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每年是怎樣祭拜祖先的?

2023-02-19 06:35:05 字數 1158 閱讀 3483

1樓:暨如之

最先是拿起桌上的香三支,點燃,切記一定三支都要點燃,然後吹滅香頭上的火苗,插在香爐裡。然後雙膝跪地。然後拿起桌上準備的紙錢。

燒化然後端起桌上供著的酒和茶,往地上稍稍灑一點。以上動作都是雙膝跪地之後一氣做完的。然後磕三個頭,然後起身。

作揖,就完事了。

2樓:洪萬嗔

首先,儀表整潔是必須的。在祭祀開始前,要將頭髮梳理整齊,有條件的亦可以理下發,洗手淨面,穿著整齊潔淨,肅靜,忌嬉笑打鬧,有兒童的要看管好,忌隨意拿食祭品,以及在拜座上就座(主要是小孩不懂事,大人要看好)。這是對仙逝的前輩最起碼尊重。

3樓:猴59110構沽

要心懷感恩和虔誠進行祭拜。有的人天生話嘮,在祭祀時一邊拜一邊數落先人生前不是,如此就是對先人的大不敬,祭祀儀式形同虛設,失去其感恩先人功苦,教育後代子孫,企求先人福廕後人的意義!

4樓:沉夜孤星

在皖蘇及浙江,閩南的部分的地區,在先人(以能記住的為多)的週年,整週年祭日,因為家中有牌位,或者祖宗祠堂裡有牌位,一般來說在室內舉行祭祀。祭祀準備的祭品為食品,紙錢,香燭。當然,遇整週年象江蘇,浙江及閩南部分地區還要請專門的民間劇團。

5樓:c醬粉絲團

,在焚化紙錢及其它祭品時,切記因為焚燒時間長而以木棒或其它物品挑拔,古人認為,你燒給冥界的錢物如果碎了,先人是拿不到的。而且在焚燒紙錢時,必須由直系至親點燃,比如兒子,女兒,孫子,孫女等一個姓氏的方可,而媳婦,女婿,孫媳婦及孫女婿等外姓點的,只可能被其先人拿去,所以,這點要注意!

6樓:大度蝦瑩鳥消活

擇吉日舉行祭祀典禮。供上大三牲,至少供小三牲。獻上祭文,頌祖先之功德。表後人之作為與志願。以實際行動繼承、發揚祖先的光榮傳統。

7樓:婷婷生日粗卡

不同地區不一樣。有的的地區複雜的,有的地區簡單的。一般供奉三牲祭品、點蠟焚香,行三跪九叩之禮。

8樓:影子

我們那邊炮紙錢。行叩禮以示尊敬,焚燒紙錢寄託哀思。還要為先人整理墳頭草。

9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祭拜祖先很很重要,對神明有所祈求,倘如願的話,通常要還願; 但祭拜祖先,不論祈求什麼,只要誠心誠意,祖先都會加以保佑,如願後也不須還願。

清明節各地祭拜祖先的方式

清明節,又叫踏青節,按陽曆來說,它是在每年的4月4日至6日之間,正是春光明媚草木吐綠的時節,也正是人們春遊 古代叫踏青 的好時候,所以古人有清明踏青,並開展一系列體育活動的習俗。清明節古時也叫三月節,已有2000多年曆史。公曆四月五日前後為清明節,是二十四節氣之一。在二十四個節氣中,既是節氣又是節日...

羌族是漢族的祖先,漢族 藏族 羌族是一個祖先嗎?拜託各位大神

首先宣告,我是半個漢族人半個羌族人,我並不偏向什麼。你說羌族人是漢族祖先是錯的,但你說古羌人是漢族人祖先之一是對的。漢族是個融合民族,漢族之前可稱之為華夏民族,而華夏民族也是眾多民族融合形成的。只是從基因檢測證明,漢羌基因最近。羌又和藏彝白納西等族很近。今羌只是保留羌族稱號一個普通少數民族,很難說他...

夢見祖先的墳墓是什麼徵兆,夢見祖先的墳墓是什麼徵兆

女人夢見陵墓,表示會情緒低落,心情煩悶。夢見墳墓,表示你的家庭關係十分和睦,家人的身體健康,最近不會有什麼大病小災。夢到祖先墳墓 20 女人夢見陵墓,表 示會情緒低落,心情煩悶。夢見墳墓,表示你的家庭關係十分和睦,家人的身體健康,最近不會有什麼大病小災。夢見墳場墳墓 樂透數字 所代表的數字是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