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做姜棗膏可以放芝麻,黑糖姜棗膏要怎麼製作

2023-02-18 19:55:07 字數 3959 閱讀 4322

1樓:匿名使用者

黑糖姜棗膏。

用料生薑去皮一斤黑糖塊一斤半(還不夠甜,可能要2斤)紅棗去核一斤桂圓肉半斤枸杞200g或隨意黑芝麻200g或隨意核桃仁或者松子200g或隨意步驟 1

我用的是黑糖,沒黑糖的用紅糖也一樣,這裡是一斤半不到一點,最後出來成品如果沖水不太甜,想吃甜的可以再加一點,或者熬一半的時候嘗一嘗!

步驟 2生薑去皮,紅棗去核,枸杞洗淨。

步驟 3紅棗,桂圓,和枸杞都入鍋蒸15分鐘。

步驟 4生薑放入料理機或者破壁機打碎,我是普通料理機,要切成小塊加純淨水打,我為了打的比較充分,生薑,紅棗,枸杞,桂圓肉,芝麻加水一起打,打兩遍,充分打碎,基本後期吃不到渣渣的。加入黑芝麻可以消除生薑的辣味,黑芝麻一定要打碎,不然吸收不了白吃了!

步驟 5打好的糊糊全部倒入鍋內,我試了幾種鍋,還是鐵鍋最好用,或者敞口鍋。

步驟 6放入糖,因為溫度高了會濺,所以要不停的翻炒!下面就是體力活了,不炒就濺,而且還很燙,防護服,橡膠手套戴起來,一點都不能偷懶,大約炒了1小時,水分收幹就好了。有的說要炒2小時,我是實在炒不動了,胳膊都要抬不起來了!

半個小時的時候嘗一嘗,看看還需要加糖!很香一屋子芝麻糖的味道。

步驟 7放涼裝罐就好啦!

小貼士有的是看其他人這麼說的哦,不太清楚原理。

1,放入冰箱冷藏。

2,每天早上吃或者喝,晚上不能吃。

我是早上衝牛奶喝或者直接喝,薑汁撞奶。

3,因為加了很多輔料,生薑味不重,就沒有去渣。

4,沖水喝不太甜可以少衝一點,最後會有一點碎末末,可以一起吃了,有點生薑芝麻糖的感覺,還蠻好吃的,怕姜味的就一起嚥了,反正已經打的很碎很碎啦。

5,這麼多一個人吃要吃2個多月的,我是全家一起吃的,如果一個人吃分量可以減少,生薑,紅糖,紅棗比例基本1:1:1,其他輔料都看著辦吧。

生薑紅棗枸杞紅糖水的功效可以長期喝嗎?

2樓:皮蛋粯子粥

可以。姜棗茶的功效。

大棗:具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的作用。主要用於中氣不足、脾胃虛弱、體倦乏力、食少便溏、血虛萎黃、婦女髒躁等證的**。不過,因大棗含糖量高,糖尿病人應少吃。

生薑:它能使血管擴張,血液迴圈加快,促使身上的毛孔張開。生薑祛病保健的方法由來已久,這樣不但能把多餘的熱帶走,同時還把體內的病菌、寒氣一同帶出。

枸杞:《本草綱目》中說「久服堅筋骨,輕身不老,耐寒暑。」具有延緩衰老、抗脂肪肝、調節血脂和血糖、促進造血功能等方面的作用。

姜棗茶具有溫中散寒、止嘔、回陽通脈、補血正氣、燥溼消炎的功效。飲用後能促使血管擴張,全身有溫熱感,具有強心作用。其次,它還可以促進消化,增加腸蠕動,保護胃粘膜,對胃潰瘍有明顯抑制作用。

姜棗利膽、鎮痛、解熱、抗炎、抗菌、抗流感及上呼吸道感染。對風溼性關節炎,腰肌勞損也有較強的效果,很適合下焦寒溼重的人喝,女性宮寒(白帶多而清稀、痛經)、男性腎寒,還有腸胃虛寒、慢性腹瀉的人,可以常喝。最後,由於姜棗茶能夠祛除寒溼、調和營衛,特別適合在空調房間辦公的人。

3樓:雙子新鮮橙

生薑紅棗枸杞紅糖水的功效可以長期喝。薑糖水一般是指生薑紅糖水,紅糖性溫、味甘、入脾,紅糖的作用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等。是女性不可缺少的滋補佳品。

姜在中醫上屬於辛溫解表藥,可以發汗解表、溫胃止嘔、解魚蟹毒。薑糖水可以健脾暖胃,祛風散寒,活血化瘀,還能夠快速供能,補充體力;而對於受寒腹痛,體弱易感冒,寒溼凝滯性的痛經,以及老年體弱,大病初癒的人是有很好的療虛進補作用的。

枸杞色素是存在於枸杞漿果中的各類呈色物質,是枸杞籽的重要生理活性成分。主要包括-胡蘿蔔素、葉黃素和其他有色物質。枸杞所含有的類胡蘿蔔素則具有非常重要的藥用價值。

很多研究已經證明枸杞籽色素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預防和抑制腫瘤及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等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紅棗、枸杞、生薑、紅糖一起可以熬紅棗薑茶。

紅棗薑茶的功效。

益氣扶脾 、 唇舌色淡 、 納少便溏 、神倦肢軟 、 氣短、懶言 、 怔忡心悸 、頭暈、目眩、月經由後期量少漸至閉經 、女性氣血虛弱型閉經 、 養血調經、 脈細弱 等。生薑含多種活性成分,具有發汗解表、溫中止咳、暖胃止嘔等作用。

紅棗薑茶的做法:

