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上面的白霜是什麼,葡萄皮上的白霜是什麼

2023-02-20 03:50:07 字數 5662 閱讀 7796

1樓:好學者百科

其實葡萄表面的這層白霜就是葡萄自身分泌的糖醇。它的學名是「果粉」,可以保護自己,減少水分蒸發,從而防止採摘後迅速脫水收縮。不僅對人體無害,還說明葡萄是新鮮的!

其實除了葡萄,李子、藍莓、西梅等水果表面也有類似的白霜,都可以安心食用。所以,下次你買葡萄的時候,不要挑沒有結霜的,因為那些是「庫存貨」。清洗葡萄的時候,不用擦白霜。

只要把灰塵和附著物清理乾淨,就可以大膽吃了。有白點的葡萄不能吃。通常除了白霜,有些葡萄還會有小白點。

注意,這不是霜凍「結塊」,而是一種害蟲!

2樓:溫柔姐

1,葡萄上的白霜是果蔬本身分泌的糖醇類物質,也被稱為果粉,它們屬於生物合成的天然物質,對人體是完全無害的。

2,葡萄上的白霜對人體是無害的,這層果粉對水果是有保護作用的,如葡萄表面上的這層果粉可以減少水分蒸發,從而防止果實採摘後快速失水皺縮,對適應乾旱環境有著積極作用。

3,傳說中用麵粉可以洗掉白霜,其實不是真的把白霜洗掉了,只是改變了白霜的結構或是把白霜結晶之間的縫隙給堵上了。

3樓:檸稔

新鮮葡萄的皮上的白色物質是果粉,是一種蠟質層,能阻止水分蒸發,減少微生物侵入,保護果實的新鮮度。

不同的葡萄品種,果粉的薄厚也不相同。可以幫助區分不同的葡萄品種。

新鮮葡萄有果粉,很薄,似霜,一碰就掉。擦碰、清洗、長期儲存都會使其消失。果粉保持完好,說明葡萄剛剛採摘,非常新鮮。

果粉吃了不會影響健康。

但如果表皮有白色或淡藍色斑點,則是藥劑殘留,需要清洗乾淨再吃。

葡萄果粉中存在酵母,自制葡萄酒在發酵時,不用另加酵母。

葡萄皮上的白霜是什麼

4樓:吧友

答:一、這來層白霜是果蔬本自身分泌的糖醇類物質,也被稱為果粉,它們屬於生物合成的天然物質,對於人體是完全無害的。就算沒有徹底洗乾淨,把白霜吃下去了也沒關係。

其實,不僅葡萄表面有白霜,我們還會發現,像李子、甘蔗、藍莓甚至冬瓜等表面也有一層類似白霜的物質。別擔心,這種白霜並不是什麼有害物質。

二、葡萄皮上的白霜不僅對人無害,而且有很大的作用哦。

1、使之適應乾旱環境

這層果粉對水果具有保護作用,如葡萄表面上的這層果粉可以減少水分蒸發,從而防止採摘後快速失水皺縮,對適應乾旱環境有著積極作用。

2、減少致病菌的侵染

這層果粉不溶於水的特性可以避免葡萄表面形成溼潤的環境,從而減少致病菌的侵染。

3、制葡萄酒不需另加酵母

葡萄表面的這層白霜還含有酵母,所以自制葡萄酒在發酵的時候可以不另外再加入酵母。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可以肯定不是糖分的結晶,如果是的話用水一衝就沒了,葡萄皮上的白霜無論是如何水衝、浸泡都不會掉的,你試試看就知道了。

6樓:罌粟的眼淚

是野生酵母,可以食用,自釀葡萄酒就是靠他們進行發酵的。越是新鮮的葡萄白霜越明顯。

7樓:凹凸小田螺

葡萄上的白霜是果蔬本身分泌的糖醇類物質,也被稱為果粉,它們屬於生物合成的內天然物質,對人體是完全容無害的。

葡萄上的白霜對人體是無害的。這層果粉對水果是有保護作用的,如葡萄表面上的這層果粉可以減少水分蒸發,從而防止果實採摘後快速失水皺縮,對適應乾旱環境有著積極作用。果粉不溶於水的特性可以避免葡萄表面形成溼潤的環境,從而減少致病菌的侵染。

葡萄表面的白霜還含有酵母,所以自制葡萄酒在發酵時可以不另外加入酵母。

8樓:薄曖

葡萄上的白霜是糖分的結晶而已,成分含有酵母,就是因為葡萄皮上的白霜內中存有酵母,容所以自制葡萄酒在發酵時可以不另外加入酵母。

正常的「白霜"確實能說明葡萄新鮮,但有些斑點卻是藥劑的殘留物。專家指出,正常的「白霜」分佈是自然均勻,並不覆蓋葡萄果皮本身的顏色。如果是藥劑的「白霜",外觀分佈不均勻,其中還會有些暗藍色的痕跡。

就要完全洗乾淨才可以吃。

9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上的白霜到底是什麼?可以吃嗎?現在知道還不晚。

10樓:一葉小船

1.葡萄皮上的白霜是什麼。

葡萄皮上出現白霜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糖分的結晶形成專的,主要成分是酵母;另。

葡萄皮上的白霜是什麼

11樓:龍源期刊網

流言:「葡萄上的白霜一定要洗乾淨,否則吃了會中毒。」時常有網路傳言「葡萄白霜有毒」,事實究竟如何?

