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女生作的詞語,形容一個女人很做作的成語

2023-01-08 22:30:14 字數 6061 閱讀 4278

1樓:百科指導林老師

1、裝。做作就是「佯」,就是「喬」,也就是「裝」。蘇北方言有「裝佯」的話,「喬裝」更是人人皆知。

舊**裡女扮**是喬裝,那需要許多做作。難在裝得像。2、假裝。

這已成了老套子,隨處可以看見。那做好的是裝做好,那做歹的也裝得格外歹些;一鬆一緊的拉住你,會弄得你啼笑皆非。這一套兒做作夠受的。

3、裝模作樣。有能耐的人,有權位的人有時不免「裝模作樣」,「裝腔作勢」是特別在裝別人的模樣,別人的腔和勢。為了抬舉自己,裝別人;裝不像別人,又不成其為自己,也怪可憐見的。

形容一個女人很做作的成語

2樓:掌炳

矯揉造作。

裝模裝樣。裝腔作勢。

捏捏扭扭。忸怩作態。

撒痴撒嬌。虛心冷氣。

假模假式。矯揉造作【jiǎo róu zào zuò】:比喻故意做作,不自然。出自《周易·說卦》:「坎,為矯揉,為引輪。」

裝模裝樣【zhuāng mó zhuāng yàng】:猶裝模作樣。出自魯迅 《吶喊·社戲》:

「只有我急得要哭,母親卻竭力的囑咐我,說萬不能裝模裝樣,怕又招外祖母生氣。」 茅盾 《子夜》十七:「 王和甫 感到還沒盡興似的,立刻就回答道:

『那麼再來過罷!可是你不要裝模裝樣怕難為情才好呀!』」

裝腔作勢【zhuāng qiāng zuò shì】:拿腔拿調,故意做作想引人注意或嚇唬人。最早出自《西湖佳話·西泠韻跡》:"娘娘不消著急,他這兩三日請我不去,故這等裝腔作勢。

捏捏扭扭【niē niē niǔ niǔ】:身體左右扭動。形容故作嬌媚或有意做作。

出自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21回:"須知有一種不自重的女子,專歡喜塗脂抹粉,見了人,故意的捏捏扭扭,躲躲藏藏的。"

忸怩作態【niǔ ní zuò tài】:形容不自然,不大方,含羞做作的樣子。出自巴金《談〈春〉》:

"倘使**不能作為我作戰的**,我何必化那麼多的功夫轉彎抹角、忸怩作態,供人欣賞來換取作家的頭銜呢?"

3樓:這個人一直都在

矯揉造作。

【拼音】:jiǎo róu zào zuò【意義】:形容過分做作,極不自然。

【解釋】:矯:使彎的變成直的;揉:使直的變成彎的。比喻故意做作,不自然。

成語出處:《周易·說卦》:「坎,為矯揉,為引輪。」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五十一回:「黛玉攔道:『這寶姐姐也忒膠柱鼓瑟(固執拘泥,不知變通);矯揉造作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忸怩作態,矯揉造作,搔首弄姿。

描寫女人嬌作的詞語

5樓:滿儉抗戊

嬌小玲瓏、粉面嬌娃、

嬌俏可愛、千嬌百媚、鸞雛鳳。

、嬌皮嫩肉、柳嚲鶯嬌、柳嬌花媚。

、柳弱花嬌、

左家嬌女。、天之嬌女、人比花嬌。

6樓:勵利葉仲羅

形容女人聲音的形容詞。

銀鈴般,清脆。

甜美,甜甜。

嬌媚,嬌美。

輕柔,溫柔。和藹可親。檢舉。

靡靡之音。

形容女孩優秀的詞語

7樓:秋秋秋興興

形容女孩優秀的詞語如下:

