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響如何解決,床板響如何解決

2023-02-19 20:15:05 字數 5651 閱讀 9431

1樓:工匠阿康

可以用膠帶粘半張餐巾紙(把紙巾折成條狀)或其它的東西,減少門對門框的直面衝擊,就沒有那麼大聲音了。

2樓:網友

一開門門總是響可以將活頁上滴幾滴油,或塗點鉛筆末就不會響了。1)因空氣潮溼或鉸鏈盒內進入灰塵,導致鉸鏈與鉸鏈銷磨擦產生響聲。2)鉸鏈螺絲調節不當,鉸鏈插銷不在同一軸線上。

3)鉸鏈固定螺絲未調緊,門在使用過程中在重力作用下鉸鏈偏移不同軸。建議解決方法:第一種情況下,可在鉸鏈銷上注入專業液體潤滑油或黃油。

注意!切勿使用動物油或植物油(諸如豬油、豆油等)作為潤滑劑;第。

二、三種情況下調節一下鉸鏈螺絲使鉸鏈插銷在同一軸線上即可(如:門框中間鉸鏈的兩顆螺絲適當放鬆)。①如果不想維修,最好的方法就是在開門時輕開,關門時輕關,儘量慢就不會有太大的響聲。

②響聲都是摩擦引起的,減小摩擦是最好的方法。給門上的合頁塗潤滑油,經過一天左右的時間,我們在開門或者關門時就不會有吱呀的聲音了。③把蠟燭削下來一些,塗抹到合頁裡面,當即見效,不會有吱呀聲出來。

④往合頁裡放鉛筆粉末,把鉛筆削出鉛芯,把鉛芯磨成粉末塗於合頁的軸上並倒進合頁的槽裡,立即見效,就不會再有吱呀聲了。⑤如果門上的合頁生鏽很厲害了,可以考慮更換新合頁,注意更換的時候不僅要更換合頁,還要更換安裝合頁的位置,防止合頁脫落而導致門倒傷人。 以上就是門響的應對方法。

我家的防盜門一開門總是吱嘎吱嘎響,聲音很大,怎麼能解決?

3樓:網友

可能是軸承壞了、門扇和門框間隙小、防盜門的使用時間太久了等等原因。

1、故障原因:防盜門一般是暗鉸鏈(合頁),鉸鏈上的軸承壞了,使門扇鉸鏈與門框上的鉸鏈盒軸磨檫造成的。

解決方法:加點潤滑油試試,若還是不行的話,找廠家換鉸鏈上的軸承。

3、故障原因:門扇和門框間隙小,所以關門時會有聲音。

解決方法:調節一下縫隙,或者用小木方夾在門扇和門框間輕點關門,注意不要用力過大,一點一點的,反覆的試下。

4、故障原因:防盜門的使用時間太久了。

解決方法:可以考慮換一個防盜門。

4樓:星辰明銳

防盜門聲音大一般是暗鉸鏈(合頁),鉸鏈上的軸承壞了,使門扇鉸鏈與門框上的鉸鏈盒軸磨檫造成的。先加點潤滑油試試,不行的話,找廠家換鉸鏈上的軸承。也可能是門扇和門框間隙小,看下哪個地方刮,然後用內六角扳手,調節一下縫隙,或者用小木方夾在門扇和門框間輕輕點關門再關門,注意不要用力過大,一點一點的,反覆的試下。

也可能是防盜門太年久了,實在不行可以考慮換一個。

那是因為門生鏽了,弄點滑油在介面的地方,就會好很多。

5樓:建築技術乾材料

原因有好多。去修車子的那兒要點兒廢了的機油,回家後往防盜門的轉軸上打一點兒,或者看看是不是門框不太牢靠了,在用膨脹螺絲固定固定。

6樓:無限的饅頭

應注意潤滑。

使用合頁用的潤滑脂,我們合頁廠用虎頭hotolube的合頁鉸鏈潤滑脂。他們這種是通過食品級認證的。你可以到桃豹豹看看,有130克牙膏狀包裝,使用方便。

不宜採用機油或者普通黃油,冬季會凍結,有害氣味會影響身體健康,很快就揮發失去作用。

7樓:庾幻翠

防盜門自鎖杆與門框震動響聲怎麼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發出來的?電機還是門板。

房門開門很響怎麼辦

9樓:汽車解說員小達人

防盜門上的軸承和門扇鉸鏈摩擦過久了,就會導致咯吱咯吱的聲響,這個情況可以加點潤滑油試試,若還是不行就要重新更換鉸鏈上的軸承。

門扇和門框在安裝時,如果間隙調太小了也會有聲音,建議調節下縫隙,或者在縫隙中夾個小木方,注意不要用力過大;若防盜門的門壽命過久,就要考慮換一個防盜門。

門與門框連線的地方叫合葉,金屬做的,由於時間長合葉就不那麼靈活,轉動時摩擦變大,發出聲音。所以加潤滑劑即可,減少轉動時摩擦,避免發出聲音。

潤滑劑一般選用機油等即可,如果有石墨粉,也可以使用。

使用方法:將潤滑劑加入到木門合頁轉動的的縫隙即可。

木門的保養:

