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老斷電是怎麼回事

2023-02-18 19:30:06 字數 1329 閱讀 4269

1樓:麥翠陽祿霓

(1)如果是最近裝配的電腦,你要仔細檢查是否cpu等部件溫度過高,導致cpu內部的保護機制啟動-防燒燬機制,如果是因為這種情況,你就要更換你的散熱熱系統了,因為長時間玩遊戲,系統符合過重,導致重啟。

(2)如果不是因為上述情況,就有可能是硬體電容老化問題造成的。尤其是要注意顯示卡,主機板上的電容有無突起現象,如果有,請專業人士為你維修和更換電容。

(3)一般的電源內部是專業的變壓器裝置,如果你的電腦使用年限過長,這些裝置的輸出電路會老化,造成高溫時的熔斷等現象,這是個十分危險的情況,如果你能確認無誤排除上述兩個原因,那麼建議你還是好好檢查檢查你的電源。

2樓:學英逸應嬌

直接斷電肯定是硬體問題,不管是主機板沒接好,電源質量差還是其他問題,你只能通過找維修站來解決,自己動手可能給維修站找到介面而失去保修。

雖然斷電的原因比較多,但是由系統和軟體引起的相當的少,因為能使用幾個小時,硬性損壞的可能也不太大,最大的可能是接觸問題,插介面的或者某個元件的虛焊引起的接觸問題,由於風扇的震動或者其他原因導致斷電,這種好久出一次的毛病一般都是替換法加長時間烤機來確定問題。

3樓:段幹聽安昝基

先檢視電源設定,滑鼠桌面擊右鍵,屬性選項。選取螢幕保護程度,下面有個電源選項,點選檢視,後面會出現關閉監視器,關閉硬碟,系統待機等,全部先為永不,如果還出現此現象。檢視cpu風扇,看它是否有工作。

再不行,就換電源,電源有老化的可能。一但老化,物理電壓跟不上電腦的配置,更換即可。

4樓:佔雅霜篤意

臺式嗎?如果總是頻繁宕機,估計是電源的問題,硬體方面只能拿去檢測維修了。如果是個老機器,可以先拆機來掃掃灰再開來試試。

要想檢測是不是硬體問題,可以嘗試這個辦法:開機按f8鍵進入安全模式後,執行一段時間看看會不會還是出現忽然斷電。

已經確認是遊戲的問題的話,在安全模式下解除安裝遊戲,備份資料。然後正常啟動機器試試。

5樓:首聽楓都用

有多個原因可以造成。

1:cpu溫度過高導致主機板保護,檢查cpu風扇的轉速是否正常。

2:電壓不穩。

3:電源問題,只能更換電源。

4:病毒或木馬,安裝360徹底檢查,殺軟全盤防毒。

6樓:匿名使用者

過熱,電源問題,電壓不隱等都有可以造成。

7樓:網友

說不定是電壓不穩,你看看記憶體怎麼樣!

8樓:網友

問題都不問清, 誰給給你滿意的答案,你把症狀都說出來,才可能給你合理的解釋的。

想得到自己滿意的答案,先學會提問吧。

三星手機充電是老斷電是怎麼回事

若手bai機充電中會自動停止充電,建議du 1.請檢zhi查手機是否已經 充滿dao電。現在內的充電器一般都有充滿自停的設計容,當充滿電後手機會自動斷電。2.若未充滿,請將手機與充電器斷開重新連線,檢查是否由於接觸不良導致。3.關機取出電池,使用棉籤擦拭電池觸點嘗試。4.檢查使用的是否為原裝充電器,...

怎麼判斷電腦主機的好壞?如何判斷電腦主機的好壞?

首先從你注重的方面來看,如果你看中效能,那當然看硬體。如果你注重專業設計,就要特別看個別部件了。然後是價效比,適合的才是最好的,而硬體好壞不是幾句能說清楚的。重點看cpu 主機板 顯示卡是否較好,電源供電足不足,配置是否協調合理 有沒有形成瓶頸效應。次要的還要看機箱是否好 一些機箱上面很多介面有問題...

電腦主機開關按鍵開不開是怎麼回事

電腦主機開關按鍵按下無法開機故障的可能性有多種,分別測試與解決方法如下,1 開機如無報警聲,無電腦啟動自檢現象。確實很難判斷。但一般都和主機板.cpu.coms設定錯誤和電源有關。建議在斷電的情況下清除coms,恢復coms的預設設定嘗試一下,2 風扇能夠啟動,說明主機板供電正常。系統不能啟動,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