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情況下剎車片多少公里更換一次

2023-02-18 19:50:11 字數 1320 閱讀 9574

1樓:思夢恨天

剎車片一般需要3到5萬公里更換一次。剎車片是剎車系統中的一個易損件,隨著汽車行駛里程的增加,剎車片也會不斷磨損,在剎車片磨損到一定程度時,就需要更換了,否則會影響汽車的制動距離和行駛安全性。

剎車片更換判斷依據:

1、看:一般的家用車配備的都是碟剎車的剎車片,觀察剎車片的厚度,如果發現剎車片的厚度僅為原剎車片的三分之一時,需要在駕駛過程中頻繁檢查,如果與剎車片的標識平行時,應該更換剎車片。

2、聽:通過剎車時的聲音也能判斷剎車片,如果在剎車時,剛踩踏板就聽到尖銳刺耳的呲呲聲,說明剎車片的磨損厚度已經低於兩側的磨損標識了,需要更換剎車片,但在踩剎車的過程中,後半段才出現異響時,可能是剎車片或者是剎車盤的安裝出現問題,需要及時去店裡檢查。

3、踩:當駕駛員在踩剎車時,如果比較吃力,說明汽車的剎車片需要更換,剎車過硬,說明剎車片已經喪失摩擦力,繼續使用,行車安全無法得到保障。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剎車片一般是在6萬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換的,但很明顯的是更換汽車剎車片不以時間、行駛里程作為參考依據。若駕駛激烈,頻繁高強度使用制動,剎車片必然快速減少。按照車輛維修手冊規定,當剎車片厚度低於一定值必須更換,否則剎車效果下降,直至喪失。

剎車片本身的厚度影響著車輛制動系統的效能,因此在每一次車輛進店維修保養時,維修技師都必須檢查剎車片厚度。當剎車片最薄的那一片的厚度低於2mm的時候就需要更換,而且最好是四個輪的剎車片同時更換。

剎車片和其他保養更換專案可能存在一些不同,剎車片的好壞在許多情況下是可以進行準確量化的,使用測量工具即可測出其厚度,並進行更換判斷。像機油、剎車油、變速箱油等等物質,他們什麼時候需要更換是難以評估的,因此通常按照規定時間或者里程進行定時維護或者更換。

剎車片對於行車安全是重要保障,建議車主朋友在每次車輛保養、亦或是維修時,都請求維修技師進行剎車片厚度測量。不要覺得是新車或者剛換新不長時間,就掉以輕心。此外,在關注剎車片的同時,也不要忽略了剎車液在制動系統中的重要性,也要及時並且頻繁地進行檢查,也要像保養手冊所講那樣 必要時立即更換。

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剎車片一般需要3到5萬公里更換一次。剎車片每行駛3-5萬公里左右更換前剎車片,行駛6-10萬公里左右更換後剎車片。當然,根據車輛使用情況的不同,對剎車片的磨損也有所不同,所以在其更換時間上也有所差異。

剎車片多久更換或多少公里更換

出現以下情況需要換剎車片 1 看厚度 通常情況下一副全新的剎車片厚度在1.5cm左右,當肉眼觀察到剎車片厚度小於0.5cm的時候,就要準備更換了。每個剎車片的兩側還都有一個突起的標誌,這個標誌的厚度在兩三毫米左右,這也是剎車盤最薄更換的極限,如果剎車片厚度已經與此標誌平行,則必須要進行更換。2 聽聲...

剎車片多久換一次,剎車片多久更換或多少公里更換?

1,剎車片更換沒有固定的週期,完全看個人的駕駛習慣和行駛路況,剎車踩的多踩的重,磨損當然更快,有些人開2萬公里就要更換了,有些人開6萬公里可能還不需要更換。2,按照廠家要求,剎車片的厚度小於3毫米時就要更換了,在汽車保養的時候,車主們記住這個標準就行了,以此作為判斷的依據,很多4s喜歡提前換的。3,...

正常情況下做餐飲店毛利潤是多少正常情況下做餐飲店毛利潤是多少

一 廚房毛利核算的正確方法,餐飲企業要有效地控制生產成本 提高毛利水平,首先必須掌握正確的毛利核算方法,並將營業和管理費用與生產成本分開核算併合理歸集,這是提高毛利的前提。正確的廚房綜合毛利率計算方法是 廚房綜合毛利率 100萬 20萬 30萬 1萬 100萬 20萬 1萬 51萬 81萬 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