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問答 治療黃褐斑的方法有哪些

2023-02-19 01:15:07 字數 4393 閱讀 4539

1樓:每天微笑很簡單

今年多大?出現多長時間了?

去黃褐斑有哪些方法,中醫如何**黃褐斑

2樓:廈門歐菲金子惠

黃褐斑產生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內分泌失調而形成的。要想去除黃褐斑,必須從調整內分泌入手。但是導致內分泌失調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情緒、情懷不暢,肝氣不得正常疏洩,氣滯血淤等,加上每月例假,造成氣血流失,也容易引起內分泌失調;失眠;飲食不規律;勞累等生活中的很多因素也都會引起內分泌失調。

我們都知道黃褐斑是一種由於**色素沉著形成的色斑,發病人群多數是孕婦和中老年的女性為主,想要**黃褐斑如果只是依靠一些護膚品是很難有效果的,想我們來了解一些中醫**黃褐斑的方法吧,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黃褐斑產生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內分泌失調而形成的。要想去除黃褐斑,必須從調整內分泌入手。但是導致內分泌失調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情緒、情懷不暢,肝氣不得正常疏洩,氣滯血淤等,加上每月例假,造成氣血流失,也容易引起內分泌失調;失眠;飲食不規律;勞累等生活中的很多因素也都會引起內分泌失調。

那麼去除黃褐斑哪種方法好呢?以下幾種中醫**的方法可以達到不錯的效果。

1、化斑通絡湯:丹皮、川芎、桃仁、紅花、白殭蠶、白芷、鬱金各12g,赤芍、白蒺藜各15g,柴胡6g。水煎服,每日一劑,一般用藥20餘劑,即可見效。

2、退斑湯:生地、熟地、當歸各12g,柴胡、香附、茯苓、川芎、白殭蠶、白朮、白芷各9g,白蘚皮15克,白附子、甘草各6g。水煎服,每日1劑,或為水丸,每次6g,每日3次,**黃褐斑效好。

3、紫草洗方:紫草30g,茜草、白芷各10g,赤芍、蘇木、紅花、厚朴、絲瓜絡、木通各15g。加水2000~2500ml,煮沸15至20分鐘,外洗溼敷。

對肝斑、中毒性黑皮病及面部繼發性色素沉著療效良好。

以上內容為大家推薦了3種中醫**黃褐斑的方法,希望這些方法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患者,想要預防黃褐斑的出現,我們首先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相關的預防措施,減少發病幾率。

中醫**黃褐斑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黃褐斑和人的體內的毒素有關的,黃褐斑又稱肝斑,和人的內分泌有關,內分泌失調,容易形成黃褐斑,並且斑色加重。

鐳射祛斑術是一種先進的**美容專案,不僅解除您肌膚上的各種瑕疵,並使**光滑細嫩,使原有的膠原組織重組,從而令毛孔收縮,皺紋減少,肌膚恢復彈性、健康而有光澤。而且可以消除遺傳性雀斑,對於妊娠斑、黃褐斑、雀斑、日曬斑、蝴蝶斑等多種斑點,鐳射祛斑的效果更佳。

4樓:匿名使用者

效果不是很好,祛斑最有效快捷的方法是選擇鐳射去除,鐳射去色素斑的原理是由於不同型別的鐳射產生光線顏色不同,某一特定波長的鐳射只被相應顏色的色素吸收。因此整形機構利用鐳射儀產生強度大的光束,使色素消退,以達到去除色素斑的目的。鐳射去色素斑**時間比較短,最多不過十幾分鐘左右。

每次**結束以後,都要給**一個新陳代謝過程,為此,鐳射去色素斑**的間隔時間多數為3個月。

中醫去黃褐斑的**有哪些?