秀外慧中【xiù wài huì zhōng】秀:秀麗;慧:聯盟。外表秀麗,內心聰明。

綽約多姿【chuò yuē duō zī】綽約:姿態優美的樣子。形容女子體態的美。

造句:耳聰目明【ěr cōng mù míng】形容頭腦清楚,眼光敏銳。

品學兼優【pǐn xué jiān yōu】兼:都。思想品德和學業都很優秀。

心明眼亮【xīn míng yǎn liàng】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褒義。

蘭心蕙性【lán xīn huì xìng】比喻人品高尚,舉止文雅。

閉月羞花【bì yuè xiū huā】

閉:藏。使月亮躲藏,使花兒羞慚。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沉魚落雁【chén yú luò yàn】魚見之沉入水底,雁見之降落沙洲。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冰雪聰明 【bīng xuě cōng míng】比喻人聰明非凡。

聰明伶俐【cōng míng líng lì】聰明:智力發達,天資高。伶俐:靈活、乖巧。形容小孩頭腦機靈,活潑且乖巧。

聰明睿智【cōng míng ruì zhì】聰明:天資高,智力發達。睿智:智慧,英明而有遠見。天資高,有智慧,有遠見。亦作「聰明睿哲」、「聰明睿達」。

形容女性精明能幹的詞語有哪些?

8樓:熱心網友

冰雪聰明、冰雪聰明是一個漢語成語,拼音是bīng xuě cōng míng,意思是人聰穎,聰明非凡。

精明能幹、精明能幹,機靈聰明,辦事能力強。

秀外慧中、輕盈貌。秀:秀麗;惠,.通「慧」,聰明。即外表秀麗,內心聰慧。

美韶容,何啻值千金。」 形容心地善良,品質高尚,容貌高雅的女子。

心靈手巧、心思靈敏,手藝巧妙。形容能工巧匠在藝術構思和技藝手法方面的獨特能力。

內外兼修。內外兼修是漢語成語,「修內」即「修心」,道教不僅主張修煉形神、內丹和外丹的煉養,同時也十分強調提高個人內在的道德修養。它要求人多多積善立功,以洗去自己的罪惡。

9樓:匿名使用者

1.冰雪聰明。

成語拼音:bīng xuě cōng míng

成語解釋:比喻人聰明非凡。

成語出處:唐 杜甫《送樊二十三侍御赴漢中判官》詩:「坐知七曜歷,手畫三軍勢。冰雪淨聰明,雷霆走精銳。」

2.精明能幹。

成語拼音:jīng míng néng gàn

成語解釋:機靈聰明,辦事能力強。

成語出處:《新唐書 蘇弁傳》:「弁通學術,吏事精明,承延齡後,平賦緩役,略煩苛,人賴其寬。」

3.秀外慧中。

成語拼音:xiù wài huì zhōng

成語解釋:外表秀美;內心聰明。秀:秀美;慧:聰明。

成語出處:唐 韓愈《送李願歸盤谷序》:「才畯滿前,道古今而譽盛德,入耳不煩,曲眉豐頰,清聲而便體,秀外而惠中。」

4.心靈手巧。

成語拼音:xīn líng shǒu qiǎo

成語解釋:心和手都非常靈巧。形容能工巧匠在藝術構思和技藝手法方面的獨特能力。

成語出處:清 孔尚任《桃花扇 棲真》:「香姐心靈手巧,一捻針線,就是不同的。」

5.蕙心蘭質。

成語拼音:huì xīn lán zhì

成語解釋:蕙、蘭:都是香草名。蕙草樣的心地,蘭花似的本質。比喻女子心地純潔,性格高雅。

成語出處:唐·王勃《王子安集·七夕賦》:「金聲玉韻,蕙心蘭質。」

10樓:萌心阿狸軟妹醬

形容女性精明能幹的詞語有:冰雪聰明、精明能幹、秀外慧中、蕙質蘭心、心靈手巧、內外兼修。

」〖用法〗作謂語、賓語、定語;指人辦事能力強;〖字義〗精:機靈心細;〖反義詞〗昏庸無能。

11樓:我不八開心

有很多的形容女人精明能幹的詞語,女強人,女首富,鐵娘子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心靈手巧。

