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食物含熱量最高?

2023-02-19 18:25:05 字數 754 閱讀 8793

1樓:流年

牛奶不僅含鈣量高,而且其中的乳酸能促進鈣的吸收,是最好的天然鈣源。另外,乳酪、酸奶等奶製品中鈣的含量也很高,應經常食用。 海米營養豐富,富含鈣、磷等微量元素,蛋白質含量也很高。

海米和其他海產品都是鈣的較好**。 油菜的營養成分含量及其食療價值可稱得上蔬菜中的佼佼者。其鈣、鐵含量十分豐富,常吃油菜有清血降壓、強健骨骼、清熱解毒的作用。

黑芝麻是很好的補鈣**,其補鈣、養生效果優於白芝麻數倍。不愛喝牛奶的人,可以一天吃三匙黑芝麻替代。此外,芝麻醬含鈣量也很高。

黃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很高,且富含賴氨酸和易被人體吸收利用的鐵。其他豆製品也是補鈣良品,150克豆腐含鈣高達500毫克。 其他健骨食品:

西蘭花、芹菜、紫菜。牛奶中含鈣量最高,食入後腸道對鈣的吸取在餐後3~5小時即能完成,而尿中又有鈣排出,並主要從血液中轉入尿液,夜間入睡後空腹時排的尿鈣,則幾乎完全來自骨鈣的丟失。故睡前喝牛奶較為適宜,同時臨睡前喝牛奶還能改善失眠。

有些食物中動物蛋白和鈉含量過高會增加尿鈣的排出,抗酸藥中的鋁也會顯著增加鈣的丟失,所以在補充鈣劑時,應注意這些因素的影響,或錯開服藥時間。此外,補充鈣劑最好不要在空腹時補,否則吸收不佳,可在飯後服用。 補鈣藥物的選擇傳統的葡萄酸鈣,因其含鈣量太低,已很少使用。

目前推薦的是碳酸鈣和葡萄糖醛酸鈣。對這類鈣劑的要求是:1含鈣量高;2**適中;3容易被吸收;4不含鈉、鉀、糖、膽固醇和防腐劑,對糖尿病、腎病、高血壓患者無影響;5最好同時含有維生素d,如鈣爾奇-d,每片含鈣600毫克,還含有維生素d3,服後容易吸收。求採納。

含纖維素最高的蔬菜和食物有那些

1 穀物 4 10 從多到少排列為小麥粒 大麥 玉米 蕎麥麵 薏米麵 高粱米 黑米。麥片 8 9 燕麥片 5 6 馬鈴薯 白薯等薯類的纖維素含量大約為3 2 豆類 6 15 從多到少排列為黃豆 青豆 蠶豆 芸豆 豌豆 黑豆 紅小豆 綠豆 3 蔬菜類 筍類的含量最高,筍乾的纖維素含量達到30 40 辣...

什麼食物含鐵最高

1.含鐵高的食物有 豬肝,豬血,黑木耳,豬肉,牛肉,蛋黃,海帶,紫菜,木耳,桂圓,菠菜等。1 豬肝 每100克的豬肝中就含有鐵質達到31.1毫克,並且除了含有豐富的鐵質以外,同時蛋白質維生素a和葉酸等營養物質也不少,可以說豬肝的營養是比較全面的。2 豬血 血中含有人體不可缺少的無機鹽,特別是鐵的含量...

那些食物嘌吟高,哪些食物含嘌呤多

含高嘌呤的食物是指每一百克食物含嘌呤大於150毫克的食物,如 動物內臟 沙丁魚 魚乾 酵母粉 發酵產品 乾貝 蛤蜊 濃肉湯 火鍋湯等。含中嘌呤的食物是指每一百克食物含飄零五十到150毫克,如 各種肉類 鴨肉 鵝肉 豬肉 牛肉 羊肉及各種豆類 豆腐 豆乾等豆製品,及花生 腰果 芝麻等堅果。痛風的患者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