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兒子的情況下,女兒有贍養父母的義務嗎

2023-02-20 00:30:05 字數 5564 閱讀 5508

1樓:捷儼

有的,兒女都有贍養父母的責任和義務,就算沒有法律規定我們做兒女的也應該去孝順父母,畢竟父母對我們至少有三大恩情 生我 養我 送學校教育我,不管怎麼說都應該去孝順贍養。

有兒子女兒有贍養老人的義務嗎

2樓:趙秋華律師

法律分析:有。子女對父母履行贍養義務,贍養是指子女在物質上和精神上為父母提供必要的生活條件,子女作為贍養人,應當履行對老年人經濟上供養、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義務,照顧老年人的特殊需要。

兒子和女兒都有義務贍養父母。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二十六條 父母對未成年子女負有撫養、教育和保護的義務。成年子女對父母負有贍養、扶助和保護的義務。

老人有兒子的,女兒有贍養老人的義務嗎?

3樓:叢天佑

老人有兒子,女兒也是有贍養老人義務的 ,贍養老人是做兒女的責任和義務,是不分兒子和女兒的 ,兒子和女兒是一樣撫養長大的,是一樣受教育的,父母是一樣付出辛苦的 那樣老人也不分兒子或者女兒 人是都有責任和義務的 。

4樓:國色天香

按在現行的中國法律,兒子和女兒都有贍養父母的義務的,就算是在農村也是這樣子,除非兒子不需要女兒養,和父母說好啦。父母的財產也由兒子繼承,女兒沒有資格繼承,然後父母也由兒子來養他們。你們一家人說好了就可以的,但是就算是這樣,將來兒子反悔的話,那女兒還是要贍養父母的,所以有些事情還是要為自己打算。

5樓:網友

兒子女兒都有贍養老人的義務。在鄉下一般都是兒子贍養老。財產也是給兒子。女兒就沒有。女兒嫁出去了。所以在鄉下女兒就不贍養老人。贍養老人的重任就在兒子身上。

6樓:丹的葵奎

「有」女兒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法律依據】《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七條規定,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的,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有要求父母給付撫養費的權利。成年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的,缺乏勞動能力或者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成年子女給付贍養費的權利。

7樓:林罕瑱

兒女都有贍養父母的義務,按以前農村的觀念,女兒不用贍養父母,也沒有分割財產的權利,但是在法律上是男女平等的,

8樓:來自遊樂園絕代佳人的雪花

兒子,女兒一樣都有贍養老人的義務,也一樣擁有繼承權。

9樓:兔子愛吃胡蘿蔔

女兒當然有贍養老人的義務,老人並不是兒子一個人的,兒女都應該贍養老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老人有兒子的,女兒有撫養老人的義務,因為畢竟是老人給你養大的,所以你有義務。

11樓:網友

按國家法律來講,兒子,女兒都有贍養老人的義務的,百孝為先,做子女的人人都應該孝順老人家,這是中華民族傳統的美德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兒子還是女兒,都有贍養老人的義務,只不過現在很多農村地方都是由兒子來贍養老人,而出嫁的女兒沒有盡到這個義務。

13樓:星赫

不管是兒子還是女兒都有贍養老人的義務和責任,這也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只要是自心無愧就心安理得。

1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的,法律上兒子、女兒有同等的贍養父母的義務。

將來,女兒與兒子有同等的繼承父母遺產的權利。

民俗上,可能有差別。

切記:親情比金錢更重要!

