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比較內向不善於表達怎麼和老師說

2023-02-19 16:15:05 字數 1091 閱讀 1851

1樓:容尚離

要經常鼓勵孩子, 讓他多從有利方面去看待問題,多取得進步,看到自己的成績,從而對自己有信心,養成樂觀態度。

沒有毅力是孩子膽小怕事的另一個心理根源,從小事做起。毅力不強的人,當他覺得困難難以克服時就會有退縮心理。

但積累克服小困難的勝利就能逐步培養起人的克服大困難的毅力。所以,應要求孩子從小事情做起,特別是那些他最忽略也最容易暴露意志弱點的小事做起,培養毅力。

比如每天按時起床、寫曰記、晨煉等,任何情況下都不馬虎,堅持不懈,不能找藉口,久之,就能逐步培養起頑強的毅力。

鼓勵與人交往。膽小怕事的孩子往往也是性格內向、孤僻的,作為家長要多創造機會鼓勵孩子主動與人交往,取得同伴情感上的支援。

2樓:善頤真

孩子比較內向不善於表達。對於我們家長來講。有機會的話可以跟老師進行一下溝通說明孩子的狀況,但作為我們家長來說也應該鼓勵孩子。

多接觸小朋友。提高自。雞蛋膠。

流能力。改變這種。比較內向的性格。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內向最主要父母應該平時多關注一下,因為孩子大部分是受家庭影響,父母不要給孩子太多壓力,也可以跟老師打個招呼,讓老師知道孩子比較內向,平時可以多提問一下,多關注一下孩子有什麼心理狀態,畢竟老師教那麼多學生,他不可能把注意力放在一個孩子身上。

4樓:陌上花開聆聽者

可以直接告訴老師。

讓老師在學校,多關注一下孩子,多提問,多鼓勵。

5樓:馬家西

不需要和老師說,內向不內向,老師明白,不用你說。

6樓:予你上海

這種情況孩子主動性差,老師要隨時留意與之交流,時間長了孩子就會主動積極,性格也會改變些。

7樓:貓耳

孩子過於內向,那當然就要磨練他的臉皮,不要讓他太這內向,要讓他變得社交活躍。

8樓:塔濱海

這個性格,只需要和老師交談的時候,把事情的主要意思表達出來就可以。

9樓:蘭睿好

孩子內向不善表達多鍛鍊就活躍好動了,老師家長多鼓勵下也行。

我是情商很低很內向不善於表達不善於人際交往的女生

從書中學到一些 人際交往的知識是必要的,但更重要的是,要在實踐中學習,要多參加一些集體活動,主動和人打交道,克服自卑 膽怯心理,在鍛鍊中不斷成長。我是一個內向靦腆的女生,可能因為情商不高人際交往不擅長旁人也難進 55 當局者迷,你想的太多了,你付出真心對待別人,別人自然 以牙還牙 有錢是好事,我巴不...

反應慢,不善於接話,怎麼辦,不會說話,不善於表達 ,腦子反應慢,怎麼辦?

這種得訓練,還有就是知識自己得夠充實。做不到的時候,就放開大膽的開玩笑的什麼都說出來,管它對錯 那就慢慢說,多聽少說唄。這個沒啥,不是啥毛病。想好後,在接話,總比說錯話好點 不會說話,不善於表達 腦子反應慢,怎麼辦?一個人反應快或慢,其實是沒有標準答案的,如果你身邊的一些朋友是能言善辯的,那一個溝通...

內向不善於表達的人適合什麼工作,性格內向不善言辭的人適合做什麼工作啊?

內向的人適合從事與物密切相關的工作,如可以做程式設計員,打字員,維護機器裝置,圖書管理員 檔案員等職業,因為內向的人不喜歡與人打交道,不喜歡瑣碎的人際關係,面對裝置 機器等靜止的物體,他只需要專注於自己的工作就能很好地完成工作。內向的人不適合選擇與人相關的工作,如外貿業務員,商務談判員,接線員,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