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女人很庸俗的詞語

2023-02-19 03:30:07 字數 788 閱讀 6873

1樓:辜涵衍蒲濟

【鄙吝冰消】:鄙吝:庸俗淺薄;冰消:像冰一樣消融。庸俗之念如冰雪一樣消融。

【鄙吝復萌】:鄙吝:庸俗;萌:發生。庸俗的念頭又發生了。

【辭鄙意拙】:鄙:粗俗、低劣;義:意思;拙:拙劣。文詞庸俗,立意拙劣。

【粗俗之輩】:指莊稼人或佃農,現指缺乏文化教養、行為、意識粗野庸俗的人。

【達士拔俗】:達士:心胸豁達的人;拔俗:超脫凡俗,不庸俗。通達事理的人總是不同凡俗,超人一等。

【凡桃俗李】:平凡、普通的桃花和李花。比喻庸俗的人或平常的事物。

【黃鐘瓦釜】:瓦釜:泥土燒成的大鍋,用作樂器,音調最為低。比喻高雅優秀的或庸俗低劣的;賢才和庸才。

【澆風薄俗】:指社會風氣輕浮庸俗。

【飄然遠翥】:翥:向上飛。指輕快地飛向高空。比喻樂於拋棄官祿而遠離庸俗的官場。

2樓:網友

鄙吝復萌:鄙吝:庸俗;萌:發生。庸俗的念頭又發生了。

凡桃俗李:平凡、普通的桃花和李花。比喻庸俗的人或平常的事物。

黃鐘瓦釜:瓦釜:泥土燒成的大鍋,用作樂器,音調最為低。比喻高雅優秀的或庸俗低劣的;賢才和庸才。

俗不可耐:俗:庸俗;耐:忍受得住。庸俗得使人受不了。

語言無味:指說的話枯燥無味或庸俗無聊。

澆風薄俗:指社會風氣輕浮庸俗。

世俗之見:世人的庸俗見解。

市井小人:指城市中庸俗鄙陋之人。

燕雀安知鴻鵠志:鴻鵠:天鵝。比喻庸俗的人不能理解志向遠大者的抱負。

油鹽醬醋:①泛指烹調佐料。比喻另外新增的原來沒有的內容。②指瑣碎庸俗。

形容很自豪的詞語,形容女人詞語的詞語

驕傲自大 ji o o z d 生詞本基本釋義 盛氣凌人,過分抬高自己 近反義詞 近義詞狂妄自大 趾高氣昂 驕橫跋扈 反義詞戒驕戒躁 恭恭敬敬 百科釋義 驕傲自大,成語,指盛氣凌人,過分抬高自己。不挾不矜 挾 恃以自重 矜 驕傲.不倚勢自重,不驕傲自大.不驕不躁 躁 急躁.不驕傲,不急躁.形容人態度...

形容女人最好的詞語,形容女人優點詞語,

形容女人優點的詞語有 釋義 溫和柔順 多形容女性 例句 的少女。釋義 婦女身材 細長柔美。例句 她的身材真 釋義 指婦女心地善良,通情達理,對人和藹。例句 她是一個 的女人。釋義 好看 美觀。例句 她長得 衣服 節日裡,孩子們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釋義 相貌 姿態美麗 多用於女子 例句 她穿上這身衣服,...

形容鬍子的詞語,形容女人詞語的詞語

黑髭bai 白鬚 銀鬚 鬍子 鬍鬚du 大胡 黑髯zhi 美髯 虯髯 長鬚小鬍子dao 絡腮回胡 仁丹胡 連鬢胡 山羊答胡 胡茬子 大鬍子 八字鬍 花白鬍子 抖動鬍鬚 紅顏銀鬚 自發蒼髯 翹著鬍子 長鬚短髭 吹鬍捋須 鬚髮飄忽 鬍子拉碴 兩鬢 雲鬢 黑鬢 白鬢 銀鬢 鬢髮斑自 鬢角花白 兩鬢染霜 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