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的朝向問題,如何判定房子的朝向

2023-02-19 06:15:05 字數 5561 閱讀 862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住的是樓房,一般以單元門為主,單元門在北面,一般就稱為坐北朝南。

你自己的方面朝東,目前很多時候不能作為解釋。

另外,有一點需要說明,以前房屋的朝向,之所以有講究,是因為以前有講究的房子都是大戶人家,可以說建造的用我們目前說法就是別墅。

而我們現在的一般老百姓的住房,不會達到這個設計標準,所以,我們一般把我們在家裡主要的活動空間朝那個方向,稱為房屋的朝向,而很多時候,一般以主臥在房間中的相對位置為準。

所以,我覺得你自己的房子,一般說來就是坐南朝北,東開門格局。

2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朝向以建築長向的正面朝向為主,如東西走向,主入口在北面的話,應講為坐北朝南,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房子整體來說是坐南朝北 單說你家的房子屬於坐西朝東。

4樓:匿名使用者

向東的。迎著朝陽。(沒有南面窗子?)

如何判定房子的朝向

5樓:

現代的房屋朝向其實也是有講究的,一般來說都是根據客廳和主臥室的窗戶來判斷朝向的,例如客廳的窗戶朝西,主臥室的窗戶朝南,那麼就是西南向,其他方向也是同理。

2. 可以分為幾個點,首先要朝陽,因為朝陽採光好,房屋不容易受潮,所以這也算是一個朝向。

3. 也會有其他的,例如:有一條街,房屋朝向必定是面朝街道的。所以走在城裡,看到的高樓大廈,住房等都是面朝街道的,但是如果房屋周圍都是街道怎麼辦,這時的朝向是已向陽為主的。

4. 如果房屋依山而建,那麼朝向低矮的一方,想想是不是確實是這樣的,依山而建的房屋朝向都是低矮的一方。

5. 當然,坐北朝南也還是存在的,只是數量相對比較少,而且現在講究床位擺放,也就對房屋的坐北朝南不太講究了。

6樓:1987蔡仁彬

方法一:把當前的時間除以2,把所得的商數對準太陽。錶盤上12所對的方向就是北方。

例如,現在是上午8點,除以2,商數為4,將錶盤上的4對準太陽,12所對的方向就是北方。如果是下午,應以24小時計時法進行計算。

方法二:在北半球,將表水平放置,時針指向太陽,時針與12點刻度之間的夾角的平分線指的就是南北方向。

說明:用上述方法確定方向,必須使用確切的地方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1、客廳和主臥的陽臺(窗戶)朝向,即為整套房屋的朝向。

2、大多數人看房時首先接觸到的只是房屋的戶型圖。

3、那麼看戶型圖時,購房者一定要根據指向標分清南北,然後以此為根據判斷。

4、如果客廳和主臥的窗戶都朝南,那麼該戶型的朝向就為南向。

5、另外,如果主臥和客廳窗戶朝向不一致的話,常遵循「先廳後臥」的原則。

6、也就是說,客廳朝南,房屋朝向才為南向,但這種南向的戶型並不如前者。

8樓:搜狐焦點

如下圖,兩臥室和客廳朝南,主臥的衛生間和一次臥朝西,廚房和衛生間朝北。實地看房的時候,如果不能確定朝向,可以使用手機上的指南針,將手機對準房屋的採光面,就可以知道朝向了。

朝向優劣

各個功能分割槽比較適宜的朝向

特別補充:

1、朝向為東,太陽主要集中在上午,大清早屋子裡的採光就比較好,如果臥室朝東,喜歡睡懶覺的就要注意了;朝西,陽光主要集中在下午,尤其以夏季的陽光最為強烈,因此存在西曬的問題,夏季使用空調,可能就要多花點電費錢了,但是冬季比較暖和。

2、關於衛生間的朝向,朝西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衛生間通常比較潮溼,而朝西,陽光比較強烈,衛生間就會比較乾燥,缺點就是夏季以東南風為主,朝西的通風不是很好,因此很多人偏向於通風比較好的東向。在南方一些雨水比較多的地方,雨季刮東南風,朝東的門窗比較容易進水。

3、由於各個地方的緯度、地形地勢等不一樣,各地方的比較適宜的朝向也不同。具體還受到房屋的周邊環境的影響,比如,西邊如果有遮擋物,西曬則會好很多。

朝向對我們有什麼影響?