女中豪傑蕙心蘭質冰雪聰明。

13樓:匿名使用者

蕙心蘭質 心靈手巧 女中豪傑 秀外慧中。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可以形容他英姿颯爽的啊還有很多的啊自己琢磨吧。

形容女生的詞語

15樓:小扁嘴筷子

溫柔,嬌美,靈動,典雅,清新,溫婉,雅緻,清純可人,精緻,優雅,知性,率真。

16樓:可愛小神女

可愛 典雅 美麗 溫柔 活潑 聰明。

17樓:哀濃水愜

褒義:沉魚落雁、閉月羞花、仙女下凡、雨帶梨花。貶義:最毒婦人心、天下烏鴉一般黑。

形容女生的詞語有哪些?

形容女人性格的詞語

18樓:匿名使用者

溫柔、體貼、撒嬌、任性、獨立、愛美、另類、 耐心、窈窕、慧質、溫柔、善良、體貼、高雅、 美麗、樸實、簡樸、寒酸、純情、青春、淡雅、 穩重、端莊、清澈、苗條、嬌小、賢惠、純潔、 漂亮、大方、善良、可人、單純、天真、活潑、 文靜、體貼、美麗、魅力、秀雅、奔放、**、 知性、賢淑、賢惠、聰明、伶俐、熱烈、嫵媚、 秀麗、清秀、青純、優雅、高貴、另類、天真、 善良、可愛、熱情、活潑、高雅、純樸、素雅、 修長、**、迷人、動人、細膩、孝順、勤勞、 利落、乾淨、直率、理智、聰敏、靦腆、羞澀、 潑辣、隨和。

19樓:我勒個去啊

單純、簡單、高深,天真、知性、嫵媚、難纏、純樸、靦腆、羞澀、潑辣、利落、活潑開朗、開朗大方等等。

20樓:角落行人

通情達理、德性佳美、賢能善良、溫柔和婉 溫婉可親、溫婉賢淑、獨立內斂、活波可愛、性格外向 招人喜歡、開朗大方、無安全感、優柔寡斷、不善表達 不受歡迎、鬱鬱寡歡、難以琢磨、膽小怕事、 溫柔體貼 婆婆媽媽、嘮嘮叨叨、無理取鬧、沒事找事、搬弄是非 小肚雞腸、蠻橫無理、惺惺作態、端莊嫻雅、儀態秀美 溫文爾雅、知書達禮、秀外慧中、大家閨秀、敢愛敢恨。

21樓:紫珊遙

柔情似水。

溫婉大方。知書達禮。

溫柔賢惠。賢妻良母。

秀外惠中。心靜如水。

才貌雙全。才智過人。

口齒伶俐。明眉皓齒。

眉清目秀。嬌生慣養。

刁蠻任性。狂妄自大。

目中無人。

22樓:斂水的殤

溫柔的:

柔情似水、溫柔端莊、柔聲細語、溫文爾雅等等暴躁的:

暴跳如雷之類的。

23樓:千薰瞳

溫柔 賢惠 活潑 呆萌 熱情 善良 ..