5樓:復小蘇

中藥祛斑法,在中醫理論指導下,調理臟腑、平衡陰陽,舒肝氣、通血脈、化血淤、暢迴圈、排毒素、溶色斑、增容顏、徹底消除色斑形成根源。

6樓:darry代

中醫**黃褐斑的有效方法中醫認為,黃褐斑多因情志不遂,肝氣鬱結,鬱久化熱,灼傷陰血使面部氣血失和而造成;或氣鬱化火,耗傷肝腎之陰,而致水色上泛而發生該斑,單就本病而言無多大病苦,可是形成本病的原因多系精神情志因素,情緒不良則難免會影響正常睡眠;而形成本病以後,容顏之豔麗受遏,其內心世界勢必就複雜起來,從而也會影響正常的睡眠。精神情志因素既是形成本病的重要原因,又是加重病情條件,很容易形成因情緒不良造成黃褐斑的發生,生成此斑以後不良的精神情緒反過來又會加重病情的惡性迴圈。對於些心境不良的黃褐斑患者來講,發生失眠就不足為怪了。

實踐觀察得知,約有近三分之二的黃褐斑病人存在睡眠障礙,其求美之心愈切者失眠現象就愈加嚴重。

1中藥祛斑法,在中醫理論指導下,調理臟腑、平衡陰陽,舒肝氣、通血脈、化血淤、暢迴圈、排毒素、溶色斑、增容顏、徹底消除色斑形成根源。

2中藥祛斑湯:生地、熟地、當歸各12克,柴胡、香附、茯苓、川芎、白殭蠶、白朮、白芷各9克,白蘚皮15克,白附子、甘草各6克。水煎服,每日1劑,或為水丸,每次6克,每日3次,**黃褐斑效好。

3中藥化斑通絡湯:丹皮、川芎、桃仁、紅花、白殭蠶、白芷、鬱金各12克,赤芍、白蒺藜各15克,柴胡6克。水煎服,每日一劑,一般用藥20餘劑,即可見效。

耳針**:取肝、腎、肺、內分泌、皮質下、交感、神門、面頰穴;體虛加脾、胃。兩耳交替**。找出以上諸穴敏感點後,貼壓王不留行籽,以膠布固定,隔日1次,10次為1療程。

4黃芩防曬消炎噴霧:黃芩1兩、苦參5錢,將黃芩及苦參研磨至碎末,加入兩碗清水以大火煲約十五分鐘。

5中草藥紫草洗方:紫草30克,茜草、白芷各10克,赤芍、蘇木、紅花、厚朴、絲瓜絡、木通各15克。加水2000~2500毫升,煮沸15~20分鐘,外洗溼敷。

對肝斑、中毒性黑皮病及面部繼發性色素沉著療效良好。

7樓:網友

主要是採用中藥****。具體方法為先潔面,磨砂去死皮,按摩10~15分鐘,然後將中藥**(內含赤芍、丹參、桃仁、紅花、白芨、殭蠶、白丁香等活血化瘀、增白祛斑藥物)加乳劑基質配成霜劑敷於面部5分鐘,再上石膏粉成熱膜敷面部30分鐘。然後去膜,清洗面部。

也可選擇具有色素還原作用的維生素c針劑或3%白降汞軟膏塗擦患處。

怎麼**黃褐斑 中醫**方法

8樓:末子糖a糖糖

祛斑食療。

一、紅綠豆百合湯。

這個做法很簡單,把500克的綠豆、紅豆、和百合放在鍋內煮成湯後就可以食用了。這個祛斑食譜中的百合對於清心安神、潤膚養顏有很大的幫助,紅豆又可以清熱祛斑,消腫解毒,而綠豆則可以很好的解毒清熱,而且還能祛除臉上的暗斑。這樣一來,就能很好的美白祛斑。

二、雞+紅棗+枸杞。

材料:雞一隻,紅棗適量,枸杞適量。

製法:1、最好從市場上買活雞,先把雞處理乾淨,然後切塊。

3、加水用中火熬煮。

4、煮開後加紅棗和枸杞,改用小火燉熬。

5、至少用小火燉三個時辰以上,燉的越久越好。

6、最後放鹽等調味料。

功效:紅棗有補血益氣的作用,再加上枸杞的美白作用,而且雞湯的滋補功效一向甚好,尤其是對女性朋友,還可促進內分泌,調節月經不調等,能有效滋養美白肌膚。

黃褐斑中醫**,有什麼辦法?掌sa

去肝斑的方法有哪些

快速去除黃褐斑的方法有哪些?

