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總會離開你的,真到了那一天你該怎麼面對?

2023-02-20 00:35:05 字數 6656 閱讀 8071

1樓:三熙

生活跟意外不知道那個會先到,悲痛是必然的。傷心難過也是應該的。但是在你相對平靜的時候你需要思考一下,你還有媽媽,有兄弟姐妹。

有親朋好友。後邊還有很多事等著你去做。其實人總要面對這些的。

如果你是女孩兒,就多安慰媽媽,因為離開的不止是你父親更是她相偎半輩子的男人,如果你是男孩,你更應該堅強,替你父親重新撐起這邊天。

2樓:遊日卉

人總會離去的,生老病死這是規律。你需要做的就是學會堅強,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好調整,我相信父母也是希望你們這樣。

3樓:阿舞子

我比較奇葩,四歲開始想這個問題,後來覺得,生命就是一輛列車嘛,不可能有人陪我走完全程的,還是感謝爸爸媽媽給我生多一個妹。

4樓:溫柔還善良的小長頸鹿

爸爸媽媽總是會比孩子先走的,他們走,是去跟自己的爸爸媽媽團圓,走之後,我就再也不怕死亡,因為對我來說,是歸途。

5樓:緋攻

死去也是人生的一部分,對於父母來說是一件要完成的事,尊重他們的人生,為他們祝福,感謝他們留在你生命中的點滴,然後,做你自己。

6樓:能徹底

當時我也是心痛難以接受,覺得跟小孩一樣,卻比小孩時候哭心痛一萬倍,怎麼辦呢只能接受,只能讓他活在我的心裡,我把他**放在錢包裡帶在身上,想他了就看看。

7樓:迪

就是要為了離去的人更堅強。你開心快樂,離開的人才會安心,不要讓他們成為你的枷鎖,要讓他們成為你的盔甲。

8樓:猴63394襯毀

除了哀傷,喪親者還要經歷一個修通喪失、避免形成創傷的心理過程。有些人在親人去世之後忙於處理後事,或為了不讓老人小孩傷心而讓自己一味堅強,沒有機會完成有效的哀傷過程。

不敢面對那一天,怕最疼愛自己的父母突然離開,所以趁現在每一分鐘每時每刻都要好好孝敬他們?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能回答這個問題,不敢面對那一天,怕最愛自己的父母突然離開,所以趁現在每一分鐘每時每刻都要好好孝敬他們?個人覺得,如果是根據我自己的看法與觀點來說的話呢我自己真正的覺得就是,對不起,轉入正題,你這樣的做法,值得大家學習,其實父母生「我」養「我」,永遠也無法還的,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謝謝啦。

10樓:網友

老話說,父母在不遠行,作為子女,我們傳承了父母的血脈,父母為了子女無私的付出,我們要在父母還在的時候好好的孝敬他們。但是隨著我們一天天的長大,父母也漸漸的老去,我們也要做好心理準備,雖然不願意面對他們離我們而去的那一天,但還是要理智些,人都是會生老病死的。

11樓:滑枋枋

你想孝敬父母的想法是好的。

但是父母的話總會離開我們。

我們現在能做的只是。

好好珍惜父母每一天。

陪我們的日子。

12樓:珍惜你我緣分

說得好,所以說趁現在父母在要好好的對待她們,讓他們能夠快樂幸福的生活是我們每個孩子最應該做的事情。

13樓:網友

你孝敬父母的想法是好的,但父母總有一天會離開,趁現在多關心他們,多陪伴他們,讓他們開開心心的健健康康的過好每一天。

14樓:網友

為你點贊,孝敬父母是對的,父母養大孩子不容易啊,一心一意總是為父孩子考慮。

15樓:鳥巢

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在哪一天到來之前,作為子女好好孝敬自己的父母,讓他們有一個快樂,幸福的晚年,是兒女應盡的責任,百善孝為先,你能這麼想這麼做,值得大家學習。

