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在冰箱裡冷凍能放多久

2022-12-14 02:25:11 字數 966 閱讀 2750

1樓:窩窩軍團小

豬肉是我們經常會吃的肉,無論是包餃子還是炒菜吃都非常的好吃,很多家庭在過年的時候,會買上很多的豬肉,放在冰箱裡能夠儲存很長的時間,想吃的時候拿出來點吃,一家人可以吃好久。

但食物都是有保質期的,超過一定的期限,即使放在冰箱裡也是會壞的。豬肉放在冰箱裡面也不能夠無限期的放下去,超過一定的時間會滋生不少的細菌或是微生物,也就是我們所說的變質了。那麼豬肉放在冰箱可以儲存多久呢?

首先是放在冷藏室裡面。冰箱的冷藏室一般的溫度是五度左右,這個溫度並不是很低,微生物的滋生還是比較快的,並且我們會不斷的開門和關門,無論是豬肉還是豬肉做的菜,在現在這個氣溫下,不要超過兩天,最好一天內給吃掉。冬天的時間稍微長一些,在三五天的樣子。

雖然說超過這個時間聞起來還是正常的,沒有明顯的壞掉的味道,但是可能已經有不少的細菌了,吃了容易拉肚子。

其次是放在冷凍室裡面。冷凍室裡面的溫度在零下十八度左右,極低的溫度能夠延緩食物變質的速度,但也阻止不了微生物的滋生和食物變質。豬肉放在冷凍室儲存的時間會長很多,理論上來說可以存放一年或是十個月左右,一般能夠存放六個月,但其實超過三個月就不建議食用了。

豬肉存放三個月,裡面的水分已經差不多流失殆盡,因此口感會變得非常的差,一些抗凍細菌和微生物也會附著在上面,可能味道聞起來不夠明顯,有一種似臭非臭的味道,吃了非常容易腹瀉。所以放在冰箱裡面的豬肉超過三個月建議就不要吃了。

當然了也不是說豬肉放在冰箱裡面三個月就一定得扔,只不要超過三個月的肉容易變質,口感也會非常差,尤其是家裡的老人和孩子吃了容易腹瀉,還是應該趁著新鮮吃。趁著新鮮吃一是比較健康另外口感也比較好,營養也沒有過多的流失。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放在冷凍室內的肉類可以儲存三個月左右。冰箱冷凍室的溫度一般都是設定為負18度,當新鮮的肉類被放進冷凍室以後,肉類就會很快被冷凍起來。當肉類存放在冰箱內的時間超過了三個月的時候,肉類的營養就會慢慢的流失,而肉類的香味和口感也會變差,假如儲存時間過長的話,還會導致肉類出現變質現象。

煮熟的肉放冰箱裡可以放多久,煮熟的肉在冰箱裡可以放,最多能放多久?

如果是焯水的肉可以放急凍可以放的時間久一點,但如果是和其他菜炒好的,最多隔一天就不行了 最多三五天,吃時還要熱透。最多5天吧,但最好是現吃 煮熟的肉在冰箱裡可以放,最多能放多久?a 冷凍室內溫度約 18 可存放新鮮的或已凍結的肉類 魚類 家禽類,也可存放已烹調好的食品,存放期約3個月。本室可以快速冷...

田螺肉在冰箱裡可以儲存多久?田螺可以放冰箱冷凍嗎?

田螺肉最好不要長時間放冰箱,不然會滋生大量的細菌,你自己想想看吧,那將是一場噩夢。田螺是水產品,長時間放冰箱會滋生細菌,建議儘量不要冷凍,冷凍時間不要超過6小時。田螺肉嫩味美 營養豐富,且有清熱止渴 明目等食療功效,但是含有寄生蟲,食用時需要完全煮熟。田螺可以放冰箱冷凍嗎?田螺是水產品,長時間冷凍會...

螃蟹能放冰箱冷凍嗎,螃蟹放在冰箱冷凍儲存可以嗎

螃蟹不建議放到冰箱冷凍,螃蟹屬於海鮮類食物,會帶隨有寄生蟲等,冷凍後會有大量細菌,食用後會對人體有害,並且螃蟹本身含有的營養物質也會流失,最好是儘快食用。螃蟹放到冰箱冷凍會影響螃蟹本身的肉感。螃蟹放到冰箱冷凍後可能會出現腥味,影響了海鮮類食物的鮮味。要放進冰箱冰凍的話建議選擇放生活的螃蟹。能螃蟹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