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怎麼用掛麵做炒麵?怎麼做不粘鍋?

2023-02-19 06:15:07 字數 3170 閱讀 7634

1樓:在雲洞巖玩滑板的唐老鴨

掛麵煮九成熟撈出,用涼水衝一下拌油待用,要想鍋不粘就在鍋內放油大火燒冒煙,適當晃一下油使整個鍋都過一下熱油,然後再炒。如果要加水只能加開水,炒好再加,幹炒香加孜然粉味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掛麵煮七分熟,湯油多點,不停炒,

怎麼做炒麵才不粘鍋?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的麵條質量不好,最好用帶鹼的水切面(餐飲店用它),如果用乾麵條,則要***的。煮的時候水要多,要大火煮。不知道你在什麼城市,如果有金健米業的麵條,就可以。

你早說在上海,菜場裡賣的,要圓的水切面,問賣面的人,便知道了。

炒麵:小白菜、肉絲、香菇絲。

下面,少許硬一點。

撈出,放冷水衝,漓幹水分。

大火,先炒肉絲,熟,加白菜,變色,加香菇,炒幾下,加麵條炒幾下,拌勻,改中火,加鹽、胡椒、少許味精,改小火,一手拿鍋鏟炒,一手拿雙筷子把麵條抖松,麵條和作料儘量拌勻,白菜不能黃。

備註:1 吃炒麵的時候加點上好的醋。

2 裡脊肉切細絲,加一點鹽用生粉拌勻,加一點油,再拌勻。

4樓:匿名使用者

用薑片擦鍋後放油,油八成熱下配料(蛋炒或其他炒飯炒麵均如此),再下麵條或飯,放鹽,邊翻勺邊淋熟油(翻不好可以淋在鍋邊),出勺前放蔥花可驅除糊味,注意整個過程不要加水;味。

5樓:匿名使用者

下多點油。火別開太大。

家用掛麵做炒麵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6樓:超級應急食品

回答食材明細:鮮蛋面500克、豬肉絲100克、香菇絲30克、冬筍絲25克、豆芽菜100克、韭菜80克、蔥絲5克、薑絲5克、鹽1克、味精1克、胡椒粉少許、醬油20克、紹酒10克、香油15克、烹調油適量。

肉絲炒麵的做法步驟。

1在籠屜裡塗抹少許油,放入麵條蒸15分鐘取出抖開。

2把蒸好的麵條抖開後,倒入適量香油或蔥油快速拌勻,然後攤開在案板上晾透。

3炒勺上火燒熱,注入少許油放入肉絲煸炒,肉絲變色後放入蔥薑絲煸炒,爆出香味後倒入香菇絲和筍絲煸炒。

4把配料炒勻後,烹入紹酒炒勻,然後再烹入醬油炒勻。

5倒入蒸熟的麵條快速炒勻,把麵條炒透後放入豆芽菜和韭菜炒勻。

6把豆芽菜炒至稍有塌秧用味精、胡椒粉和鹽調味,炒勻便可出鍋。

7出鍋碼盤便可享用。

小竅門炒麵特點;顏色清淡、香氣撲鼻、鹹鮮爽口、味道鮮美。

1、把蒸好的麵條拌好油後,要迅速抖開,最好用電風扇吹一吹,但不可用空調吹,因為空調經過不潔的濾網吹出的風會有部分細菌,不太衛生。如家裡沒有電風扇,可用筷子反覆把麵條挑起使之涼透即可。

2、把涼透後的麵條可儲存,亦可以立即炒來吃,還可以製作涼拌麵冷麵。

3、配料可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搭配,出鍋時還可以放些蒜末。麵條顏色的深淺使用醬油的多少可自己掌握。在炒的過程中如感覺太乾,還可放一些清水,使麵條的軟硬合適即可。

怎麼用掛麵做炒麵

7樓:清心

材料:掛麵80克、洋蔥20克、雞蛋1個、捲心菜20克、胡蘿蔔少許、植物油2勺、鹽1勺。

1、掛麵瀝淨水分備用。

2、煮麵條的同時,將洋蔥、胡蘿蔔、捲心菜切絲。

3、雞蛋加鹽打散,在鍋中炒至六七成熟,倒出備用。

4、熱鍋熱油,炒軟洋蔥後,加入胡蘿蔔絲翻炒幾下。

5、倒入捲心菜,快速翻炒。

6、倒入瀝淨水分的麵條,加鹽後用筷子拌炒。

7、倒入雞蛋塊,鍋邊烹少許生抽,炒勻盛出即可。

8、成品圖。

8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媽媽看到掛麵說明上寫著可以炒麵,於是好奇,就把把煮好的面來炒,結果,炒的粘粘糊糊的一團,大家都不愛吃,所以再也沒做過,在我來上海前,就沒吃過炒麵。我吃過賣的炒麵,我不喜歡粗粗、面面的感覺。偶爾有一次,我發現掛麵炒著吃,稍好一點。

注意幾個事項,就ok嘍!