16樓:基情無限你懂嗎

你真孝順,那一天是遲早要面對的,是要好好孝順父母。

17樓:熱舞兒

每個人都會有這種想法,但是總會來到的,所以趁現在老人健在好好陪伴孝順他們以免以後後悔子欲孝而親不在。

18樓:引力哥

你真是一個孝順子女呀,你們的父母有你們這種兒女而感到欣慰,而感到驕傲,我為你們點贊,你是大家學習的榜樣,真的祝福你幸福美滿。

19樓:在真如寺看雜技的桔梗

你能這麼想,肯定是個既懂事又孝順的孩子。為人子女,孝字當先。父母健在儘量多抽點時間陪陪他們。

不要給自己帶來遺憾。我父母都沒了,現在每逢看到與我爸媽同齡人時,我多麼想我父母要是還在那該有多好啊!給幾個錢,讓爸爸摸摸小胡(南通長牌),給媽媽買件漂亮衣服,帶她出去逛逛。

哪怕讓我再看他們二老一眼,再叫聲爸媽。

我現在30歲父母都80多了好害怕父母那天不在我自己以後得路不知道怎麼走?

20樓:東北情感老師

父母都有離開我們的一天,30歲了,你已經到了而立之年,你應該能掌控了你的生活。還有就是現在父母在就要好好的孝順父母,別等父母不在了,後悔都來不及了。

21樓:童昧兒老師

已經30多歲很多時候必須要學會怎麼樣面對現在的生活,因為父母總有一天會離去的,所以現在必須要做好一些準備。

22樓:方方正正

你已經三十而立之年,是完全獨立了,現在應該是你在操持這個家了,父母都老了,也是靠你來贍養,你成了這個家庭的支柱了。父母年紀大了,總會有一天會離開這個世界,這是規律,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所以既然父母真是百年過世了,你應該把父母集攢下來的門戶撐下去。

沒有什麼可怕的!

23樓:跑馬的漢子

你在害怕什麼?你是害怕父母走了之後,你不知道自己怎麼養活你自己嗎?一個30歲的人說害怕父母走了我能理解,但是卻因為父母走了,不知道自己以後的路怎麼走,這就顯得自己太沒有思想主見了。

24樓:白沙寧薪

30而立!都是立家立業的歲數了,就算無啥建數也完全可以自立了,怎麼還得依靠年邁父母問路度日,這真成長不大的巨嬰了。

25樓:綜合管理小助手

那你要趕緊結婚,成家立業,組成自己的家庭。

26樓:闊老秀

父母年邁,自己要擔當,創出自喜歡的力所能及的路,我相信你比父母更強,也是你最大的孝順!

27樓:財神姐姐

你現在30歲。父母丟80多歲了。好害怕父母哪天不在了你自己的路不知道怎走。

說實話你所顧及的大家都在擔心。怕有一天父母不在了自己怎麼生活。但是這個事情是必須每個人都接受現實的。

人固有老的時候。也有必須離開這個世界的一天。現在你所做的就是好好孝敬父母。

那一天來的時候誰也阻擋不了。所以沒了的時候你的日子還得過。因為你還年輕。

28樓:安居樂業葉葉

三十而立…趕緊找個老婆成立一個小家以後就有目標了。有了老婆孩子,你就不是孤單的一個人,你就有了保護的人了。

29樓:躍龍物語

你現在30歲了,你還怕父母不在路,不知道怎麼走?

老婆產後脾氣暴躁,動不動就哭,怕父母離開她,說她那一天接受不了,她寧願自己走前面,我該怎麼辦呀?

30樓:晚霞夕照

他這是得了產後鬱郁症,一方面你要耐心勸慰,另一方面最好找個心理醫生幫著疏導疏導!

請您採納!

採納後可繼續追問!