真相:葡萄上的白霜非但無毒,且白霜越多代表葡萄越新鮮。

白霜是葡萄自身分泌的糖醇類物質,俗稱果粉,無毒無害。不僅葡萄會分泌果粉,李子、藍莓、西梅等水果的表面都會分泌。葡萄的白霜很脆弱,運輸或儲存的過程中很容易被蹭掉,所以白霜越多說明葡萄越新鮮。

(據武漢晨報、環球網)

12樓:虎飛翰邴壁

葡萄上的白霜是糖分的結晶而已,成分含有酵母,就是因為葡萄皮上的白霜中存有酵母,所以自制葡萄酒在發酵時可以不另外加入酵母。

在買葡萄等水果的時候,大家會發現在水果的果皮上有白色的「霜"。很多消費者對「白霜"情有獨鍾,因為他們認為有「霜」的水果就表示新鮮。但專家指出,一些白色自斑可能是藥劑的殘留物。

農技站以及特產站的專家指出,葡萄皮上的「白霜"有李鬼,正常的「白霜"確實能說明葡萄新鮮,但有些斑點卻是藥劑的殘留物。專家指出,正常的「白霜」分佈是自然均勻,並不覆蓋葡萄果皮本身的顏色。如果是藥劑的「白霜",則外觀分佈不均勻,其中還會有些暗藍色的痕跡。

介紹了一個妙招,如何洗掉葡萄上的白霜,具體方法:

1)用剪刀將葡萄粒一個個剪下來,放到容器中2)取適量的牙膏,在手中打出末。

3)用手揉搓葡萄粒,然後用清水洗乾淨,就可以洗掉白霜。

13樓:小悅大科普

葡萄上的白霜到底是什麼,對身體有危害?後悔一直吃錯了!

葡萄上的白霜是什麼?怎麼才能去除乾淨

14樓:五月小夥伴

其實……這是葡萄自帶的美顏功能。

白霜是葡萄自身分泌的糖醇類物質,不僅對人體無害,反而說明葡萄很新鮮,不用非把它洗掉。

浸泡 + 沖洗,就能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15樓:十三妮

別擔來心,這種白霜並不是什自麼有害物質。

這層白霜是果蔬本身分泌的糖醇類物質,也被稱為果粉,它們屬於生物合成的天然物質,對於人體是完全無害的。就算沒有徹底洗乾淨,把白霜吃下去了也沒關係。

而且,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帶有白霜是葡萄新鮮與否的標誌。但是也不能完全避免是一些商戶噴灑低濃度的殺菌農藥。

補充:如何清洗葡萄皮上的白霜?

葡萄皮上的白霜是不溶於水的,要採取一些特別的方法哦。

方法一:牙膏清洗法。

1、用剪刀將葡萄粒一個個剪下來,放到容器裡。

2、取適量的牙膏,在手中打出來。

3、用手揉搓葡萄粒,然後用清水洗乾淨,就可以洗掉白霜。

方法二:麵粉清洗法。

1、首先,用清水洗掉附著在葡萄表面的雜誌。

2、再把葡萄裝進容器裡,加一勺鹽,兩勺麵粉。

3、加上清水,用手輕輕攪勻,以打圈的方式攪動葡萄,然後靜置1到2分鐘。

4、撈出用清水漂洗乾淨,撈出晾乾水分即可。

16樓:紫藤花御姬

用少量鹽水(牙膏也可以)輕輕搓洗葡萄。

17樓:奮鬥在海棠花

把葡萄剪成一粒,一粒的,用淡鹽水洗一洗就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沖洗,這個可直接使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果粉,剝皮吃就ok了。

葡萄上的白霜是怎麼回事

20樓:卛硢瑣

不少葡萄表面上有一層白霜,並且很難洗掉。有人認為,這層白霜其實是農藥,必須用麵粉將其洗掉。有關專家稱,不僅葡萄表面有白霜,李子、甘蔗、藍莓甚至冬瓜的表面也有一層類似的白霜。

其實,這層白霜是果蔬本身分泌的糖醇類物質,也被稱為果粉,它們屬於生物合成的天然物質,對人體是完全無害的。這類化合物不溶於水,而溶於氯仿等有機溶劑,所以無論是用水泡,還是洗、搓,都不能把這層白霜從果皮上徹底除掉。有人用麵粉洗掉白霜,其實不是真的把白霜洗掉了,只是改變了白霜的結構或是把白霜結晶之間的縫隙給堵上了。

