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海在秋季周圍會被圍起來?

2023-02-19 11:15:06 字數 3837 閱讀 4584

1樓:白驢兔友

防禦海邊涼氣襲上週圍的話漁船。

2樓:獨尊之人

天冷不易下水,還有危險,安全第一。

衛星視野下的永暑島,四周被海水包圍,為什麼卻能源源不斷自產淡水?

3樓:北山一師

因為在衛星視野下,這個島它本身就是存在著水的,然後自己還能夠創造出來,這是自然界的神奇之處,慢慢的通過自己的迴圈就產生了這種淡水很神奇。

4樓:秋風體育

主要還是因為永暑島上有著比較先進的海水淡化技術,所以能源源不斷自產淡水。

5樓:情感達人左右

對於說衛星視野下的永暑島,四周都被海水包圍。但是卻能源源不斷的自產淡水,是因為它自身的生態系統。

6樓:pan小

按照常理來講,人造島的附近是不會出現淡水資源的,出現這種情況,主要就是因為「淡水透鏡體」的原因。大部分的海島地下水都是漂浮在鹹水的上面位置的,就像是「透明的鏡子」一般的存在。因為鹹淡水的密度有著很大的差距,因此海島的附近,就出現了地下淡水資源的這一個說法。

另外,淡水資源之所以出現,也都是因為當地屬於一個高溫的環境,在這樣的環境下,海水會被蒸餾形成淡水,從而被儲存在地下。其次,此地屬於熱帶氣候,雨水比較多,因此下雨之後,雨水也會滲透到地表下層。

大海的基本常識

7樓:**雞取

大海,地理名詞,是地球上最廣闊的水體的總稱。地球表面被各大陸地分隔為彼此相通的廣大水域稱為海洋,海洋的中心部分稱作洋,邊緣部分稱作海,彼此溝通組成統一的水體。

地球上海洋總面積約為億平方千米,約佔地球表面積的71%,平均水深約3795米。海洋中含有十三億五千多萬立方千米的水,約佔地球上總水量的97%,而可用於人類飲用只佔2%。

地球四個主要的大洋為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大部分以陸地和海底地形線為界。目前為止,人類已探索的海底只有5%,還有95%大海的海底是未知的。

大海的形成原因:

研究證明:大約在50億年前,從太陽星雲中分離出一些大大小小的星雲團塊。它們一邊繞太陽旋轉,一邊自轉。

在運動過程中,互相碰撞,有些團塊彼此結合,由小變大,逐漸成為原始的地球。星雲團塊碰撞過程中,在引力作用下急劇收縮,加之內部放射性元素蛻變,使原始地球不斷受到加熱增溫。

當內部溫度達到足夠高時,地內的物質包括鐵、鎳等開始熔解。在重力作用下,重的下沉並趨向地心集中,形成地核;輕者上浮,形成地殼和地幔。在高溫下,內部的水分汽化與氣體一起衝出來,飛昇入空中。

但是由於地心的引力,它們不會跑掉,只在地球周圍,成為氣水合一的圈層。

以上內容參考:

8樓:於秋梵澤

1.人們常喜歡用藍色來形容海洋。其實海水的顏色,從深藍到碧綠,從微黃到棕紅,甚至還有白色的,黑色的,並非只是藍色。

海水和普通水一樣,都是無色透明的。

9樓:是上就是

海水是鹹的: 大大小小的河流經陸地時,從岩石和泥土中吸取了大量的鹽,並把這些鹽帶入海中。所以海水就是鹹的。

10樓:網友

由於太陽光只有藍色被反射上來,海洋才會是藍色的。

11樓:晨芮寶貝

大海會呼吸嗎?是的,它呼吸時威風凜凜,令人生畏。

12樓:葉瑜江

知, 道 個 地 方。

人 茤都 在『 這。

net?kpwv---叉車作業人員管理證上的叉車駕駛是特種裝置作業人員的許可作業專案,n2是該作業專案的專案代號。所以,叉車證上的叉車駕駛與n2是代表一樣的特種專案。

在場(廠)內專用機動車輛作業人員證的作業專案對應作業代號如下:

1、作業專案:車輛維修,代號:n1;

2、作業專案:叉車司機,代號:n2;

3、作業專案:搬運車、牽引車、推頂車司機,代號:n3;

4、作業專案:內燃機觀光車司機,代號:n4;

5、作業專案:蓄電池觀光車司機,代號:n5。

大海為什麼會有漲潮和退潮?退潮以後海水去哪了?

13樓:殷琬

是因為地球相對具有一定的隱藏力,隨著地球月球的相對位置發生週期變化,引起海水的漲退;退潮以後只是流向了附近一些較低的區域,然後長長以後又流回來,總體的量沒有明顯的變化。

14樓:a一此不懈

受到了萬有引力的影響。海水潮汐的現象就是太陽和月球對地球產生的潮汐力。地球上的一邊的海水漲潮,就是另一邊的退潮。

15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是因為大海和海平面總是不保持平衡。退潮了之後,海水大部分都是回到了黃河和長江,然後再由黃河和長江流向大海。

被海洋包圍的澳大利亞為什麼內部會出現大片的沙漠?