31樓:好男兒志存千里

你老婆這屬於產後抑鬱症。你應該多陪陪你老爸身邊和他多交流多溝通,多談一下開心的事情。讓他感受到你對她的關心。應該會慢慢好起來的。

老婆生了孩子後,變得沉默,她說怕父母離開她 ,怕那一天她接受不了,她寧願自己走前面,我該怎麼辦?

32樓:無級abc老師

你好,這個可能是產後抑鬱症,很多女性生產之後都會出現這種狀況。慢慢的開導他她,走過這個時期就好了。

33樓:網友

我覺得你老婆生了孩子變得沉默,那你一定要多多關心她,也許你老婆得了產後抑鬱症,所以他就會胡思亂想,總覺得他的父母會離開他,但是這也是很正常的呀,父母早晚都會離開她,她怕那一刻,父母先離開他,所以你作為她的老公,要從各方面都去關心她,勸勸她。

34樓:水天10問

你老婆生了孩子後,出現了這種情況,是典型的產後抑鬱症,你應該多陪陪她,經常用陽光陽光樂觀的態度去感化他。可能更好一些。

35樓:前進老師

你老婆生孩子以後得這個情況是很明顯的,產後抑鬱症,所以她就會胡思亂想,我覺得你還是應該多關心她她,不行,就我帶他看看醫生。

36樓:願得一人心心媛老師

老婆生了孩子以後如果變得沉默,是不是得了產後抑鬱症呢?你還是帶她去大醫院看一下,檢查一下。

37樓:十一月蔚藍海岸

感覺你老婆可能有一點輕微的產後抑鬱,我的建議是孩子讓他少帶讓他多休息,尤其是晚上不要熬夜,你白天可以帶他出去逛一逛,讓他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慢慢的她就會好起來的。

3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女人在生了孩子之後就會有一些多愁善感,而且當了母親之後,她的母愛興情會氾濫對親情的理解,可能會更深一層,你應該多開導開導他,避免她得產後抑鬱症。

39樓:冠清禕

老婆生子孩子以後變得沉默,他說怕父母離開他怕那一天他接受不了這個就是孕婦的產後焦慮症,然後建議你可以多多陪陪你的老婆,然後給她足夠的安全感,可以可以開導他。

40樓:知心答疑小仙女

因為你的老婆生了孩子之後,她的心情是不好的呀,所以你要安慰她,或者是這個時候經常陪陪她,這樣她就不會有這種想法啦。

41樓:米諾提

生產之後,體內激素水平會發生很大變化,再加上要看孩子,很多時候會產生產後抑鬱,家人一定要多陪伴,呵護,幫她儘可量的分擔點,陪她度過這個艱難的時刻,她自己有時候都不知道為啥會莫名的難過。好好待她。

42樓:網友

老婆生了孩子以後變得沉默,他說怕父母離開他,怕一天他接受不了的話。那你要好好開導一下他了,生了小孩的人都比較敏感的。

有那些瞬間讓你覺得你的父母真的非常愛你?

43樓:靜觀娛樂

生活中感覺父母愛我的瞬間實在是太多太多了,有很多瞬間都飽含著父母對我的愛,他們的愛讓我感受到了生活中的幸福,讓我健康幸福的長大。

小時候家裡很貧窮,那時候小孩子身上都長蝨子,我記得小時候我的頭上也有蝨子。有一次媽媽去姥姥家了,我就早早的睡下,等我醒來的時候發現爸爸在小心翼翼地幫我找蝨子。在之前我覺得爸爸一直都是一個非常冷漠的人,但是那次爸爸幫我捉蝨子的瞬間,我頓時感到一股暖流湧遍全身。

那個時候我也知道爸爸是真的愛我的。

現在還記得當年我上中學的時候,我是在外縣上學,我是一名借讀生,那時候有一次我生病了,回家休息了幾天準備返校。返校那天,記得媽媽把我帶到大集上,給我買了一包蠶豆,那個時候蠶豆對於一個生活困難的家庭來說是奢侈品。但是媽媽去給我買下來整整一大包,當時媽媽還對我說:

