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身求法,埋頭苦幹,拼命硬幹的人的具體事例

2023-02-20 03:45:04 字數 2809 閱讀 2017

1樓:匿名使用者

康有為,發動戊戌變法,自己卻被殺害,這是捨身求法的人。

埋頭苦幹的,比如說,魯迅,寫文章諷刺中國人,國民黨**。

差不多就這些。

2樓:泂泂老師

1、埋頭苦幹《史記》作者司馬遷,為了蒐集史料遍走各地,在牢獄之中仍不忘撰寫著作,最終寫出了曠世史書。鐵人王進喜,幼年時期遭遇太多苦難,鑄就他堅韌不拔、吃苦耐勞的品質。為祖國石油事業的發展與建設,無私奉獻著,他大公無私,堪稱後人楷模。

2、拼命硬幹明朝著名藥物學家李時珍,遍嘗各種草藥,很多次服藥中毒,險些喪身,終於著成《本草綱目》。焦裕祿身患肝癌,依舊忍著劇痛,堅持工作,被譽為「黨的好乾部」、「人民的好公僕」。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鑄就了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焦裕祿精神。

3、為民請命明末東林黨人為反對宦官專權,不惜多次向皇帝上書,奔走呼號,為民請命,不少人死在閹黨的屠刀之下。任長霞的丈夫為普通人免費打官司。他平日裡做得最多的是紮根基層,為普通的老百姓們提供法律幫助,遇到家庭實在困難的還會提供免費的幫助。

4、捨身求法戊戌六君子之一的譚嗣同,明明有逃走的機會卻堅持以身赴死,就是捨身求法的最好例證。2023年12月12日,張學良與楊虎城兵諫蔣介石,共同逼蔣聯共抗日,造成震驚中外的「西安事變」。蔣介石雖然被迫答應抗日,但是楊虎城被殺害,張學良被囚禁終生。

還有什麼可以幫你的嗎?記的給個贊哈。

古今有哪些埋頭苦幹,拼命硬幹,為民請命,捨身求法的人?事例?

3樓:舒雅學姐

1、埋頭苦幹的人:

《史記》作者司馬遷,為了蒐集史料遍走各地,在牢獄之中仍不忘撰寫著作,最終寫出了曠世史書。

2、拼命硬幹的人:

明朝著名藥物學家李時珍,遍嘗各種草藥,很多次服藥中毒,險些喪身,終於著成《本草綱目》。

3、為民請命的人:

戚繼光在東南沿海抗擊倭寇十餘年,掃平了多年為虐沿海的倭患,確保了沿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後又在北方抗擊蒙古部族內犯十餘年,保衛了北部疆域的安全,促進了蒙漢民族的和平發展,寫下了十八卷本《紀效新書》和十四卷本《練兵實紀》等著名兵書,在各個不同歷史時期呈報朝廷的奏疏和修議。

4、捨身求法的人:

變法失敗後,譚嗣同聽到政變訊息後並不驚慌,置自己的安危於不顧,多方活動,籌謀營救光緒帝。但措手不及,計劃均告落空。在這種情況下,他決心以死來殉變法事業,用自己的犧牲去向封建頑固勢力作最後一次反抗。

4樓:夏軒

明朝著名清官海瑞,為民請命不惜得罪皇帝。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是不求名利,埋頭苦幹,創造社會財富和燦爛文化,推動歷史前進的廣大勞動人民和創造發明家,如畢昇、李時珍等;一種是不怕流血犧牲,反抗反動統治的革命者和堅持抗戰抵禦外侮的民族英雄,如陳涉、李自成、洪秀全、岳飛、文天祥等;一種是代表人民利益,不顧個人安危、為解除和減輕人民疾苦而奔走呼號、為民請命的人,如杜甫、白居易、關漢卿、譚嗣同、夏明翰、劉胡蘭等;一種是歷盡艱辛、奮不顧身,探求佛教教理的人,如法顯、玄奘等。

6樓:穩滄門

我們從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有拼命硬幹的人,有為民請命的人,有捨身求法的人……這就是中國的脊樑。

——魯迅《中國人失掉自信力了嗎》

求埋頭苦幹、拼命硬幹、為民請命、捨身求法的人的事例

7樓:匿名使用者

活字印刷的發明人畢昇,不求名利,埋頭苦幹,創造了社會財富和燦爛文化,推動了歷史前進,不愧是創造發明家的稱號。文天祥不怕流血犧牲,堅持抗戰抵禦外侮,成為著名的民族英雄。

中國共產黨人,為了勞苦大眾的解放,為了建立新中國,不惜拋頭顱、灑熱血,不惜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終於建立了新中國。

埋頭苦幹的人,拼命硬幹的人,為民請命的人,捨身求法的人。要具體事例

中國自古以來有哪些埋頭苦幹、拼命硬幹、為民請命,捨身求法的人和事例(簡明扼要) 5

列舉中國古代埋頭苦幹的人,拼命硬幹的人,為民請命的人,捨身求法的人各一例

8樓:匿名使用者

埋頭苦幹的人 :大禹。

拼命硬幹的人 :鄭成功。

為民請命的人:墨子。

捨身求法的人:譚嗣同。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是不求名利,埋頭苦幹,創造社會財富和燦爛文化,推動歷史前進的廣大勞動人民和創造發明家,如畢昇、李時珍等;一種是不怕流血犧牲,反抗反動統治的革命者和堅持抗戰抵禦外侮的民族英雄,如陳涉、李自成、洪秀全、岳飛、文天祥等;一種是代表人民利益,不顧個人安危、為解除和減輕人民疾苦而奔走呼號、為民請命的人,如杜甫、白居易、關漢卿、譚嗣同、夏明翰、劉胡蘭等;一種是歷盡艱辛、奮不顧身,探求佛教教理的人,如法顯、玄奘等。

自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有拼命硬幹的人,有為民請命的人,有捨身求法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選自魯迅《且介亭雜文》中的《中國人失掉自信力了嗎》

原文是:我們從內古以來,就有埋容。

頭苦幹的人,又拼命硬幹的人,有為民請命的人,有捨身求法的人,..雖是等於為帝王將相作家譜的所謂「正史」,也往往掩不住他們的光耀,這就是中國的脊樑。

11樓:別把自己看太騷

從以前開始,就有艱辛的人,有拼命幹活的人,有為人民而送命的人,有舍捨去自己的身體為了別人的人。

12樓:我是輕輕地

埋頭苦幹:李時珍,畢昇。

拼命硬幹:李自成,洪秀全。

為民請命:杜甫,白居易,關漢卿 任長霞 王書瑞捨身求法:譚嗣同,商鞅 梁啟超 康有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