與網速是沒有什麼關係的,你的無線網路慢,大概是有人在用蹭網絡卡佔用了你的路由器的資源在上網和訊號差也會導致你的無線網路速度變慢。

2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描述:

1:問題可能出在無線貓那裡。可能你是被人設定了頻寬限制了,一般的無線路由都帶了qos功能的,裡面就有限速配置。

這種情況好解決,把qos功能禁用或把針對你的ip的限制配置刪除。還可以把無線貓硬啟動恢復出廠。

2:無線網絡卡有問題了。去售後吧。

為什麼無線網速突然變的那麼慢

2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路由器本身的硬體問題。

路由器訊號不穩定,首先確認是不是路由器本身的問題,比如夏季路由器散熱不良。機體很熱或者路由器硬體出現問題。

可以先去摸一下路由器機體熱不熱,如果很熱的話,建議將其放在通風好的地方,在確認訊號是否穩定。

2、更新路由器韌體。

如果不是發熱問題的話,可以更新一下路由器韌體,然後重新設定路由器試試。

3、無線路由器訊號受干擾。

如果路由器附近有一些干擾裝置的話,也很容易導致訊號不穩定。比如多個路由器在一起,多個路由器之間的頻段通道相同或者是相鄰,也可能導致這種問題。

4、路由器長時間工作,狀態下降。可以斷電,重新接插寬頻線,再重新給電。

26樓:喜愛美色

2種情況,1是因為天氣影響,2就是被蹭網了,可以找防毒軟體查下。

手機用wifi上網,網速越來越慢怎麼回事

27樓:匿名使用者

連線的wifi上網速度慢,可嘗試以下操作:

1、清除wlan資料和快取,再重新連線wifi試試;

①funtouch os monster ui及以上:進入設定--應用與許可權--應用管理--更多--顯示系統程序--wlan--儲存,選擇清除資料和快取;

②funtouch os 以下:進入手機設定--更多設定--應用管理--(右上角「更多」選擇「顯示系統程序」)-找到wlan--點選儲存,選擇清除資料和快取(部分機型進入設定--更多設定--應用程式--全部--找到wlan);

2、檢查或重置無線路由器的設定,有線寬頻或更換一個新的無線路由器試試,(同時wifi的網速和離路由器的遠近,寬頻的頻寬及連線人數有關係);

3、進入設定--系統升級檢測手機是否是最新版本,如若不是則可以升級到最新系統再嘗試連線;部分iqoo (monster) ui版本/funtouch 機型需進入設定--我的裝置--iqoo (monster) ui版本/funtouch os版本檢視。

4、還原所有設定看看;

①funtouch os monster ui及以上:進入設定--系統管理--備份與重置--還原所有設定;

28樓:不打醬油的小子

1,蹭網的人多,路由器wifi多人連線導致網速降低是常有的,可以進入路由器設定中,更改wifi密碼和限定連線wifi的裝置,2,手機軟體在後臺聯網,清除一下後臺執行的軟體,網速能夠快速很多,3,關閉wlan重新開啟連線wifi,斷網後重新連線,反正網速差,不差關了再開的時間,4,以上都不行,更換新的路由器和更換新的寬頻**勢在必行,

網速慢啊咋辦,網速慢怎麼辦?

這個調整,也是目前網咖網管員必學的技術。調整之後,你電腦上網速度提高20 只支援xp系統 1 使用寬頻上網的 可是windowsxp系統會自動保留一部分寬頻,有點浪費 用以下方法調整windowsxp 網速快了很多 單擊 開始 執行 在對話方塊中輸入 gpedit.msc 單擊 確定 進入windo...

網速慢怎麼辦

1 刪除不必要的檔案。使用電腦的時候,必須要知道桌面與c盤的檔案會直接影響電腦的速度。在電腦的桌面與c盤中儘量少放東西與檔案,可以移動到其他的盤中,減少桌面與c盤的記憶體。別忘了,站也是需要定期清理的。2 擴大記憶體。有的電腦本身配置較低,記憶體較少的情況下,由於電腦中安裝的檔案過多,會導致電腦反應...

蘋果手機訊號滿格,上網網速慢怎麼解決

手機網速慢解決方法 1 離開人員密集場所再試 2 請檢視手機的訊號強度,如果訊號較弱,可能是由於訊號強度影響手機的速率 3 檢視當前網路是什麼網路,如使用的是4g 3g網路即可使用高速的資料業務,使用2g網路 gsm網路 速率相對較慢 4 清除瀏覽器快取或者重啟手機,瀏覽器快取清除方法 瀏覽器 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