15樓:相信自己

女兒也有贍養老人的義務。因為贍養老人是每一個做兒女的責任和義務,並不只是兒子的責任和義務,女兒同樣有這樣的義務。

16樓:查海亦

現在來說其實兒女都一樣都是具有同樣的繼承權和撫養權的,所以說女兒也是有贍養老人的義務的,因為現在很多東西都是男女都一樣的。

17樓:情感語錄小靈通

女兒和兒子都有孝順父母的權利,畢竟父母也有撫養兒女的義務,都是相互的權利和義務。

18樓:衛嵐彩

老人雖然有兒子,但是女兒也是有贍養老人的義務的。

19樓:浮清韻

作為每一個子女來說,孝敬父母和贍養父母都是作為子女的這個義務並不是只有兒子才有贍養老人的義務的女兒也是一樣的。

20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有啦 兒子和女兒都是老人的心肝寶貝古人說的好 你養我小 我養你老。

21樓:毋念之

老人有兒子女兒也是有贍養老人義務的,各位兒女都有這種義務。

22樓:幸運星

女兒也有贍養老人的義務,贍養老人是每一個人的責任和義務,這是社會賦予我們的光榮使命,我們必須履行職責。

23樓:水裡娃娃

兒子女兒都有贍養自己父母的義務。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分兒子女兒,都有贍養的義務。

25樓:七零後的我

如果女兒贍養了父母,到父母離世候就可以回家分父母留下的遺產。

26樓:馬邵天痕

出嫁後,只要有物質條件基礎還是有義務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老雖兒子,但女兒也贍養老義務。

老人有兒子的,女兒有贍養老人的義務嗎?

28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當然有了,當然有了,兒子女兒是同等的,兒子女兒同等的,就是同等繼承財產,共同承擔義務。

29樓:網友

贍養父母是每個子女應盡的義務,無論是兒子,還是已經出嫁了的女兒都是有責任和義務贍養父母。所以,老人雖然有兒子,但是作為女兒還是有贍養老人的義務。

3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呀,有些很簡單,依據法律規定,兒子跟女兒是同等條件下的贍養義務,你不能跟我說別人怎麼樣,你就不承擔所謂的贍養義務肯定是有的,只不過是看一方多一方少的問題。

31樓:檸檬遇上糖

誰都有贍養老人的義務,不管是兒子還是女兒,老人養大你們不容易,裙子晚輩就要做到他養你小你養他老。你們也有做父母的時候。

32樓:細語微風之微風細語

老人所有的子女都有贍養老人的義務,並不是只有兒子才有贍養老人的義務,女兒一樣是有贍養老人的義務,這是我們的法律,是賦予子女的義務,望。

33樓:梵秋職場規劃老師

兒子和女兒是享有同等權利的,所以女兒是有贍養老人的義務的。

34樓:網友

你好,老人有兒子的,女兒有贍養老人的義務,兒女都有贍養老人的義務,所以說不管是兒子還是女兒都有贍養老人的義務。

35樓:year林娟

你好,子女都有贍養老人的義務,同樣也有繼承遺產的權力,如果其財產都留給兒子,沒有分給女兒,還要求其盡贍養義務的,女兒可要求分得老人的部分財產,這樣才公平。

36樓:網友

有義務。作為父母有撫養子女成長的義務,子女也有在父母年長後贍養父母的義務,這是法律所規定的,這其中男孩和女孩是一樣的,具有同等的責任和義務。

37樓:秋梵爾柳

老人有兒女,然後他們的女兒或者是兒子都有贍養老人的媳婦,這是記住千古不變的道理。但是女兒的話一般情況下肯定是不會太過於贍養自己的父母,因為他是嫁出去的人潑出去的水,但是現在社會防止社會,所以說嘛,女兒還是有贍養自己父母的衣服和責任。

38樓:飄逝

贍養老人是沒有兒女之分的,不論兒子女兒都是父母生養長大的,所以都有義務去履行贍養老人的職責,老人的財產也可以由老人自己支配,兒女無權干涉。

39樓:虢楠

老人有兒子的。女兒有贍養義務嗎?是兒子還是女兒,都必須贍養老人。在法律上規定論是兒子還是女兒,都有撫養老人的義務。老人養你小,你養老人老。這是中華美德。

40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兒子還是女兒,都應該贍養老人,這是法律義務,不分性別的,撫養孩子也是男女平等,養老人也一樣,都啥年代了,還按男女來分不同待遇啊。

