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大自然可愛的生靈的詞語?描寫大自然的四字詞語

2023-02-18 21:45:10 字數 3586 閱讀 6394

1樓:帳號已登出

描寫生靈可愛的成語[剔透玲瓏] 形容靈巧可愛。亦比喻人的聰明伶俐。[春光明媚] 明媚:

美好, 可愛。形容春天的景物鮮明可愛。[嬌小玲瓏] 形容身材小巧、伶俐可愛的樣子。

[小鳥依人] 依:依戀。象小鳥那樣依傍著人。

形容少女或小孩嬌小可愛的`樣子。

2樓:網友

描寫大自然可愛生靈的詞語:機靈,可愛,小巧,伶俐。

3樓:生活風景

描寫大自然可愛的生靈的詞語,秋風落葉,春光明媚,春暉寸草,春蘭秋菊,日星隱曜,生靈塗炭,鳥語花香等。

4樓:天枰0億

描寫大自然的詩句有很多,有描寫景色的,有描寫樹木花草的,也有描寫動物的。春天已經到了,我最喜歡的一首描寫大自然的詩就是唐代詩人白居易的《錢塘湖春行》。全詩為:

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

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還有一首是宋代詩人歐陽修的詩作《畫眉鳥》:百囀千聲隨意移,山花紅紫樹高低。

始知鎖向金籠聽,不及林間自在啼。

描寫大自然的四字詞語

5樓:a羅網天下

關於大自然的成語有春意盎然、山清水秀、鳥語花香、水天一色、風和日麗。

1、春意盎然 [ chūn yì àng rán ]

【解釋】:意:意味;盎然:洋溢,深厚。春天的意味正濃。

【示例】:北國依然春寒料峭,南國卻已~了。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狀語;用於描寫春天。

2、山清水秀 [ shān qīng shuǐ xiù ]

【解釋】:形容風景優美。

【出自】:宋·黃庭堅《驀山溪·贈衡陽陳湘》:「眉黛斂秋波,盡湖南,山明水秀。」

【示例】:我的家鄉是個~的好地方。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含褒義。

3、鳥語花香 [ niǎo yǔ huā xiāng ]

【解釋】: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出自】:宋·呂本中《紫薇·庵居》:「鳥語花香變夕陰,稍閒復恐病相尋。」

【示例】:一路行來,山青水綠,~,真是個好風景也。

【語法】:聯合式;作定語、賓語;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4、水天一色 [ shuǐ tiān yī sè ]

【解釋】:水光與天色相渾。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出自】:唐·王勃《滕王閣詩序》:「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示例】:那洞庭湖真個波濤萬頃,~。

【語法】:主謂式;作定語;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5、風和日麗 [ fēng hé rì lì ]

【解釋】:和風習習,陽光燦爛。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氣。

【出自】:元·李愛山《集賢賓·春日傷別》:「那時節和風麗日滿東園,花共柳紅嬌綠軟。」清·吳趼人《痛史》:「是日風和日麗,眾多**,都來祭奠。」

【示例】:是時~,遍地金黃,青衫紅袖,越阡度陌,蝶蜂亂飛,令人不飲自醉。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分句;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氣。

描寫大自然的好詞

讚美大自然的4字詞語

什麼的生靈詞語

6樓:教育你我

美麗的生靈。

可愛的生靈。

純潔的生靈。

聖潔的生靈。

形容大自然的詞語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大自然的詞語有哪些 :

山清水秀、鳥語花香、

湖光山色、奼紫嫣紅、

萬紫千紅、百花齊放、

春意盎然、草長鶯飛、

風和日麗、春暖花開。

8樓:匿名使用者

心心情好了好了沒你在家窪心。

形容「大自然」的詞語有哪些?

9樓:涵er愛

1、山水如畫。

【shān shuǐ rú huà 】

2、如詩如畫【rú shī rú huà 】3、山清水秀【shān qīng shuǐ xiù】4、山光水色【shān guāng shuǐ sè】5、別有洞天【bié yǒu dòng tiān】1、山水如畫【shān shuǐ rú huà 】釋義:山山水水的漂亮的就像一幅畫,形容風景優美。

2、如詩如畫【rú shī rú huà 】釋義:好像詩和畫一樣美麗,形容風景美麗,生活豐富。

3、山清水秀【shān qīng shuǐ xiù】釋義:意思是山山水水十分清幽秀麗,形容風景優美。

4、山光水色【shān guāng shuǐ sè】釋義:解釋成水波泛出秀色,山上景物明淨,形容山水景色秀麗。

5、別有洞天【bié yǒu dòng tiān】釋義:意思是指洞中另有一個天地,形容風景奇特或藝術創作,引人入勝。

10樓:匿名使用者

鬼斧神工:形容自然景物神奇巧妙或建築、雕塑的 技藝精巧,非人工所能為。也說「神工鬼斧」 .