其實,這層白霜對水果是有保護作用的,如葡萄表面上的這層白霜可以減少水分蒸發,從而防止果實採摘後快速失水皺縮。果粉不溶於水的特性可以避免葡萄表面形成溼潤的環境,從而減少致病菌的生成。葡萄表面的白霜還含有酵母,所以自制葡萄酒在發酵時可以不用另外加入酵母。

需要解釋的是,葡萄屬於不易生蟲的水果,且現在種植中大多采用套袋的方式,用到高濃度農藥的幾率很小,因此如果確定是葡萄自身的白霜,則沒有必要洗掉。 從一定程度上說,帶白霜是葡萄新鮮的標誌,但是也不能避免一些商戶噴灑低濃度的殺菌農藥。具體的區分方法是,正常的白霜分佈自然均勻,並不覆蓋葡萄表皮本身的顏色,讓葡萄看起來會更加漂亮。

21樓:小悅大科普

葡萄上的白霜到底是什麼,對身體有危害?後悔一直吃錯了!

葡萄表皮的白色東西是什麼

22樓:參天蘋果

葡萄皮上白白的一層東西,它被稱為果粉,是一種保護果皮的蠟質,富含植物多酚,具有防癌作用,卻常被誤以為是農藥殘留物而費心清洗。葡萄皮不但對**癌、心腦血管病有預防和**作用,另外葡萄皮中的天然色素對降低血糖、抗癌有良好的效果,而深色(紫、紅)的葡萄要比淺色(綠、白)的葡萄皮天然色素含量高,去皮的葡萄其功能會喪失很多。

葡萄皮中富含一種多羥基酚類化合物——白藜蘆醇,具有降血脂、抗血栓、預防動脈硬化、增強免疫能力等作用。

葡萄皮中的另一種重要物質——單寧,具有抗過敏、延緩衰老、增強免疫和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功效。

葡萄皮中含有的花青素,具有強抗氧化、抗突變、減輕肝機能障礙、保護心血管等功能。

葡萄皮還具有抗癌作用,美國伊利諾斯藥科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這種物質在花生米、葡萄等70多種植物中都多少不等地存在著,而尤以葡萄皮和紅葡萄酒中最多。

由於當前市面上的葡萄,大部分存在農藥殘留問題,所以在葡萄連皮吃之前一定要清洗乾淨。最好先用水沖洗,配以能有效清除農藥成分的洗潔用品,清洗兩分鐘以上。但不宜用清水、鹽水浸泡,因為水的浸泡容易促進葡萄表面的殘留農藥滲透進入果肉。

23樓:慕容涼若

波爾多溶液,防蟲用的。

葡萄上的白霜是什麼?

24樓:亦舒堂

葡萄上的白霜對身體無害,反而可以證明葡萄是新鮮的,不用洗。

25樓:沃疆網

見過葡萄的人應該會注意到,有些葡萄的表皮上有一層白白的「霜」。這種霜並不是農藥殘留或長黴,而是葡萄表面天然的蠟質。科學家們通過先進的儀器測定得知,這些蠟質主要成分是一種果酸,另外也有一些長鏈脂肪酸、醛、醇、環狀化合物等。

26樓:小悅大科普

葡萄上的白霜到底是什麼,對身體有危害?後悔一直吃錯了!

葡萄上面是什麼蟲子呀,葡萄上發現很多這樣的蟲子,是什麼蟲?

那是因為葡萄裡面含的糖份多,容易生蟲子.我估計你說的是果蠅。它太小了,可以穿過紗窗。即使葡萄上已經有果蠅的卵,一夜時間也不足以孵化成成蟲的。所以第二天的果蠅都是外來的。家庭裡不能使用有毒製劑,可以用紫外線燈照射防毒後用紗罩罩起來 若天氣熱,還是蒙上保鮮膜放冰箱好 1 說明白一點,蟲子是什麼樣子?多大...

葡萄葉子上的病,葡萄葉子上有黑斑是什麼病

可能是葡萄營養缺乏造成的。1 缺鉀 葉緣的葉脈褪綠,葉緣變脆乾枯,葉片發生黃褐色壞死斑,最後脫落或穿孔。2 缺鐵 新梢上端的幼嫩葉片最早呈現黃化,下部的老熟葉片黃化現象較輕。這個是黑點病 可用興農生1000倍噴。免賴得效果更好。但是這些藥會貴一點。參考下咯 葡萄葉子上有黑斑是什麼病 葡萄葉子上的病狀...

怎麼看葡萄葉知道是什麼葡萄樹,葡萄樹葉子上長蟲了,這個是什麼蟲?怎麼治療啊?

這個絕對不是葡萄,是銀杏。葡萄樹是這樣的 葡萄樹葉子上長蟲了,這個是什麼蟲?怎麼 啊?斑衣蠟蟬的若蟲。斑衣蠟蟬 學名 lycorma delicatula 是同翅目蠟蟬科的昆蟲,俗稱 花姑娘 椿蹦 花蹦蹦 灰花蛾 等。屬於不完全 不同齡期體色變化很大。小齡若蟲體黑色,上面具有許多小白點。大齡若蟲身體...