房屋的朝向主要關係到通風采光、噪音和視野。如果正對著臨街的方位,有一個窗戶,那麼則會受到噪音的影響 。另外,一開啟窗戶,你是願意看到一條臭水溝,還是湖景,這些都是朝向對我們的影響。

9樓:北風的馬

我們通常意義上的房子的朝向是指房屋、建築物或門窗坐落的方向。

判斷朝向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拿出手機,找到手機上的指南針功能,就一個一眼看出來房屋的佈局走向了。

如何選擇房子朝向問題

10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3大技巧教你買房如何選朝向:1.先確定房子朝向的標準。

一般指的是大廳陽臺的朝向。2.優選坐北朝南。

東南>南>西南>東>西>東北>西北>北。3. 結合考慮採光、通風、景觀。

由於遮擋、設計以及自然條件的問題,不能簡單以南北向判斷。

房屋朝向怎麼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一套房子朝向是否合理,主要看其是否滿足下述「四個朝向」

12樓:飛一樣的生活中

房屋的朝向怎麼分,你只要看太陽陽光照就知道怎麼分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的朝向指的是以門窗為準,正門的坐落方向。自古以來,坐北朝南是多數家庭房屋的首選方位,這也是到現今為止最常見的建房方位準則。如果家裡的房子或者的樓盤已經定型,那麼就要考慮選擇一套坐北朝南的戶型。

那如何判斷房屋的朝向呢,一般來說,當人面向大門的時候,其面對大門的那個方位叫做向位,背後則稱為背位,將其運用到坐北朝南這個原則中,就是房子的房門開在朝南的方位。

不過現在的住房環境與條件跟古代很不一樣,現代的住房多是以東西走向的,很少走真正的坐北朝南的說話,因而開房門的方位確定房屋方位也不太適用。於是有了新的朝向標準,就是看房間的採光面。通俗點講,如果房間的採光面設在南方,不論房門開在**,房子都說是朝南的。

坐向的話根據的是房子的向建築中軸線來定位,一般房子的後牆垂直線的方位就是坐位。其另一端即是向位。這就是大體的看房屋方向的方法。

14樓:集之達含雙

現在樓房的朝向不是「大門」朝向,也不是「客廳」朝向。

樓房的朝向是:整棟樓房的朝向。

如果住宅的「大門」朝向或「客廳」朝向朝向恰巧和整棟樓房的朝向一樣,才可以說「大門」朝向或「客廳」朝向是樓房的朝向。

怎麼算房子的朝向

15樓:問鼎銀河

1.房屋的朝向很有講究,朝向不好,通風陽光都受影響。

2.一般在我國(北半球)都是以坐北朝南為佳。

3.朝向怎麼定呢?現在一線大城市裡,寸土寸金,大都是高樓盤的塔樓建築,朝向問題越發突出,朝向一般以客廳主窗戶方向為主,根據你的描述,有兩個一樣大小的,這樣就要參照你的大門為背景,正對大門的窗戶為房屋的朝向,例如:

窗子在南,而大門在北,你這房子是朝南的,南北通風,向南的陽光充足。這就是坐北朝南的好處。如果朝南的窗戶邊有陽臺更佳,因為人可以不出戶就能感受到陽光溫暖了。

4.可以參照一下我國的板樓建設的方向,一般板樓大都是南北朝向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以陽臺的朝向算朝向。沒有陽臺的,以大門的朝向算朝向。

這是因為城市中大門一般都是關閉的,陽臺是一套房子中最採陽光的地方,且簡便易懂,陽臺朝南,這房子就是朝南,陽臺朝西北,這房子就是朝西北。我們深圳都是這麼算朝向的。

二樓的qhourong說我不學無術,應該是他自己孤陋寡聞又自以為是,讓人笑掉大牙。

17樓:卑長征眭歌

您好!一般的來講,最好是買南北朝向的。這和我們中國人的傳統觀念有關係。

南北為正。而且,我們國家處於北半球,南北向的房屋,尤其是居室在南面的房屋,採光性好。而且,我們國家氣候特點是以南北向風為主,這樣南北向的房屋,只要是通透戶型的,通風也比較好。

所以選房屋的時候儘量選擇南北向的。望採納。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以大門朝向為朝向。難道你從陽臺出入大門,不走正門,那就以陽臺為向吧。不學無術最可怕。

如何確定房屋朝向?

