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的意思拼音

2023-02-19 23:30:05 字數 1512 閱讀 2920

1樓:l是小楊吶

攀登:pān dēng,解釋:(1) [climb]∶抓住或握住某物向上爬,攀登懸崖。

(2) [fear neither hardship nor danger and keep forging ahead]∶比喻不畏艱險,積極進取。

詳細解釋:攀緣而上。

三國 魏 曹植 《九愁賦》:「卷浮雲以太息,顧攀登而無階。」 唐 元稹 《虻》詩之三:

「氣平蟲豸死,雲路好攀登。」 明 張居正 《遊衡嶽記》:「往來諸峰間,足窮於攀登,神罷於應接。

」 高帆 《我們就從這裡出發》詩:「向科學技術高峰攀登,我們啊就從這裡出發。」

2樓:秋梵清雅

攀登的意思拼音如下:一、攀登的意思如下:

抓住或握住某物向上爬,攀登懸崖。

二、攀登的意思如下:

攀登的造句如下:

1、登山運動員踏上了攀登珠穆朗瑪峰的征途。

2、我們要鍥而不捨,不斷攀登科學技術高峰。

3、登山隊員互相呼應著,勇敢地向頂峰攀登。

4、同學們不停地攀登,直到山頂才坐下來休息。

5、一群壯志凌雲的青年正在努力攀登科學高峰。

6、只有不畏艱險的人,才能攀登世界科技高峰。

7、我們去爬山,我稍微絆了一下,但我要繼續攀登。

8、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奮力攀登,同學們相繼到達山頂。

9、我攀登過珠峰,遊覽過黃山,卻不知長江的澎湃的氣勢。

10、我們一定要刻苦、勤奮學習,努力攀登科學技術的頂峰。

11、他儘管深知那座高山的險峻,卻義無反顧的攀登了上去。

12、老師教育我們只有學而不厭,才能攀登科學文化知識的高峰。

13、要攀登科學技術高峰,就必須要有持之以恆滴水穿石的精神。

14、老師教育我們只有學而不厭,才能攀登科學文化知識的高峰。

15、老師勉勵大家要樹立雄心壯志,努力攀登科學文化知識的高峰。

有哪些成語有攀登的意思?要成語,表示攀登意思的成語有哪些?

詞語 勇攀高峰 讀音 y ng p n g o f ng 解釋 高峰,高大的山峰,比喻事物發展的最高點。勇攀高峰本義是指勇敢的攀登上高山,比喻不怕困難,勇往直前。造句 冠軍是可貴的,在他的身上,有著多少不屈不撓 挑戰自我 勇攀高峰的精神。我相信公司所以能夠在亞太地區傲視同儕,原因在於有條不紊地分享最...

《攀登者》是以誰的攀登精力為原型拍攝的

吳京是我國娛樂圈中很優秀的演員,做出了很多傲人的成績,只要是經他手拍攝的電影評價和口碑都特別的不錯,而且票房也是特別的高,就在最近他剛拍攝結束的電影 攀登者 一經播出後就引起了很多人的關注,而這部電影其實是以一個人的攀登為原型拍攝的,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這個人到底是誰吧。這個人就是劉連滿,他是...

以攀登為話題的作文,以攀登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攀登是一種姿態,它需要勇氣,也需要智慧。攀登的物件可以是實際的事物,也可以是無形的思想 請以 攀登 為話題,寫一篇文章。精彩構思 1 爬山 記一次爬山的經歷,表達自己對 攀登 的感悟。今年 五一 我隨父母一起去爬泰山。泰山並不很高,但緊十八盤處卻特別陡,在爬的過程中我累得精疲力盡,但到達山頂時我卻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