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離婚法律諮詢?免費律師諮詢(離婚問題)

2023-02-18 19:20:04 字數 5628 閱讀 1680

1樓:匿名使用者

打官司靠的是證據,感情破裂,子女撫養,債權債務,房產**等都需要用證據來證實。

提供以下幾點供參考:

1:女方被毆打後應報案,並且去醫院接受**,起訴時以報案記錄及醫院病歷作為證據提供給法院,以證明因男方的暴力行為導致感情破裂;

2:你的子女8歲,按婚姻法的規定,子女未滿10週歲,父母雙方經濟情況相差不大時會考慮夫妻雙方的教育背景,性格脾氣,和子女的關係以及子女於夫妻雙父母的關係等綜合考慮誰撫養對子女有利為原則;

3::房子為夫妻共同財產,一般應一人一半,折價或競價或拍賣處理。按照有關法律規定,撫養小孩的一方或無過錯方可多分。

4:夫妻雙方財產一般平均分割,你是無過錯方,財產分割時你會多分你一部分財產。

5:對於債務,一般是各負擔一半,如果有些債務用於非家庭生活開支如一方賭博吸毒等所欠債務,另一方不予負擔。

2樓:旅新桖

您好,我是平臺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

您好,我是平臺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

有,中法院要確定離婚訴訟雙方當事人夫妻間感情是否完全破裂,多會從當事人雙方的婚姻基礎、婚後感情、離婚原因、夫妻關係的現狀和有無和好的可能等方面統合分析。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第一千零七十九條 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經人民法院判決不準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提問。男方起訴離婚,要撫養權和撫養費,離婚訴求書上所述不是事實,改怎麼辦。

訴狀的內容存在著不真實的狀況的話,那麼法院,法院進行判決的時候,將考慮到這些問題,對於起訴方是不利的。

積極應訴即可。

提問。我們需要舉證嗎。

誰索賠誰舉證。

3樓:我就看一看

免費離婚法律諮詢**可以撥打12348

4樓:北京白鷺律師

你有什麼具體問題?

5樓:晚霞夕照

目前,我國法律規定離婚自由。離婚有兩條途徑:

一、協議離婚,雙方一致同意離婚,可到民政部門辦理離婚手續,領取離婚證書!

二、協議不成,可到法院起訴離婚。經法院判決離婚,領取離婚證書!

6樓:墨高卓

老公多年跟好幾個女人有不正當的牽扯,都承諾改,改不了,現在又經常跟一女同學有不正當的聯絡,又承認改,我想離婚,但是沒確定的證據,他太霸道,反而叫我淨身出戶。我婚前的房子賣了,婚後買了一套房,寫了他一個人的名字。(因他的住房公積金辦便宜點)

7樓:實事求是

等待法院的判決。如果一次判決不允許離婚,隔一段時後,可繼續申請離婚,一般會判決離婚的。

8樓:上海房奴

上訴離婚不是想不離就可以的,關鍵看感情是否破裂,如果真的是賭博的話,法院也是支援的。

9樓:不得瑟中年

想離婚的話,就到法院起訴離婚。

收集他賭博的證據、以集不照顧家庭的證據。證明已經確實不適合再共同生活。如果法院仍判決不予離婚的話,那你就立即與男方分居、滿一年後馬上再次起訴離婚,此時法院就必須得判離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實踐中法院要確定離婚訴訟雙方當事人夫妻間感情是否完全破裂,多會從當事人雙方的婚姻基礎、婚後感情、離婚原因、夫妻關係的現狀和有無和好的可能等方面統合分析。

根據我國《婚姻法》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11樓:劉建明律師

提問臉上被打淤青了 算家暴輕傷嘛。

您好 要去醫院鑑定麼。

提問報警了。

如果鑑定只是淤青就不算輕傷是嗎。

回答只有淤青那也不知道你具體的傷情是怎麼樣您現在這樣說,只看有預期,沒有辦法給您判斷級別,是因為不知道里面的組織怎麼樣?骨頭有沒有壞?懂了嗎?