奇峰羅列(qí fēng luó liè):是指各種各樣的奇特山峰散開地排列著。

千溝萬壑:形容溝壑極多。比喻道路坎坷不平。

怪石嶙峋:形容奇形怪狀的石頭突兀的樣子。

11樓:

描寫自然風光的好詞好句。

好詞:柳綠花豔、鶯歌燕舞、蜂圍蝶陣、松鶴延年、萬物復甦、百花齊放、山清水秀、古木參天、雲遮霧繞、蒼山疊障、茂林修竹、清靜幽雅、風光旖旎、春風和氣、春光漏洩、春光明媚、春花秋月、春華秋實、花開富貴、寒梅清香、柳綠花豔、鶯歌燕舞、蜂圍蝶陣、松鶴延年、萬物復甦、百花齊放、山清水秀、古木參天、雲遮霧繞、蒼山疊障、茂林修竹、清靜幽雅、風光旖旎、春風和氣、春光漏洩、春光明媚、春花秋月、春華秋實、春暉寸草、春回大地、春蘭秋菊、

好句好段:1、當北風呼嘯,山川盛著銀裝時,冬天來了。辛勞的冬姑娘為麥苗蓋上厚厚的棉被,為大地鋪上銀色的厚地毯,小夥伴們在銀色的世界裡打雪仗、堆雪人,無憂無慮的跑著、笑著,盡情地遊戲著。

2、遠處的山連綿起伏,有高有低,錯落有致,怎能不讓人讚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呢。山一旁的松樹挺得筆直。

3、當嫩綠的小草從地裡探出頭來張望世界時:當楊柳抽出新芽換上新裝時;當小燕子站在電線上「嘰嘰嘰」的演奏出春的第一樂章時……,春姑娘來了。她來看望久違的朋友,為它們帶來珍貴的禮物---春風、春雨。

她讓這個春天更美麗,更富有生機。

12樓:嘟嘟

形容大自然神奇的詞語。

鬼斧神工。巧奪天工。

滄海桑田。瓊樓玉宇。

天造地設。

什麼的生靈填詞語

13樓:泰達礦山

生靈 釋義:

1.指人民;百姓 2.生物;有生命的東西。

佛教認為萬物都是與人類平等的、有佛性的生靈。 「鬱郁黃花無非般若,青青翠竹皆是法身 」 大自然的一草一木都有其存在意義,人們應該充分尊重宇宙萬物的尊嚴和生存權利,世間萬物的愛和生命都讓人類敬畏。

不屈不撓的生靈。

描寫大自然的詞語。

描寫大自然的成語,描寫大自然景色的成語

萬紫千紅 天昏地暗 五彩繽紛 五顏六色 風平浪靜 風吹雨打 風雨交加 風和日麗 氣象萬千 鳥語花香 花團錦簇 花紅柳綠 花枝招展 蒼翠欲滴 汪洋大海 含苑欲放 沃野千里 洶湧澎湃 彤雲密佈 窮鄉僻壤 描寫自然環境的 一瀉千里 一望無際 千山萬水 千巖萬壑 山明水秀 山重水複 山高水長 大雨滂沱 萬紫...

描寫大自然的作文,描寫大自然的作文500字

大自然是個神祕的殿堂。它能夠清除工作學習後的勞累,能夠洗淨汙垢的靈魂 心境,能夠使我們獲得美的享受 愛的滋潤。大自然有著它獨特的神祕感和韻味,它似乎如同神話故事一樣撲朔迷離,但只要我們我們細心的聆聽,總會有多多少少的感悟,總能體驗到大自然的美。細心地傾聽聲音,是瞭解事物 感悟事物的一個好方法。傾聽大...

描寫大自然的精彩片段,描寫大自然的精彩句子

是非常美的 青的草,綠的芽,各色鮮豔的花,都像趕集似的走來。描寫大自然的精彩句子 1 走向自然,走向綠色的田野,享受它獨特的風采。這裡雖沒有高山的險峻,卻有厚野的遼闊 雖沒有大海的洶湧,卻有小溪的優雅,雖沒有外界的熱鬧,卻有你所期待的平靜。在這裡,你可以欣賞到藍天的遂道,白雲的飄逸 小草的翠綠 果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