1、春、秋、冬季,要注意室內通風良好,保持室內溼度,使木門處於正常的室溫,溼度下,防止木門因溼度,溫差過大而變形,開縫,金屬配件出現蝕鏽,封邊,木門飾面材料脫落。

2、不要經常用帶有水漬或其他溶液的手開啟木門,以免門鎖變色。開啟木門或轉動門鎖把手,不要用力過猛,導致減少木門門鎖使用壽命。

合頁、門鎖等經常活動的五金配件,發生鬆動要立即緊。木門門鎖開啟不靈時,可以往鑰匙孔中加入適量的鉛筆芯末。

3、冬季室內溫度不能過高(保持在20度左右為宜),在使用電暖氣或其他取暖裝置時,要遠離木門,以免使其受熱變形。

4、粉刷牆壁時,要對木門進行遮蓋,以免塗料在產品表面,影響木門質量和美觀。

5、木門的稜角處不要經常磨擦,以免造成稜角處飾面材料褪色破損。

6、清除木門表面汙跡時,可採用哈氣打溼後,用軟布擦試,用硬布很容易劃傷表面,汙跡太重時可使用中性清洗劑,牙膏或傢俱專用清洗劑,去汙後,立即擦試乾淨。

7、為保持木門表面光澤和使用壽命,應定期進行清潔,除塵,可使用專用的養護液對其表面進行養護。

8、在清除木門上的灰塵時,不便用軟棉布擦除時,可採用吸塵器進行清除。

10樓:匿名使用者

1、在門的合頁(轉軸)處,滴很少的縫紉機油(可以是較高檔的鐘表油),立即見效。

2、可能是門軸不正,不垂直。上下合頁的螺絲適當的鬆緊一下,就能解決。

3、如果沒有縫紉機油,可以滴點食用油,效果也不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塗點潤滑油,家裡沒有潤滑油,食用油也可以。

12樓:來自青雲山傾國傾城的黑柿

在門框連線處,滴落潤滑油或是食品油。

開門時門吱吱的響怎麼辦?

13樓:安琪生活小能手

開門時出現異響怎麼辦?快來學學這招,馬上解決。

防盜門吱吱響,怎麼修

14樓:匿名使用者

房門吱吱響一般是由於合頁缺少潤滑。

應採用門窗合頁鉸鏈潤滑脂。但是不要使用潤滑油和普通黃油,潤滑油很快會流失。普通黃油會有對人體不利有害氣味。

使用時把門抬高,塗抹進合頁,或者直接塗抹在合頁縫隙,會緩慢滲透到合頁裡面。

一、防盜門的安裝要點。

1、防盜門的安裝應按照所採用的防盜門種類,採取相適應的安裝方法。

2、防盜門的門框可以採用膨脹螺栓與牆體固定,也可以在砌築牆體時在洞口處預埋鐵件,安裝時與門框連線件焊牢。

3、門框與牆體不論採用何種連線方式,每邊均不應少於3個錨固點,且應牢固連線。

4、安裝防盜門時,應先找直、吊正,尺寸量合適後將其臨時固定,並進行校正、調整,無誤後方可以進行連線錨固。

5、要求推拉門安裝後推拉靈活;平開門開啟方便,關閉嚴密牢固,無自開自關現象。

6、門框與門扇之間或其它部位應安裝防盜裝置。

7、防盜門上的拉手、門鎖、觀察孔等五金配件,必須齊全;多功能防盜門上的密碼護鎖、電子報警密碼系統、門鈴傳呼等裝置,必須有效完善。

8、要求與地平面的間隙應不大於5mm。

二、防盜門的日常保養。

1、當遇到開門時鑰匙無法完全插入鎖孔時,若是在冬季,要首先檢查鑰匙孔內是否結冰;若是其他季節,則檢查鑰匙孔內是否有異物。

2、聽見開關門有金屬摩擦聲,可在防盜門的合頁上滴入少許潤滑油試試,倘若無效,可以找專業的維修工。

3、防盜門關閉時阻力過大,也可在活動鎖舌處塗上少許潤滑油。

4、在安裝防盜門時,要認真的填充水泥,使門框與牆體之間有效的緊密結合,這樣也可以使門體與門框之間保持合理配合,長期使用而不用擔心變形。

5、如果開門時要是插入鎖芯操作困難,則可以塗少許石墨。或者用鉛筆芯插入鎖芯。

6、在嚴寒地區,防盜門「過冬」問題也十分重要,因為嚴寒地區的室內外溫差很大,在冷熱水流時就極易使防盜門的鎖芯受潮,然後結冰,要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在冬季到來之前,就要適量的在鎖芯裡滴兩滴防凍機油,冬季火候再用汽油或者柴油清洗。不可用植物油當做鎖芯的潤滑劑。

15樓:網友

現在的防盜門大多數都是新式的合頁(鉸鏈)找點食用油或機油點進去點就行了。

再有如果反鎖不上 那就是稍微有點變形 你可以看看門插是不是上下都有的那種 如果是。

那就在鎖門的時候 用一個手按住上方門插處 就可以鎖上了這種事情很常見的!

