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要怎麼學才能學好 有什麼方法

2023-02-18 19:25:07 字數 999 閱讀 3280

1樓:順心還婉順的君子蘭

高中的學習和初中的不同。因為高中學習需要一個更系統的學習思維來控制高中學習的所有知識。

1、你要找到學習的榜樣,尤其在自己懶惰的時候,看看班級裡的人,尤其是愛學習的人怎麼做的,不要管那些耍得好又成績好的人。

2、要善於發問,不要掩飾自己的無知,高中的課程的確需要智商。如果你真的不明白,請大膽發問,這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

3、準備幾個本子,尤其是改錯的本子,蒐集你的錯點,隨時品味你的錯點。這些關係著你的成績。

4、每次考試後,無論是好壞,請學會總結。你會發現,其實你的錯誤就那幾個。比如粗心,比如愛鑽牛角尖,比如書寫很不規範什麼的。

6、體育課請適當鍛鍊,不要太注重學習,玩好了同樣有助學習的,除非你確實覺得自己掉隊太多。

7、可以和成績好的同學或者你的科任老師交流下他們不會嘲笑你的,只有那些自以為是的人才會嘲笑你。他們會嚐到惡果的。

1、學習中最基本的一點,就是要主動。學習是自己的事,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方能感受到學習的樂趣,方能學有所成。主動地吸取和被動的接受是有本質的區別的,所以要從內心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

2、學習最重要的就是跟著老師走。上課聽講,下來之後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一般來講,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你想有個好成績,最好還是跟著老師走,他不會害你。

3、提高學習效率。學習中最忌諱的就是一味的苦學,學習必須注重效率,只有高效的學習才能事倍功半。

4、學會總結。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瞭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學習中的總結也就是檢查自己近期學習成果的一個過程。一般一個月總結一次就可以了。

2樓:司靈秋

說說我自己的方法,這些方法不一定適用於每一個人,但還是希望有人能在這其中有一些自己的收穫。記筆記可以有效的幫助自己更好的學習,不要為了記筆記而記筆記,筆記要分為課堂筆記與課後筆記,記得好可以事半功倍。學習時有疑惑必須及時解決,不能拖。

還有,與學霸做好朋友也是學好的捷徑,或者可以有人陪著學,能讓人更加主動認真的去學習。

高中數學要怎麼才能學好

既然是這樣那我就說點有簡單的吧,首先多看幾遍課本,理解裡面的內容。別的不要多看,然後給你說點考試的技巧吧,說別的也起不了太大作用,就按照我說的,你的數學成績到時候會有所提高的 其實沒有什麼好的法,按照哥這麼多年考數學的經驗,想要考高分首先要對數學感興趣。選擇題不要死算,要靈活,可以從答案往題裡面套,...

英語怎麼才能學好方法,怎麼學好英語方法技巧?

知米背單詞 百詞斬 墨墨背單詞 知米背單詞並不是單純依靠記憶力而來,而是一種理解記憶,需要先將單詞的意思解釋清楚之後,再根據場景對話或者是句子加深理解,最後根據單詞的音標進行背誦。百詞斬是專門根據 進行記憶,可以讓背誦的過程中感受到快樂。還可以明白這個單詞需要用到什麼場景中,這樣更好的區分相近的單詞...

請問高中數學怎麼才能學好?高中如何才能學好數學呢?

高中數學學習需要記住以下幾點 1 多想!很多問題都是思考出來的。2 多做!練習題目可以整理思路,熟能生巧。3 多記!公式每天記,例題長記。4 多寫!有一個改錯本是很有必要的。希望你能有所收穫!買本輔導書,白天聽講晚上拿著書複習,最後做點習題,其實數學就是多做經典例題,做的多了就好了,做第一道題時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