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地造句,偷偷怎麼造句啊

2023-02-19 22:00:09 字數 2613 閱讀 5653

1樓:奕世載德

偷偷地拼音:tōu tōu de

英文:stealthily;secretly

解釋:形容行動避人、不欲使人覺察、發現。

一般用在主語和賓語的前面;「地」前面的詞語一般用來修飾、限制「地」後面的事物,說明「地」後面的事物怎麼樣。

近義詞: 悄悄地、 暗暗地。

反義詞:公開,光明正大。

出處:

巴金《春》一:「你們劈蘭,為什麼不請我?卻偷偷躲在這兒吃?」

陳殘雲《山谷風煙》第四十章:「哎喲,珠嬸偷偷給我塞了個熟雞蛋,怎麼辦?」

用偷偷地造句:

1、小草偷偷地從地裡探出了頭。2、士兵在偷偷地靠近敵人,打算實施突然襲擊。

3、無論如何,我都要偷偷地去參加聚會。

4、她偷偷地向廚房望了一眼,就跑走了。

5、春天來啦,小草偷偷地趁人不備地溜了出來。

6、桂花樹偷偷地解開了一個個的小香囊,香氣滲透在空氣中,很香。

7、你怎麼能這樣就偷偷地溜了?

8、我想:「他一定在某個地方看著我的,然後偷偷地笑我。」

9、典型的十一歲小女孩,我偷偷地眯眼看了她一眼。

10、見爺爺面露難色,這個小傢伙倒是偷偷地笑了。

11、在車站,孟先生偷偷地㦲給了我一個紙條。

12、我聽到女房東偷偷地來到我的房門前。

13、月亮像一個害羞的小女孩偷偷地躲到雲彩後面去了。

14、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了出來,嫩嫩的,綠綠的,一望無垠。

15、母親悄悄地躲了出去,在我看不見的地方偷偷地注意著我的`動靜。

16、我摘了杜鵑花,他是最美的一束,偷偷地插在老師的桌上。淡淡的幽香洋溢在辦公室裡。

17、天澄澈的藍,彷彿是誰偷偷地將海置於其中,展成一幅美麗的絹,還繡著幾縷白玉蘭。

18、謊言是一條蜿蜒的曲徑,在偷偷地爬行,對它難以瞄準。

19、 有時候我只能偷偷地想她,不能說出口。

20、測驗成績很不好,我只能躲在牆角偷偷地哭泣。

2樓:天府

偷偷地造句如下:1、小草偷偷地從地裡探出了腦袋。

2、士兵在偷偷地挨近敵人實施突然襲擊。

3、不管怎樣,我可以偷偷地去參加聚會。

4、我偷偷地向廚房望了一眼。

5、春天來啦,小草偷偷地、趁人不留心地溜啦出來。

6、春天來啦,小草偷偷地趁人不留意地溜啦出味。

7、像一個害羞的小泵娘偷偷地張望著大地。

8、他一定在某個地方看著我的,然後偷偷地笑我。

9、典型的十一歲小女孩嘛。我偷偷地眯眼看了。

10、見爺爺面色困苦,這個小傢伙倒是偷偷地笑了。

11、在車站,a先生偷偷地給恭子一個告別吻。

12、我聽到我的女房東偷偷地來到我的門前。

3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偷偷地把生日禮物放在我床頭。

偷偷怎麼造句啊

4樓:繆萱少卯

一、隨著春姑娘輕快的步伐,青青的小草,破土而出,偷偷的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在公園裡,到處都可以看見這一些生命力頑強的小草。

二、春天來了,山上的冰雪融化了,花兒甦醒了,小草偷偷的從土裡鑽出來,漫山遍野的野花笑了,春姑娘從春天的王國裡翩翩走來。

三、三月的春風偷偷的溜進校園,讓迎春花開的茂盛,讓冬青樹長得高大,讓同學們更有精神,迎接新的知識。

四、每天只能偷偷的看著你,真的好喜歡你,但是又不知道如何開口!只能默默的注視著你!看著你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

讓我迷醉在其中,到底是否開口向你傾訴我對你的愛戀!但是真的不知道用什麼語言能表達出我的愛。

五、太陽偷偷的爬下山,回家休息去了。

5樓:半夏半暖

趁媽媽不注意,弟弟偷偷地溜出了家門。

小草偷偷地從泥土裡探出了頭。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偷偷的跑出家門去同學家裡玩。

7樓:網友

小明在寫作業時總是偷偷地玩手機。

偷偷地的造句。

8樓:中正祥瑞

答:雷鋒看見一個老大爺家,生活實在貧苦,將身上的所有的錢,拿出來偷偷地放到老大爺的兜兒裡,轉身回部隊去了。

9樓:簡塵邶凌春

例如:你怎麼這樣就偷偷地溜了?

謠傳她丈夫偷偷地離開了。

不要不道歉就偷偷溜走。

你在這裡偷偷摸摸地幹什麼。

偶爾我偷偷地望他一眼。

用動詞偷偷地,悄悄地,慢慢地怎麼造句子

10樓:斜劉海

分開還是合著啊。

合在一起:偵察兵偷偷地靠近前方哨卡,悄悄地接近正在打盹的哨兵,慢慢的拔出背後的匕首。

分開:春天到了,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好奇地看著這個新鮮的世界。

媽媽悄悄地走出了房間,生怕打擾正在學習的小明。

遠方,汽車在慢慢地前進。

悄悄地,偷偷地,悄悄地造句,用動詞偷偷地,悄悄地,慢慢地怎麼造句子

悄悄地走進花園偷偷的折下一支玫瑰又悄悄的離開 悄悄地偷走你的心,偷偷的咬下一小口,悄悄地放回原處。用動詞偷偷地,悄悄地,慢慢地怎麼造句子 分開還是合著啊 合在一起 偵察兵偷偷地靠近前方哨卡,悄悄地接近正在打盹的哨兵,慢慢的拔出背後的匕首。分開 春天到了,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好奇地看著這個新鮮的世...

用偷偷地悄悄地慢慢地造句,用動詞偷偷地,悄悄地,慢慢地怎麼造句子

偵察兵偷偷地靠近前方哨卡,悄悄地接近正在打盹的哨兵,慢慢的拔出背後的匕首。用動詞偷偷地,悄悄地,慢慢地怎麼造句子 分開還是合著啊 合在一起 偵察兵偷偷地靠近前方哨卡,悄悄地接近正在打盹的哨兵,慢慢的拔出背後的匕首。分開 春天到了,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好奇地看著這個新鮮的世界。媽媽悄悄地走出了房間...

偷偷的造句,偷偷怎麼造句啊

一 隨著春姑娘輕抄快的步伐,bai青青的小草,破土而出,du偷偷的從土裡鑽zhi 出來,嫩嫩的,綠綠的。dao在公園裡,到處都可以看見這一些生命力頑強的小草。二 春天來了,山上的冰雪融化了,花兒甦醒了,小草偷偷的從土裡鑽出來,漫山遍野的野花笑了,春姑娘從春天的王國裡翩翩走來。三 三月的春風偷偷的溜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