所以需要您去鑑定,以鑑定結果為準,而不是說淤青就一定是一個級別提問我要起訴離婚 現在被打了臉淤青 已經報警 我要去醫院鑑定有利還是不需要 我自己感覺只是淤青。

回答這邊的建議是您需要去的呢,去鑑定醫生會有一個診斷記錄的後面您去起訴離婚,作為一個家暴的證據,就是出警記錄,以及您的拯救就診記錄。

12樓:吞吐

我們都是二婚,都各自有小孩,第一次起訴,雙方都同意,但是男方說結婚期間我花了他四萬多塊錢,讓我還給他三萬,我不同意,因為那是家庭共同開支,法院沒有判離,第二次起訴,還是同意離婚,我們已經分居快兩年了,但是男方還是讓我補償他錢,我帶著孩子,沒有多餘的錢給他,法院打**讓我和他協商,但是我一直給他打**發資訊,他一直不理我,但是法院還是讓我和男方協商,怎麼辦?這種情況會判離婚嗎?

13樓:遊元旋箕綸

如果雙方可以協議離婚,是不需要花太多費用的,要由雙方的協議,各自的財產分配,稚女撫養,等等。

14樓:夔秋

夫妻離婚主要是感情不合,不孝順父母,協議離婚老婆不簽字,打官司要多長時間?

15樓:鐵人馮

女方提出離婚,對於婚內財產分割有什麼不一樣嗎?

16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你好,請問有什麼法律諮詢呢?

免費律師諮詢(離婚問題)

17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男方婚前有一套房子 屬於男方個人財產!

婚後的房子 如無特殊預定 為夫妻共同財產!

離婚和有沒有工作沒太大的關係 雙方的工資收入在無特殊約定的情況下 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有法律問題可以進入」哈爾濱離婚網「找楊律師諮詢!

18樓:冠領拆遷糾紛律師

有的,可在當地找律師辦理,在篩選律師或律所的時候,可以多看看律師或律所團隊的勝訴案件。

關於離婚的法律諮詢?

19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通常是夫妻分居兩年,但並不僅此一個條件。只要是夫妻感情確已破裂,就應判決離婚。

婚姻法規定,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的情形為: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是指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如何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若干具體意見》規定的14項情形中與新《婚姻法》不牴觸的情形具體包括:

1、一方患有法定禁止結婚的疾病,或一方有生理缺陷及其他原因不能發生性行為,且難以**的。

2、婚前缺乏瞭解,草率結婚,婚後未建立起夫妻感情,難以共同生活的。

3、婚前隱瞞了精神病,婚後經治不愈,或者婚前知道對方患有精神病而與其結婚,或一方在夫妻共同生活期間患精神病,久治不愈的。

4、一方欺騙對方,或者在結婚登記時弄虛作假,騙取《結婚證》的。

5、雙方辦理結婚登記後,未同居生活,無和好可能的。

6、包辦、買賣婚姻,婚後一方隨即提出離婚,或者雖共同生活多年,但確未建立起夫妻感情的。

7、因感情不和分居已滿兩年(原《意見》規定為三年,與《婚姻法》相牴觸,故修正),確無和好可能的,或者經人民法院判決不準離婚後又分居滿一年,互不履行夫妻義務的。

8、一方與他人通姦、非法同居,經教育仍無悔改表現,無過錯一方起訴離婚,或者過錯方起訴離婚,對方不同意離婚,經批評教育、處分,或在人民法院判決不準離婚後,過錯方又起訴離婚,確無和好可能的。