1、面要過冷水、拌油、鋪開、涼涼,這樣麵條就不會沾連了2、醬油要在炒之前拌勻。

3、油要夠多,否則面會沾鍋,而且缺乏光澤。

4、用筷子炒。

5、少吃,或者給老公吃,因為熱量不低哈!

炒麵怎麼才能不粘鍋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面不一樣copy,得是那種南方常見的發黃的面。這個假設你的面是這樣的。

炒麵不粘鍋的關鍵只在油多這一點,你可以回憶一下外面吃到的炒麵、炒河粉都是油乎乎的。還有就是面本身沾點油,炒餅之所以可以炒,就是因為餅本身是油比較大。

所以晚上加夜宵還是下湯麵比較好,吃油大的東西不太好。

10樓:如果非洲沒黑人

炒麵不粘抄鍋要快。

速煮一下麵條襲,煮個6成熟,撈出過涼水,瀝乾水後用油拌一下,這樣炒麵就不會粘鍋。翻炒不停,使面完全被油包裹,才能不粘鍋。

炒麵不粘鍋的技巧:

1、首先要快速煮一下麵條,煮個6成熟,撈出過涼水,瀝乾水後用油拌一下,這樣炒麵就不會粘鍋。

2、最好使用不粘鍋炒麵,為避免油膩,炒麵時可以不放油,因為你之前配菜已用油炒過,面也用油拌過。

3、也可以先把麵條放入大漏勺,移入裝有沸水的鍋中,輕輕抖動漏勺,約數分鐘即可使麵條分開,然後再炒,這樣麵條就不會粘在鍋上。

炒麵時如何不粘鍋?

11樓:黑色的出彩

用生薑片在鍋裡擦拭幾次就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放多點油,炒的時候快速翻鍋,翻鍋的時候要鏟到底,一般都不會粘的。

13樓:胖子阿樂

1、可以去市場買半成品的炒麵麵條,那個要蒸要過油家裡弄麻煩2、鍋一定刷乾淨,多放油。

3、火要大 鍋要熱,翻炒要快,或者大鍋燒熱,麵條一次少放點,這樣面放進去才能很快就熟。

4、有一點沾也沒關係,就算飯店也經常會有點粘鍋的。

14樓:美姐姐的小廚房

煮了七成熟的麵條撈起過涼水是炒麵不粘鍋的技巧,炒出來的面好吃又營養,勝過路邊攤。

15樓:哈嘍麥田

選擇熟鐵鍋,既不生鏽,用著還健康。傳說中的熱鍋冷油,是廚師烹飪時的常用方法,也就是熱脹冷縮的原理。當鐵鍋燒熱時,裡面許多小細孔會膨脹,這時候倒油,轉一遍鍋,就像給鐵鍋塗上一層塗層,起到潤滑的作用。

掛麵是怎麼做的?手工掛麵是怎麼做的

純手工空心掛麵味道鮮美可口,煮時耐煮耐泡,綁把成型,攜帶方便,是老 幼及病人 產婦喜愛的方便食品。現將其製作方法簡介如下 1 和麵,春秋兩季每公斤麵粉放食鹽50克左右,夏季放60克左右。冬季放30 40克,食鹽先溶解成鹽水後再和進面中。和麵時,不能和得過硬或過軟,要反覆用力揉和。直至不粘手,不粘盆為...

掛麵怎麼做好吃又簡單,掛麵怎麼做既簡單又好吃

主料瘦肉。150g掛麵250g 輔料萵筍葉子。少許步驟。1.豬肉切丁,剁成肉末。2.萵筍葉子洗淨。3.薑切片,從切片。4.肉用澱粉抓過。5.油燒開,放姜 蔥爆香。6.放肉末,翻炒。7.放郫縣豆瓣,翻炒放鹽 花椒粉 味精。8.放水燒開。9.取另一個鍋,燒開水,下面。10.萵筍葉子放入面裡。11.好了出...

雞蛋西紅柿炒麵的做法,雞蛋和麵條怎麼做炒麵

雞蛋西紅柿炒麵的做法,嗯,首先呢,把西紅柿用洗淨用熱水燙一燙,把那個西紅柿的皮扒掉,再切成塊,嗯,準備備備用,把面。放入開水鍋裡。走,六,分成六七分熟的時候撈出鍋用涼水把它頂上,拔死他,涼涼,一,涼,魏,過涼水放在一邊待用,把,拿兩個雞蛋啊把雞蛋炒了再把西紅柿炒了,玩意兒,放上,嗯,蠔油生抽,延,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