16樓:匿名使用者

澳大利亞的絕大部分荒漠分佈區並不是土地退化造成的,這些地區本來就分部荒漠自然帶,這是由於自然條件決定的。

由於南迴歸線在澳大利亞中部地區穿過,所以澳大利亞的中西部地區常年受到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盛行下沉氣流,降水稀少,加上澳大利亞西部西澳大利亞寒流的降溫減溼作用,使得澳大利亞中西部廣大地區形成了熱帶沙漠氣候,地表自然帶為熱帶荒漠帶。

17樓:漫靈

澳大利亞沙漠-形成原因。

澳大利亞沙漠澳大利亞是世界上唯一佔有一個大陸的國家,雖四面環海,但氣候非常乾燥,荒漠、半荒漠面積達340萬平方公里,約佔總面積的44%,成為各大洲中乾旱面積比例最大的一洲。其主要原因是:

(1)南迴歸線橫貫大陸中部,大部分地區終年受到副熱帶高氣壓控制,因氣流下沉不易降水。

(2)澳大利亞大陸輪廓比較完整,無大的海灣深入內陸,而且大陸又是東西寬、南北窄,擴大了迴歸高壓帶控制的面積。

(3)地形上高大的山地大分水嶺緊*東部太平洋沿岸,縮小了東南信風和東澳大利亞暖流的影響範圍,使多雨區侷限於東部太平洋沿岸,而廣大內陸和西部地區降水稀少。

(4)廣大的中部和西部地區,地勢平坦,不起抬升作用。西部印度洋沿岸盛吹離陸風,沿岸又有西澳大利亞寒流經過,有降溫減溼作用。所以使澳大利亞沙漠面積特別廣大,而且直達西海岸。

為什麼世界上會有大海?

18樓:軒轅樹花祭汝

要回答世界上為什麼會有大海,其實就是回答地球哪來那麼多的液態水。地球上所有形態的水的**一般有兩種說法,一說是來自地球本身的物質,經過化合和分解形成越來越多的水,另一說是來自太陽系和地球形成初期的地外含水豐富的物質或天體,比如彗星和一些小行星等。

地球形成初期,地表溫度還比較高,經過長期的自身輻射和大氣等運動,逐漸冷卻下來,滿足了形成大量液態水的溫度。初期地球上有水,並不表明在接下來的地球數十億年的演變中大量足以形成海洋的水能夠儲存下來一直到現在,就像現在的火星,已經證明其形成初期也是有水甚至是海洋的,可是現在這些都已經不復存在了。所以,也正是由於地球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太陽輻射,重力環境以及由於自轉傾斜角的存在而造成的四季更替自然現象,月球的引力等等,才使得地球有個相對穩定的地理系統,包括的海洋的長期存在。

海洋形成初期,海水是酸的,而且是呈綠色的,那是因為當時海水中含有大量的鐵離子。後來隨著大氣含氧量的增加(自然海水裡的氧含量也增加),海水中的鐵離子經過相當長的時間,逐漸被氧化而沉澱海底。海洋的面貌從那時起基本被定格了,不過當然還少些海洋生物。

傻子為什麼會被周圍的人看不起?是腦子真有問題的人

和一般人不一樣就會被看成異類,就不自覺從心理上排斥和看不起不如他們的人,大部分是這樣的,或者遠離他們,換位思考你會和傻子做朋友麼,沒辦法交流啊,但是至少做到尊重,不欺負他們不歧視他們就好了。傻子為什麼會被周圍的人看不起?是真傻,不是假傻。謝謝回答。這是每個人都有的優越感,因為他們沒有這樣的,這是不成...

魚為什麼不會被淹死,魚在水裡為什麼不會被淹死

因為魚用的是腮呼吸 水裡面有氧氣 同樣也是魚的生存規則 因為魚類進化的時候 由於給方面的原因迫使它們不得不在水中生活 就像人類一樣 魚在水裡為什麼不會被淹死 魚有適合在水裡呼吸的器官,魚與人類的呼吸方式不同。人類用肺呼吸空氣,可以直接呼吸空氣。可是,魚用鰓呼吸,鰓裡有很多毛細血管,可以從水中過濾和吸...

飛機為什麼不會被雷劈到,飛機在空中會被雷劈嗎?為什麼?

飛機穿過雷暴區或積雨雲時是有可能被雷擊中的,這樣的事例不少見!但飛機機內裝置的地線與電氣裝置的迴路負極就是機殼,而機殼又與放電刷連線,因此被雷擊中時,強電流不會通過機載裝置,而機體聚集的靜電荷也會通過放電刷及時釋放,因此從本質上來說雷擊中飛機的情況就像小鳥站在電線上一樣,不會有大問題!但雷擊時產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