房子的朝向重要嗎 哪個朝向最適合居住

19樓:鑽誠投資擔保****

一棟樓的朝向一般是指採光面最大的地方,一般主陽臺所在的方位就是這個樓棟的朝向。

南朝向南朝向的戶型是最受追捧的,朝南的房屋可以保持充足的陽光,即使在冬天陽光也一樣能照射到同樣的深處,令人有明亮溫暖的感覺,而夏季陽光直射,屋內則受不到強烈日光的照射;其次房屋可以保持良好的通風,保證室內的清新和乾燥。

東朝向應該說東朝向的戶型尚算不錯,但可能早晨就有太陽照射,如果想要提高睡眠質量應該在臥室裡安個不透光的窗簾。

西朝向 存在「西曬」的問題,可以通過增加陽臺的方法降低光的攝入量。

北朝向朝北的房子一般價位上較朝南的要低一些,因為朝北的房子存在陽光不足的弊端,陽光不足可能會造成房子潮溼、陰冷,這對身體健康是不利的。

其實朝向的選擇還是要結合具體情況,北方人喜歡挑中間套,更節能保溫,冬天更保暖;而南方人對住房的朝向就不太講究,因為緯度低,太陽直射角度高,甚至朝北的房子也會有不錯的光照。

20樓:秦華老師

什麼朝向的房子最好?

房子的朝向怎麼看啊?

21樓:我想該睡

房屋的坐向實際意義來講,應該是面向大門時,你面對的方向是向,背後是坐,所以中國的坐北朝南的房子都是北房,房門開在房子的南牆上。而現代建築中,房門的朝向多是東西向的,所以現在說坐向,多數是看房間的主要採光面在哪個方向,如果主要房間的採光面在南面,則說是朝南的,而你說的北房,如果是老房子,那就是坐北朝南的,如果是現在的新樓房,那就是朝北的。

建築朝向主要是指建築物的正立面,或稱建築的主要立面所面對的方向。這裡有兩種情形,一是對於住宅建築,主要立面是指主要房間所在的立面;二是公共建築,正立面或主要立面則可能是指該建築在形象上最為突出和最重要的立面,或是主要出入口所在的立面。

所謂的房屋朝向一般是指採光面最大的地方,中國鄉村小洋房一般是大門的採光面最大,城市的房屋中,一般主陽臺是每個單元的最大采光面。

它對建築物的採光、通風、噪音、節能等方面都會產生一定的影響。一個好的朝向會讓你冬暖夏涼,而不良的朝向不僅會影響居住的舒適度,甚至有時還會因為通風等問題危及到住戶的健康。

地球上的靜態物體一般具有一個穩定朝向,包括動物、植物和各類人造物體等.對於計算機中的虛擬世界,物體朝向應當遵循現實世界的規律,然而現有的三維建模軟體及三維掃描裝置在處理模型時都是基於各自的區域性座標系,無法確保匯出的模型朝向是正朝向.又因為在模型檢索、大規模場景建模、最佳視角選取等實際問題中,如果模型正朝向已經確定,會給後續演算法帶來許多便利。

22樓:軒轅竹溪

傳統觀念中所謂的坐北向南主要是說庭院中的主房坐落!房屋坐落在庭院的北面大門和窗戶朝南面故稱「坐北向南」!

現代樓房格局方向的辨別主要根據客廳和主臥室的窗戶朝向!如果朝南就叫南向,如果廳的窗戶朝東主臥室朝南我們就說是東南向!

您瞭解了嗎?

23樓:網友

座北朝南的房子一般指背面是門窗朝南的。

房子的朝向問題,如何確定房屋朝向?

3大技巧教你買房如何選朝向 1.先確定房子朝向的標準。一般指的是大廳陽臺的朝向。2.優選坐北朝南。東南 南 西南 東 西 東北 西北 北。3.結合考慮採光 通風 景觀。由於遮擋 設計以及自然條件的問題,不能簡單以南北向判斷。要與當地的地理位置 常年風向 日照等相結合。以廣州為例,同樣是珠江兩側,為什...

怎麼選擇房子的朝向,如何確定房屋朝向?

1 最完美 朝南並帶陽臺 從地理的角度來說,中國自然的地理位置屬於北半球,大部分房屋自古以來就遵循著 坐北朝南 的歷史規律,原因就是要以避免太陽光過分照射,讓人們居住有舒服感。特別是我國南方地區夏天比較炎熱,建築朝向要考慮夏季風的來向為主要居室的朝向。因此,在武漢,房屋朝南是許多購房者的第一選擇,如...

房子的朝向應該怎麼看,如何確定房屋朝向?

以房屋的客廳和主臥的窗戶朝向為基準。如果房屋的客廳和主臥的窗戶都朝南,那麼該戶型的朝向就為南向。另外,如果主臥和客廳窗戶朝向不一致的話,常遵循 先廳後臥 的原則。也就是說,客廳朝南,房屋朝向才為南向。看房屋朝向時,購房者一定要根據指向標分清南北,然後以此為根據判斷客廳和主臥的陽臺 窗戶 朝向,即為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