41樓:匿名使用者

女兒當然也有贍養老人的義務。雖然說老人有兒子。但是女兒也是他們養大的。所以贍養他們也是應該的。

42樓:錯弘

雖然老人有兒子,但是女兒也是有贍養老人的義務的,當然而且更有贍養義務,因為兒子畢竟繼承了父母的財產。

43樓:厹晤

老人雖然有兒子,但是撫養老人兒女都有贍養義務,女兒當然有贍養父母的義務了,

44樓:昌曉絲

老人有兒子有女兒。有贍養老人的義務嗎那是必須的不管是兒子女兒都是必須有贍養老人義務的。

45樓:網友

兒子和女兒同樣都有贍養老人的義務的,不要認為女兒家是要出嫁的就不用贍養老人。

46樓:杞陽飇

無論是兒子還是女兒,都是老人含辛茹苦養大的。不能因為是女兒就不贍養老人。中華的傳統美德就是孝敬父母。每個人都有贍養老人的義務,這個責任不可推卸。

47樓:月半不是胖

當然有了。不管是兒子還是女兒,既然都是老人撫養長大的,自然都有贍養老人的義務了。

48樓:來超

當然是有義務,父母養你小,你養父母老,這是天經地易之一事,兒子女兒一個道理!

49樓:滑曉絲

兒子和女兒享有同樣的權利,在贍養老人的問題上,女兒同樣有贍養義務的。

50樓:仵岑

老人有兒子 女兒當然有贍養老人的義務 只要是老人的子女 都有贍養老人的義務 不分男女。

5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管是兒子還是女兒,其實都有義務贍養父母的,畢竟父母為了子女辛苦了大半輩子了,子女能夠不進行贍養嗎。

女兒和兒子一樣有贍養的義務嗎

女兒和兒子一樣有贍養的義務嗎

52樓:濟南劉興萌律師

女兒和兒子在對父母的贍養義務上是完全相同的,就是說,女兒和兒子承擔同等的贍養父母的義務,這項是義務是法定的,不因其他事由而改變。我國立法為了保障父母能享受被贍養的權利,在立法的原則上,規定了兒子和女兒都屬於老人的法定第一順序繼承權人,都有權在法定程式之中,對老人的遺產進行分割,且分割原則,基本上是平均的。另外法律亦規定了對被繼承人盡了較多扶養義務的繼承人,可以多分遺產。

有扶養條件和扶養能力而不盡扶養義務的繼承人應當少分或不分遺產。因此,這種立法是平衡了對於被繼承人盡了較多扶養義務的人,以及有扶養條件和扶養能力而不盡扶養義務的繼承人同其他繼承人之間的利益。但是,無論老人是否有遺產,無論老人是否將遺產留給子女,子女都必須履行贍養老人的義務,這是法定的義務,否則將面臨訴訟和道德的譴責。

老人去世沒有遺囑,兒子把遺產存到名下,女兒有權利分嗎

女兒有權利分老人留下的遺產。我國 繼承法 第五條規定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 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 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因父子之間不會構成遺贈扶養協議,所以,在沒有遺囑也沒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情況下,要按照法定繼承處置遺產,根據法定繼承的原則,女兒和兒子同為老人的第一順序...

老人有兒子女兒孫子能管理他的財產和贍養嗎

首先,需要由老人的近親屬或者其他利害關係人向其住所地基層人民法院提出申請,認定老人為無民事行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 然後,根據 民法通則 第十七條規定第一款,無民事行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精神病人,由下列人員擔任監護人 一 配偶 二 父母 三 成年子女 四 其他近親屬 五 關係密切的其他親...

兒子死了,兒媳。孫子有贍養老人的義務嗎

您好,法律上講,兒媳沒有撫養義務,但如果老人沒有其他子女,那麼由撫養能力的孫子女具有撫養義務,關愛老人,提倡美德。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子女有贍養父母的法定義務。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對於兒子已經死亡的祖父母,有法定贍養義務。兒媳公 婆雖沒有法定贍養義務,但按傳統美德來看,仍應提倡和鼓勵兒媳對公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