1.紅棗7顆左右、生薑3片、適當紅糖、適當開水。

2.把紅棗、生薑、紅糖加適量水放入砂鍋,煮開後轉小火煮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體熱火旺人群要適當食用,否則會出現上火的現象。

5樓:啊往事知多少

枸杞補腎明目,紅棗補氣補血,姜,開胃止嘔,化痰止咳,發汗解表。紅糖也是有溫補的效果。您是風寒感冒,所以和這個姜棗茶效果當然好啦。下面您就湊活著看:

枸杞姜棗茶。

【原料】枸杞20顆,紅棗6粒,生薑3片。

【做法】枸杞用溫水泡發2-3分鐘,紅棗用刀從中間劃一刀;

將泡後的枸杞,紅棗放入乾淨無油的鍋中,加入800ml清水,開大火燒開;煮沸後,下入生薑片,轉小火,蓋上鍋蓋,燜煮5分鐘即可。、

然後您再加上紅糖,紅糖是暖的,冰糖性涼,也可以加冰糖的。不過我覺得沒必要兩種糖都加。但是都加也也沒啥壞處,全看你自己的習慣啦。

如果您加蜂蜜潤腸通便順帶補充點微量元素的話,建議你在枸杞姜棗茶冷了大概80度以下在加入一到兩大勺就行了。

6樓:古方紅糖

不建議每天喝,會容易上火。

枸杞紅棗姜紅糖水是補血活血,美容院養顏的。但是每天都喝的話會容易上火。另外,生薑紅糖水建議體寒宮寒,體內有溼氣的人群飲用,飲用調理時間也要合理安排,不能長期每天都喝。

7樓:清風徐來擾人心

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紅棗中富含鈣和鐵,它們對防治骨質疏鬆和貧血有重要作用。

生薑能溫暖身體、促進血液迴圈、改善虛寒症狀,對減輕體重、預防感冒等,具有非常好的功效。除此之外,生薑還可以**失眠。

枸杞子具有保肝補腎的作用,能抑制脂肪在肝細胞內沉積,並促進肝細胞的新生。還可以明目、抗衰老,枸杞子可以提高**吸收氧分的能力,另外,還能起到美白作用。

紅糖性溫,有化淤生津、散寒活血、暖胃健脾、緩解疼痛的功效,對各年齡階段的人來說,紅糖都是一種很好的選擇,每天喝一杯紅糖水,能補充攝入微量元素和維生素,以維持正常代謝功能,延緩衰老。不過,中醫認為陰虛內熱者和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紅糖。

8樓:大能的媳婦兒

都是補血氣的,生薑可以選擇不長期喝的,腸胃不舒服的時候不要和生薑水。

紅棗枸杞紅糖水可以長期。

9樓:逐夢之明

主要是補血,可以長期喝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一起喝,有什麼功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這樣的枸杞20顆,紅棗5顆,姜四片去皮,煮十五分鐘。關火,加入紅糖兩調羹。悶一夜。早上冷的喝下去。晚上別吃薑。

自制芝麻紅棗薑糖膏放在冰箱裡一年多不變味不發黴還能吃嗎?

12樓:阿里楊豪真

在冰箱冷藏室一年之久了吧?已經變質了。只是看不出,感覺不到。為了身體健康,還是不要吃了。

13樓:鉞巨集深

最好還是不用使用了吧?因為放了一年多了,肉眼是看不出來的,其實它已經變質了。如果吃的話,會對身體不好。

14樓:網友

最好是;

不再食用啦!

生薑,紅糖,黑芝麻,紅棗,枸杞子,核桃,可不可以熬成膏肓狀,用來補血

15樓:天使心情

沒有溶化後是粘稠的東西,不好成膏狀吧,可以磨成粉,沖水成糊糊狀,也方便吃。

薑糖膏可以和枸杞大棗核桃黑芝麻一起吃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棗核是熱性,喝了容易上火的,最好去掉,還有枸杞一定時間不要太長有防腐劑的。

17樓:上善若水

沒事的 可以一起吃。

吃白粥可以喝姜棗膏嗎,什麼人不適合吃薑棗膏

一般棗姜膏冬季喝比較合適,畢竟它算是散寒滋補一類。還有就是女性月經期間常常感覺小腹 腰部 雙膝關節冷痛的喝比較合適。什麼人不適合吃薑棗膏 姜棗膏雖好,但糖尿病人不宜使用 痰溼過多,或陰虛火旺者也不能多服 而且最好在中午前食用。喝薑湯發汗須去皮 喝生薑紅棗茶驅寒則不去皮。紅糖姜棗膏可以空腹吃?應該問題...

純手工自制紅糖姜棗枸杞膏怎麼做

做紅糖姜棗 bai枸杞膏的方法步驟如下 du 所需原材zhi料 1 主料 dao紅糖800克 老版姜750克 紅棗500克。權2 輔料 水750克 枸杞。第一步 先把姜清洗乾淨,把不好的皮去掉。第二步 用果汁機把姜,打碎成泥備用,打泥的過程中,可稍微加一點水。第三步 棗去核,洗淨,用果汁機打碎備用。...

紅糖姜棗膏的做法可以加水熬嗎,純手工自制紅糖姜棗枸杞膏怎麼做

必須加水啊!不用水怎麼熬?到最後水分熬幹了,冷卻下來就是膏狀了!純手工自制紅糖姜棗枸杞膏怎麼做 做紅糖姜棗 bai枸杞膏的方法步驟如下 du 所需原材zhi料 1 主料 dao紅糖800克 老版姜750克 紅棗500克。權2 輔料 水750克 枸杞。第一步 先把姜清洗乾淨,把不好的皮去掉。第二步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