這種詞語一般男女通用的。

24樓:焦馳逸闕謹

溫柔、嫻熟、賢良、善良、賢惠、賢能、體貼、寬容、大度、聰慧、靈巧、勤儉、勤勞、節儉、大方、開朗、幽默、健談、斯文。

25樓:星空灬之聲

溫婉賢淑:形容女人非常的溫柔嗎,和藹,賢惠,大方,有禮貌獨立內斂:性格非常的獨立,不張揚。

活波可愛:性格外向,比較招人喜歡。

開朗大方:形容女人非常的陽光。

26樓:迷思左岸

貌婉心嫻 蘭心蕙性 溫柔之至 溫婉柔順 溫雅含蓄。 嫻靜端莊 秀外慧中 蘭心蕙質 儀靜體閒 秀麗端莊 溫柔可人 賢良淑德。

27樓:匿名使用者

多重性格、 樂天達觀、 成熟穩重、 幼稚調皮、 溫柔體貼 活潑可愛、 普普通通、 內向害羞、外向開朗、 心地善良 聰明伶俐、 善解人意。

28樓:大肥貓子

心如蛇蠍。

薄情寡意。朝三暮四。

水性楊花。恩將仇報。

前公盡棄。

29樓:熠熠生輝

聰明伶俐,成熟穩重,溫柔善良,內向,害羞。

30樓:疊被子家長會的

匿名使用者。推薦於 2017-09-30

溫柔、體貼、撒嬌、任性、獨立、愛美、另類、 耐心、窈窕、慧質、溫柔、善良、體貼、高雅、 美麗、樸實、簡樸、寒酸、純情、青春、淡雅、 穩重、端莊、清澈、苗條、嬌小、賢惠、純潔、 漂亮、大方、善良、可人、單純、天真、活潑、 文靜、體貼、美麗、魅力、秀雅、奔放、**、 知性、賢淑、賢惠、聰明、伶俐、熱烈、嫵媚、 秀麗、清秀、青純、優雅、高貴、另類、天真、 善良、可愛、熱情、活潑、高雅、純樸、素雅、 修長、**、迷人、動人、細膩、孝順、勤勞、 利落、乾淨、直率、理智、聰敏、靦腆、羞澀、 潑辣、隨和。

有哪些詞可以形容女生的性格

31樓:匿名使用者

樂天達觀、 成熟穩重、 幼稚調皮、 溫柔體貼 活潑可愛、 普普通通、 內向害羞、外向開朗、 心地善良 聰明伶俐、 善解人意、 風趣幽默·溫柔、體貼、撒嬌、任性、獨立、愛美、另類、 耐心、窈窕、慧質、溫柔、善良、體貼、高雅、 美麗、樸實、簡樸、寒酸、純情、青春、淡雅、 穩重、端莊。

形容很自豪的詞語,形容女人詞語的詞語

驕傲自大 ji o o z d 生詞本基本釋義 盛氣凌人,過分抬高自己 近反義詞 近義詞狂妄自大 趾高氣昂 驕橫跋扈 反義詞戒驕戒躁 恭恭敬敬 百科釋義 驕傲自大,成語,指盛氣凌人,過分抬高自己。不挾不矜 挾 恃以自重 矜 驕傲.不倚勢自重,不驕傲自大.不驕不躁 躁 急躁.不驕傲,不急躁.形容人態度...

什麼詞語形容潑婦,什麼詞語形容一個潑婦

潑辣彪悍 母夜叉母老虎母大蟲 不可理喻 彪悍 不夠數 形容潑婦的成語 表示潑婦的詞語比較常見的如下 巧舌如簧,罵罵咧咧,無理取鬧,搬弄是非,母老虎 雌性虎。借指潑婦或刁婦。毆公罵婆 毆 毆打。指潑婦毆打辱罵公婆。潑婦罵街 潑婦 潑辣凶悍的婦女。象潑婦在街上當眾謾罵。多指大肆攻擊 謾罵別人。潑婦罵街,...

形容女人安靜的詞語,形容女生安靜乖巧的詞語有哪些?

形容女人安靜的詞語 一表人才 奼紫嫣紅 亭亭玉立 含苞欲放 眉清目秀 花枝招展 衣冠楚楚 珠光寶氣 盡善盡美 溫文爾雅 文過飾非 鍾靈毓秀 形容女生安靜乖巧的詞語有哪些?1 遜順 x n sh n 謙虛順從 謙遜恭順。2 溫婉 w n w n 溫和柔順婉約有度。3 斯文 s w n 指文化或文人 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