不能誤認為為了懲罰過錯方,對過錯方提出的離婚判決不準離婚。

9、一方重婚,對方提出離婚的(與新《婚姻法》相同)。

10、一方好逸惡勞、有賭博等惡習,不履行家庭義務,屢教不改,夫妻難以共同生活的(與新《婚姻法》相同,新《婚姻法》增加了吸毒)。

11、一方被依法判處長期徒刑,或其違法,犯罪行為嚴重傷害夫妻感情的。

12、一方下落不明滿二年,對方起訴離婚,經公告查詢確無下落的。

13、受對方的虐待、遺棄,或者受對方親屬虐待,或虐待對方親屬,經教育不改,另一方不諒解的(與新《婚姻法》相同,新《婚姻法》增加了實施家庭暴力)。

14、因其他原因導致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這裡賦予了法官的自由裁量權)。

另外,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20樓:95分隊老兵

我國婚姻法律法規明確規定,戀愛自由,結婚自由,離婚也自己,財產分配婚前屬於投資一方,婚後財產屬共同所有,如果離婚的話,婚後財產屬(包括債務)都屬共同分擔。

21樓:手機

可以利用週末到新華書店去翻閱《婚姻法》中的相應條款。

22樓:網友

去民政局諮詢一下工作人員,就知道關於離婚的法律諮詢。

免費離婚律師諮詢:謝謝:

23樓:趙曉野屈

你好,情況是這樣的,我已經離婚快四年了,對方這幾年裡一分錢撫養費都未支付過,離婚時有張協議是每月支付撫養費3000元,前幾天我們私下又簽了一張撫養費協議。

回答一方不履行撫育義務,可以向一審法院反映,由一審法院對不執行判決的當事人進行教育、警告,促其履行撫養子女的義務。如果對方仍然不聽勸告,不接受教育,拒不執行判決,一方當事人可以向一審法院提出申請,要求強制執行。法院進入強制程式時,一般需要當事人向法院提出申請。

對已發生法律效率的具有給付贍養費、撫養費、撫育費的法律文書、民事制裁決定書,可由審判庭移送執行機構執行。也就是說對具有贍養費、撫養費、撫育費的生效法律文書也可以不經申請,由法院依職權直接進入強制執行程。

您可以根據這個給付撫養費協議到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四條 有義務協助調查、執行的單位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人民法院除責令其履行協助義務外,並可以予以罰款:

(一)有關單位拒絕或者妨礙人民法院調查取證的(二)有關單位接到人民法院協助執行通知書後,拒不協助查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財產的(三)有關單位接到人民法院協助執行通知書後,拒不協助扣留被執行人的收入、辦理有關財產權證照轉移手續、轉交有關票證、證照或者其他財產的(四)其他拒絕協助執行的。

人民法院對有前款規定的行為之一的單位,可以對其主要負責人或者直接責任人員予以罰款仍不履行協助義務的,可以予以拘留可以向監察機關或者有關機關提出予以紀律處分的司法建議。

怎樣可以諮詢免費律師,可以免費諮詢律師嗎

當地法律援助中心。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可以免費諮詢律師嗎 法律分析 可以免費諮詢律師,這一般是 部門指定的,為弱勢群體提供法律援助的法律部門。加上現在網路技術發達,網路上也有很多專業的律師或機構提供免費諮詢服務。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三十五條 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因經濟困難或者其他原因...

離婚法律諮詢

首先看看分割的財產中有沒有你朋友的財產,有的話可以直接拿出來,如果沒有,法院在分割財產時不會考慮的,但相信他父母會考慮的。原則上不予考慮。因為你朋友已經是完全民事行為人了,並且具備勞動能力,則父母在法律上對其已經沒有扶養義務了,所以你朋友對父母離婚時的財產分割沒有影響。你朋友都成年了,應該不會的 有...

離婚相關問題諮詢,關於離婚法律諮詢

你可以上訴,告他們家,所謂什麼青春損失費,在法律裡面根本就沒這一條或者相關。而且財產分配是分配各自的,畢竟沒領證。在法律意義上不算夫妻。如果雙方爭執不休,按法律裡面。關於個人工資,收入有關。而且她們家人打你,你可以要他們賠償你的損失,如果情節嚴重,可以告他們坐牢3 6個月不等。如果情節非常嚴重。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