用偏方**曬斑和黃褐斑的方法有哪些?

9樓:美太櫻子

一、使用白茯苓研末加白蜜調和每夜外敷面部。有一定的營養肌膚消除老年斑、黃褐斑的功效。中醫認為茯苓能化解黑斑、瘢痕與蜂蜜搭配使用既能營養肌膚又能淡化色素斑。

二、採用殭蠶、白附子、白芷、山柰、硼砂各10克石膏、滑石各16克白丁香7克冰片2克研成極細粉每晚睡前用水或牛乳調勻搽面部。可以**黑斑、**粗糙也可美白和去粉刺。之後還有些方子加有通透性強的冰片的是美容潤膚之品可使面部黑斑消退容顏美好。

10樓:poshvim珀茜薇曼

臉上長斑可以用這些方法快速去掉:

1、白醋+溫水先將20ml白醋準備好,每天早上起來後,先在溫水中倒入白醋,用來清洗臉部,最後用冷水沖洗一遍就可以了。這是日常祛斑的的好方法之一,只要堅持長期使用,就可以很好地祛除臉部斑點。

2、黃瓜敷面黃瓜祛斑是一種常見的方法,首先將黃瓜洗淨,用刀剖成薄片,然後將瓜皮貼在臉部,輕輕按摩臉上的肌膚,大約5分鐘換一次新的黃瓜片,多換幾次,這樣可以平衡**的溫度,幫助**及時的排出積聚在毛孔裡面的廢物,有助祛斑,讓肌膚更現完美。

3、菜湯洗臉將帶根的香菜洗淨,加水煎煮,用菜湯洗臉,堅持使用可以令面部的色斑逐漸消除。必要時候也可以配合有深度的祛斑霜進行。

4、西瓜皮去斑西瓜皮對祛斑具有很好的功效,只要將西瓜皮洗淨,用刀剖成薄片,然後將瓜皮貼在臉部,輕輕按摩臉上的肌膚,5到10分鐘換一次新的西瓜皮片,多敷幾次,可以鎮靜和舒緩肌膚,令肌膚乾爽潔淨,效果很好哦。

5、香蕉**香蕉不僅可以促消化,而且還可美容,自制香蕉**也可祛斑哦,先將香蕉去皮,然後搗爛成糊狀,再把它敷在臉上,15-20分鐘後洗掉,這樣可以去除臉部的痤瘡和雀斑,軟化角質淨白**,長期堅持使用可使臉部**變得細緻。

6、胡蘿蔔汁將鮮胡蘿蔔切碎擠汁,取10~30毫升,每日晚上洗完臉後塗抹,待幹後洗淨。此外,每日喝一杯胡蘿蔔汁,可美白肌膚。因為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

維生素a原在體內可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具有滑潤、強健**的作用,並可防治**粗糙及去雀斑。

淡化黃褐斑的最好方法有哪些,祛除黃褐斑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

一直以來 一白遮三醜 的理念 在很多女性朋友心中根深蒂固,對臉上的斑斑點點深惡痛絕!特別是黃褐斑!天天拿厚厚的粉底蓋啊蓋 但也不是長久之計啊!如何能袪除這些討厭的斑點呢?黃褐斑 雀斑和日晒斑的區別 黃褐斑也稱肝斑,為面部的黃褐色色素沉著。多對稱蝶形分佈於頰部。多見於女性,血中雌激素水平高是主要原因,...

中醫治療黃褐斑?怎麼樣

去除色斑最重要的是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根據自身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來判斷自己需要哪種祛斑方式和祛斑產品。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色斑的形成原因是比較多,大致分為外部...

祛黃褐斑的最佳方法,祛黃褐斑最有效的方法

方法1 白茯苓粉。白茯苓祛斑是外用的,用白茯苓研成細末,去適量用牛奶調成糊塗在斑的地方,半小時洗去。可以有效的抑制黃褐斑的形成和改善的呢。方法2 蜂蜜甘油。蜂蜜60克 麵粉200克 甘油適量,先把麵粉放在碗中加入清水調成糊狀再把蜂蜜和甘油加入調勻以後即可使用。最好能在每天晚上睡前塗末在臉上,過半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