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待那些善良卻不被社會善待的人?

2023-02-18 19:55:06 字數 1096 閱讀 7193

1樓:滿含絲

善良並不是無底線的退縮。也不是我們放棄追求權利和成長的理由。當我們遇到一些只會被自己打小算盤的人,他們會敏感地感覺到,哪些人是十分善良,甚至可以被欺負,從而獲得利益的。

這時候如果還要強調沒有節制的善良觀,那麼你會發現善良並不會得到應有的回報,甚至是幹了很多事情,卻一點也不討好。

2樓:我叫派小星

第一:也許有時候他們差的僅僅是一點好運罷了。

第二:這種人樸實,生活過得依舊很幸福。

3樓:寶寶15167系俚

只有在一個完全良性的社會中才是如此。我們的社會如此複雜,並不是純白色的,必然有很多灰色的地帶,讓我們的善良,只會成為別人撈取利益的憑藉。

4樓:沉夜孤星

善良和命運本身就是不相關的。善良是一種在我們社會中為人處事的方式,首先我不去害人,然後換得別人對我的友好,從而在這種友好的關係中獲益。

5樓:沉夜孤星

善良,第一是有底線,第二是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方法。我們對善良的人同樣回報以善良,但對於自私的人明確底線。

6樓:匿名使用者

更大的善良,維護了社會執行的規律。讓那些自私的人認識到他們的自私,只會帶來別人的牴觸,這個社會才能得到淨化。

7樓:達

現如今,整個社會的風氣就不是特別好,相對於過去的人,現在的人都變得更為現實,更為自私。人們都在為了自己利益不停地奔波算計著,而很少去在乎他人的好壞。

8樓:大臉妹妹只會哭

善良的人從來不要求回報,他們只求對得起自己的內心。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生物進化中的策略問題了。單純的對其他個體一味討好,而不去認真評估對方對自己的反應,其實是對善良的濫用。

10樓:南門念巧

當今社會,隨著整個國家不斷地追求發展經濟利益,人們的物質文化生活水平的確有了顯著地提高,然而卻漸漸地忽略了人們精神文明思想上的建設。

11樓:大說**

如果是這樣,我會相信有轉世,下一世她絕對能被世界善待。

你怎麼看待那些倒追男生的女孩,男生怎樣看待倒追的女孩子

我很佩服那些倒追男生的女生,是真正的佩服她們的勇氣,如果當年我也有她們一般的勇氣,也許我跟我喜歡的男生,也就會有一段回憶,就算追求失敗,但我的男神至少能夠記得的我這個人。記得聽人說過一句話,女孩子遇到喜歡的男生就放開矜持去追求吧,因為也許你喜歡的男生,他本來就是一個正直的人,也許他根本就不懂的愛情,...

你怎麼看待那些借山而居的生活

我覺得這也是一種生活態度吧,讓自己迴歸大自然,迴歸一種平靜的生活,這種感覺挺好的。我的一位書法老師兼好友就是這樣的,他在一處山清水秀的地方,租了一間房子。已經住在那裡很多年,平時你賣盆景為生。其他時間就專心研究書法和國畫。我非常敬佩他這樣的人,能夠選擇自己的生活,能夠一輩子做自己喜歡的事。那是一種超...

那些默默在背後守護你的男生,你怎麼看待的

希望他能勇敢點,大膽表白。被人喜歡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有人偷偷喜歡著你,那些看似無意其實有心的餘光,那些假裝巧合其實排練許久的偶遇,無不在暗示著對於你的那份執念。對於突如其來的驚喜,和被捧在手心的驕傲,無論結果如何,至少那一刻,你應該也是是無比愉悅和感激的吧。偷偷喜歡一個人,是怎樣一種體驗?我想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