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本單元認識了什麼的賣火柴的小女孩

2023-02-20 02:25:06 字數 892 閱讀 6386

1樓:社會實踐團隊

應該填寫:我們本單元認識了安徒生的賣火柴的小女孩。

它講述的是一個在聖誕夜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慘命運。因為沒有賣掉一根火柴,小女孩一天沒有吃東西。她又冷又餓,她擦亮了第一根火柴,看見了溫暖的火爐;她擦亮第二根火柴,看見了噴香的烤鵝;她擦亮了第三根火柴,看見了美麗的聖誕樹;她擦亮第四根火柴,看到了久違的外婆。

她害怕火柴熄滅,外婆就會和火爐、燒鵝。

、聖誕樹一樣消失不見,就擦亮了一整把火柴,想讓外婆留在自己身邊。最後小女孩嘴角帶著微笑死去,沒有人知道她在生前最後一刻看到的美好情景。

藝術特色。《賣火柴的小女孩》

這個故事描述了當時冷酷的現實與女孩美妙的幻想交織的畫頁。文章採用對比的藝術手法,記敘了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大年之夜凍死街頭的故事,揭露了資本主義社會。

的黑暗。明亮與黑暗的反差、溫暖與殘酷的對比,將整部作品引入一種令人心碎的悽慘境地。

這篇童話為了更好地反映出小女孩的悲慘命運:作者把故事安排在大年夜。

這個特定時間裡來是很有深意的。大年夜正是家人閤家歡聚,尋歡作樂之時;而可憐的小女孩。在這個又冷又黑的晚上,孤苦伶仃流落街頭賣火柴,最後凍死街頭。

2樓:導背趾

我們這一單元認識了窮苦的賣火柴的小女孩。

我認識了什麼樣的賣火柴的小女孩

賣火柴的小女孩 是丹麥童話故事作家安徒生的一篇的童話故事,發表於1846年。主要講了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富人閤家歡樂,舉杯共慶的大年夜凍死在街頭的故事。小女孩死了,嘴角卻帶著微笑,通過擦燃火柴的美好幻想與她飢寒交迫的現實生活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安徒生通過這個童話,表達了對窮苦人民悲慘遭遇的深刻同情,和...

《孔子拜師》寫了什麼,讓我們認識了什麼的孔子

1.孔子歷盡艱辛前往洛陽拜師,表明路途遙遠的詞是 相距上千裡 表明途中生活艱苦的詞內是 風餐露宿 容 表明孔子求知若渴的迫切心情的詞是 日夜兼程 從 終於 一詞體會到孔子 說明孔子雖然在路上遭遇了許多困難,但憑著毅力和信心,最終還是來到了洛陽。2.請你根據自己的感受填空。從孔子身上可以學到 孔子謙虛...

《賣火柴的小女孩》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賣火柴的小女孩告訴我們,生活雖然很殘酷,但是我們必須擁有一顆堅強的心,只要我們不認輸,就一定能戰勝困難,取得光明。安徒生通過這個童話,表達了對窮苦人民悲慘遭遇的深刻同情,和對當時社會的不滿。故事內容 賣火柴的小女孩 這個故事描述了當時冷酷的現實與女孩美妙的幻想交織的畫頁。文章採用對比的藝術手法,記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