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當下社會問別人的年齡是一件很不禮貌的事情嗎?

2023-02-19 23:25:05 字數 795 閱讀 5370

1樓:寶99051煞鐳

是的,直接問別人的年齡沒有禮貌。其實,不輕易問他人的年齡,在古代就是一條實實在在的禁忌,古人的年齡、生辰甲子就是要保密而不能隨意公開的。都說年齡是女人的秘密,絕對不要問,十個男人問「小姐貴庚」,十個要遭到女人的反感。

2樓:宰靖兒

一般年紀大的人,你問人家年齡是不禮貌的,還有些國外的人有這個講究的都是不太好的,所以總得來說沒事不要去問別人的年齡!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遇見一個思想現代超前的,尤其是女性,年齡超過25的你問年齡就要,稍微考慮一下會不會引起 他人的不悅了,因為在國外,問人年齡 是不禮貌的行為,尤其是女性的年齡更是不能隨便問的。

4樓:對鏡大花開

現在的理解是,女人愛美,都想在別人眼裡永遠保持年輕漂亮,也許年輕已大,從外表上看仍然年輕,心裡也會得到極大的滿足和自信。如果將真實的年齡告訴別人,就不會被外貌所「矇蔽」,裝嫩就會失敗,那將是極大的人生挫敗感。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男人死活要問個明白,弄得女人很尷尬,因為那是她們堅守的秘密,活著的重要自信,你要把它摧毀了,人家當然死活不願意,所以最好是不要問女人的年齡。

6樓:阿舞子

國際禮儀是不問女士年齡,不問男士收入。你該知道的別人自然會告訴你的,不然亂問的話容易引起別人的惡感,尤其是交情不深的人。

7樓:金圈勒園破光

不會。這個阿姨如果在說話的時候沒有什麼細微的語氣或神情變化。就不認為你是不禮貌的。

你覺得多少歲是很尷尬的年齡,你覺得多少歲是一個很尷尬的年齡?

我感覺18歲就是一個很尷尬的年齡,因為你自己感覺你18歲了,你已經 了,但是在你家裡的人的眼裡,你還是一個孩子,所以說18歲是一個很尷尬的年齡。我覺得30歲左右就是一個非常尷尬的年齡,因為這個時候就可以把自己往成熟打扮,也可以穿著比較年輕,但是會有人說裝嫩 我覺得28歲是一個非常尷尬的年齡,因為說要...

你覺得年齡越大越有風韻的女明星是誰

我覺得是劉嘉玲。年輕時的劉嘉玲被譽為無線五臺山之一,美貌是有的,但總被說土。隨著年齡增長,她越來越有魅力和氣場。當年的 風波,劉嘉玲勇敢的走過來,足見其心態是非常強大的。現如今五十多歲的人,經常素顏,即使被拍也毫不在意,非常自信灑脫。一方面有著和梁朝偉的完美愛情,一方面朋友眾多,緋聞遇上她幾乎毫無殺...

你覺得當代人的懶惰屬於九型人格的哪一種

當代人的懶惰應屬於九型人格的7號享樂型。俗話說 好吃不如餃子,舒服不如倒著。物質的極大豐富和人工智慧的出現,讓人們什麼好吃吃什麼,怎麼舒服就怎麼呆著。不願意做飯就叫外賣,不願意出門就宅在家裡。但美好生活不是隨心所欲的物質生活,而是和諧健康過好每一天日子。自我型。凡事以自我為中心,以自我利益為首要,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