「到了學校不要捨不得吃菜,要多吃一點!這包蠶豆你就當零食吃。」坐上汽車回頭看見媽媽站在寒風中向我擺手,我頓時熱淚盈眶,這個瞬間也深深地鐫刻在了我的腦海裡。

記得當年當我考上大學的時候,一天深夜我醒來發現爸爸在昏黃的燈下默默地吸著旱菸。我知道爸爸是在為我的學費發愁,但是他又想著讓我上學,所以也不能中斷我的學習。等我開學的那一天,爸爸還是把厚厚的一沓錢放在了我的手中。

看到瘦弱黝黑的爸爸,我頓時眼裡滿是淚水。爸爸在燈下抽旱菸的畫面,也成了我一輩子難以忘懷的一個瞬間。

能看出父母愛我的瞬間在生活中有許許多多,我都一一記在心裡,印在腦海裡,父母恩,永難忘!

4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在我生病的時候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帶著我東奔西跑去看病,真的非常愛我。

45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在經濟特別緊張的時候還會經常給我寄錢花,讓我特別的感動。

46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在生重病期間仍然堅持給我做飯,害怕我餓著,真的讓我非常感動。

47樓:肉多

當自己感冒了,父母就會第一時間去給我拿感冒藥,而且晚上睡覺的時候他們也會進到我房間裡,看我有沒有發燒,父母的照顧讓我真的很感動。

48樓:土豆地瓜豆角

是你生病了,父母陪著你的身邊無微不至的關心和照顧,那個時候真的是非常的感動,覺得父母真的很愛自己。

49樓:牧馬人

當我結婚前買房子的時候,我的父母掏出了所有的積蓄,給我買房那一刻,我非常的感動感覺,他們非常的愛我,因為他們自己捨不得花一分錢。

50樓:多肉

父母在生病的時候仍然對我噓寒問暖,害怕我吃不飽穿不好。

怕自己最親的人離開,怕那一天到來,心裡難受,所以我現在好好上班掙錢孝敬他們,給他們買他們喜歡吃的?

51樓:匿名使用者

人世間的悲歡離合生離死別,這是自然規律,誰也改變不了。孝敬父母,懂得感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感恩為了我們忙碌操勞一生的父母,感恩為了我們辛勤勞動一生的父母,感恩為了我們精疲力竭一生的父母,感恩為了我們費盡心血一生的父母,孝敬父母是我們理所當然,義不容辭的職責和義務。

立春是那一天,立春的那一天是不是就是春天呢?

立春作為 二十四節氣 之一,與立夏 立秋 立冬一樣,反映著一年四季的更替。立春,意味著萬物閉藏的冬季已過去,開始進入風和日暖 萬物生長的春季。由於我國幅員遼闊,各地的氣候相差懸殊,立 的具體氣候意義並不適用於全國各地,所對應的地域是位於黃赤交角的嶺南地區。冬春的分界線,在廣西桂林到江西贛州一線,當立...

在你離開的那一天。我的淚水改變。是什麼歌曲

歌曲名 在你離開那一天 歌手 東城衛 東城衞 同名迷你 東城衛 在你離開那一天 作詞 修 作曲 修 編曲 東城衛 冷清的房間 一個人翻著相片 片段的畫面 停格在你的笑面 寂寞在盤旋發現 你離我好遠 呼喚著你的想念 沒有 你不會聽見 句點 我們的分割線 邊緣 我已無路可退 愛我 撐不住那時間 來不及挽...

成為爸爸的那一天,你有哪些話想對自己的爸爸說?

我想對自己的爸爸說一聲辛苦了,而且只有自己成為父親的那一天,才能真實的體會到父親的不容易,而且也體會到了父親之前的良苦用心。其實最想說的就是辛苦了,等到自己成為父親的時候才明白,身上肩負了很多的責任,而且也特別勞累,並沒有我們想象到的那麼容易,一直都在奮鬥,就是為了讓這個家庭更好,還想說的就是,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