開關門時經常響怎麼回事?如何解決?

16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1、門出現了響聲,大部分的原因都是門的上面生鏽了,門的合頁上生鏽了,這個時候就可以給我們的合頁新增一點潤滑劑。如果沒有潤滑劑,找家裡的一些油塗抹到上面也是可以的。

2、還有原因就是有可能是門與合頁之間的摩擦比較大,可以減少它們之間的摩擦。這個時候就可以用到家裡的蠟燭蠟燭,把它打磨成很小的碎屑放到門的合頁裡,這樣關門的時候就不會那麼響了。如果沒有蠟燭,鉛筆芯磨成粉也是可以的。

3、如果說我們的合頁上生鏽非常厲害了,塗潤滑劑都不管用,這個時候就可以考慮一下更換這個合頁。或者門變形比較嚴重,也需要更換門。

4、還有的原因有可能是家裡的門安裝的位置太低了,導致時間一長,門受重力的影響就會下垂,導致整個門與地面或者邊框的摩擦變大,這個時候就需要把門稍微的往上提一下,這樣就會能夠減少減少門的聲音了。

開關門的注意事項。

1、 平時開關門的時候要注意動作稍微輕一點,不能用太大的力,這樣門就不容易壞,否則太過力的關門,門之間的合頁就容易損壞。

2、 平時不要有太多的水濺到門上,門沾染到水之後,它會由於重力的影響會稍微往下垂一點,這樣就會與地面有了一定的接觸,與門框也不平行了,也會增大它的摩擦。再加上合頁濺到水之後也容易生鏽,增大摩擦的聲音。

3、 在門開關的時候,門上尤其注意不要總是懸掛重物,這樣會加速門的下垂,這樣的也會使整個門變形。

17樓:邏輯思維

門開關時響,首先要找到響的地方,再分析什麼原因導致的。常見的原因是承載軸的問題,還有門的固定螺絲鬆了,導致門的某個部位與地面、門框或者其他的部位發生摩擦導致的有聲音。

1、如果單是承載軸潤滑不夠,建議可以加一點潤滑油,沒有潤滑油可以用花生油代替或者食物用油代替,食物用油一樣可以沒有問題的。

2、如果是固定鬆了,找螺絲刀固定好就行了。

18樓:網友

摩擦嗎,加點潤滑油就好了,木門同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合頁上點機油立竿見影。

床板響如何解決

20樓:土巴兔裝修

消除木床板塊之間的摩擦,就能消除木床響聲。床框之間,床板和床板應該保持足夠的間隙,床板的底部和床架間加軟墊、紙殼或薄海綿,不可以用釘子固定,有了釘子應去掉,否則聲音更大。床頭和床框間應該加裝斜拉桿,令直角的結構變成三角的結構。

還可以調拉桿,經常性保持拉緊的狀態。如此,木床的響聲就可以消除。

21樓:網友

那可能是你的床的組合件鬆動了,白天好好檢查檢查,把螺絲緊一緊,兩面靠牆如果是床板的問題,那你就把床板揭起來重新鋪上一遍。

汽車異響怎麼解決,如何解決汽車異響?

檢查汽車底盤異響時,應首先分清是發動機的響聲還是汽車底盤的響聲。只有發動機運轉時,一般情況下,是發動機有異常響聲 汽車在行駛時,關閉發動機,空檔或踏下離合器踏板滑行仍然有響聲。則可能是汽車底盤有響聲。1 共振造成的有響聲。大多數是發動機護板和底盤共振造成了有響聲。底盤有共振大多數較好觀察,共振並非一...

汽車過顛簸路面時有些異響,如何解決

奇瑞 風雲2兩廂汽 bai車過du顛簸路面時有些異響,首先需zhi要區分確定是底盤 dao還是車身鈑金件回導致的答響聲,一般車子開久了,底盤件會磨損導致可能性很大,需要著重檢查。據你的描敘,車子只行駛600km,需要對底盤件的連線固定螺絲進行檢查,並緊固到位,很有可能是行駛一定里程後,各部件磨合使用...

如何解決汽車內飾異響,車內有異響,怎麼才能解決?

一 異響與發動機轉速的關係 發動機的大多數常見異響的存在取決於發動機的轉速狀態。1 異響僅在怠速或低速運轉時存在。發響的原因有 活塞與氣缸壁間隙過大 活塞銷裝配過緊或連桿軸承裝配過緊 挺杆與其導孔間隙過大 配氣凸輪輪廓磨損 有時,起動抓鬆動而使皮帶輪發響 在轉速改變時明顯 2 維持在某轉速時聲響紊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